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rrycome (黑里來)
看板Baseball
標題[討論] 中職六隊了為何禮拜一還要休兵?
時間Mon Apr 27 19:32:22 2026
如題
眾所周知
禮拜一是中職休兵日
只有早期職棒有打禮拜一和少數對戰和補賽
現在聯盟已經有六隻球隊了
一天最多可以有三場比賽
不是像以前四隊時期一天最多兩場
對戰組合也很固定
如果禮拜一安排一場比賽等於一半球員這天不能休息
六隊了
為何還是要固定禮拜一休兵
至少可以安排一場比賽在禮拜一吧
也讓部分球迷禮拜一還有比賽看也能有點話題吧?
我記得美國職棒也沒有固定休兵日
想問這是禮拜一票房安排還是單純以前就這樣排所以延續這樣?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00.83.2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289544.A.AB7.html
1F:→ GodYi: 日本: 04/27 19:33
2F:推 fuyu1112: 日職也是休週一 04/27 19:33
3F:推 GOU1331: 公務員聯盟 04/27 19:33
4F:推 MK47: 中職正職員工太少 沒辦法排班吧 就只好放假 04/27 19:33
5F:→ tommyshu: 日本 韓國: 04/27 19:33
6F:→ TevenChen: 上班也要排休吧..... 04/27 19:34
7F:→ fuyu1112: 固定休一天比較好排吧 不然六隊要公平排賽程更麻煩 04/27 19:34
8F:噓 gogoandy: 球員、裁判,所有的工作人員也要休息吧! 04/27 19:34
9F:噓 cake10414: 要問幾次 04/27 19:34
10F:噓 a10304025: 再說一遍 全世界只有大聯盟禮拜一不休息 04/27 19:35
11F:噓 qscxz: 公平性 04/27 19:35
12F:噓 xinov1139311: 因為棒球員跟球場工作人員也是人 04/27 19:35
13F:噓 wryyyyyyyy: ..... 04/27 19:35
14F:→ a10304025: 小聯盟星期一也是沒比賽的 04/27 19:35
15F:→ tommyshu: 要不你排看看 滿足五六日三地開打 然後平日一到四都要 04/27 19:35
16F:→ tommyshu: 有比賽 排吧 04/27 19:35
17F:噓 Arodz: ☁ 04/27 19:35
18F:→ smove: 一週只休一天陪陪老婆孩子也要被靠北 04/27 19:35
19F:→ i4303348: 怎麼只看MLB不看看其他聯盟呢 04/27 19:35
20F:噓 littleMad: 為什麼人要有週休二日(x 04/27 19:35
21F:→ larry227079: 日本韓國: 04/27 19:36
22F:推 Bystander21: 勞基法 我只球員教練以外的其他職務 04/27 19:37
23F:噓 stanley86300: ? 04/27 19:37
24F:噓 junhai: 04/27 19:37
25F:→ Puye: 休一天很正常 但中職還常常休禮拜四 算起來禮拜一最適合 04/27 19:37
26F:→ a10304025: 不如說 全世界只有大聯盟那種變態賽程 04/27 19:37
27F:→ a10304025: 半年要打162場比賽 04/27 19:38
28F:噓 apenguin: 你上班沒休息的嗎 04/27 19:38
29F:噓 larry227079: 真的還不如問中職為什麼不常態3+3 04/27 19:38
30F:噓 henryeech: 應該學美國打160場對吧 04/27 19:39
31F:→ herrycome: 中職又不是天天都打 如果部分比賽安排到禮拜一 球員移 04/27 19:39
32F:→ herrycome: 動日或是其他天不是可以休息更多? 04/27 19:39
33F:推 Tads: 你怎麼不週休一日就好? 04/27 19:39
34F:→ Puye: 五六日基本上是必排 禮拜一就適合休息 二三打四休 04/27 19:39
35F:噓 cobras638: 日本韓國: 04/27 19:40
36F:→ shifa: 誰說棒球迷沒有同理心的 04/27 19:41
37F:噓 shirleyA: 你以為沒打比賽不用訓練喔 你以為比賽才是所謂的上班嗎 04/27 19:41
38F:→ shirleyA: 會不會太天真 04/27 19:41
39F:噓 chiawww: 你上班不休息的? 問禮拜四還可以理解 問禮拜一? 04/27 19:41
40F:噓 chaos711021: 下一篇:日職12隊為何禮拜一要休兵 04/27 19:42
41F:→ righthand: 其實這就是MLB很多球員想要的縮短賽程 :p 04/27 19:42
42F:推 captainQ: 問禮拜四比較合理啦 04/27 19:42
43F:→ Puye: MLB能撐起那樣賽程 是下面真的很多人 可以應付漫長賽季 04/27 19:43
44F:→ Puye: 其他聯盟頂不太住 04/27 19:43
45F:→ lafeelbarth: 要週休二日啊 04/27 19:43
46F:噓 hungurlea: 噓廢文 04/27 19:44
47F:推 studylance: 禮拜一就先看個重播擋一下吧 04/27 19:44
48F:噓 QQ101: 你真是大聰明呢 04/27 19:45
49F:推 paracase: 要問的是,為什麼不能星期2到星期日六連戰 04/27 19:45
50F:噓 SMG2016: NPB也來一篇吧 04/27 19:46
51F:推 wpd: 為看先猜日職洗滿推文 04/27 19:47
52F:推 a7706888: 不知道 04/27 19:48
53F:推 Warnerting: 會長不知長進 04/27 19:49
54F:噓 jun10: 週經文 04/27 19:50
55F:噓 fatttman: 週經文 04/27 19:53
56F:噓 JoeGibsonJr: 問禮拜四就算了 禮拜一? 04/27 19:54
57F:噓 amovie: 為什麼不能休 04/27 19:55
58F:噓 jinnij03879: 街坊鄰居都不用睡覺啦 04/27 19:56
59F:噓 b43681477: 建議你去應徵聯盟員工,相信可以無私奉獻給聯盟 04/27 19:56
60F:噓 likeyouuu: 蛤 04/27 19:57
61F:推 CrossroadMEI: 中職為啥週四都要休兵 04/27 19:58
62F:噓 pcfox: 你好菜喔 菜到大西洋都聞的到 04/27 20:03
63F:推 nsk: 聯盟工作人員 從前雙周84工時 固定休周一 再排兩天輪休 一個 04/27 20:05
64F:→ nsk: 月班表就出爐了...... 04/27 20:05
65F:噓 lmf770410: 想必你一週工作七天吧 04/27 20:05
66F:→ nsk: 現在單周40工時 一例一休 就變成4天周一加4天輪休 04/27 20:06
67F:噓 gtayu: ….. 04/27 20:07
68F:噓 yankees733: 日職還不是常休禮拜一 大驚小怪 04/27 20:07
70F:噓 sasintw: 還有柵欄仔來牽拖會長 04/27 20:13
71F:→ mar5566: 等你當會長再來說啦!!! 04/27 20:14
72F:推 nsk: 洋聯玩過打周一丶休周四 04/27 20:16
73F:噓 pcfox: 韓職也休週一喔 要不要發一篇廢文? 04/27 20:16
74F:推 timothy21: 好文推!!!!!!! 04/27 20:16
75F:噓 Joby: 球員 裁判 聯盟工作人員不需要休息日跟移動日哦? 04/27 20:17
76F:噓 EASON0213: 你週休二日了 為什麼還要上五天 04/27 20:17
77F:→ macair: 週一可以不休,那週六週日可以不比賽嗎?你問那些老闆願不 04/27 20:18
78F:→ macair: 願意週六換週一 04/27 20:18
79F:噓 Klauhal: 人是不用休息喔= = 04/27 20:20
80F:噓 DARUGU: 故意問的? 04/27 20:23
81F:推 iwinlottery: 日職 KBO: 04/27 20:30
82F:噓 GBO5: 你問中職為啥週四還要在休一次還比較穩 04/27 20:32
83F:→ NoLimination: 禮拜四沒修就謝天謝地了 04/27 20:40
84F:推 nsk: 很多球員期待周日一打完 就直接換便服 搭車 或是趕高鐵放假去 04/27 20:44
85F:→ nsk: 了 04/27 20:44
86F:推 jason050117: 一樣是120場 周休二日阿 04/27 20:48
87F:噓 eatfat: 你每場都進場看嗎 04/27 20:50
88F:→ chin78909: 不用回家陪家人逆 04/27 20:51
89F:→ Syd: 不是只要有球員就能打比賽,有球場還有其他職員耶 04/27 20:51
90F:噓 peterw: 周經文 04/27 20:52
91F:噓 hunng5: 勞基法7天一定要休1天 04/27 20:54
92F:推 thewtf: wwwwwwwwww 04/27 21:09
93F:推 nsk: 不知道各隊收假時間是訂在周一晚上丶還是周二周三比賽直接去 04/27 21:11
94F:→ nsk: 球場? 04/27 21:11
95F:噓 scottlinshu: 888 04/27 21:14
96F:→ calculus9: 問周四還比較合理 04/27 21:16
97F:→ backspace393: 週五到週日也要上班 04/27 21:20
98F:→ add7788: 禮拜四感覺也差不多休息~ 04/27 21:36
99F:推 yeah8466: 禮拜四: 04/27 21:44
100F:噓 TWkiller: 這啥鬼問題 04/27 21:45
101F:噓 ZZZ99770: ......... 04/27 21:45
102F:噓 shiriri: 你為何週日要休假 04/27 21:46
103F:噓 joha008: 移動日 訓練都是在非比賽的時候進行的 04/27 21:48
104F:→ joha008: 你看不見就不代表他們沒做事耶 04/27 21:49
105F:噓 pinky841118: 不用移動嗎?球員、球場工作人員都不用休息? 04/27 21:51
106F:→ rotusea: 你週日不要放假啊 04/27 21:56
107F:→ long9487: 聯盟工作人員和裁判不用休息嗎= = 04/27 22:00
108F:噓 JerrySloan: 中職圖書館 星期一休息 04/27 22:09
109F:噓 ylchn00: 問這個一定來討罵的 04/27 22:28
110F:噓 fetoyeh: 這個大概也會問為什麼颱風假不能在巨蛋打 04/27 22:57
111F:噓 leepingyo: 後勤跟聯盟的工作人員不是人嗎 04/27 23:08
112F:噓 nozomi9: 日本職棒12隊 韓國職棒10隊...... 04/27 23:16
113F:→ cool34: 你是想看啦啦隊的話 YT有 04/27 23:19
114F:噓 EDFR: 中職的確過太爽阿 看海龜身體壞了回來養老不就知道了 04/27 23:28
115F:推 yen1001: 推 04/27 23:54
116F:→ spzper: 看看日本看看美國 04/28 00:26
117F:噓 lampar5566: 日本:????????????? 04/28 00:30
118F:噓 dustmoon: 票房 社畜習性 04/28 01:18
119F:→ YummyGasol: 一個星期打9場好了,六日都雙重賽,盡量爭取打162場 04/28 04:26
120F:噓 gentaul: 看重播啊 04/28 06:57
121F:噓 samliusam: 讀書很難嗎 04/28 07:35
122F:推 goldseed: 我覺得可以拉一組二軍星期一打 一定有人看 04/28 08:08
123F:→ aaa45629: 自己當勞工一直唉要多休假,然後要球員都不能休息這樣? 04/28 08:26
124F:噓 PIN0602: 不知道你是不是老闆 如果是 那應該是慣老闆吧? 04/28 08:59
125F:推 Houei: MLB等美職運動 有所謂 移動日 美國很大 東西岸很遠 趁機休 04/28 09:01
126F:→ Houei: 息 04/28 09:01
127F:推 lwswjs: 個人覺得真的沒必要休 賽季拉太長 04/28 09:09
128F:噓 misq2011: .... 04/28 09:32
129F:噓 shawn11: 日職幾隊?韓職幾隊? 04/28 10:26
130F:→ shawn11: 禮拜一看一下重播,做其他活動就過去了 04/28 10:31
131F:噓 gogoandy: 等你當老闆,你就會知道有公休跟全年無休,人事成本的差 04/28 11:40
132F:→ gogoandy: 異 04/28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