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hihihehehe (遠離塵囂)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村上宗隆狂炸11轟寫紀錄仍被看衰 美媒不認為他能持久
時間Sun Apr 26 18:54:55 2026
村上宗隆狂炸11轟寫紀錄仍被看衰 美媒不認為他能持久
2026-04-26 18:16 / 作者 林建嘉
效力芝加哥白襪的日籍重砲村上宗隆近期火力放送,開季至今以敲出11發全壘打,不僅刷
新大聯盟5月前敲最轟的新人紀錄,生涯前11支長打都是全壘打,村上宗隆更是史上第一
人,不過美媒《Fansided》並不認為他的表現能長久持續。
前一天,村上才轟出本季第 11 支全壘打,追平大聯盟領先者,今天比賽卻是靜悄悄,5
打數繳白卷還苦吞3次三振,讓他的被三振數累計達到 39 次,全大聯盟榜上有名。
美媒《Fansided》在報導中質疑了他三振過多的問題,更直言,「村上的現有表現不可能
長久持續,未能簽下他的球隊也不會後悔」。
報導中指出,「村上宗隆擁有驚人的力量,但他未能獲得外界期待的大合約,正是因為存
在明顯的弱點,而這些弱點在大聯盟中已經顯露無遺。最令人擔憂的是他驚人的揮空率,
即便展現出爆發性的長打火力,這種傾向依舊沒有改善」。
數據顯示,村上宗隆好球帶內打球率僅 69.0%,排名全聯盟倒數第三,揮空率率高達
40.5%,同樣是倒數第三,報導中分析,「揮棒落空並不代表不能打出安打,但像村上這
樣揮空過多,尤其對好球帶內的球反應不佳的打者,要在大聯盟立足,必須在少數能擊中
的球上展現驚人的打擊威力,目前的他確實做到過,但在 162 場的漫長賽季中,這能持
續嗎?」
報導中更舉例,James Wood 或 Riley Greene 等高空振率打者,他們都曾在賽季中段爆
發,但長時間毫無存在感,若揮棒只有 60% 能接觸到球,好球帶內的接觸率低於 70%,
要穩定打出壓倒性的成績非常困難。
不過,報導最後仍給予部分肯定,「村上宗隆善於揮擊失投球,這讓人看得很過癮,他至
少能輕鬆打出 30 支全壘打」,更讚賞他的選球眼。
最後總結,「若好球帶內的接觸率無法改善,他的潛力將受到限制,但即便三振過多,他
仍有可能成為白襪隊的重要打者」。
新聞出處:太報
https://www.taisounds.com/news/content/102/25354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31.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200898.A.D33.html
1F:推 conjohn: 就只有某特定台灣族群拼命吹起來啊哈哈,媚日到比日本人 04/26 18:58
2F:→ conjohn: 還吹真的快笑死 04/26 18:58
3F:推 z23061542: 現在有30轟都可以被算看壞喔... 04/26 18:58
4F:推 RodrigueZ810: 他年薪才多少 要怎麼後悔 04/26 19:02
5F:推 marketingptt: 30轟打者 確定沒人會後悔嗎? 04/26 19:05
6F:推 KirbyEvans: 看錯凹單中 04/26 19:06
7F:推 squalljack: 25轟我就覺得是成功的球季,日本新人最多轟 04/26 19:06
8F:推 li1015: 文章雖說不看好但是能輕鬆30發耶 年薪又不高球團很賺了 04/26 19:06
9F:推 chocoball: 沒40轟解釋看壞 04/26 19:07
10F:噓 timchen0111: Wood跟Greene也不差了好嗎 04/26 19:07
11F:→ Kawow: 這表現 當然不可能長久持續啊 打個wrc+120 25hr 守備中規 04/26 19:09
12F:→ Kawow: 中矩 第一年就不錯了 04/26 19:09
13F:推 Shawn650: 1樓真可憐 04/26 19:11
14F:→ Puye: 能打30發還算失敗嗎??? 他也不是很貴 04/26 19:11
15F:→ WasJohnWall: 第一年能打30轟很成功吧 而且他也是蠻能選保送的型 04/26 19:12
16F:→ WasJohnWall: 態 04/26 19:12
17F:推 trickart: 1樓沒講錯吧 台灣人很愛XDDD 04/26 19:13
18F:推 Cassious: 哪怕最後只有20轟都算不錯了吧,大家原本更看衰的 04/26 19:13
19F:推 crayon1988: 大谷新秀年22轟 04/26 19:14
20F:推 guns: 穩勒 04/26 19:14
21F:推 a7706888: 大谷22轟ops+150 30轟如果才120 04/26 19:15
22F:推 xc091832: 他又不是選不到保送,揮棒就電風扇 04/26 19:15
23F:推 crowsk: 吹他能打30轟,然後寫看衰。欸欸…? 04/26 19:16
24F:→ zzyyxx77: 雷耶特 洗碗伯 亞當蛋 還有甚麼?? 04/26 19:16
25F:→ happyaw: 台灣人愛個屁喔 明明就一堆中職鳥打吹瘋狂貶低瘋狂酸 04/26 19:17
26F:噓 SkyReaching: 1樓是被這白癡文章釣到嗎?有在看MLB嗎?他這年薪有3 04/26 19:19
27F:→ SkyReaching: 0轟白襪根本賺翻好嗎? 04/26 19:19
28F:→ SkyReaching: 他如果拿法官的年薪打這樣子球團才會後悔… 04/26 19:19
29F:推 Beakidd: 賺爛,整季上看40轟 04/26 19:21
30F:推 sola7457: 一天尻不出來就急需全壘打來證明自己XD 04/26 19:21
31F:推 loltrg42972: 會覺得1樓沒講錯的 根本沒看村上打怎樣吧 他現在進階 04/26 19:23
32F:→ jomon817: 那麼便宜 有十轟以上 很賺了啊 04/26 19:23
33F:推 yeeNeko: 沒事 要不要先想個名詞?例如高中生?XD 04/26 19:23
34F:→ loltrg42972: 數據跟25年的洗碗伯一模一樣 04/26 19:23
35F:→ vincent0965: 又是美媒記者 04/26 19:27
36F:推 ttgg: 如果是韓媒 應該已經怒爆 04/26 19:29
37F:→ mazinger: 目標蛋哥 04/26 19:29
38F:推 cerenin: 30轟...被一樓說的像路人甲... 04/26 19:33
39F:→ Alvarez: Wood三振率很高31% 逸祥三振率很低11%聯盟平均的一半 04/26 19:33
40F:→ Alvarez: 給你選要選誰啊 再不然Wood vs 三振率17%的黑霧Heyward 04/26 19:34
41F:→ Alvarez: 你要選誰啊 04/26 19:34
42F:推 benboy: 30轟打者有很多嗎? 居然算看雖?XD 04/26 19:36
43F:推 bearprince: 平均記者素質,想吸日本流量而已,不寫的聳動一點怎麼 04/26 19:40
44F:→ bearprince: 有人會分享 04/26 19:40
45F:推 goolgo: 記者這麼多,有吹捧也有看衰的很正常,不用以偏概全 04/26 19:43
46F:推 aikotoba: 目前進階數據就很好 不能吹嗎 04/26 19:43
47F:推 jojojet: 他就是優缺點超級明顯,但你敢丟進去他的甜蜜點,就是被 04/26 19:44
48F:→ jojojet: 全壘打 04/26 19:44
49F:→ spadenet: James Wood跟Riley Greene有很差嗎,講得好像路人一樣 04/26 19:49
50F:推 bdgnrd0103: 1樓可憐 目前看起來就Chris Davis型的 04/26 19:50
51F:噓 SantaJR: 要簽大約前 要先把那個人壓在地上磨擦,價格就香啦 04/26 20:15
52F:→ kennethchen: 就文字解讀不就「他很難持續這樣變成全壘打王,差不 04/26 20:21
53F:→ kennethchen: 多30轟而已」好像30轟就不會有隊伍後悔哩。 04/26 20:21
54F:推 ushiwakamaru: 幹你日製洗碗伯都不能吹是還能吹誰?媚你媽 04/26 20:26
55F:推 Katoru: 集K換HR,今日集氣中(? 04/26 20:33
56F:→ godtim: 繼續臥薪嚐膽 04/26 20:59
57F:推 snoopyQoo: 一樓不看球 就回八卦版沒關係 04/26 21:44
58F:推 goury: 他不是Chris Davis型的,開季前也誤以為他是CD型,但現在看 04/26 21:46
59F:→ goury: 到目前表現例如Chase%,BB%這些就知道,誤會他了。現在被他 04/26 21:46
60F:→ goury: 打臉後只好認錯,覺得他這季狀況沒有40轟都算又看走眼 04/26 21:46
61F:→ Fitzwilliam: Fansided不就美版運動視界?我們會把運動視界當媒體 04/26 21:48
62F:→ Fitzwilliam: ,把寫手當記者嗎? 04/26 21:48
63F:推 feathery: 2年34m簽到一支30轟的 白襪GM都快笑到住院了吧 還管其 04/26 22:44
64F:→ feathery: 他隊有沒有後悔 04/26 22:44
65F:→ AHEAD099: 飛球革命後30轟但ops+不到100的大有人在喔 04/26 23:22
66F:→ AHEAD099: 但他有選球 上壘率有維持住的話ops+基本上不會多低 04/26 23:24
67F:推 tinghsi: 純幹話 怎麼可能一直持續 持續下去這季就60+了 04/26 23:32
68F:推 kenploin: 村神又不貴 是要後悔什麼 04/26 23:54
69F:→ cha122977: 蛋哥型的話好像也不是不行 04/27 00:33
70F:推 Blastodern: 底薪30轟叫做被看壞?根本勞工之恥啊 04/27 01:26
71F:推 kkabenson: 台灣一年去日本的有多少人?仇日仔自己就是極端少數還 04/27 01:35
72F:→ kkabenson: 敢說別人某族群喔笑死。帶情緒看棒球有夠可悲. 04/27 01:35
73F:推 polanco: 大聯盟底薪什麼時候變成1700萬了 04/27 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