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ybbnan (毫無感情全是技巧)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少打第一顆!何品室融獲陳晨威提點:不
時間Sun Apr 26 17:43:07 2026
少打第一顆!何品室融獲陳晨威提點:不能那麼自私
張沛嘉 、桃園
樂天桃猿20歲新秀何品室融今年扛起開路先鋒重任,前役面對味全龍3打數無安打,2度都是
第1球出局,26日賽前打序白板上,何品室融的名字下方被陳晨威寫上「少打第一顆」,他
聽取學長的經驗分享意識到:「不能那麼自私只想著自己打。」不僅沒幫到隊友,也會影響
到自己後面打席。
生涯首度面對經驗老道的龍隊先發伍鐸,何品室融1局下打第1球,形成捕手前定桿球出局,
8局下伍鐸退場由陳冠偉接替登板,何品室融又是首名打者,他再次打第1球,形成中外野飛
球出局。樂天桃猿整場只敲出5支安打,最終1比4吞敗。
何品室融26日繼續排在開路先鋒,雖然沒看到陳晨威在白板寫字提醒,但訓練時有接收到指
教,「學長說如果要打第1顆,也要挑好一點的位置,看能不能敲出長打,這樣才能幫助球
隊,如果沒辦法就多看幾顆。」全隊都還不清楚對方投手當天的狀態,若都打第1球,後面
隊友就無法即時掌握,可能導致團隊打擊迅速被解決,被對方的節奏帶走。
何品室融自省,即便首打席被三振,但消耗7、8顆球,也能讓隊友掌握到投手狀況,那麼出
局就是有意義的,「其實我有意識到這一點,打第1顆就出局沒有幫助球隊,反而很自私,
我想打就打,沒有想過給隊友資訊。」之前打第1球或許有過好表現,他認為或許是當時狀
況好,現在不好時,就不應該維持那種想法去攻擊。
何品室融學到,打第1顆不僅會影響到隊友,第2、3打席若遇到攻勢,也會不知道該如何對
決,「既然第1打席壘上沒人,就盡量多看幾顆,我也會知道他今天球路怎樣。」雖然陳晨
威是假裝嚴肅的方式指導,但相差8歲的何品室融還是很緊張,不過這次收穫良多。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426002072-26040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60.1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196589.A.5E3.html
1F:推 cofee: 打了第二顆XD 04/26 17:46
2F:推 ct13579: 有看到設定好的球就出手才對吧 04/26 17:46
3F:推 F12: 球來就打 04/26 17:46
4F:噓 hbk20491: 紅中也要放 04/26 17:46
5F:推 caca13140405: 林立:?? 04/26 17:47
6F:→ zephyr105: 打第一顆真的自私 超賭運氣 04/26 17:49
7F:推 starchiang: 你幾梯的?你有強到能打第一球嗎 04/26 17:51
8F:推 Mradult: 還好吧,打線打一輪也一樣出局如風啊 04/26 17:52
9F:推 luisak: 主要是菜,不然超級喜歡打了這麼多年你敢說啥XD 04/26 17:54
10F:推 makyan: 菜就是該死,等你到林立那種坎站就不會有人嘴了 04/26 17:54
11F:推 KeWinnies: 味全投手:懂了 04/26 17:55
12F:推 mel1234: 愛打第一顆的通常選球都不會好到哪 04/26 17:56
13F:推 csjh960023: 投手:謝謝 以後第一球輕鬆投 04/26 17:58
14F:推 skery3188: 首局首打席全壘打 但是若C去日本了 04/26 17:58
15F:推 CarrieWhite: 郭嚴文很少打第一棒吧 04/26 17:59
16F:→ calculus9: 好球要打吧 04/26 17:59
17F:推 yankees733: 以後第一球都紅中肉包球給你 04/26 18:00
18F:→ j91526frank: 打到職業竟然還真的有人會被這樣提醒 04/26 18:00
19F:→ ash9911911: 坎站不夠 菜就多看的意思 04/26 18:00
20F:推 manu1235566: 第一顆給學長打你多看幾顆XDD 04/26 18:01
21F:推 l810502: 被大谷帶壞,想拚首球 04/26 18:01
22F:噓 BabooHuang: 什麼爛建議 04/26 18:01
23F:→ j91526frank: 會被這樣說通常都是沒在設定球來就打 不然誰這麼無聊 04/26 18:02
24F:→ j91526frank: 講這種基本功 04/26 18:02
25F:推 A80211ab: 貓男總有料 04/26 18:03
26F:推 Nuey: 就是只靠本能才會這麼愛打第一顆 04/26 18:03
27F:推 Eric102990: 打不打第一顆只是策略吧 通常第一顆比較甜 04/26 18:03
28F:→ sayadios: 可球員兼打教了 04/26 18:04
29F:→ Nuey: 什麼都想打是覺得自己什麼位置都打得好? 了解自己優勢區間? 04/26 18:04
30F:推 afa1919: 第一顆就邊邊角角你也要揮 然後出局當然會被罵 04/26 18:04
31F:→ Eric102990: 如果他打第一顆都打得不好 那放掉的策略是沒問題的 04/26 18:05
32F:→ Nuey: 什麼都想打某種程度上就是不知道自己比較擅長打什麼球 04/26 18:05
33F:推 lovebuddy: 看內文 是前一戰內容給他的提醒啊 04/26 18:05
34F:推 guns: 沒實績還是乖乖聽話 04/26 18:06
35F:推 J0J3J1J3: 自私是何品自己說的 04/26 18:06
36F:推 Amausa0919: 鋒哥:球來就打 04/26 18:07
37F:推 J0J3J1J3: 傳承第一棒的建議,好學長 04/26 18:08
38F:推 yaner: 之前大谷也被木屐抱怨過 04/26 18:10
39F:推 allgking: 應該把它擦掉改寫你行你上 04/26 18:10
40F:推 Sean0211: 重點是狀況沒到很好不要胃口那麼大吧(? 04/26 18:12
41F:推 d123xxx: 重點就是打不好 第一顆都打HR大家就沒問題了 04/26 18:12
42F:推 beauman002: 你第一球能轟出去都沒人說話 04/26 18:13
44F:→ d06: 第三段講的比較清楚 04/26 18:14
45F:推 a186361: 不是有說就算打第一顆也挑好一點的嗎 04/26 18:17
46F:推 PR58: 剛剛有偷點第一球失敗 後來二安 04/26 18:17
47F:推 meatballisme: 林立表示: 04/26 18:18
48F:推 chipnndale: 學弟,你這個人真是滿腦子都只想到自己呢 04/26 18:19
49F:推 ssj1988: 何品:可是以前郭嚴文學長就可以 04/26 18:20
50F:推 e7660239: 整隊都出局如風有差嗎 04/26 18:22
51F:推 driftfirn: 去年季後賽有好表現後整個掉進第一顆第二顆迷思 04/26 18:25
52F:推 iceroy: 第一顆就你設定的還不打 04/26 18:28
53F:推 daliares: 好喔!投手都知道了! 04/26 18:30
54F:推 Joby: 貓男意思是說 第一球要打的話 就挑一個好位子 不要什麼球都 04/26 18:35
55F:→ Joby: 揮 怎麼會有人理解紅中肉包不要揮? 04/26 18:35
56F:推 tgtg: 酷龍: 04/26 18:37
57F:推 www16852: 可以打阿 都沒掌握好才是問題XD 04/26 18:39
58F:推 sdolphinyo: 第一棒這樣講沒問題吧 郭又不是第一棒 04/26 18:42
59F:推 gogoandy: 順便跟劉子杰講一下 04/26 18:42
60F:推 amedes: 大谷也都打第一球 04/26 18:46
61F:→ vvnbear: 神威是說打第一棒不要一直打第一球,也要讓後面的看幾球 04/26 18:47
62F:→ jumperman: 打得出去管你第幾顆.. 04/26 18:48
63F:推 sh3312037: 難道球隊沒有game plan嗎? 04/26 18:54
64F:推 NetKing520: 日職超愛打第一顆直球 04/26 19:01
65F:推 biosphere: 大谷超愛打第一顆,但你不是大谷 04/26 19:18
66F:推 Obligations: 日職都先打兩顆界外再開始磨到滿球數對決 04/26 19:37
67F:推 ex860: 神威12強滿貫砲就是打表哥第一顆 XD 04/26 19:59
68F:推 wiork: 沒關係吧,當練經驗,打得好打第一顆就沒問題 04/26 20:45
69F:推 tylerdurdenn: 會被講就是他打第一顆都沒打安打啊 04/26 20:54
70F:→ tylerdurdenn: 他第一顆拉出去誰敢講你什麼 04/26 20:54
71F:推 jj20: 學到 04/26 21:16
72F:推 peterw: 實況野球裡初球也是一個特技 04/26 23:44
73F:推 jhihheng: 進職棒才要學 笑死之前在幹嘛 基本功都不會 04/27 00:22
74F:推 psychicaler: 內文有說第1顆要挑好位置打長打,不是完全放掉 04/27 00:52
75F:→ tylerdurdenn: 還好吧這個觀念在三級棒球不一定學得到啊 他們能職 04/27 02:01
76F:→ tylerdurdenn: 棒在三級棒球你覺得有遇到什麼阻礙嗎 球來就打而已 04/27 02:01
77F:→ tylerdurdenn: 一堆人在說這基本觀念 你也要看他以前是不是都打第 04/27 02:02
78F:→ tylerdurdenn: 一棒? 04/27 02:02
79F:→ tylerdurdenn: 而且淺球數攻擊這幾年已經變顯學了 球數走深到兩好 04/27 02:02
80F:→ tylerdurdenn: 球更不利而已這都有數據 04/27 02:02
81F:→ Arodz: 何品排後段吸經驗比較好... 04/27 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