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kubon (阿土哥)
看板Baseball
标题[问题] 中职大多两截球棒?
时间Mon Apr 27 14:08:46 2026
这两年感觉每个人的球棒都是两截颜色,不像以前大多都是整支,我还记得以前泰山都是
整支红的
这是材质不同的关系还是单纯外表颜色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162.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270128.A.FBC.html
1F:推 DaikanYoh: 可能是有喷胶 你才会看成两截吧 04/27 14:09
2F:推 sam92084: 就只是两个不同颜色而已,木制球棒规定要一体成型,不可 04/27 14:12
3F:→ sam92084: 能用两截 04/27 14:12
4F:推 DaikanYoh: 周思齐 他就喷很长 还被洪一中检查 04/27 14:12
5F:推 KyleBoros: 球棒是用木头去削的 撇除夹心棒等特殊情况 04/27 14:13
6F:推 tsai1453: 那个只是涂装而已 04/27 14:14
7F:推 qpb852qpb742: 只是外表烤漆而已 04/27 14:15
8F:推 dawnny: 黄棒棒表示 04/27 14:20
9F:推 nobeldd: 紫棒棒 04/27 14:21
10F:推 tnsshscsa: 想到大联盟的铅笔球棒 04/27 14:22
11F:推 pinky841118: 木棒喷漆而已,然後会留一小块保留木头本来的颜色 04/27 14:22
12F:推 Beantownfan: 你想多了 球棒是有规定的 04/27 14:25
13F:嘘 kayuzzo15135: 这什麽白痴问题 脑子都没有吗...... 04/27 14:31
14F:嘘 max2604: 13楼是在凶几点?你多聪明啊? 04/27 14:34
15F:→ max2604: 不知道你现在懂不懂WAR要看哪个版本了 04/27 14:36
16F:推 Atkins13: 意图让人想起MPRO 04/27 14:37
17F:推 vavamk: 如果是两截,打到球的瞬间,连接处就会断掉吧 04/27 14:39
18F:推 F12: 两色涂装 04/27 14:42
19F:→ mit1614: 某楼大大 太凶了吧,不就是个问题 也没针对性。 04/27 14:44
20F:嘘 yuki476375: 你先谷歌 04/27 14:47
21F:推 mp5good: 有没有上色漆的差别而已,面漆都还是会上才能防滑 04/27 14:49
22F:推 kiolp: 规定只能用一根木头 你看到的是上色 04/27 14:51
23F:推 zxcv82214: josh有一集去美国做球棒的工厂 你可以去看看制程 04/27 15:08
24F:嘘 zxcc79: 说都说不清楚 还怪别人凶?表达能力比国小生还不如 单位 04/27 15:10
25F:→ zxcc79: 形容不清不楚 04/27 15:10
26F:推 lyi33tw: 我20几年前买木棒就是2个颜色。 04/27 15:18
27F:嘘 Eric54088: 哈 04/27 15:22
28F:→ cross980115: 正常只有断掉的球棒才会有两截的问题啊 04/27 15:23
29F:推 ssj1988: 不一体成型受力後衔接处可能就直接断了 04/27 15:23
30F:推 wt18674: 可以参考这集 04/27 15:25
32F:推 leeccc: 逢甲会计吗 04/27 15:29
33F:嘘 a614514: 那不是两截球棒,那只是喷不同颜色的漆而已 04/27 15:40
34F:推 shengping: 两截的话随便打随便断 04/27 15:41
35F:推 NoLimination: 是skin 04/27 15:41
36F:嘘 Bears: 现在还有人知道逢会吗 04/27 15:43
37F:→ movieghost: 你看断棒的裂开方式就知道 是同一根木头的纹理 04/27 15:56
38F:推 hyperfrog: 不可能用两截啦...超容易断 04/27 16:11
39F:→ hyperfrog: 每打一颗球=强力铁鎚敲一次截面=_= 04/27 16:12
40F:推 sft005: 有没有听过MPRO 04/27 16:22
41F:推 glacierl: 涂装而已。邓志伟最近就推出新款西瓜涂装的球棒。 04/27 16:33
42F:推 sunnyyoung: 涂装而已 不过一直觉得涂两截的看起来颇丑 04/27 16:54
43F:推 sasmwh561: 那只是涂装 04/27 16:58
44F:推 keigowei: 你也太可爱之难不成2截用黏的喔 04/27 17:05
45F:嘘 dageegee: 怎麽可能两节球棒啊 04/27 17:15
46F:推 ptt246: 哼哼哈兮,快使用双截棍 04/27 17:25
47F:推 seven782: 就单纯烤漆色啊 04/27 17:57
48F:推 s25362294: 不要冷静 04/27 18:33
49F:推 earnformoney: 13楼不怕进桶的吗?而且原Po表达没有不清楚吧 04/27 19:43
50F:推 bjwashington: 另一小块原木是为了mlb点墨认证 04/27 20:41
51F:推 hanainori: 逢甲会计 04/27 22:05
52F:推 shinnosuke75: 应该只有铝棒有两截的? 04/27 22:32
53F:嘘 guowei616: 奇文共赏 04/28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