作者YongBurger (阿Yong)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统一狮亚太接驳车 1年要负担300多万
时间Mon Apr 27 21:23:49 2026
消息来源:李佑廷主播 脸书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ChxD8Y2tL/
内容大致提到1年300多万预算
平日有7台车 假日有10台车
其中路线A(永康车站-和顺转运站)是球队形象专车
(我有拍到其中2台xd)
https://i.urusai.cc/UKRRH.jpg
https://i.urusai.cc/Bi1QE.jpg
===
稍微算了一下
今年亚太的平日场约24场 假日约24场
代表平均一台车一天要负担7千多
(来往永康车站的会比较便宜 但来往高铁站的可能就要快1万了(?))
当然 有人会想 接驳车可以收费呀!
使用者付费 球团也能降低亏损 不是很好吗!
不过 在现行法规当中 球团是不能这样做的
因为公路运输业本身是高度管制性的行业!
根据《公路法》第2条与第34条规定
只有9大汽车运输业 才能透过经营客货运输而获得报酬
https://i.urusai.cc/K3Gt4.jpg
https://i.urusai.cc/N0rLm.png
当然 球团没有(也不太可能)登记这些营业类别
也就是说
喵喵不能擅自收费载人
不过 如果是用「套票」的形式
也就是「球赛门票」内包含「入场门票」跟「接驳车费用」
那应该就不受《公路法》限制了
像2025年的季後挑战赛
球团就有推出涵盖「本垒後方座位」跟「台南棒球场-澄清湖接驳车」的限量专车套票
但 如果要常态推行
代表球迷必须从「订球赛门票」的那刻
就必须选择好「要不要搭接驳车」跟「哪条路线的接驳车」
可是订票当下到球赛当日 时间可能还很长
(如今年统一的付费会员 3/9号即可购票
但离5~6月的主题日还有2~3个月的时间)
这中途可能还有许多变数
(例如临时决定要去哪里、换地方住、订不到行程刚好的高铁票等等)
先订好接驳路线跟时间 可能反而把行程绑住
结果造成推动上的阻碍
(台铁/高铁28~29天前才开始售票 结果接驳车要2~3个月前就订好吗XD)
总而言之 接驳服务还有很大的想像空间
也需要更多的成本效益评估 帮助球团进行决策
希望还有更多突破方式
让这300万(甚至未来可能更多)得以发挥更大的价值
===
22:10 更新
欸 糟糕 我发现前面文字打得好像接驳车烧很多钱的感觉XDD
其实有没有达到效益 还要看平均每条路线每班车有多少人搭
以及能不能评估更多的潜在需求
但我相信 这笔投资是花得很值得
而且值得投入更多资源的啦!
--
爱的魔力转圈圈
https://i.imgur.com/G6fBfSG.gif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4.48.7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296243.A.835.html
1F:推 kasim65: SO04/27 21:24
Strike Out 你想看三振舞对吧
https://i.urusai.cc/BbTBj.gif
2F:推 areett: 坏04/27 21:26
3F:推 thomas1016: 搜哇特04/27 21:26
4F:→ areett: 那是你们的社会责任04/27 21:26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7/2026 21:27:08
5F:推 QQ101: 不用帮球团担心钱好吗.....球团有团队精算控管的吧04/27 21:27
6F:推 slluu2: 搜袜04/27 21:27
7F:推 onionandy: 才300多万很低吧 司机薪资算一算才这点04/27 21:28
我没有说很多啊XD
8F:→ areett: 难道要房东出钱帮你接送客人吗?04/27 21:28
9F:推 vincealan: 统一去年营收五亿,真的不用帮球团担心这个04/27 21:29
10F:→ vincealan: 只要房东别一副钱是他们出的就好04/27 21:29
11F:推 a60525025: So what04/27 21:29
12F:推 lml99: 澄清湖接驳车好像还真的是市府出04/27 21:30
13F:推 jerrybest: 我还蛮希望可以付费搭车,会很确定几点发车什麽位置04/27 21:30
14F:推 paul2049: s w04/27 21:30
15F:推 xc091832: 300万一年对统一来说跟300元差不多04/27 21:32
16F:推 nsk: 感觉在高铁客运区上车 还蛮神奇的XXD04/27 21:32
17F:→ JimK0511: 300万很多吗…04/27 21:33
18F:推 justdoit: 300万,统一集团哪有差04/27 21:34
19F:推 ghost001: 搜画?不爽不要搜04/27 21:35
20F:→ teremy: 这毛毛雨而已吧.....看不起统一吗04/27 21:35
21F:推 frozenmoon: 如果亚太的票房都这麽稳定的话 那这是很合理的支出04/27 21:36
是必要性支出没错
22F:推 kasim65: 澄清湖是高雄市府出的吧?04/27 21:36
23F:推 KIKUSUI: 统一没差,但有个恶心人说的好像是政府出的一样 04/27 21:37
24F:嘘 dsauqt: 300多万是在叫什麽04/27 21:37
25F:→ keane9112: 使用者付费阿 去做的球迷要收费不就好 04/27 21:37
26F:推 terry1043: 300万很多吗?04/27 21:38
27F:推 lml99: 这篇内文就有说不能收费的原因了04/27 21:38
超好笑 我怀疑很多推文的人根本没看内文XDDD
28F:→ terry1043: 300万不愿意花要不要收一收04/27 21:39
我怎麽都不知道哪一个字表示「不想花」@@
29F:推 kasim65: 只能说台南高雄对职棒球团态度完全不同...04/27 21:39
30F:→ kasim65: 高雄把职棒比赛外地游客当观光财04/27 21:39
31F:→ kasim65: 台南?只会一直挖洞给球团跳04/27 21:39
32F:→ jomon817: 洲际接驳车不也这样吗?04/27 21:40
33F:推 sinon0123: 300万 那个进场人数 很合理的支出阿04/27 21:40
34F:嘘 jocabyu: 这点小钱So what?04/27 21:40
35F:推 lionsDuDu: 就是因为那个自称球场是他的那个黄某说他有安排接04/27 21:41
36F:→ lionsDuDu: 驳车啊04/27 21:41
37F:→ keane9112: 还不简单 买周边送接驳 上车前买个统一周边04/27 21:41
38F:推 octopus4406: 市府还蹭 好意思 ㄏ04/27 21:42
39F:→ keane9112: 统一可以在车旁卖等等的餐食 买了就可以上车去球场04/27 21:42
40F:→ keane9112: 至於餐食售价 就偷偷包含接驳费就好~04/27 21:43
然後乘客就去买其他东西了
乘车费用也没收到w
41F:推 giunrz: ... 玩职棒300万也当话题?04/27 21:43
42F:推 DarkKnight: SW04/27 21:44
43F:嘘 EDFR: 台南是很瞎没错 不过300万也还好吧.. 04/27 21:44
44F:推 a12300: 300对统一来说不是问题 最大问题是看到有人恶心的嘴脸04/27 21:44
45F:→ keane9112: 不然餐食+接驳车的成本价也行 统一可不要赚这笔成本卖 04/27 21:44
46F:推 xephon: So04/27 21:45
47F:推 orangel: 小七一个晚上报废品都不只300万吧!! 04/27 21:45
48F:推 kuerude: 一年300万其实很便宜...04/27 21:46
49F:嘘 a5687920: 才300万? 是在那叫什麽04/27 21:48
50F:推 johnwu: 这数字有很多?04/27 21:49
51F:→ moriyaorange: 这就是某些无脑议员所说,政府不用帮忙的社会责任X04/27 21:49
52F:→ moriyaorange: DDDDDDDDDD04/27 21:49
53F:推 pcfox: 收袜特 04/27 21:49
54F:推 Lawser1934: So what04/27 21:49
55F:推 laihom0808: 哪一个球场没接驳车 04/27 21:50
56F:推 yy222499: 这小钱啦 04/27 21:51
57F:推 firaaaa: 随便找个赞助都远超这个价钱 04/27 21:51
58F:推 windletterz: 钱花了,但听说接驳很不准时?04/27 21:51
59F:→ aa041104: 跟高雄差很多04/27 21:51
60F:→ ctes940008: 300万很多吗?04/27 21:51
61F:推 trick1014: 搜袜特04/27 21:51
62F:推 jackyc: 300多很少啦,统一都没在叫了,可能主播不想被市府收割而已04/27 21:52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7/2026 21:53:00
63F:→ jackyc: 那点小钱,一场上万的就打平了...04/27 21:53
64F:推 rotusea: 然後某报宣称这些接驳工作都是急利急捞市府的功劳 04/27 21:54
65F:→ liweihau: 台湾的交通法规确实不允许,因为运输业在台湾是受管制 04/27 21:55
66F:→ liweihau: 的行业,不能随意收钱载客 04/27 21:55
Bingo
67F:推 Znps: So what04/27 21:55
68F:推 ji4mp6: 光那个场均这钱也花得很值得阿而且接驳车也不是只有统一弄 04/27 21:56
蛮值得的 而且觉得值得投入更多
让球迷的移动成本可以更降低
也能带动更高进场意愿
(来挑战平日万人好不好:D
69F:推 urldream: 不用那麽复杂啦,就外包给客运跑,钱直接给客运赚,合 04/27 21:56
70F:→ urldream: 约规定车资上限和班次下限就好,搞不好客运看热门场有 04/27 21:56
71F:→ urldream: 赚头,还愿意多跑几班 04/27 21:56
噢 市区客运业不能这样玩XD
因为必须要申请路线
(固定路线、班次、费用、场站)
但搞不好用DRTS的方式有搞头
然後游览车客运业的话……应该可以
反正喵喵不能从中抽成就是了
(这边可能需要法律专家或客运业者来补充XD)
72F:推 tswen: 还好吧 300万出不起吗 04/27 21:56
73F:→ ji4mp6: 台南球场不熟弱弱的问一句 以前在旧球场统一有弄接驳车吗?04/27 21:57
有 来往台南棒球场
但毕竟旧球场就在市区
移动选项相对多元
也比较没有大量的重叠移动需求
74F:推 AquaSKY: 日本火腿从北广岛到ES CON的接驳车是有收费的 但是不是 04/27 21:57
75F:→ AquaSKY: 跟业者谈的不清楚04/27 21:57
希望有熟悉这方面知识的人可以回答XD
76F:推 kintaro1219: 现在用租的,亚太票房又那麽好,这接驳小钱吧。。。04/27 21:58
省啦!
77F:推 chocobell: Josh已经提供解法了 Unigirl当车掌 04/27 21:58
其实 我觉得喵喵愿意把其中两台接驳车外观给UG
已经达到很吸睛的效果了!
78F:推 ccpz: 300万很便宜吧,搞不好季後赛一场的利润就回来了04/27 21:59
79F:推 hans0913: josh去年的直播,网友就提供一堆商法,选几个合法规的应04/27 22:01
80F:→ hans0913: 该不难。04/27 22:01
81F:推 bbluejay: 300万也在那说嘴04/27 22:01
82F:→ bbluejay: 去年一颗球让季後大翻车04/27 22:01
83F:→ bbluejay: 毁掉的海报商品远超过好吗?04/27 22:01
84F:嘘 yeadean: 300万是在报三小04/27 22:01
85F:推 NowQmmmmmmmm: 澄清湖棒球场两个站的接驳车都是高雄市政府出钱的04/27 22:01
86F:→ NowQmmmmmmmm: 而且已经连续好几年了 04/27 22:01
噢 我内文说的是喵喵季後赛特别推的跨县市专车套票
跟高雄体发局的不一样
87F:推 ji4mp6: 旧球场场均7600 亚太场均10500 一场多出来3000用票价500算04/27 22:01
88F:→ ji4mp6: 一场就150万 两场就回本了04/27 22:02
89F:推 youarepig999: 三百万在高铁上有机会捡到吗04/27 22:02
这句 好危险啊
90F:推 ji4mp6: 而且如果本来旧球场就有接驳车的话 那就更快回本吧04/27 22:04
91F:→ YesHi: 说真的 三百万用接驳车 真的是小钱...04/27 22:04
92F:推 zxzx443: SO WHAT不是说免费接驳吗?拿房客的投资当自己政绩吗?蛤 04/27 22:05
93F:→ zxzx443: ?04/27 22:05
94F:推 playskinpo: 所以有个市长说安排免费接驳?他安排统一安排吗04/27 22:08
95F:推 po851112: 接驳车资讯在哪里啊04/27 22:08
https://www.uni-lions.com.tw/traffic
96F:→ DingYao: 其实真的出钱跟服务球迷都是好事,也不怕赔这个接04/27 22:09
97F:→ DingYao: 驳的费用,对球队来说本来就都是必要的。怕是没说 04/27 22:09
98F:→ DingYao: 出来,就有人捡去当政府的政绩跟做的事了04/27 22:09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7/2026 22:10:14
99F:推 MK47: 对耶 SO WHAT不是说有安排免费接驳 他安排的在哪里?04/27 22:10
100F:推 a23639978a: 台南人逆风推一下 大台南公车的车跟司机量能都不够了04/27 22:11
101F:→ a23639978a: 还要支援职棒接驳真的难04/27 22:11
真的QQ
台南公车班距一直拉不起来
因为太缺人了
然後就更大的恶性循环
102F:推 cobrasakira: 全部票都改成接驳车+门票,自己决定要不要搭04/27 22:11
逻辑鬼才
变相涨价+宣称「门票已包含接驳车费用」
你可以去行销部报到了XDDD
103F:推 yftsai: 包给客运业者不就好了04/27 22:12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7/2026 22:14:08
104F:推 NowQmmmmmmmm: 要包给客运业者要市府协调的要台南市公共运输处同意04/27 22:14
105F:→ NowQmmmmmmmm: 是主管机关跟营运单位04/27 22:14
谢谢补充!就是在等这种推文!!!
106F:嘘 alexhsu0909: 统一是财团,钱的事不用你担心^^ 04/27 22:15
107F:推 Kenny0808: 60场300万,一场也才5万欸04/27 22:16
108F:推 bluewolfzeus: 这不是应该的吗?高铁-洲际,假日也都有接驳车啊04/27 22:18
109F:推 lionsDuDu: 一堆人搞不清楚重点 重点不是在统一花了300万这件 04/27 22:19
110F:→ lionsDuDu: 事上 04/27 22:19
111F:→ lionsDuDu: 重点是在某个自称球场是他的人 说他有安排接驳车04/27 22:19
112F:→ lionsDuDu: 结果是把房客花的钱拿来当他的政绩讲 还在那边So W 04/27 22:19
113F:→ lionsDuDu: hat 04/27 22:19
114F:推 balien99: 还好吧 04/27 22:20
115F:推 jhgfdsa123: 房东:So what 我们有(房客出钱的)免费接驳啊04/27 22:20
116F:推 hyc0725zz: 能够引流让更多外地球迷来,载着满满的莱恩苦库商品回04/27 22:20
117F:→ hyc0725zz: 家,就是双赢04/27 22:20
其实不单纯是外地球迷
在地球迷也会有需求唷!
118F:推 BenShiuan: 房客自己付钱没问题,但房东想把功劳端走w04/27 22:21
119F:推 JKjohnwick: 房客出钱罗,房东别拿接驳车说嘴了04/27 22:21
120F:推 hsr7016: 这时候房东就会叫官媒把功劳拉走了 顺便把排水的锅推给房04/27 22:22
121F:→ hsr7016: 客 so what04/27 22:22
122F:推 MDAISUKE18: 重点一直是有人把别人做的事理所当然的挂在自己头上04/27 22:25
123F:推 Johgnsgod: 统一也没说交通车花费会让他们很困扰,但是台南有颗西 04/27 22:25
124F:→ Johgnsgod: 瓜把这个当成自己的功劳就说不过去了04/27 22:25
125F:推 ASMMILK: 球团自己没有出来提这笔支出,但房东有在开幕04/27 22:26
126F:→ ASMMILK: 後表示自己疏散有贡献XD 04/27 22:26
不过开幕战那天
交通局真的协助很多东西
包含把周围社区道路的机车道改成路边停车格
客运临时增班
还有根据车流量做动态号控等等
127F:推 Handsomeman: 统一出这个钱还好且合理 但重点还是04/27 22:26
128F:→ Handsomeman: 市府不要在那边讲的好像自己安排的 04/27 22:26
129F:→ Handsomeman: 某人吹的好像帮忙安排好好的结果根本是既有路线 04/27 22:26
130F:推 blademan: 亚太开幕周有人发新闻吹满场但交通安排得很好很顺畅呢XD04/27 22:29
131F:推 night0204: 记得很久以前 爪也有过包车从台北出发到洲际的车 那时04/27 22:30
132F:→ night0204: 是直接用爪球团的名义04/27 22:30
这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八仙专车XD
133F:推 BenShiuan: 说到排水,下雨出包被骂,隔天自由又有洗地投稿了04/27 22:30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7/2026 22:32:36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7/2026 22:33:24
134F:推 jkhcc: 你说爪的是八仙专车,那个不算接驳车,接驳车只有高铁(朝 04/27 22:34
135F:→ jkhcc: 马)往返洲际的 04/27 22:34
我是针对night大大提到球团曾推过的台北洲际专车回应的
洲际-高铁接驳这我知道XD
136F:推 MKIU: So what.. 04/27 22:35
138F:推 tupacshkur: So what! 请房客自己出钱 04/27 22:39
139F:推 sasintw: 300万踩个飞轮就有了04/27 22:40
140F:→ ccl007: 奇怪 喵接江的合约一堆人都说可以了04/27 22:42
141F:推 CCAP: 300万 是小钱吧04/27 22:43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7/2026 22:43:39
142F:推 yftsai: 他讲那句,也是很伤本,其实没必要,今年门票收入成长那04/27 22:44
143F:→ yftsai: 麽多,300万真的是小钱 04/27 22:44
144F:推 hhhhh11: 原来接驳车不能收费! 04/27 22:46
145F:推 EXGG: 统一年收千亿 才300万,是没别的新闻做了吧 04/27 22:46
146F:推 jsai: 这系列赛有听到喵喵花一年300万搞接驳车 当时就觉得 有个西 04/27 22:46
147F:→ jsai: 瓜说他们有接驳车 然後是喵喵出的钱就很.... 04/27 22:46
148F:推 ccl007: 要十几年前教主坳地方政府出钱一定嘘到XX 04/27 22:47
149F:推 CCCream: 推认真讨论04/27 22:50
150F:推 pray: 某人:社会责任 04/27 22:53
151F:推 extrachaos: 搜化特04/27 22:55
152F:推 badname: 乘载率高就好,代表钱有花在刀口。04/27 22:57
153F:推 pchunters: 统一企业:300万很多吗? 04/27 22:59
154F:推 wpd: 才300万 SO WHAT 04/27 23:01
155F:推 WLR: 台南成大医院也有免费接驳车04/27 23:04
156F:嘘 cliff880528: 谁说要西瓜出钱了? 是他妈的明明喵出的钱西瓜讲的04/27 23:06
157F:→ cliff880528: 好像他的功劳好吗? 04/27 23:06
158F:→ calculus9: So what? 04/27 23:09
159F:→ d06: wow 黄伟哲亲口在节目上後 他们(市府)有安排接驳车… 原来是 04/27 23:14
160F:→ d06: 喵出钱的 04/27 23:14
161F:推 kload: 原来市府借花献佛还邀功 脸还要嘛? 04/27 23:15
162F:推 batman23: ㄜ 04/27 23:17
163F:推 xyz168: 啦啦队多少都在花了,接驳一场不到10万很贵?04/27 23:18
164F:推 JKjohnwick: 黄就唬烂阿,明明就喵出钱呵呵04/27 23:23
165F:推 james1237741: 我自己去各球场都是自行交通 好奇接驳车的使用率真 04/27 23:26
166F:→ james1237741: 的高吗? 04/27 23:26
上次平日去本来要搭搭看的 结果搭到市区公车了Orz
不过市区公车有不少人搭到球场唷~
所以接驳车应该不会差到哪边
希望官方也有调查承载率
来做更多效益评估~
167F:嘘 simon80247: So what 04/27 23:28
168F:推 beast1969: 西瓜:我的就是我的 喵喵的也是我的 04/27 23:29
169F:→ beast1969: 说白就是把喵喵当成下属单位 04/27 23:29
170F:推 mork8850: 可以改AAOA专车了 04/27 23:30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7/2026 23:32:11
171F:推 Lorazin: 接驳车不是市府出的喔? 04/27 23:50
172F:推 s6525480: 谢谢 觉得球团很认真 04/27 23:53
173F:推 vltw5v: 搜话特 04/27 23:56
174F:推 s6525480: 像我这种日去五回 住在市区看周间两场的人就会觉得被照 04/27 23:59
175F:→ s6525480: 顾到 04/27 23:59
太好了 真的有帮到你!
像我不喜欢下雨天骑车或骑乘长距离的
这时候能有稳定且符合需求的接驳服务真的会舒服/放心很多
176F:推 xup6vu06: 怎麽好像很多人看不懂内文?最近台南市政府给我的印象 04/28 00:08
177F:→ xup6vu06: 实在是很差 04/28 00:08
我觉得有些是连内文都没看XDDD
平常这种文章才不会爆文呢w
178F:→ a186361: 搜华特,租你一个亚太游泳池了04/28 00:19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8/2026 00:20:43
179F:推 a51062004: 周边就赚回来了04/28 00:21
180F:推 ewayne: 接驳车套票为什麽会限定只能搭一班车?球迷只需要购票证明04/28 00:25
181F:→ ewayne: 就能搭任何一班,就当成是众筹的包车就好啦……至於球迷当04/28 00:25
182F:→ ewayne: 天到底要怎麽去,钱都给了自己不搭,那就恕不退费。你不要 04/28 00:25
183F:→ ewayne: 告诉我统一会算不出来比赛日需要用到多少辆接驳车…… 04/28 00:26
噢 谢谢你有认真看内文还提出问题!
如果只有单一路线 接驳车数量确实比较好估
但亚太接驳路线有好几条(甚至有可能还会再扩充)
起讫需求的变数就比较多了
万一不小心低估需求
让部分球迷多付钱结果没车搭
那又要消保会见了耶XD
184F:推 nybbnan: 骗人西瓜 04/28 00:26
185F:→ ewayne: 这种搭交通套票的行销连计程车都能吃,而且还能连带拉观光04/28 00:29
186F:→ ewayne: 。不过台南市政府没有这种脑袋。所以统一还是自己出钱吧。04/28 00:29
187F:→ bbs0840738: 300万对统一来说小钱啦 最大的问题是好像有某群人以04/28 00:39
188F:→ bbs0840738: 为是市府出的 呵呵04/28 00:39
189F:→ bbs0840738: 西瓜上次上节目讲的好像钱是市府出的一样 呵呵04/28 00:41
190F:推 s6525480: 以球团来台北办比赛的囧样04/28 00:42
191F:→ s6525480: 接驳车设想上他们很用心 这点比钱还要珍贵04/28 00:42
192F:→ s6525480: 也希望利用率可以用力地往上拉抬04/28 00:44
193F:→ s6525480: 最後还可以附双主菜便当(并不用04/28 00:44
其实平日好像真的可以试试看
下班下课需要先在车上补充体力(X
(司机:你问过我的感受吗
至於载客率
就看还能改善哪些部分
能更配合球迷的移动需求罗~
(这部分的细节很多 这边就先不讨论了XD)
194F:推 dunkylu: 台南棒球场那条路线应该过阵子就会收掉,搭乘这条的人数04/28 00:47
195F:→ dunkylu: 少的可怜04/28 00:47
欸 我没搭过这条 下次试试看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8/2026 00:52:14
196F:→ xcei7788: 不想花钱,还想养职棒球队,自己盖球场吧,不然就不要04/28 00:53
197F:→ xcei7788: 抱怨 04/28 00:53
到底哪句话看得出来是不想花钱啦……Orz
198F:推 simon80247: 球场你盖的 一年300万而已 so what04/28 01:02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8/2026 01:21:29
199F:→ cityman9999: 市府连公车增班和延长收班时间都没有 04/28 01:31
200F:推 nightwing: 统一狮有够佛心 反观那颗西瓜04/28 01:32
201F:推 biggest1983: 300万真的还好,可能连门票收入的1%都没有== 04/28 01:32
202F:→ mazinger: 服务球迷不要讲效益啦 04/28 01:36
203F:→ mazinger: 要讲效应那职棒直接收一收 04/28 01:36
还是要有啦……如果A路线供不应求
B路线没人搭
C地点潜在需求大
那是不是就可以做路线调整~
204F:推 Vram: 台南的公车广告不能盖掉白色的车身吗?04/28 01:49
205F:推 dunkylu: 亚太和澄清湖球场到车站的接驳车使用率都很高,毕竟很多04/28 01:56
206F:→ dunkylu: 外地来的球迷,一般来说接驳车都是服务性质所以几乎都是04/28 01:56
207F:→ dunkylu: 免费搭乘,如果要收费这牵涉的法规与经营方式会是一个大04/28 01:56
208F:→ dunkylu: 问题,球团应该不会为了这一点点小钱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04/28 01:56
Bingo 这就是我想讨论的一个主轴!
209F:→ chuusan: 统一. 统一超. 统一狮 是不一样的公司,为什麽总有人混04/28 02:01
210F:→ chuusan: 在一起算营收04/28 02:01
211F:推 BJshow: So what 我的球场 你出钱04/28 02:11
212F:→ CZXtar: 因为网路上只找得到统一和统一超的合并报表和个体报表 04/28 02:28
213F:→ CZXtar: 而且统一的子公司太多也无从反推喵的营收实际上有多少04/28 02:28
214F:→ CZXtar: 然後就一堆人看到公开资讯也不知道里面属於喵的有多少就04/28 02:28
215F:→ CZXtar: 直接说喵的营收很高04/28 02:28
216F:推 rachel1029: 澄清湖不就是高市府出的钱吗? 04/28 02:30
217F:推 starchiang: 市长说他有安排接驳车,但没说是谁出钱,好喔 04/28 02:36
218F:推 tupacshkur: 钱你出,功劳我的,嘻嘻XD04/28 02:38
219F:→ hn9480412: 300对统一来说跟300元差不多吧 04/28 03:08
220F:推 NowQmmmmmmmm: 西瓜一直在说市府有安排接驳车很贴心事实上钱是统一04/28 03:14
221F:→ NowQmmmmmmmm: 出的市府是负责收钱出车的,高雄才是出钱又出车人家04/28 03:14
222F:→ NowQmmmmmmmm: 迈迈也没一直拿出来讲,西瓜就很爱刷存在感自以为是04/28 03:14
223F:→ NowQmmmmmmmm: 整个台南市政府各种文宣广告都印自己大头像跟声音以04/28 03:14
224F:→ NowQmmmmmmmm: 为自己很受欢迎04/28 03:14
225F:推 YoGlolz: so what?你出钱我来蹭啊 04/28 05:09
226F:嘘 bigsun0709: 一年300万很多???04/28 05:26
227F:嘘 gogojazz: 这洗法跟某搞不成的球场似曾相识04/28 05:39
虫合 看不懂
228F:推 nightwing: 一年300万 台南市政府愿意花钱出吗?04/28 05:47
229F:→ jack90352: So what04/28 06:12
230F:嘘 joeduck: 这就不用替球团担心了,亏钱就不开了04/28 06:29
231F:嘘 candicesm: 你根本没出过社会的逻辑04/28 06:41
232F:嘘 Mradult: 一年300万出不起收一收好不好…04/28 08:10
233F:推 cshhhhhh: 300万瑶姐一天就赚到了还超过哪有差04/28 08:12
234F:推 fisikiki: 300万不是钱吗 统一会不太愿意进驻亚太球场 就是市政府04/28 08:28
235F:→ fisikiki: 把一些有的没的成本加给统一 赚钱的不给例如摊商 这态度 04/28 08:28
236F:→ fisikiki: 不改 对比其他城市 双方迟早还会再閙一次04/28 08:28
237F:嘘 guowei616: 才300万还要特地发一篇文04/28 08:35
238F:推 tomlee1130: 小钱跟谁出的小钱是两码子事情吧 04/28 08:57
239F:推 mayday556656: 这点小钱应该当初有评估加在预算之内了04/28 09:09
240F:嘘 OhmaZiO: 带风向吗 300万 高总 雪琳 一双鞋 就把你踩在脚底下04/28 09:27
我问号
241F:推 SatoTakuma: 统一好辛苦喔 花好多钱喔 棒棒喔! 04/28 09:30
242F:推 ashrum: 统一集团有旅行社吧,包给子公司办就好 04/28 09:45
欸……除非是规划结合球赛跟其他地方的旅游行程
不然旅行社也不能当纯粹的付费接驳啦XD
243F:嘘 ponguy: 是不是又想叫政府出 不出就是伟哲不爱棒球www04/28 09:54
虫合
244F:推 KomeijiYuki: 开始洗地了? 04/28 10:01
虫合
245F:嘘 redcardo: 这又不是市府或统一说的 原文也没有在批评什麽 你们到04/28 10:19
246F:→ redcardo: 底有什麽问题04/28 10:19
超好笑 我原本其中一个主轴只是想讨论「付费」的可能性
看来标题下错了呜呜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8/2026 10:23:13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8/2026 10:24:36
247F:推 redcardo: 不是在说你啦 说的是下面有些回文 04/28 10:26
我知道
看的有够问号XDDD
一堆没看内文的人%&#&@
248F:推 ashrum: 城市旅游啊,带你欣赏沿途风景 04/28 10:32
这点我真的觉得值得放在中长期规划
249F:→ ashrum: 景点:亚太棒球名人堂 04/28 10:33
※ 编辑: YongBurger (111.254.48.73 台湾), 04/28/2026 10:35:11
250F:推 weakerman: 高雄义大以前是球团出的,因为义大自己有养游览车 04/28 10:52
251F:→ weakerman: 跟小巴接驳车 04/28 10:52
252F:推 Romulus: 某群人来洗地是不是动作有点慢 不会被扣薪吗 04/28 11:24
253F:推 happy20123: 之前Josh不是有提议,配置一个UG+卖库存商品,保证赚 04/28 11:54
254F:→ happy20123: 翻 04/28 11:54
255F:推 fatrzb86332: 买门票送每个地点出发的车票各一张就好干嘛选 04/28 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