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一顆球罕見「同時誤判」?引爆兄弟慘丟7分 象迷怒吼:出去了啦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 2026-04-26 22:56:47 2026-04-26 23:21:55 中信兄弟今(26)日主場交手富邦悍將,第六局先發洋投黎克面對首名打者邦力多纏鬥到2 好3壞,一顆滑球吊中後者出棒並做出收棒動作,三壘審當下判決出棒未過半,主審也沒有 舉起手判好球,直接形成保送,事發當下,轉播甚至收錄到現場球迷狂吼:「出去了啦!」 想不到後續竟成為黃衫軍單局慘失7分的開端,這一次關鍵判決,也在賽後引爆球迷討論。 邦力多出棒沒過半、主審也沒舉手 成兄弟慘失7分開端 中信兄弟先發洋投黎克前五局無失分,球隊1:0領先進入第六局,黎克對決富邦悍將洋砲邦 力多,纏鬥到滿球數2好3壞,投出138公里內角滑球引誘打者出棒,邦力多做出收住球棒動 作,當下捕手高宇杰就手指三壘審,後者判決出棒未過半。 而就轉播視角來看,這一球有壓進好球帶九宮格左下角,然主審也未判決好球(若好球就是 三振),等於一顆球同時發生2個關鍵判決,讓邦力多死裡逃生、獲得保送站上一壘。 富邦悍將攻勢止不住 全場象迷狂吼:出去了啦 後續王勝偉再補上右外野德州安打,兄弟緊急更換錢可倫、蔡齊哲上場仍壓不住局面,富邦 悍將單局打出5支安打、狂攻7分大局,一舉超前比分,直到黃衫軍換上余謙後才止住失血, 但終場中信兄弟仍以5:8輸球,無緣單周4戰全勝。 回顧該次判決,不只是當下轉播收錄到現場球迷狂吼「出去了啦」,賽後更成為討論焦點, 球迷同時針對出棒是否過半與好球帶爭議進行討論,「在電視機前面氣到差點把遙控器丟過 去」、「邦力多 真的是邦利多了」、「ABS趕快上線吧!」 棒球規則沒有「出棒過半」!中職尚未有ABS挑戰系統 翻閱棒球規則,其實沒有明文定義所謂的「出棒過半」,打者只有出棒、沒出棒2種結果, 促請裁決時壘審以「主觀認定」判決「是否出棒」。 至於好壞球判決,MLB大聯盟今年ABS挑戰系統正式上路,韓職則是從去年開始使用全ABS判 決,裁判只是做出手勢,但中職與日職目前都尚未導入ABS系統,無法針對好壞球做出挑戰 。 邦力多出棒爭議判決,從5分03秒開始: https://youtu.be/kV1qK6hCK7c?si=SjstQ0ZHhGgw1c1V
原文網址:https://www.nownews.com/news/6811480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207.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223972.A.942.html
1F:推 jessi127: 爪迷輸球藉口一大堆 04/27 01:34
2F:→ spzper: 好球+過半就是識象~不然就是藉口 04/27 01:34
3F:推 HADILEN: 到底是在講啥,怎麼不敢講錢可倫撿那一球? 04/27 01:35
4F:噓 jason40311: 轉播視角僅供參考,好球帶邊緣只能看主審 04/27 01:36
5F:噓 AnnWow: 保送而已,又不是誤判後全壘打,最好有差這麼多 04/27 01:37
6F:→ jason40311: 自己後面打臉文章標題,記者真逗 04/27 01:37
7F:推 t52101t: 有罕見嗎 04/27 01:43
8F:噓 ZHUGUA: 引戰記者喔 04/27 01:46
9F:噓 quackquack: 沒有證據的東西可以叫誤判? 04/27 01:46
10F:噓 core707: 寫這種內容發在隊板就好 發什麼新聞 04/27 01:53
11F:噓 sTelcontars: 昨天也有同樣狀況 倒楣的是富邦 這根本引戰的文章 04/27 01:53
12F:推 smena: 出棒與否和好球帶都沒有誤判的問題 只有裁判專業度問題 04/27 01:55
13F:→ smena: 但你要考慮裁判專不專業應該是檢查整場所有判決不只有這個 04/27 01:55
14F:→ smena: 如果裁判整場出棒都抓超寬你卻沒有應用那就是球隊的問題 04/27 01:57
15F:噓 wendy1wang: 好了啦 04/27 01:59
16F:推 catsondbs: 出棒過半判斷一場十二次 罕見在哪裏 04/27 02:00
17F:噓 s86434: 記者想引戰喔 04/27 02:00
18F:噓 s86434: 昨天識相好幾球怎麼都沒寫成新聞 04/27 02:02
19F:噓 tomlishan: 吱翔 怎麼又是你 04/27 02:05
20F:噓 gogoandy: 廢文一篇 04/27 02:14
21F:推 CrossroadMEI: 揮棒過半是裁判主觀認定 這個連大聯盟都還是維持現 04/27 02:17
22F:→ CrossroadMEI: 狀 沒有誤判的問題 04/27 02:17
23F:→ CrossroadMEI: 連基準線都沒有固定的東西怎麼叫誤判 04/27 02:18
24F:噓 hinesika: 爪寶歐齁歐齁 04/27 02:19
25F:噓 CrossroadMEI: 到底是對壘線還是對本壘板先去打一架再來吵有沒有 04/27 02:21
26F:→ CrossroadMEI: 誤判 04/27 02:21
27F:→ CrossroadMEI: 不然以現行在小聯盟試辦的揮棒過半挑戰 可能很多過 04/27 02:22
28F:→ CrossroadMEI: 去以為有過半的揮棒都會判沒出棒 04/27 02:22
29F:噓 tang79: 子翔,只象, 懂了 04/27 02:23
30F:→ CrossroadMEI: 現在試辦的是要棒頭跟壘線平行才叫過半 這可比過去 04/27 02:24
31F:→ CrossroadMEI: 印象中對本壘板的方法寬鬆多了 04/27 02:24
32F:噓 LBJbuyao: 又要多一個三字母標註的記者了嗎 04/27 02:42
33F:噓 paul0303: 鯨爪寶輸不起喔 04/27 02:45
34F:噓 ss555136: 昨天爽成這樣,今天還敢講喔 04/27 03:00
35F:噓 YukiYuna: 出棒是裁判自由心證 扯啥誤判 04/27 03:21
36F:噓 zip00000: 識象的時候就說誤判也是比賽的一部分 好了啦 04/27 03:36
37F:噓 up2u0708: 爪爪掉七分怪這一球 呵呵 04/27 03:39
38F:噓 Luka7777: 呵呵 04/27 03:42
39F:→ Airmon: 今天富邦被主審弄的球才多,要來比嗎?? 04/27 03:54
40F:推 qwer0619: 能寫出這篇的記者,可見對棒球運動的專業知識有待加強 04/27 04:00
41F:→ qwer0619: 。從以前到現在出棒過半的認定都是靠主審和一三壘審的 04/27 04:00
42F:→ qwer0619: 自由心證的技術性判斷。 04/27 04:00
43F:噓 aleximba2: ABS跟出棒過半有什麼關係啊 04/27 04:47
44F:→ er520230: 可憐哪 輸不起的爪迷 04/27 05:09
45F:→ er520230: 難怪墊底 下去啦 04/27 05:09
46F:→ er520230: 還要記者來護航 可悲 04/27 05:09
47F:→ er520230: 這間垃圾媒體沒列管 真是奇爬 04/27 05:10
48F:噓 er520230: 補虛 04/27 05:12
49F:推 guns: 笑死 04/27 05:29
50F:→ SMG2016: 畫面顯示的kzone 並沒有根據打者的身高調整高低,而是顯 04/27 05:44
51F:→ SMG2016: 示一個標準身高打者的kzone ,所以高低只能供參考,若真 04/27 05:44
52F:→ SMG2016: 要拿來判斷球的高低是否在好球帶內,可以看這位打者高是 04/27 05:44
53F:→ SMG2016: 較標準身高高或低來把kzone 上移或下移 04/27 05:44
54F:噓 siwojune: 引戰 無知 可憐 04/27 06:33
55F:噓 checkmarx: 暱稱假邦 04/27 06:58
56F:噓 suetomash: 對啦,兄弟後面能追分也是誤判造成的 04/27 07:05
57F:推 coolweilun: 牽拖 04/27 07:20
58F:推 Balcar: 牽拖輸球風報導 04/27 07:45
59F:推 middlemonkey: 笑死 自己爛就爛 還在那邊怪東怪西 04/27 07:48
60F:噓 scottlinshu: ? 04/27 07:57
61F:→ Atkins13: 揮棒判定目前還是看出棒意圖 過半只是近似標準而非絕對 04/27 08:24
62F:→ macair: 一個BB可以掉到7分嗎?好球帶整場都在飄才是吧 04/27 08:30
63F:噓 hirorei: 北齊 04/27 08:30
64F:→ aganhog: 加個問號標題就能隨便下喔,記者這麼好當喔 04/27 08:35
65F:噓 PIN0602: 怎不說自家投手壓不住啊?? 即使邦力多出局 你投手爛 04/27 08:38
66F:→ PIN0602: 下一局上來一樣被打爆啦 04/27 08:39
67F:噓 bananalalala: 記者裁判 04/27 08:41
68F:噓 b9441118: 乖乖墊底就好 04/27 09:16
69F:→ cooldidi500: 現代棒球要揮過壘線才算 但要揮超過壘線根本困難 04/27 09:21
70F:→ cooldidi500: 記者就別崩潰了 04/27 09:21
71F:→ cc001225: 子翔又玩皮囉~ 04/27 09:41
72F:推 smartlin2001: 記者還是回去唱歌就好了 04/27 09:52
73F:噓 zephyr105: 跟這些人看球真是痛苦 本來就裁判判斷也在叫 04/27 10:36
74F:噓 unittest: 輸球就檢討裁判 贏球就沒事 04/27 12:13
75F:噓 chichiwater: 爪寶崩潰 04/27 13:09
76F:噓 holdmyass: 供三小 04/27 14:47
77F:噓 hanklun: 判斷規則是記者覺得你誤判 04/27 15:15
78F:推 mark1107: 真的 太不識象了,糟糕 04/27 20:4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