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一颗球罕见「同时误判」?引爆兄弟惨丢7分 象迷怒吼:出去了啦 记者林子翔/综合报导 2026-04-26 22:56:47 2026-04-26 23:21:55 中信兄弟今(26)日主场交手富邦悍将,第六局先发洋投黎克面对首名打者邦力多缠斗到2 好3坏,一颗滑球吊中後者出棒并做出收棒动作,三垒审当下判决出棒未过半,主审也没有 举起手判好球,直接形成保送,事发当下,转播甚至收录到现场球迷狂吼:「出去了啦!」 想不到後续竟成为黄衫军单局惨失7分的开端,这一次关键判决,也在赛後引爆球迷讨论。 邦力多出棒没过半、主审也没举手 成兄弟惨失7分开端 中信兄弟先发洋投黎克前五局无失分,球队1:0领先进入第六局,黎克对决富邦悍将洋炮邦 力多,缠斗到满球数2好3坏,投出138公里内角滑球引诱打者出棒,邦力多做出收住球棒动 作,当下捕手高宇杰就手指三垒审,後者判决出棒未过半。 而就转播视角来看,这一球有压进好球带九宫格左下角,然主审也未判决好球(若好球就是 三振),等於一颗球同时发生2个关键判决,让邦力多死里逃生、获得保送站上一垒。 富邦悍将攻势止不住 全场象迷狂吼:出去了啦 後续王胜伟再补上右外野德州安打,兄弟紧急更换钱可伦、蔡齐哲上场仍压不住局面,富邦 悍将单局打出5支安打、狂攻7分大局,一举超前比分,直到黄衫军换上余谦後才止住失血, 但终场中信兄弟仍以5:8输球,无缘单周4战全胜。 回顾该次判决,不只是当下转播收录到现场球迷狂吼「出去了啦」,赛後更成为讨论焦点, 球迷同时针对出棒是否过半与好球带争议进行讨论,「在电视机前面气到差点把遥控器丢过 去」、「邦力多 真的是邦利多了」、「ABS赶快上线吧!」 棒球规则没有「出棒过半」!中职尚未有ABS挑战系统 翻阅棒球规则,其实没有明文定义所谓的「出棒过半」,打者只有出棒、没出棒2种结果, 促请裁决时垒审以「主观认定」判决「是否出棒」。 至於好坏球判决,MLB大联盟今年ABS挑战系统正式上路,韩职则是从去年开始使用全ABS判 决,裁判只是做出手势,但中职与日职目前都尚未导入ABS系统,无法针对好坏球做出挑战 。 邦力多出棒争议判决,从5分03秒开始: https://youtu.be/kV1qK6hCK7c?si=SjstQ0ZHhGgw1c1V
原文网址:https://www.nownews.com/news/6811480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1.207.9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223972.A.942.html
1F:推 jessi127: 爪迷输球藉口一大堆 04/27 01:34
2F:→ spzper: 好球+过半就是识象~不然就是藉口 04/27 01:34
3F:推 HADILEN: 到底是在讲啥,怎麽不敢讲钱可伦捡那一球? 04/27 01:35
4F:嘘 jason40311: 转播视角仅供参考,好球带边缘只能看主审 04/27 01:36
5F:嘘 AnnWow: 保送而已,又不是误判後全垒打,最好有差这麽多 04/27 01:37
6F:→ jason40311: 自己後面打脸文章标题,记者真逗 04/27 01:37
7F:推 t52101t: 有罕见吗 04/27 01:43
8F:嘘 ZHUGUA: 引战记者喔 04/27 01:46
9F:嘘 quackquack: 没有证据的东西可以叫误判? 04/27 01:46
10F:嘘 core707: 写这种内容发在队板就好 发什麽新闻 04/27 01:53
11F:嘘 sTelcontars: 昨天也有同样状况 倒楣的是富邦 这根本引战的文章 04/27 01:53
12F:推 smena: 出棒与否和好球带都没有误判的问题 只有裁判专业度问题 04/27 01:55
13F:→ smena: 但你要考虑裁判专不专业应该是检查整场所有判决不只有这个 04/27 01:55
14F:→ smena: 如果裁判整场出棒都抓超宽你却没有应用那就是球队的问题 04/27 01:57
15F:嘘 wendy1wang: 好了啦 04/27 01:59
16F:推 catsondbs: 出棒过半判断一场十二次 罕见在哪里 04/27 02:00
17F:嘘 s86434: 记者想引战喔 04/27 02:00
18F:嘘 s86434: 昨天识相好几球怎麽都没写成新闻 04/27 02:02
19F:嘘 tomlishan: 吱翔 怎麽又是你 04/27 02:05
20F:嘘 gogoandy: 废文一篇 04/27 02:14
21F:推 CrossroadMEI: 挥棒过半是裁判主观认定 这个连大联盟都还是维持现 04/27 02:17
22F:→ CrossroadMEI: 状 没有误判的问题 04/27 02:17
23F:→ CrossroadMEI: 连基准线都没有固定的东西怎麽叫误判 04/27 02:18
24F:嘘 hinesika: 爪宝欧齁欧齁 04/27 02:19
25F:嘘 CrossroadMEI: 到底是对垒线还是对本垒板先去打一架再来吵有没有 04/27 02:21
26F:→ CrossroadMEI: 误判 04/27 02:21
27F:→ CrossroadMEI: 不然以现行在小联盟试办的挥棒过半挑战 可能很多过 04/27 02:22
28F:→ CrossroadMEI: 去以为有过半的挥棒都会判没出棒 04/27 02:22
29F:嘘 tang79: 子翔,只象, 懂了 04/27 02:23
30F:→ CrossroadMEI: 现在试办的是要棒头跟垒线平行才叫过半 这可比过去 04/27 02:24
31F:→ CrossroadMEI: 印象中对本垒板的方法宽松多了 04/27 02:24
32F:嘘 LBJbuyao: 又要多一个三字母标注的记者了吗 04/27 02:42
33F:嘘 paul0303: 鲸爪宝输不起喔 04/27 02:45
34F:嘘 ss555136: 昨天爽成这样,今天还敢讲喔 04/27 03:00
35F:嘘 YukiYuna: 出棒是裁判自由心证 扯啥误判 04/27 03:21
36F:嘘 zip00000: 识象的时候就说误判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好了啦 04/27 03:36
37F:嘘 up2u0708: 爪爪掉七分怪这一球 呵呵 04/27 03:39
38F:嘘 Luka7777: 呵呵 04/27 03:42
39F:→ Airmon: 今天富邦被主审弄的球才多,要来比吗?? 04/27 03:54
40F:推 qwer0619: 能写出这篇的记者,可见对棒球运动的专业知识有待加强 04/27 04:00
41F:→ qwer0619: 。从以前到现在出棒过半的认定都是靠主审和一三垒审的 04/27 04:00
42F:→ qwer0619: 自由心证的技术性判断。 04/27 04:00
43F:嘘 aleximba2: ABS跟出棒过半有什麽关系啊 04/27 04:47
44F:→ er520230: 可怜哪 输不起的爪迷 04/27 05:09
45F:→ er520230: 难怪垫底 下去啦 04/27 05:09
46F:→ er520230: 还要记者来护航 可悲 04/27 05:09
47F:→ er520230: 这间垃圾媒体没列管 真是奇爬 04/27 05:10
48F:嘘 er520230: 补虚 04/27 05:12
49F:推 guns: 笑死 04/27 05:29
50F:→ SMG2016: 画面显示的kzone 并没有根据打者的身高调整高低,而是显 04/27 05:44
51F:→ SMG2016: 示一个标准身高打者的kzone ,所以高低只能供参考,若真 04/27 05:44
52F:→ SMG2016: 要拿来判断球的高低是否在好球带内,可以看这位打者高是 04/27 05:44
53F:→ SMG2016: 较标准身高高或低来把kzone 上移或下移 04/27 05:44
54F:嘘 siwojune: 引战 无知 可怜 04/27 06:33
55F:嘘 checkmarx: 昵称假邦 04/27 06:58
56F:嘘 suetomash: 对啦,兄弟後面能追分也是误判造成的 04/27 07:05
57F:推 coolweilun: 牵拖 04/27 07:20
58F:推 Balcar: 牵拖输球风报导 04/27 07:45
59F:推 middlemonkey: 笑死 自己烂就烂 还在那边怪东怪西 04/27 07:48
60F:嘘 scottlinshu: ? 04/27 07:57
61F:→ Atkins13: 挥棒判定目前还是看出棒意图 过半只是近似标准而非绝对 04/27 08:24
62F:→ macair: 一个BB可以掉到7分吗?好球带整场都在飘才是吧 04/27 08:30
63F:嘘 hirorei: 北齐 04/27 08:30
64F:→ aganhog: 加个问号标题就能随便下喔,记者这麽好当喔 04/27 08:35
65F:嘘 PIN0602: 怎不说自家投手压不住啊?? 即使邦力多出局 你投手烂 04/27 08:38
66F:→ PIN0602: 下一局上来一样被打爆啦 04/27 08:39
67F:嘘 bananalalala: 记者裁判 04/27 08:41
68F:嘘 b9441118: 乖乖垫底就好 04/27 09:16
69F:→ cooldidi500: 现代棒球要挥过垒线才算 但要挥超过垒线根本困难 04/27 09:21
70F:→ cooldidi500: 记者就别崩溃了 04/27 09:21
71F:→ cc001225: 子翔又玩皮罗~ 04/27 09:41
72F:推 smartlin2001: 记者还是回去唱歌就好了 04/27 09:52
73F:嘘 zephyr105: 跟这些人看球真是痛苦 本来就裁判判断也在叫 04/27 10:36
74F:嘘 unittest: 输球就检讨裁判 赢球就没事 04/27 12:13
75F:嘘 chichiwater: 爪宝崩溃 04/27 13:09
76F:嘘 holdmyass: 供三小 04/27 14:47
77F:嘘 hanklun: 判断规则是记者觉得你误判 04/27 15:15
78F:推 mark1107: 真的 太不识象了,糟糕 04/27 20:4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