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kubon (阿土哥)
看板Baseball
標題[問題] 中職大多兩截球棒?
時間Mon Apr 27 14:08:46 2026
這兩年感覺每個人的球棒都是兩截顏色,不像以前大多都是整支,我還記得以前泰山都是
整支紅的
這是材質不同的關係還是單純外表顏色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270128.A.FBC.html
1F:推 DaikanYoh: 可能是有噴膠 你才會看成兩截吧 04/27 14:09
2F:推 sam92084: 就只是兩個不同顏色而已,木製球棒規定要一體成型,不可 04/27 14:12
3F:→ sam92084: 能用兩截 04/27 14:12
4F:推 DaikanYoh: 周思齊 他就噴很長 還被洪一中檢查 04/27 14:12
5F:推 KyleBoros: 球棒是用木頭去削的 撇除夾心棒等特殊情況 04/27 14:13
6F:推 tsai1453: 那個只是塗裝而已 04/27 14:14
7F:推 qpb852qpb742: 只是外表烤漆而已 04/27 14:15
8F:推 dawnny: 黃棒棒表示 04/27 14:20
9F:推 nobeldd: 紫棒棒 04/27 14:21
10F:推 tnsshscsa: 想到大聯盟的鉛筆球棒 04/27 14:22
11F:推 pinky841118: 木棒噴漆而已,然後會留一小塊保留木頭本來的顏色 04/27 14:22
12F:推 Beantownfan: 你想多了 球棒是有規定的 04/27 14:25
13F:噓 kayuzzo15135: 這什麼白癡問題 腦子都沒有嗎...... 04/27 14:31
14F:噓 max2604: 13樓是在兇幾點?你多聰明啊? 04/27 14:34
15F:→ max2604: 不知道你現在懂不懂WAR要看哪個版本了 04/27 14:36
16F:推 Atkins13: 意圖讓人想起MPRO 04/27 14:37
17F:推 vavamk: 如果是兩截,打到球的瞬間,連接處就會斷掉吧 04/27 14:39
18F:推 F12: 兩色塗裝 04/27 14:42
19F:→ mit1614: 某樓大大 太兇了吧,不就是個問題 也沒針對性。 04/27 14:44
20F:噓 yuki476375: 你先谷歌 04/27 14:47
21F:推 mp5good: 有沒有上色漆的差別而已,面漆都還是會上才能防滑 04/27 14:49
22F:推 kiolp: 規定只能用一根木頭 你看到的是上色 04/27 14:51
23F:推 zxcv82214: josh有一集去美國做球棒的工廠 你可以去看看製程 04/27 15:08
24F:噓 zxcc79: 說都說不清楚 還怪別人兇?表達能力比國小生還不如 單位 04/27 15:10
25F:→ zxcc79: 形容不清不楚 04/27 15:10
26F:推 lyi33tw: 我20幾年前買木棒就是2個顏色。 04/27 15:18
27F:噓 Eric54088: 哈 04/27 15:22
28F:→ cross980115: 正常只有斷掉的球棒才會有兩截的問題啊 04/27 15:23
29F:推 ssj1988: 不一體成型受力後銜接處可能就直接斷了 04/27 15:23
30F:推 wt18674: 可以參考這集 04/27 15:25
32F:推 leeccc: 逢甲會計嗎 04/27 15:29
33F:噓 a614514: 那不是兩截球棒,那只是噴不同顏色的漆而已 04/27 15:40
34F:推 shengping: 兩截的話隨便打隨便斷 04/27 15:41
35F:推 NoLimination: 是skin 04/27 15:41
36F:噓 Bears: 現在還有人知道逢會嗎 04/27 15:43
37F:→ movieghost: 你看斷棒的裂開方式就知道 是同一根木頭的紋理 04/27 15:56
38F:推 hyperfrog: 不可能用兩截啦...超容易斷 04/27 16:11
39F:→ hyperfrog: 每打一顆球=強力鐵鎚敲一次截面=_= 04/27 16:12
40F:推 sft005: 有沒有聽過MPRO 04/27 16:22
41F:推 glacierl: 塗裝而已。鄧志偉最近就推出新款西瓜塗裝的球棒。 04/27 16:33
42F:推 sunnyyoung: 塗裝而已 不過一直覺得塗兩截的看起來頗醜 04/27 16:54
43F:推 sasmwh561: 那只是塗裝 04/27 16:58
44F:推 keigowei: 你也太可愛之難不成2截用黏的喔 04/27 17:05
45F:噓 dageegee: 怎麼可能兩節球棒啊 04/27 17:15
46F:推 ptt246: 哼哼哈兮,快使用雙截棍 04/27 17:25
47F:推 seven782: 就單純烤漆色啊 04/27 17:57
48F:推 s25362294: 不要冷靜 04/27 18:33
49F:推 earnformoney: 13樓不怕進桶的嗎?而且原Po表達沒有不清楚吧 04/27 19:43
50F:推 bjwashington: 另一小塊原木是為了mlb點墨認證 04/27 20:41
51F:推 hanainori: 逢甲會計 04/27 22:05
52F:推 shinnosuke75: 應該只有鋁棒有兩截的? 04/27 22:32
53F:噓 guowei616: 奇文共賞 04/28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