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單季120局土投非常稀少 平野一針見血
時間Sun Apr 26 11:54:17 2026
單季120局土投非常稀少 平野一針見血
2026/04/26 10:56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洋投主宰戰局早已成為中職日常,本季中職洋投先發比例高達
67.3%,日前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就說,今年可能只有黃子鵬能投滿120局,顯見能固定待
在先發輪值的本土投手非常稀少。
中職缺乏能吃局數的先發本土投手,兄弟總教練平野惠一說,「會不會是因為中職採用美
式投手分工明確的作法,所以很少出現完投或投長局數的情形,有投球數限制,是為了避
免本土投手受傷。」
平野惠一指出,在他選手時期,日職有一堆頂尖的投手,中職作法和日職完全不一樣,練
習量也完全不同,現在很少有台灣投手可以投到100球。
近年中職選手偏向美式訓練,平野惠一認為,投手訓練方面,跟「量」比起來,現在更重
視「質」,當然不能只追求量,也要注重質,先把品質顧好,然後再增加練習量,如果要
做的話應該是這樣,「原本球數限制的用意是避免練習過量,可是,現在台灣變成練習並
沒有過量,但就先設投球數限制。」
平野惠一進一步解釋,「我有看過一篇研究,有沒有投球數限制,其實對投手是否受傷並
沒有正相關,為什麼?如果投球數少,一定會把球速催出來,球速出不來就沒辦法獲得好
的評價,但全力催球速,會讓你的負擔過大,超出極限一樣會導致受傷。」
平野惠一語重心長地說,「有時候大家太想追求主流,大家都是這樣,我也要這樣,現在
投手一昧追求球速,手肘、肩膀就容易出問題,這兩年開始流行橫掃球,大家就狂練橫掃
球,但你的身體真的能負荷嗎?」
此時,平野惠一用雙手比出三角形狀,「我們常注視三角形的尖端,當然,目標是達到頂
點沒錯,可是,我們看到大聯盟球員在做什麼事的時候,要想一下該怎麼去篩選這些資訊
會比較好,與其一直崇拜模仿某位大聯盟選手,為什麼不換個角度去想,把我的特長發揮
到極致,成為後輩憧憬追求的對象。」
平野惠一指出,有個心理學名詞叫「生存者偏差」,很多球員都會陷入生存者偏差的迷思
,例如跟別人說,「我是大谷翔平,請你支持我,但你會成為大谷翔平嗎?」答案顯而易
見。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161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7.2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175660.A.498.html
1F:推 Augustus5: 日本製的壓縮機 04/26 11:54
2F:推 web946719: 比壓縮機還少 04/26 11:55
3F:推 guns: 所以嘛,萬中選一才是真 04/26 11:56
4F:推 phix: 吳哲源啊 被你們操壞了 04/26 11:56
5F:推 Allen524: 月月正常開季的話應該也可以一年120啦 不過他今年沒有 04/26 11:56
6F:→ Allen524: 正常開季 04/26 11:57
7F:推 guns: 練過去就是你的,失敗了就下面一位 04/26 11:57
8F:→ shifa: 這就是在棒球板會被嗆 #殺豬公 的言論了吧 = = 04/26 11:58
9F:→ shifa: #不要看大檸檬怎樣你就要怎樣 #你要考慮你的身體素質 04/26 11:58
10F:推 cityman9999: 像陳唬一樣才能長久,對吧 04/26 11:58
11F:→ WasJohnWall: 一半認同一半不認同 04/26 11:59
12F:推 hansvonboltz: 全國一級棒大金 04/26 11:59
13F:推 nolimits: 比日本的壓縮機還要稀有 04/26 12:00
14F:推 oncemore: 怎麼有點殺豬公…球員基數就不夠可以這樣玩 04/26 12:00
15F:推 aikensh5566: 翻譯 土投練太少 04/26 12:00
16F:推 leeeooo: 投的量太多,幾年後壞掉就會被檢討過兩使用 04/26 12:00
17F:→ WasJohnWall: 雖然我也覺得中職料絕大部分比較適合養技巧派吃局 04/26 12:00
18F:→ WasJohnWall: 數看看就是了 04/26 12:00
19F:推 busters0: 跟日本壓縮機一樣 04/26 12:01
20F:→ leeeooo: 教練只好乖乖限制球數 04/26 12:01
21F:噓 lyleselena: 分上下半季,是要怎麼練能投長局數的先發投手 04/26 12:01
22F:→ lyleselena: 中職是上下半季,等於兩個短期賽 04/26 12:01
23F:→ lyleselena: 開幕戰就是短期衝刺,先拿20勝幾乎是先拿季後賽門票 04/26 12:02
24F:推 Cassious: 現在投手主流meta追求球速球威,所以即使少投受傷風險並 04/26 12:02
25F:→ Cassious: 沒有因此下降多少這點我倒是有點認同,但有控管總比沒有 04/26 12:02
26F:→ Cassious: 好就是了 04/26 12:02
27F:→ WasJohnWall: 如果先發催球速指的是狂亮紅字這種,這超級難的 04/26 12:03
28F:→ lyleselena: 除非改成單一球季,才有可能拉新人來練 04/26 12:03
29F:→ lyleselena: 不然中信自己不就是洗洋投的始祖嗎 04/26 12:04
30F:推 Lasman: 後半段講的不錯,前面…他有他的價值觀跟方法 04/26 12:04
31F:推 AKAHOSHI: 投超過100球不是會增加受傷風險嗎? 04/26 12:04
32F:推 jsai: 連吃局數的投手都很少本來就很奇怪 又不是要你練成古林若C 04/26 12:04
33F:→ jsai: 那種等級 04/26 12:04
34F:→ lyleselena: 中信自己洗洋投,敢給其他土投來練新人嗎 04/26 12:04
35F:推 belucky: 日本這種做法沒比較好 一堆突然受傷爆炸的 04/26 12:05
36F:推 luna2000sea: 平野:我需要更多代言 04/26 12:06
37F:→ belucky: 現代棒球本來就不強調一個人投完 04/26 12:06
38F:推 catsondbs: 他這樣是要人不要催球速投長局數嗎 86mph 直球+30速差 04/26 12:07
39F:→ catsondbs: 玉山大曲 04/26 12:07
40F:推 afa76: 那就從你們開始吧 04/26 12:07
41F:推 CaminoI: 有的投不長是因為大傷過慢慢養 也有的只是單純爛 只好趁 04/26 12:08
42F:→ CaminoI: 早換下去止血 04/26 12:08
43F:→ CaminoI: 平野那種說法和BB很像 野手出身對投手生態 是不是理解上 04/26 12:09
44F:→ CaminoI: 有點誤差? 04/26 12:09
45F:推 ts1993: 除非你限制風火輪 不然風火輪就是比較有利 04/26 12:10
46F:推 Lasman: 環境不一樣了現在主流就是要速度,不然威戈神143現在人還 04/26 12:10
47F:→ Lasman: 在一軍嗎 04/26 12:10
48F:推 larry227079: 前面講到半季制也是一個原因,雖然先發土投料問題也 04/26 12:10
49F:→ larry227079: 不小就是了 04/26 12:10
50F:→ ts1993: 反正季後賽也只會用到一位土先發 04/26 12:10
51F:推 CavendishJr: 大聯盟的報告也顯示投手越來越容易受傷啊 04/26 12:11
52F:噓 This14aJoke: 不保護不就韓國,那韓國想必投手比我們強很多吧? 04/26 12:11
53F:推 aimee51126: 這發言小心被說老害喔 04/26 12:11
54F:推 glacierl: 我有個疑問,所以照平野這樣的感想,加上之前的訪談, 04/26 12:12
55F:→ glacierl: 是不是代表他沒有權力主導自己球隊的訓練風格? 04/26 12:12
56F:→ CavendishJr: 因為投手拼命催球速,即使用球限制+減少局數,依然 04/26 12:12
57F:→ CavendishJr: 導致投手比以前更容易受傷 04/26 12:12
58F:→ s820912gmail: 臺灣投手很弱的 04/26 12:13
59F:推 SamMark: 月月已經連兩年開季出狀況了 04/26 12:13
60F:推 CaminoI: 其實MLB就很明顯 先發投手拼命催 所以難投長 策略上也有 04/26 12:14
61F:推 DOOT: 日本投到手掛掉的應該也很多吧。 04/26 12:14
62F:→ CaminoI: 些投手第三輪就換 不要再對上打者 04/26 12:14
63F:推 Honkuo: 伊藤?戶鄉? 04/26 12:14
64F:→ THCxyz: 投手是能投長局數對球隊的價值高,還是在工作份量內能壓 04/26 12:14
65F:→ THCxyz: 制對手,不是整天問東你就講西可以解釋的問題 04/26 12:14
66F:推 ryo923: 100球是建立在1休4,如果每週一場,應該是可以110-120吧 04/26 12:14
67F:→ CaminoI: 所謂I throw 88的軟投要生存是越來越難了 04/26 12:15
68F:推 a30294antony: 普遍來說球員身體素質強度都要更強 上限才能更高吧 04/26 12:15
69F:推 WeAntiTVBS: 日本製壓縮機 也很稀少!! 04/26 12:15
70F:推 gene51604: 他說的也沒錯啊 一直催結果吃不了局數也沒用 04/26 12:15
71F:推 aimee51126: 聽起來是中職為了追求“質”(速度) 所以練習量拉不上 04/26 12:16
72F:→ aimee51126: 去 實戰局數也當然上不去 04/26 12:16
73F:→ CaminoI: 為了求吃局數而配速放軟 結果真的能如人意?打者也可以抓 04/26 12:17
74F:→ CaminoI: 你軟球打出去阿 04/26 12:17
75F:→ This14aJoke: 然後台灣的高中投手普遍有使用過度的問題。我們練習 04/26 12:17
76F:→ This14aJoke: 量輸日本,但比賽比更多! 04/26 12:17
77F:推 ltw89104: 金字塔底部蓋不起來 就不會有塔頂 04/26 12:17
78F:→ CaminoI: 當然練習量又是另一回事了 實戰強度本來就不一樣 04/26 12:18
79F:推 joshtrace: 沒法法,從以前到現在只能待在中職的土投9成都是1A咖 04/26 12:18
80F:推 Honkuo: 其實某方面來講先發投手投越長本來就比較容易給對手機會 04/26 12:18
81F:→ joshtrace: 沒辦法 04/26 12:18
82F:推 all035: 訓練量都沒到 然後就在那邊管質 才是問題吧 04/26 12:19
83F:推 randy2903: 日本那操法也只是煉蠱而已 04/26 12:19
84F:→ THCxyz: 如果真的教練真覺得局數投不長是練不夠,那你隊在“養成 04/26 12:20
85F:→ THCxyz: ”或實際訓練又不這樣做,講這些是單純給記者發稿湊字數 04/26 12:20
86F:→ THCxyz: 用嗎? 04/26 12:20
87F:→ CaminoI: 過與不及都不好 反例就是阿部老害操爆 04/26 12:20
88F:推 Honkuo: 不夠土投投不到120局主要是風火輪的關係啊加上延賽等等 04/26 12:20
89F:推 This14aJoke: 日本高中規定平日不能排比賽,有些地區有冬休季,台 04/26 12:22
90F:→ This14aJoke: 灣好的學校可是一年四季都要打比賽。 04/26 12:22
91F:推 rain0212: 怎麼少打了人家名字,沒禮貌(欸 04/26 12:22
92F:推 all035: 平野講的是中職 但你自己隊也沒這樣做啊 04/26 12:23
93F:→ Puye: 土投有能力的 也不一定有機會啦 洋將風火輪爽多了 04/26 12:25
94F:→ Puye: 土投就是要接受時不時爆炸 一樣先發機會 我洋將風火輪贏面又 04/26 12:26
95F:→ Puye: 更大 除非改到一周六戰 不然有機會還是讓洋投多上 04/26 12:28
96F:推 glacierl: 平野今年講了很多對台灣棒球的評論,可是中信自己也沒 04/26 12:28
97F:→ glacierl: 有改變風格路線。該不會他只是掛名總教練? 04/26 12:28
98F:推 paul51134: 但老虎不追求球速,某種程度他能吃大量局數也可能是這 04/26 12:32
99F:→ paul51134: 原因 04/26 12:32
100F:推 nolimits: 爪爪投手不歸他管吧 04/26 12:32
101F:推 AppleNieh: 台灣哪有可能丟到120局不給丟的 04/26 12:32
102F:→ paul51134: 平野意思應該是球員不一定要看人家都用球速而去模仿 04/26 12:32
103F:推 Arens5566: 哈哈哈 練習沒有過量就設球數限制 笑死 04/26 12:32
104F:→ Arens5566: 難怪練到中午就休息 超爛 投教也不會管 只會當好人 爛 04/26 12:33
105F:→ pcfox: 平野自己隊的中午就休了哪來的量www 04/26 12:33
106F:推 sppray: 平野只對自己隊戰績負責,土投這件事我覺得良心建議,中 04/26 12:34
107F:→ sppray: 職我看短期脫離不了洋投聯盟 04/26 12:34
108F:→ chdc: 分工明確????? 04/26 12:34
109F:推 amos30627: 練習不夠是事實 但投球數是會導致投手受傷的 04/26 12:34
110F:→ Puye: 我覺得是控球好 老虎月月江承諺 都是這種類型 BB%都在8%以下 04/26 12:35
111F:推 alvis000: 練太少 04/26 12:35
112F:→ amos30627: 土投投球數沒堆上去是真的 04/26 12:36
113F:→ Puye: 然後球速快 確實受傷風險比較高 但說快也不是到火球的地步 04/26 12:36
114F:推 e2167471: 因為近十幾年很想打破以往殺豬公的觀念啊,以前完全是重 04/26 12:37
115F:→ e2167471: 量不重質,現在很多海龜回來了就開始重質,如果反過來變 04/26 12:37
116F:→ e2167471: 成量不夠了,就再平衡調整就好,中職畢竟還是後進者 04/26 12:37
117F:→ Puye: 有些壓制力強 但用球數控制不好 投不到5局就快破百 自然投不 04/26 12:37
118F:→ amos30627: 追求球速快的問題應該是100%全力投球的問題 04/26 12:37
119F:→ Puye: 長 想要大量吃局數 就很困難 04/26 12:37
120F:→ amos30627: 體力下滑姿勢不對就容易在全力下受傷 04/26 12:37
121F:推 a1684114: 講的有一半有道理 練不多還有球數限制 那要怎麼進步 04/26 12:39
122F:推 Currice6677: 風火輪啊 像味全搞不好土先發加起來整季還不到50局 04/26 12:39
123F:→ a1684114: 至少練習量要增吧 04/26 12:39
124F:→ amos30627: 還有個原因土投程度差只能全力投球短局數壓制 04/26 12:41
125F:推 Lasman: 韌帶就像消耗品,每個人有他的使用上限。現代重質很好啊 04/26 12:41
126F:→ Lasman: 。扣掉速度還有決勝球、控球、轉速、進壘角度、投球策略 04/26 12:41
127F:→ Lasman: 、打者習慣、弱點區域很多能準備的地方 04/26 12:41
128F:推 waes9872: 越來越可憐 04/26 12:42
129F:→ amos30627: 要馬下去二軍在練體力或是球速球威 但中職沒時間養 04/26 12:42
130F:推 JKjohnwick: 被兄弟養壞了啊 04/26 12:42
131F:推 home16124: 原因是美式投手分工明確?但吃局數都是仰賴美式那些洋 04/26 12:43
132F:→ home16124: 投啊,明明就是土投不夠強且空間都被洋投壓縮住 04/26 12:43
133F:噓 yohiko: 受傷跟球數沒有正相關?這什麼老害發言 04/26 12:43
134F:推 elelucky: 那也有一半沒道理啊 要怎麼先有質再增加練習量?投手不 04/26 12:43
135F:→ elelucky: 像野手可以增加投球量而不受傷 04/26 12:43
136F:→ sagarain: 好了啦 日本高中幾隊 燒多少 04/26 12:45
137F:推 jsdf: 就你家土投最爛 04/26 12:45
138F:噓 yohiko: 全力丟會受傷?那不就只能控制投球數降低風險嗎? 04/26 12:45
139F:推 mm91211: 本來就不一定要追求球速,看看左江就知道,統一一直要求 04/26 12:45
140F:→ mm91211: 球速反而投不好 04/26 12:45
141F:→ sagarain: 你樣本少當然更得往菁英燒 問題誰讓你燒 04/26 12:46
142F:推 njnjy: 江是技巧派左投有他的優勢 04/26 12:47
143F:推 elelucky: 的確沒有絕對正相關,投不多但受傷的也大有人在,但單 04/26 12:48
144F:→ elelucky: 場投球數超過百球會大幅增加受傷機率應該是共識了所以 04/26 12:48
145F:→ elelucky: 現在也不多見 04/26 12:48
146F:→ njnjy: MLB能投160不追求速也還有150...但中職天花板就低 04/26 12:48
147F:噓 yohiko: 2062了還有人在相信降速求控球那套喔XD 04/26 12:49
148F:→ sagarain: 有嗎 我看台灣洋將都投百球 道奇日本人不也百球 04/26 12:49
149F:→ njnjy: 紅中上次有說吧 球速不夠 但變化球種要練出來 04/26 12:49
150F:推 pig33pig33: 講歸講做歸做 04/26 12:50
151F:→ Puye: 武器球也很重要 一直被打界外 沒辦法讓打者出局 04/26 12:50
152F:→ sagarain: 今天朗希要不是被打投完應該也破百球 04/26 12:51
153F:→ njnjy: 沒球速就去多練控球跟變化球混淆打者 04/26 12:51
154F:推 giina: 重點是洋投可以,土投幾乎都不行,我覺得是制度造 04/26 12:51
155F:→ giina: 成的 04/26 12:51
156F:→ sagarain: 因為都是台灣寶貝 哪敢操百球 04/26 12:52
157F:推 Lasman: 中職這些打者不管水槍還是大砲每個都想要球迷為他們尖叫 04/26 12:52
158F:→ Lasman: ,研究打者心態是cp值最高的準備方式,看wbc一些得點圈大 04/26 12:52
159F:→ Lasman: 壞球一樣出棒給你看 04/26 12:52
160F:推 JoyceCr0z: 大實話 但不好聽 04/26 12:53
161F:→ amos30627: 美日職每年均速都是往上爬 軟左只會越來越少 04/26 12:53
162F:→ amos30627: 中職不會打軟左是自己程度差 04/26 12:53
163F:→ giina: 制度改掉,強迫台灣發展土投,能吃局數的土投就會 04/26 12:54
164F:→ giina: 變的搶手,薪資也能跟著成長 04/26 12:54
165F:→ sagarain: 同感 每次看黃虐菜都很有趣 04/26 12:54
166F:推 xyz40273xyz: 老哥你們選了一大堆投手也沒練出半個不如從自己隊伍 04/26 12:56
167F:→ xyz40273xyz: 做起吧 04/26 12:56
168F:推 Moukoko: 球速越丟越快 現在確實更容易受傷啊 04/26 12:56
169F:推 JER2725: 但是國際賽尤其是WBC,投球局數少是常態 04/26 12:56
170F:推 titanlee: 龍貓 04/26 12:56
171F:→ amos30627: 制度改掉限制洋投 要先簽好的土投進來 04/26 12:57
172F:→ xyz40273xyz: 總教練都讓你當了 啊你也沒練出什麼 04/26 12:57
173F:推 njnjy: 土投的問題是沒競爭力 一堆萬年二軍能吃局數就不會被蛋雕 04/26 12:57
174F:推 Moukoko: 2026 你怎麼會覺得中職沒有降速控球的 04/26 12:58
175F:推 alex8725: 日職現在完投也減少不少了真的是幹話 04/26 12:58
176F:→ Moukoko: 爪美美就很明顯 丟慢一點也不一定打得到啊 04/26 12:58
177F:→ njnjy: 缺投手 一個投手10年沒成績 被釋出也還有人收 04/26 12:59
178F:→ sagarain: 但是日職美職的先發百球絕對不是少數 04/26 12:59
179F:→ sagarain: 平野說的也沒錯 現在土投不要說百局 連百球都投不到 04/26 13:00
180F:推 alex8725: 日職去年先發投手平均用球量大概90上下 04/26 13:00
181F:→ alex8725: 根本連日本人自己都沒有整天破百了www 04/26 13:00
182F:→ amos30627: 土投爛只能全力投降不了速 04/26 13:01
183F:推 serenacn: 重點保護成這樣搬得上檯面的一隻手數的完 04/26 13:01
184F:推 qazxc312: 土投單場超過80球跟每年超過80局就有人噴會操爛選手了 04/26 13:02
185F:推 Moukoko: 日美能丟長局數的投手 人家人材早就篩選過一輪又一輪了 04/26 13:02
186F:推 njnjy: 土投爛就別牽拖洋投了 洋投太爛馬上就領機票了 04/26 13:02
187F:推 sdisd533: 所以才難看啊 都是那幾個在丟 04/26 13:03
188F:→ njnjy: 有些土投爛10年也還爽爽領薪水上下班 04/26 13:03
189F:推 shortoneal: 土投平均水準壓不住土打啊,不催上來當發球機嗎 04/26 13:10
190F:推 cucu1126: 那是因為日本也在注重分工了啊,不然他們SP單場要破百球 04/26 13:12
191F:→ cucu1126: 並非難事,依賽況看需不需要而已 04/26 13:13
192F:→ jumperman: 其實單純先發土投大部分就是比較爛,就算是旅外回來的 04/26 13:14
193F:→ cucu1126: 咱本土多數沒那個能力就是不爭的事實 04/26 13:14
194F:推 shortoneal: 破土投是真的可以給你35球吃不完一局還要人擦屁股的 04/26 13:14
195F:→ jumperman: 很多也都只能丟後援,先發投到第二輪後就開始被爆打一頓 04/26 13:15
196F:→ shortoneal: 投手消耗就是那麼快,你消耗,日美也消耗,所以一堆好 04/26 13:15
197F:→ shortoneal: 苗子也是出去給別人消耗,自己就沒東西燒了 04/26 13:16
198F:推 vltw5v: 有比日本製的壓縮機還稀少嗎 04/26 13:16
199F:推 cokiki: 說得也是不錯啦 04/26 13:18
200F:推 AccLaborGo: 又在廢話,有那個機制長局數有壓制力的還留中職幹嘛 04/26 13:18
201F:推 njnjy: 鈴木俊輔本來沒比土投好到哪 但就練的起來 04/26 13:19
202F:→ njnjy: 有危機意識 才會逼人苦練 土投就是普遍過的舒適 04/26 13:21
203F:→ sagarain: 應付中職 足夠 04/26 13:24
204F:推 amos30627: 投手的料就這些阿 爛十年還不會被釋出 04/26 13:25
205F:→ amos30627: 只要球速有140不會BB連發能在一軍投個幾局就有工作了 04/26 13:26
206F:→ amos30627: 自己把好苗子簽下來養成王牌才是真的 04/26 13:27
207F:推 beauman002: 先求活著就好行嗎 能撐完5局80球就偷笑了 不全力投搞 04/26 13:28
208F:→ beauman002: 不好3局就下來 04/26 13:28
209F:推 ddik32: 好的苗子都先出國去了,剩下天賦比較差的又因為競爭不夠強 04/26 13:29
210F:→ ddik32: 不堪用的也洗不掉,畢竟再洗下去就沒人可用了,人才庫就沒 04/26 13:30
211F:推 Lasman: 勤做功課動腦也是種方式,大多還是憑天賦在打球啦,就球 04/26 13:30
212F:→ Lasman: 迷在講的球商 04/26 13:30
213F:→ ddik32: 有美日那麼深啊,所以只能靠大量洗洋投來維持投手競爭力 04/26 13:30
214F:→ jackhg: 練到中午的投手群 是能投多長局數☺ 04/26 13:33
215F:推 ddik32: 頂級球員本來就是靠煉蠱洗出來的不夠強的就是會被洗掉 04/26 13:33
216F:推 Retangle: 連重劃區的新學校都沒打棒球的空間了 04/26 13:34
217F:推 carwhat: 總算說點人話了 04/26 13:34
218F:→ ddik32: 你台灣金字塔底層就這麼少人啊,是能有多少球員給你煉蠱 04/26 13:34
219F:→ Retangle: 所以人不夠的狀況大概也不會改善 04/26 13:34
220F:噓 Yan964: 一味 04/26 13:36
221F:→ Retangle: 教育部官員跟校長老師都不喜歡學生打棒球 就無解 04/26 13:36
222F:推 sss1524: 中職迷超寶貝那些練到中午的爛咖啊 04/26 13:42
223F:推 bryanma: 江承晏不行嗎 04/26 13:45
224F:推 Joby: 吃不到100局甚至120局 就會被酸民講沒資格旅外啦 04/26 13:45
225F:推 wpz: 戶鄉翔征不就用你們日本那套才壞掉的? 04/26 13:47
226F:→ njnjy: 迷迷:不可以殺豬公操投手 洋投太多土投沒練到 04/26 13:49
227F:推 ShanPan: 如果套用野球魂 台灣大多數投手不曉得是屬於哪ㄧ 04/26 13:52
228F:→ ShanPan: 派? 04/26 13:52
229F:推 hans0913: 可用之兵就那麼一點點,不保護就沒人了。但話又說回來, 04/26 13:52
230F:→ hans0913: 不多練怎麼會有可用之兵,真煩惱啊。 04/26 13:52
231F:推 zephyr105: 老虎軟投 打者打不好 然後台灣選手蠻多身材太瘦 續航 04/26 13:55
232F:→ zephyr105: 看起來就弱 04/26 13:55
233F:推 zephyr105: 旅外的又一堆傷 04/26 13:56
234F:推 asidy: 但洋投砸錢洗出來,能對戰績直接明顯挹注 04/26 14:03
235F:→ asidy: 扣洋投剩的給土投分,分配局數輪流上沒辦法 04/26 14:07
236F:→ graphict: 中職打擊能力進步,就是砸錢請洋投,洋投越來越強 04/26 14:09
237F:→ graphict: 現在土投不要堆壘包,或一局爆就好,想要能吃局數的先 04/26 14:10
238F:→ graphict: 發想太多 04/26 14:10
239F:推 baron7753385: 日本也是煉蠱煉出來的 台灣基數更少 更難養 04/26 14:33
240F:噓 jocabyu: 我是反對上下半季的人,但這跟投球局數能不能拉長沒有什 04/26 14:36
241F:→ jocabyu: 麼關聯性吧XD 04/26 14:36
242F:推 johntw: 美國動Tommy John手術的患者,其中57%是15到19歲的年輕人 04/26 14:36
243F:→ johntw: 要讓棒球選手提昇速度,是一定要用手肘當成貢品的 04/26 14:40
244F:推 a186361: 你放一堆土先發在上面100球吃不掉五局對養成也沒幫助啊 04/26 14:44
245F:推 lin821: 就又強又能吃局數的土投非常稀少 然後ㄧ堆投沒幾局就倒的 04/26 14:48
246F:推 a186361: 當初獅隊養古林,靠得是洋投風火輪+胡大哥兩年半吃300局 04/26 14:49
247F:→ a186361: 才能勉強維持牛棚不崩 04/26 14:49
248F:推 TiauEX: 練多少算多也沒個定數 都鄉民在那嘴教練而已 04/26 14:50
249F:推 dick929: 總覺得這篇沒什麼重點 04/26 14:52
250F:推 dick929: 平野是在說台灣投手練習量不足?投球數有無數限制跟是否 04/26 14:54
251F:→ dick929: 受傷沒有正相關? 04/26 14:54
252F:推 dick929: 最後來一個倖存者偏差?那些練很多、投很多也沒爆炸的投 04/26 14:56
253F:→ dick929: 手,不就是倖存者囉? 04/26 14:56
254F:→ weil9890227: 敢不敢上土投?問就是風火輪 04/26 14:56
255F:→ dick929: 所以台灣土投到底應不應該多練多投呢? 04/26 14:56
256F:推 a186361: 風火輪跟養土投有衝突嗎? 04/26 15:02
257F:→ a186361: 近年土投養成最成功的兩個球隊,風火輪有少玩? 04/26 15:03
258F:→ bugmus: 可是單季120局的大聯盟投手也沒多到哪去啊 04/26 15:12
259F:推 skyj865: 大聯盟頂尖投手訓練的量不會比較少,這是對美式訓練的偏 04/26 15:12
260F:→ skyj865: 見吧….真要說就是中職選手的自律性不夠而已 04/26 15:12
261F:噓 jasperjr7: 這訪問超爛的,毫無重點的論述 04/26 15:49
262F:→ s6525480: 三角形大師 完了 04/26 15:52
263F:推 mp5good: 現代運科到底能不能大致分別什麼是先天障礙,什麼是能夠 04/26 15:58
264F:→ mp5good: 後天突破的? 04/26 15:58
265F:推 rockiey: 所以才只能在台灣打球 04/26 16:03
266F:推 AresPeng: 講難聽點 就是美日挑剩下的 天賦不高 如果又只練到中午 04/26 16:08
267F:→ AresPeng: 土投就是現在這種鳥樣子 真的難救 04/26 16:08
268F:推 Qorqios: 對照 04/26 16:21
269F:推 jevoling: 紅中:選手練得太少,平野懂我 04/26 16:47
270F:→ sstandc: 是3A級的三洋投優勢太大,沒必要讓土投丟太多。修改規則 04/26 17:11
271F:→ sstandc: ,強迫只能2洋先發,就必須硬著頭皮讓他土投吃下去了。 04/26 17:11
272F:推 r622123: 日本就是大型練蠱啊 只是人才超多 04/26 17:39
273F:推 BGN038: 磬嗆沒有護肘喔? 04/26 18:29
274F:→ mazinger: 現在打者這麼強 又有一堆投手分析資料 你降質增量 結果 04/27 02:11
275F:→ mazinger: 反被打爆 更辛苦 04/27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