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SHAY (隱逸)
看板Baseball
標題[情報] 韓職4/28先發(王彥程先發)
時間Mon Apr 27 20:16:26 2026
(台灣時間)
(SOOP APP[藍色的那個]直播)
【蠶室棒球場】17:30
三星—Ariel Jurado
斗山—郭彬
【社稷棒球場】17:30
Kiwoom—Raul Alcantara
樂天巨人—金晉旭
【昌原NC Park馬山】17:30
KIA—James Naile
NC—辛旻爀
【水原kt wiz Park】17:30
LG—Lachlan Wells
kt—Matt Sauer
【大田韓華生命Ballpark】17:30
SSG—崔珉準
韓華—
王彥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187.8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292188.A.DD0.html
1F:推 chainstay120: 這次是中幾日啊?有人知道嗎? 04/27 20:29
2F:推 etry12768: 這次投1休4 04/27 20:31
3F:推 renmax: 亞外比一般洋投還操? 04/27 20:32
4F:→ jumperman: 這次投一休五..上次他出賽是22號 04/27 20:33
5F:推 johnwu: 會不會隊友又在搞 XDDD 04/27 20:33
6F:→ jumperman: 應該是明天投完後,他很高機率是休四天後再上.. 04/27 20:35
7F:→ jumperman: 上一週投一休四是文東珠..就輪替的吧~ 04/27 20:36
8F:推 TRosenthal: 對,他投完接近99%下次投一休四 04/27 20:38
9F:→ TRosenthal: 反正韓職賽程排一排就是一定要有個人投一休四 04/27 20:39
10F:推 aa041104: 好用一直用 04/27 20:40
11F:推 MK47: 投一休四那格乾脆拉二軍先發來丟 會不會比較划算 至少不會拖 04/27 20:41
12F:→ MK47: 垮一般輪值體力 看他們投一休四那天固定先發狀態都有下降 04/27 20:41
13F:推 TRosenthal: 不會啊,你拉二軍上來會看到第一局對面九個人都上壘 04/27 20:42
14F:→ TRosenthal: 喔,即使是投一休四的洋投也比二軍那群強 04/27 20:42
15F:推 Lorazin: 休息不夠球速下降投不好算誰的? 04/27 20:44
16F:→ TRosenthal: 你直接拉二軍會把牛棚拖垮,然後連正常先發的比賽都 04/27 20:45
17F:→ TRosenthal: 贏不了 04/27 20:45
18F:→ Lorazin: 難怪韓國沒強投 都這樣操不爆才怪 04/27 20:45
19F:推 Moukoko: 韓華那幾個大物都丟成那樣了 二軍還有誰能丟 04/27 20:45
20F:→ Moukoko: 倫仔嚴相白受傷也不能用 04/27 20:46
21F:→ suzhou: 基本上5輪值模式 前三號先發都要輪流扛投一休四 04/27 21:15
22F:→ suzhou: 除非前三號都炸光 不然不會拿二軍骰子上來跟別隊拼5輪值 04/27 21:16
23F:推 stpmouse: 韓國有十隊就是變這樣…頂尖人才就沒那麼多還擴編到十隊 04/27 21:17
24F:→ stpmouse: 要拼戰績只能拼命燃燒 好用繼續用 04/27 21:17
25F:→ stpmouse: 台灣如果變七八隊也可能變這樣,希望別擴編 04/27 21:17
26F:→ suzhou: 整個聯盟遊戲玩法就這樣 你想讓投手投一休六 那會提早下課 04/27 21:17
27F:→ stpmouse: 現在六隊 土投都沒幾個能吃局數的了 04/27 21:17
28F:→ suzhou: 韓職以前8隊一樣5輪值啦 跟擴隊完全無關 04/27 21:18
29F:→ stpmouse: 噢好吧 蘇州大說的是 04/27 21:19
30F:→ suzhou: SK飛龍或是三星獅王朝都是8隊時期 當時一樣5輪值在塞 04/27 21:19
31F:→ stpmouse: 但我還是覺得擴隊後 比賽內容會變很慘… 04/27 21:19
32F:→ stpmouse: 謝補充 04/27 21:19
33F:→ CrossroadMEI: 韓國現在平日都在滿場了 誰管你比賽品質 觀眾就有 04/27 21:20
34F:→ CrossroadMEI: 需求啊 04/27 21:20
35F:→ suzhou: 要不要看看當年SK飛龍的輪值其實比現在還鳥 但張飛打岳飛 04/27 21:20
36F:→ suzhou: 板上有幾個是看過8隊時期的完整賽季的.... 04/27 21:21
37F:→ stpmouse: 我理解市場還有空間 但實在不希望比賽內容打折扣@@ 04/27 21:21
38F:推 NowQmmmmmmmm: 他只有上上一次是休四後面這兩次就休五了 04/27 21:23
39F:→ THCxyz: 要到投1休4或投1休5,一場就不能投太多球,不然一個球季 04/27 21:24
40F:→ THCxyz: 就能知道到底是練習不夠,還是投太多球 04/27 21:24
41F:推 aa7520tw: 王彥程好像還沒有綽號?叫小王好了,台灣大企業文化, 04/27 21:26
42F:→ aa7520tw: 都姓什麼就叫小什麼 04/27 21:26
43F:推 bigguy: 照輪值禮拜天應該會出來投 04/27 21:26
44F:→ suzhou: 看看當年SK王朝是什麼班底吧 金廣鉉+蔡秉龍 一個王牌 一個 04/27 21:28
45F:→ suzhou: 只能算工作馬的土投 然後搭配洋投 如 雷朋 銳 門倉健這些 04/27 21:28
46F:→ suzhou: 勉強偶爾湊出來扛第五號的是李永旭 這種在現代應該撐不上 04/27 21:29
47F:→ suzhou: 但8隊時期用這種組合就能拿冠軍還連霸 到底誰覺得8隊比較 04/27 21:31
48F:→ suzhou: 沒雜魚的? SK當年打線如趙東和這種韓國許峰賓都能活用好 04/27 21:31
49F:→ suzhou: 幾年了 趙東和來現代棒球大概只有英雄隊能有機會扛先發XD 04/27 21:31
50F:推 net20200105: 難怪韓國沒好投手 04/27 21:31
51F:→ suzhou: 唯一比較明顯的差別是現代棒球比較強調先天天賦(譬如球速 04/27 21:33
52F:→ suzhou: 所以10隊會看到一堆BB槍 不過韓國控球爛也非現在才這樣 04/27 21:34
53F:→ suzhou: 有興趣可以去看韓國論壇在討論為何韓國球場獨有的B這欄 04/27 21:35
54F:→ suzhou: 之前就有看過韓國論壇統計從90年代韓國自爆比賽成分除了E 04/27 21:36
55F:→ suzhou: 再來就是一堆B把球賽搞炸 觀眾看到球場這欄可快速知道戰況 04/27 21:36
56F:推 neo74214: 這麼硬喔…. 04/27 21:39
57F:推 az987652: 有夠搞 這樣玩沒受傷真的賺到 比大聯盟還操 04/27 21:40
58F:→ az987652: 彥程要不要考慮回台灣啊 04/27 21:41
59F:推 super3b: 有夠操 04/27 21:44
60F:→ jumperman: 王彥程這樣往好處想,提前適應大聯盟..?? 04/27 21:49
61F:推 hanx5566: 洋將就是這麼可憐 04/27 21:50
62F:→ hanx5566: 希望不要體力先撞牆j了 04/27 21:52
63F:→ suzhou: 不一定洋將就比較操 而是前三號就是註定要扛 04/27 21:53
64F:→ suzhou: 看看當年三星或SK王朝 強隊有時有兩個很穩的土投 洋將角色 04/27 21:56
65F:→ suzhou: 就會往後掉 但前提就是球隊體質好 韓華今年就.... 04/27 21:56
66F:→ s84561: 韓職很常這樣吧 也不是說洋將關係 他們本土也很操 04/27 21:57
67F:推 peterj0727: 加油 Fighting 04/27 22:05
68F:推 iverson909: 是中職過太爽吧 不是韓職太操 04/27 22:08
69F:推 vic4807: 真累 04/27 22:12
70F:推 NowQmmmmmmmm: 如果有機會去美職也是只能休四沒看到美職來台的休 04/27 22:17
71F:→ NowQmmmmmmmm: 太多還不習慣你不投他不投那誰要投比賽就那麼多場 04/27 22:17
72F:推 trchen: 再投一休四下去 我看彥程應該會步上王維中慢慢被打爆的後 04/27 22:54
73F:→ trchen: 塵... 04/27 22:54
74F:推 Dubufan0528: 隨緣,投得再好 野手跟牛棚搞笑的機率太高 04/27 22:56
75F:推 catsondbs: 不打亂輪值的話美國好像就牛棚日車輪戰? 04/27 22:59
76F:噓 nozomi9: 擴隊就一定比賽內容會變差?那前幾年中職四隊時期水準有 04/27 23:12
77F:→ nozomi9: 比現在6隊還高級?國際賽成績會說話好嗎 04/27 23:12
78F:→ JKjohnwick: 台灣二軍的也是不行啊 04/27 23:25
79F:推 CaminoI: 可是照當地球迷說法 他們看了40年守備都那麼爛 XD 04/27 23:28
80F:→ CaminoI: 根本是從系統上韓國棒球教育就不全面徹底吧 04/27 23:29
81F:→ CaminoI: 我是指守備基礎觀念等等 04/27 23:29
82F:→ CaminoI: 還有投手催球速但對控球要求不高 偏愛體格高大球員等等 04/27 23:30
83F:推 gotohikaru: 不是韓職太操?他們本土投手那狀況還不是喔? 04/27 23:37
84F:推 Lorazin: 王維中該不會是這樣操壞的吧 04/28 00:07
85F:推 CaminoI: 沒有吧 王維中離開韓職隔年還回去MLB當了一年牛 才回來中 04/28 00:28
86F:→ CaminoI: 職的 04/28 00:28
87F:→ CaminoI: 不過當時韓國那邊有嫌他體能條不夠長 04/28 00:28
88F:推 bilin95: 沒投手了啊,每週一定會有位投一休四,大田王子都 04/28 01:02
89F:→ bilin95: 這樣操了, 而且柳胖前幾天也操到快100球 然後爆炸 04/28 01:02
90F:→ bilin95: 要不操就希望受傷那位洋投快回來吧 然後韓華算沒 04/28 01:02
91F:→ bilin95: 很操王了,你看其他亞外天天組和隊上 那位可憐的宇 04/28 01:02
92F:→ bilin95: 宙弟弟 04/28 01:02
93F:推 ts1409beta: 想看王隊友精湛的防守( ‧ ω‧ )b 04/28 06:35
94F:推 Motor: 韓國人已經給王彥盛起綽號了 什麼王子之類的 04/28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