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hihihehehe (远离尘嚣)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村上宗隆狂炸11轰写纪录仍被看衰 美媒不认为他能持久
时间Sun Apr 26 18:54:55 2026
村上宗隆狂炸11轰写纪录仍被看衰 美媒不认为他能持久
2026-04-26 18:16 / 作者 林建嘉
效力芝加哥白袜的日籍重炮村上宗隆近期火力放送,开季至今以敲出11发全垒打,不仅刷
新大联盟5月前敲最轰的新人纪录,生涯前11支长打都是全垒打,村上宗隆更是史上第一
人,不过美媒《Fansided》并不认为他的表现能长久持续。
前一天,村上才轰出本季第 11 支全垒打,追平大联盟领先者,今天比赛却是静悄悄,5
打数缴白卷还苦吞3次三振,让他的被三振数累计达到 39 次,全大联盟榜上有名。
美媒《Fansided》在报导中质疑了他三振过多的问题,更直言,「村上的现有表现不可能
长久持续,未能签下他的球队也不会後悔」。
报导中指出,「村上宗隆拥有惊人的力量,但他未能获得外界期待的大合约,正是因为存
在明显的弱点,而这些弱点在大联盟中已经显露无遗。最令人担忧的是他惊人的挥空率,
即便展现出爆发性的长打火力,这种倾向依旧没有改善」。
数据显示,村上宗隆好球带内打球率仅 69.0%,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三,挥空率率高达
40.5%,同样是倒数第三,报导中分析,「挥棒落空并不代表不能打出安打,但像村上这
样挥空过多,尤其对好球带内的球反应不佳的打者,要在大联盟立足,必须在少数能击中
的球上展现惊人的打击威力,目前的他确实做到过,但在 162 场的漫长赛季中,这能持
续吗?」
报导中更举例,James Wood 或 Riley Greene 等高空振率打者,他们都曾在赛季中段爆
发,但长时间毫无存在感,若挥棒只有 60% 能接触到球,好球带内的接触率低於 70%,
要稳定打出压倒性的成绩非常困难。
不过,报导最後仍给予部分肯定,「村上宗隆善於挥击失投球,这让人看得很过瘾,他至
少能轻松打出 30 支全垒打」,更赞赏他的选球眼。
最後总结,「若好球带内的接触率无法改善,他的潜力将受到限制,但即便三振过多,他
仍有可能成为白袜队的重要打者」。
新闻出处:太报
https://www.taisounds.com/news/content/102/25354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6.31.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200898.A.D33.html
1F:推 conjohn: 就只有某特定台湾族群拼命吹起来啊哈哈,媚日到比日本人 04/26 18:58
2F:→ conjohn: 还吹真的快笑死 04/26 18:58
3F:推 z23061542: 现在有30轰都可以被算看坏喔... 04/26 18:58
4F:推 RodrigueZ810: 他年薪才多少 要怎麽後悔 04/26 19:02
5F:推 marketingptt: 30轰打者 确定没人会後悔吗? 04/26 19:05
6F:推 KirbyEvans: 看错凹单中 04/26 19:06
7F:推 squalljack: 25轰我就觉得是成功的球季,日本新人最多轰 04/26 19:06
8F:推 li1015: 文章虽说不看好但是能轻松30发耶 年薪又不高球团很赚了 04/26 19:06
9F:推 chocoball: 没40轰解释看坏 04/26 19:07
10F:嘘 timchen0111: Wood跟Greene也不差了好吗 04/26 19:07
11F:→ Kawow: 这表现 当然不可能长久持续啊 打个wrc+120 25hr 守备中规 04/26 19:09
12F:→ Kawow: 中矩 第一年就不错了 04/26 19:09
13F:推 Shawn650: 1楼真可怜 04/26 19:11
14F:→ Puye: 能打30发还算失败吗??? 他也不是很贵 04/26 19:11
15F:→ WasJohnWall: 第一年能打30轰很成功吧 而且他也是蛮能选保送的型 04/26 19:12
16F:→ WasJohnWall: 态 04/26 19:12
17F:推 trickart: 1楼没讲错吧 台湾人很爱XDDD 04/26 19:13
18F:推 Cassious: 哪怕最後只有20轰都算不错了吧,大家原本更看衰的 04/26 19:13
19F:推 crayon1988: 大谷新秀年22轰 04/26 19:14
20F:推 guns: 稳勒 04/26 19:14
21F:推 a7706888: 大谷22轰ops+150 30轰如果才120 04/26 19:15
22F:推 xc091832: 他又不是选不到保送,挥棒就电风扇 04/26 19:15
23F:推 crowsk: 吹他能打30轰,然後写看衰。欸欸…? 04/26 19:16
24F:→ zzyyxx77: 雷耶特 洗碗伯 亚当蛋 还有甚麽?? 04/26 19:16
25F:→ happyaw: 台湾人爱个屁喔 明明就一堆中职鸟打吹疯狂贬低疯狂酸 04/26 19:17
26F:嘘 SkyReaching: 1楼是被这白痴文章钓到吗?有在看MLB吗?他这年薪有3 04/26 19:19
27F:→ SkyReaching: 0轰白袜根本赚翻好吗? 04/26 19:19
28F:→ SkyReaching: 他如果拿法官的年薪打这样子球团才会後悔… 04/26 19:19
29F:推 Beakidd: 赚烂,整季上看40轰 04/26 19:21
30F:推 sola7457: 一天尻不出来就急需全垒打来证明自己XD 04/26 19:21
31F:推 loltrg42972: 会觉得1楼没讲错的 根本没看村上打怎样吧 他现在进阶 04/26 19:23
32F:→ jomon817: 那麽便宜 有十轰以上 很赚了啊 04/26 19:23
33F:推 yeeNeko: 没事 要不要先想个名词?例如高中生?XD 04/26 19:23
34F:→ loltrg42972: 数据跟25年的洗碗伯一模一样 04/26 19:23
35F:→ vincent0965: 又是美媒记者 04/26 19:27
36F:推 ttgg: 如果是韩媒 应该已经怒爆 04/26 19:29
37F:→ mazinger: 目标蛋哥 04/26 19:29
38F:推 cerenin: 30轰...被一楼说的像路人甲... 04/26 19:33
39F:→ Alvarez: Wood三振率很高31% 逸祥三振率很低11%联盟平均的一半 04/26 19:33
40F:→ Alvarez: 给你选要选谁啊 再不然Wood vs 三振率17%的黑雾Heyward 04/26 19:34
41F:→ Alvarez: 你要选谁啊 04/26 19:34
42F:推 benboy: 30轰打者有很多吗? 居然算看虽?XD 04/26 19:36
43F:推 bearprince: 平均记者素质,想吸日本流量而已,不写的耸动一点怎麽 04/26 19:40
44F:→ bearprince: 有人会分享 04/26 19:40
45F:推 goolgo: 记者这麽多,有吹捧也有看衰的很正常,不用以偏概全 04/26 19:43
46F:推 aikotoba: 目前进阶数据就很好 不能吹吗 04/26 19:43
47F:推 jojojet: 他就是优缺点超级明显,但你敢丢进去他的甜蜜点,就是被 04/26 19:44
48F:→ jojojet: 全垒打 04/26 19:44
49F:→ spadenet: James Wood跟Riley Greene有很差吗,讲得好像路人一样 04/26 19:49
50F:推 bdgnrd0103: 1楼可怜 目前看起来就Chris Davis型的 04/26 19:50
51F:嘘 SantaJR: 要签大约前 要先把那个人压在地上磨擦,价格就香啦 04/26 20:15
52F:→ kennethchen: 就文字解读不就「他很难持续这样变成全垒打王,差不 04/26 20:21
53F:→ kennethchen: 多30轰而已」好像30轰就不会有队伍後悔哩。 04/26 20:21
54F:推 ushiwakamaru: 干你日制洗碗伯都不能吹是还能吹谁?媚你妈 04/26 20:26
55F:推 Katoru: 集K换HR,今日集气中(? 04/26 20:33
56F:→ godtim: 继续卧薪嚐胆 04/26 20:59
57F:推 snoopyQoo: 一楼不看球 就回八卦版没关系 04/26 21:44
58F:推 goury: 他不是Chris Davis型的,开季前也误以为他是CD型,但现在看 04/26 21:46
59F:→ goury: 到目前表现例如Chase%,BB%这些就知道,误会他了。现在被他 04/26 21:46
60F:→ goury: 打脸後只好认错,觉得他这季状况没有40轰都算又看走眼 04/26 21:46
61F:→ Fitzwilliam: Fansided不就美版运动视界?我们会把运动视界当媒体 04/26 21:48
62F:→ Fitzwilliam: ,把写手当记者吗? 04/26 21:48
63F:推 feathery: 2年34m签到一支30轰的 白袜GM都快笑到住院了吧 还管其 04/26 22:44
64F:→ feathery: 他队有没有後悔 04/26 22:44
65F:→ AHEAD099: 飞球革命後30轰但ops+不到100的大有人在喔 04/26 23:22
66F:→ AHEAD099: 但他有选球 上垒率有维持住的话ops+基本上不会多低 04/26 23:24
67F:推 tinghsi: 纯干话 怎麽可能一直持续 持续下去这季就60+了 04/26 23:32
68F:推 kenploin: 村神又不贵 是要後悔什麽 04/26 23:54
69F:→ cha122977: 蛋哥型的话好像也不是不行 04/27 00:33
70F:推 Blastodern: 底薪30轰叫做被看坏?根本劳工之耻啊 04/27 01:26
71F:推 kkabenson: 台湾一年去日本的有多少人?仇日仔自己就是极端少数还 04/27 01:35
72F:→ kkabenson: 敢说别人某族群喔笑死。带情绪看棒球有够可悲. 04/27 01:35
73F:推 polanco: 大联盟底薪什麽时候变成1700万了 04/27 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