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单季120局土投非常稀少 平野一针见血
时间Sun Apr 26 11:54:17 2026
单季120局土投非常稀少 平野一针见血
2026/04/26 10:56
〔记者罗志朋/台中报导〕洋投主宰战局早已成为中职日常,本季中职洋投先发比例高达
67.3%,日前统一狮总教练林岳平就说,今年可能只有黄子鹏能投满120局,显见能固定待
在先发轮值的本土投手非常稀少。
中职缺乏能吃局数的先发本土投手,兄弟总教练平野惠一说,「会不会是因为中职采用美
式投手分工明确的作法,所以很少出现完投或投长局数的情形,有投球数限制,是为了避
免本土投手受伤。」
平野惠一指出,在他选手时期,日职有一堆顶尖的投手,中职作法和日职完全不一样,练
习量也完全不同,现在很少有台湾投手可以投到100球。
近年中职选手偏向美式训练,平野惠一认为,投手训练方面,跟「量」比起来,现在更重
视「质」,当然不能只追求量,也要注重质,先把品质顾好,然後再增加练习量,如果要
做的话应该是这样,「原本球数限制的用意是避免练习过量,可是,现在台湾变成练习并
没有过量,但就先设投球数限制。」
平野惠一进一步解释,「我有看过一篇研究,有没有投球数限制,其实对投手是否受伤并
没有正相关,为什麽?如果投球数少,一定会把球速催出来,球速出不来就没办法获得好
的评价,但全力催球速,会让你的负担过大,超出极限一样会导致受伤。」
平野惠一语重心长地说,「有时候大家太想追求主流,大家都是这样,我也要这样,现在
投手一昧追求球速,手肘、肩膀就容易出问题,这两年开始流行横扫球,大家就狂练横扫
球,但你的身体真的能负荷吗?」
此时,平野惠一用双手比出三角形状,「我们常注视三角形的尖端,当然,目标是达到顶
点没错,可是,我们看到大联盟球员在做什麽事的时候,要想一下该怎麽去筛选这些资讯
会比较好,与其一直崇拜模仿某位大联盟选手,为什麽不换个角度去想,把我的特长发挥
到极致,成为後辈憧憬追求的对象。」
平野惠一指出,有个心理学名词叫「生存者偏差」,很多球员都会陷入生存者偏差的迷思
,例如跟别人说,「我是大谷翔平,请你支持我,但你会成为大谷翔平吗?」答案显而易
见。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1618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0.27.20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175660.A.498.html
1F:推 Augustus5: 日本制的压缩机 04/26 11:54
2F:推 web946719: 比压缩机还少 04/26 11:55
3F:推 guns: 所以嘛,万中选一才是真 04/26 11:56
4F:推 phix: 吴哲源啊 被你们操坏了 04/26 11:56
5F:推 Allen524: 月月正常开季的话应该也可以一年120啦 不过他今年没有 04/26 11:56
6F:→ Allen524: 正常开季 04/26 11:57
7F:推 guns: 练过去就是你的,失败了就下面一位 04/26 11:57
8F:→ shifa: 这就是在棒球板会被呛 #杀猪公 的言论了吧 = = 04/26 11:58
9F:→ shifa: #不要看大柠檬怎样你就要怎样 #你要考虑你的身体素质 04/26 11:58
10F:推 cityman9999: 像陈唬一样才能长久,对吧 04/26 11:58
11F:→ WasJohnWall: 一半认同一半不认同 04/26 11:59
12F:推 hansvonboltz: 全国一级棒大金 04/26 11:59
13F:推 nolimits: 比日本的压缩机还要稀有 04/26 12:00
14F:推 oncemore: 怎麽有点杀猪公…球员基数就不够可以这样玩 04/26 12:00
15F:推 aikensh5566: 翻译 土投练太少 04/26 12:00
16F:推 leeeooo: 投的量太多,几年後坏掉就会被检讨过两使用 04/26 12:00
17F:→ WasJohnWall: 虽然我也觉得中职料绝大部分比较适合养技巧派吃局 04/26 12:00
18F:→ WasJohnWall: 数看看就是了 04/26 12:00
19F:推 busters0: 跟日本压缩机一样 04/26 12:01
20F:→ leeeooo: 教练只好乖乖限制球数 04/26 12:01
21F:嘘 lyleselena: 分上下半季,是要怎麽练能投长局数的先发投手 04/26 12:01
22F:→ lyleselena: 中职是上下半季,等於两个短期赛 04/26 12:01
23F:→ lyleselena: 开幕战就是短期冲刺,先拿20胜几乎是先拿季後赛门票 04/26 12:02
24F:推 Cassious: 现在投手主流meta追求球速球威,所以即使少投受伤风险并 04/26 12:02
25F:→ Cassious: 没有因此下降多少这点我倒是有点认同,但有控管总比没有 04/26 12:02
26F:→ Cassious: 好就是了 04/26 12:02
27F:→ WasJohnWall: 如果先发催球速指的是狂亮红字这种,这超级难的 04/26 12:03
28F:→ lyleselena: 除非改成单一球季,才有可能拉新人来练 04/26 12:03
29F:→ lyleselena: 不然中信自己不就是洗洋投的始祖吗 04/26 12:04
30F:推 Lasman: 後半段讲的不错,前面…他有他的价值观跟方法 04/26 12:04
31F:推 AKAHOSHI: 投超过100球不是会增加受伤风险吗? 04/26 12:04
32F:推 jsai: 连吃局数的投手都很少本来就很奇怪 又不是要你练成古林若C 04/26 12:04
33F:→ jsai: 那种等级 04/26 12:04
34F:→ lyleselena: 中信自己洗洋投,敢给其他土投来练新人吗 04/26 12:04
35F:推 belucky: 日本这种做法没比较好 一堆突然受伤爆炸的 04/26 12:05
36F:推 luna2000sea: 平野:我需要更多代言 04/26 12:06
37F:→ belucky: 现代棒球本来就不强调一个人投完 04/26 12:06
38F:推 catsondbs: 他这样是要人不要催球速投长局数吗 86mph 直球+30速差 04/26 12:07
39F:→ catsondbs: 玉山大曲 04/26 12:07
40F:推 afa76: 那就从你们开始吧 04/26 12:07
41F:推 CaminoI: 有的投不长是因为大伤过慢慢养 也有的只是单纯烂 只好趁 04/26 12:08
42F:→ CaminoI: 早换下去止血 04/26 12:08
43F:→ CaminoI: 平野那种说法和BB很像 野手出身对投手生态 是不是理解上 04/26 12:09
44F:→ CaminoI: 有点误差? 04/26 12:09
45F:推 ts1993: 除非你限制风火轮 不然风火轮就是比较有利 04/26 12:10
46F:推 Lasman: 环境不一样了现在主流就是要速度,不然威戈神143现在人还 04/26 12:10
47F:→ Lasman: 在一军吗 04/26 12:10
48F:推 larry227079: 前面讲到半季制也是一个原因,虽然先发土投料问题也 04/26 12:10
49F:→ larry227079: 不小就是了 04/26 12:10
50F:→ ts1993: 反正季後赛也只会用到一位土先发 04/26 12:10
51F:推 CavendishJr: 大联盟的报告也显示投手越来越容易受伤啊 04/26 12:11
52F:嘘 This14aJoke: 不保护不就韩国,那韩国想必投手比我们强很多吧? 04/26 12:11
53F:推 aimee51126: 这发言小心被说老害喔 04/26 12:11
54F:推 glacierl: 我有个疑问,所以照平野这样的感想,加上之前的访谈, 04/26 12:12
55F:→ glacierl: 是不是代表他没有权力主导自己球队的训练风格? 04/26 12:12
56F:→ CavendishJr: 因为投手拼命催球速,即使用球限制+减少局数,依然 04/26 12:12
57F:→ CavendishJr: 导致投手比以前更容易受伤 04/26 12:12
58F:→ s820912gmail: 台湾投手很弱的 04/26 12:13
59F:推 SamMark: 月月已经连两年开季出状况了 04/26 12:13
60F:推 CaminoI: 其实MLB就很明显 先发投手拼命催 所以难投长 策略上也有 04/26 12:14
61F:推 DOOT: 日本投到手挂掉的应该也很多吧。 04/26 12:14
62F:→ CaminoI: 些投手第三轮就换 不要再对上打者 04/26 12:14
63F:推 Honkuo: 伊藤?户乡? 04/26 12:14
64F:→ THCxyz: 投手是能投长局数对球队的价值高,还是在工作份量内能压 04/26 12:14
65F:→ THCxyz: 制对手,不是整天问东你就讲西可以解释的问题 04/26 12:14
66F:推 ryo923: 100球是建立在1休4,如果每周一场,应该是可以110-120吧 04/26 12:14
67F:→ CaminoI: 所谓I throw 88的软投要生存是越来越难了 04/26 12:15
68F:推 a30294antony: 普遍来说球员身体素质强度都要更强 上限才能更高吧 04/26 12:15
69F:推 WeAntiTVBS: 日本制压缩机 也很稀少!! 04/26 12:15
70F:推 gene51604: 他说的也没错啊 一直催结果吃不了局数也没用 04/26 12:15
71F:推 aimee51126: 听起来是中职为了追求“质”(速度) 所以练习量拉不上 04/26 12:16
72F:→ aimee51126: 去 实战局数也当然上不去 04/26 12:16
73F:→ CaminoI: 为了求吃局数而配速放软 结果真的能如人意?打者也可以抓 04/26 12:17
74F:→ CaminoI: 你软球打出去阿 04/26 12:17
75F:→ This14aJoke: 然後台湾的高中投手普遍有使用过度的问题。我们练习 04/26 12:17
76F:→ This14aJoke: 量输日本,但比赛比更多! 04/26 12:17
77F:推 ltw89104: 金字塔底部盖不起来 就不会有塔顶 04/26 12:17
78F:→ CaminoI: 当然练习量又是另一回事了 实战强度本来就不一样 04/26 12:18
79F:推 joshtrace: 没法法,从以前到现在只能待在中职的土投9成都是1A咖 04/26 12:18
80F:推 Honkuo: 其实某方面来讲先发投手投越长本来就比较容易给对手机会 04/26 12:18
81F:→ joshtrace: 没办法 04/26 12:18
82F:推 all035: 训练量都没到 然後就在那边管质 才是问题吧 04/26 12:19
83F:推 randy2903: 日本那操法也只是炼蛊而已 04/26 12:19
84F:→ THCxyz: 如果真的教练真觉得局数投不长是练不够,那你队在“养成 04/26 12:20
85F:→ THCxyz: ”或实际训练又不这样做,讲这些是单纯给记者发稿凑字数 04/26 12:20
86F:→ THCxyz: 用吗? 04/26 12:20
87F:→ CaminoI: 过与不及都不好 反例就是阿部老害操爆 04/26 12:20
88F:推 Honkuo: 不够土投投不到120局主要是风火轮的关系啊加上延赛等等 04/26 12:20
89F:推 This14aJoke: 日本高中规定平日不能排比赛,有些地区有冬休季,台 04/26 12:22
90F:→ This14aJoke: 湾好的学校可是一年四季都要打比赛。 04/26 12:22
91F:推 rain0212: 怎麽少打了人家名字,没礼貌(欸 04/26 12:22
92F:推 all035: 平野讲的是中职 但你自己队也没这样做啊 04/26 12:23
93F:→ Puye: 土投有能力的 也不一定有机会啦 洋将风火轮爽多了 04/26 12:25
94F:→ Puye: 土投就是要接受时不时爆炸 一样先发机会 我洋将风火轮赢面又 04/26 12:26
95F:→ Puye: 更大 除非改到一周六战 不然有机会还是让洋投多上 04/26 12:28
96F:推 glacierl: 平野今年讲了很多对台湾棒球的评论,可是中信自己也没 04/26 12:28
97F:→ glacierl: 有改变风格路线。该不会他只是挂名总教练? 04/26 12:28
98F:推 paul51134: 但老虎不追求球速,某种程度他能吃大量局数也可能是这 04/26 12:32
99F:→ paul51134: 原因 04/26 12:32
100F:推 nolimits: 爪爪投手不归他管吧 04/26 12:32
101F:推 AppleNieh: 台湾哪有可能丢到120局不给丢的 04/26 12:32
102F:→ paul51134: 平野意思应该是球员不一定要看人家都用球速而去模仿 04/26 12:32
103F:推 Arens5566: 哈哈哈 练习没有过量就设球数限制 笑死 04/26 12:32
104F:→ Arens5566: 难怪练到中午就休息 超烂 投教也不会管 只会当好人 烂 04/26 12:33
105F:→ pcfox: 平野自己队的中午就休了哪来的量www 04/26 12:33
106F:推 sppray: 平野只对自己队战绩负责,土投这件事我觉得良心建议,中 04/26 12:34
107F:→ sppray: 职我看短期脱离不了洋投联盟 04/26 12:34
108F:→ chdc: 分工明确????? 04/26 12:34
109F:推 amos30627: 练习不够是事实 但投球数是会导致投手受伤的 04/26 12:34
110F:→ Puye: 我觉得是控球好 老虎月月江承谚 都是这种类型 BB%都在8%以下 04/26 12:35
111F:推 alvis000: 练太少 04/26 12:35
112F:→ amos30627: 土投投球数没堆上去是真的 04/26 12:36
113F:→ Puye: 然後球速快 确实受伤风险比较高 但说快也不是到火球的地步 04/26 12:36
114F:推 e2167471: 因为近十几年很想打破以往杀猪公的观念啊,以前完全是重 04/26 12:37
115F:→ e2167471: 量不重质,现在很多海龟回来了就开始重质,如果反过来变 04/26 12:37
116F:→ e2167471: 成量不够了,就再平衡调整就好,中职毕竟还是後进者 04/26 12:37
117F:→ Puye: 有些压制力强 但用球数控制不好 投不到5局就快破百 自然投不 04/26 12:37
118F:→ amos30627: 追求球速快的问题应该是100%全力投球的问题 04/26 12:37
119F:→ Puye: 长 想要大量吃局数 就很困难 04/26 12:37
120F:→ amos30627: 体力下滑姿势不对就容易在全力下受伤 04/26 12:37
121F:推 a1684114: 讲的有一半有道理 练不多还有球数限制 那要怎麽进步 04/26 12:39
122F:推 Currice6677: 风火轮啊 像味全搞不好土先发加起来整季还不到50局 04/26 12:39
123F:→ a1684114: 至少练习量要增吧 04/26 12:39
124F:→ amos30627: 还有个原因土投程度差只能全力投球短局数压制 04/26 12:41
125F:推 Lasman: 韧带就像消耗品,每个人有他的使用上限。现代重质很好啊 04/26 12:41
126F:→ Lasman: 。扣掉速度还有决胜球、控球、转速、进垒角度、投球策略 04/26 12:41
127F:→ Lasman: 、打者习惯、弱点区域很多能准备的地方 04/26 12:41
128F:推 waes9872: 越来越可怜 04/26 12:42
129F:→ amos30627: 要马下去二军在练体力或是球速球威 但中职没时间养 04/26 12:42
130F:推 JKjohnwick: 被兄弟养坏了啊 04/26 12:42
131F:推 home16124: 原因是美式投手分工明确?但吃局数都是仰赖美式那些洋 04/26 12:43
132F:→ home16124: 投啊,明明就是土投不够强且空间都被洋投压缩住 04/26 12:43
133F:嘘 yohiko: 受伤跟球数没有正相关?这什麽老害发言 04/26 12:43
134F:推 elelucky: 那也有一半没道理啊 要怎麽先有质再增加练习量?投手不 04/26 12:43
135F:→ elelucky: 像野手可以增加投球量而不受伤 04/26 12:43
136F:→ sagarain: 好了啦 日本高中几队 烧多少 04/26 12:45
137F:推 jsdf: 就你家土投最烂 04/26 12:45
138F:嘘 yohiko: 全力丢会受伤?那不就只能控制投球数降低风险吗? 04/26 12:45
139F:推 mm91211: 本来就不一定要追求球速,看看左江就知道,统一一直要求 04/26 12:45
140F:→ mm91211: 球速反而投不好 04/26 12:45
141F:→ sagarain: 你样本少当然更得往菁英烧 问题谁让你烧 04/26 12:46
142F:推 njnjy: 江是技巧派左投有他的优势 04/26 12:47
143F:推 elelucky: 的确没有绝对正相关,投不多但受伤的也大有人在,但单 04/26 12:48
144F:→ elelucky: 场投球数超过百球会大幅增加受伤机率应该是共识了所以 04/26 12:48
145F:→ elelucky: 现在也不多见 04/26 12:48
146F:→ njnjy: MLB能投160不追求速也还有150...但中职天花板就低 04/26 12:48
147F:嘘 yohiko: 2062了还有人在相信降速求控球那套喔XD 04/26 12:49
148F:→ sagarain: 有吗 我看台湾洋将都投百球 道奇日本人不也百球 04/26 12:49
149F:→ njnjy: 红中上次有说吧 球速不够 但变化球种要练出来 04/26 12:49
150F:推 pig33pig33: 讲归讲做归做 04/26 12:50
151F:→ Puye: 武器球也很重要 一直被打界外 没办法让打者出局 04/26 12:50
152F:→ sagarain: 今天朗希要不是被打投完应该也破百球 04/26 12:51
153F:→ njnjy: 没球速就去多练控球跟变化球混淆打者 04/26 12:51
154F:推 giina: 重点是洋投可以,土投几乎都不行,我觉得是制度造 04/26 12:51
155F:→ giina: 成的 04/26 12:51
156F:→ sagarain: 因为都是台湾宝贝 哪敢操百球 04/26 12:52
157F:推 Lasman: 中职这些打者不管水枪还是大炮每个都想要球迷为他们尖叫 04/26 12:52
158F:→ Lasman: ,研究打者心态是cp值最高的准备方式,看wbc一些得点圈大 04/26 12:52
159F:→ Lasman: 坏球一样出棒给你看 04/26 12:52
160F:推 JoyceCr0z: 大实话 但不好听 04/26 12:53
161F:→ amos30627: 美日职每年均速都是往上爬 软左只会越来越少 04/26 12:53
162F:→ amos30627: 中职不会打软左是自己程度差 04/26 12:53
163F:→ giina: 制度改掉,强迫台湾发展土投,能吃局数的土投就会 04/26 12:54
164F:→ giina: 变的抢手,薪资也能跟着成长 04/26 12:54
165F:→ sagarain: 同感 每次看黄虐菜都很有趣 04/26 12:54
166F:推 xyz40273xyz: 老哥你们选了一大堆投手也没练出半个不如从自己队伍 04/26 12:56
167F:→ xyz40273xyz: 做起吧 04/26 12:56
168F:推 Moukoko: 球速越丢越快 现在确实更容易受伤啊 04/26 12:56
169F:推 JER2725: 但是国际赛尤其是WBC,投球局数少是常态 04/26 12:56
170F:推 titanlee: 龙猫 04/26 12:56
171F:→ amos30627: 制度改掉限制洋投 要先签好的土投进来 04/26 12:57
172F:→ xyz40273xyz: 总教练都让你当了 啊你也没练出什麽 04/26 12:57
173F:推 njnjy: 土投的问题是没竞争力 一堆万年二军能吃局数就不会被蛋雕 04/26 12:57
174F:推 Moukoko: 2026 你怎麽会觉得中职没有降速控球的 04/26 12:58
175F:推 alex8725: 日职现在完投也减少不少了真的是干话 04/26 12:58
176F:→ Moukoko: 爪美美就很明显 丢慢一点也不一定打得到啊 04/26 12:58
177F:→ njnjy: 缺投手 一个投手10年没成绩 被释出也还有人收 04/26 12:59
178F:→ sagarain: 但是日职美职的先发百球绝对不是少数 04/26 12:59
179F:→ sagarain: 平野说的也没错 现在土投不要说百局 连百球都投不到 04/26 13:00
180F:推 alex8725: 日职去年先发投手平均用球量大概90上下 04/26 13:00
181F:→ alex8725: 根本连日本人自己都没有整天破百了www 04/26 13:00
182F:→ amos30627: 土投烂只能全力投降不了速 04/26 13:01
183F:推 serenacn: 重点保护成这样搬得上台面的一只手数的完 04/26 13:01
184F:推 qazxc312: 土投单场超过80球跟每年超过80局就有人喷会操烂选手了 04/26 13:02
185F:推 Moukoko: 日美能丢长局数的投手 人家人材早就筛选过一轮又一轮了 04/26 13:02
186F:推 njnjy: 土投烂就别牵拖洋投了 洋投太烂马上就领机票了 04/26 13:02
187F:推 sdisd533: 所以才难看啊 都是那几个在丢 04/26 13:03
188F:→ njnjy: 有些土投烂10年也还爽爽领薪水上下班 04/26 13:03
189F:推 shortoneal: 土投平均水准压不住土打啊,不催上来当发球机吗 04/26 13:10
190F:推 cucu1126: 那是因为日本也在注重分工了啊,不然他们SP单场要破百球 04/26 13:12
191F:→ cucu1126: 并非难事,依赛况看需不需要而已 04/26 13:13
192F:→ jumperman: 其实单纯先发土投大部分就是比较烂,就算是旅外回来的 04/26 13:14
193F:→ cucu1126: 咱本土多数没那个能力就是不争的事实 04/26 13:14
194F:推 shortoneal: 破土投是真的可以给你35球吃不完一局还要人擦屁股的 04/26 13:14
195F:→ jumperman: 很多也都只能丢後援,先发投到第二轮後就开始被爆打一顿 04/26 13:15
196F:→ shortoneal: 投手消耗就是那麽快,你消耗,日美也消耗,所以一堆好 04/26 13:15
197F:→ shortoneal: 苗子也是出去给别人消耗,自己就没东西烧了 04/26 13:16
198F:推 vltw5v: 有比日本制的压缩机还稀少吗 04/26 13:16
199F:推 cokiki: 说得也是不错啦 04/26 13:18
200F:推 AccLaborGo: 又在废话,有那个机制长局数有压制力的还留中职干嘛 04/26 13:18
201F:推 njnjy: 铃木俊辅本来没比土投好到哪 但就练的起来 04/26 13:19
202F:→ njnjy: 有危机意识 才会逼人苦练 土投就是普遍过的舒适 04/26 13:21
203F:→ sagarain: 应付中职 足够 04/26 13:24
204F:推 amos30627: 投手的料就这些阿 烂十年还不会被释出 04/26 13:25
205F:→ amos30627: 只要球速有140不会BB连发能在一军投个几局就有工作了 04/26 13:26
206F:→ amos30627: 自己把好苗子签下来养成王牌才是真的 04/26 13:27
207F:推 beauman002: 先求活着就好行吗 能撑完5局80球就偷笑了 不全力投搞 04/26 13:28
208F:→ beauman002: 不好3局就下来 04/26 13:28
209F:推 ddik32: 好的苗子都先出国去了,剩下天赋比较差的又因为竞争不够强 04/26 13:29
210F:→ ddik32: 不堪用的也洗不掉,毕竟再洗下去就没人可用了,人才库就没 04/26 13:30
211F:推 Lasman: 勤做功课动脑也是种方式,大多还是凭天赋在打球啦,就球 04/26 13:30
212F:→ Lasman: 迷在讲的球商 04/26 13:30
213F:→ ddik32: 有美日那麽深啊,所以只能靠大量洗洋投来维持投手竞争力 04/26 13:30
214F:→ jackhg: 练到中午的投手群 是能投多长局数☺ 04/26 13:33
215F:推 ddik32: 顶级球员本来就是靠炼蛊洗出来的不够强的就是会被洗掉 04/26 13:33
216F:推 Retangle: 连重划区的新学校都没打棒球的空间了 04/26 13:34
217F:推 carwhat: 总算说点人话了 04/26 13:34
218F:→ ddik32: 你台湾金字塔底层就这麽少人啊,是能有多少球员给你炼蛊 04/26 13:34
219F:→ Retangle: 所以人不够的状况大概也不会改善 04/26 13:34
220F:嘘 Yan964: 一味 04/26 13:36
221F:→ Retangle: 教育部官员跟校长老师都不喜欢学生打棒球 就无解 04/26 13:36
222F:推 sss1524: 中职迷超宝贝那些练到中午的烂咖啊 04/26 13:42
223F:推 bryanma: 江承晏不行吗 04/26 13:45
224F:推 Joby: 吃不到100局甚至120局 就会被酸民讲没资格旅外啦 04/26 13:45
225F:推 wpz: 户乡翔征不就用你们日本那套才坏掉的? 04/26 13:47
226F:→ njnjy: 迷迷:不可以杀猪公操投手 洋投太多土投没练到 04/26 13:49
227F:推 ShanPan: 如果套用野球魂 台湾大多数投手不晓得是属於哪ㄧ 04/26 13:52
228F:→ ShanPan: 派? 04/26 13:52
229F:推 hans0913: 可用之兵就那麽一点点,不保护就没人了。但话又说回来, 04/26 13:52
230F:→ hans0913: 不多练怎麽会有可用之兵,真烦恼啊。 04/26 13:52
231F:推 zephyr105: 老虎软投 打者打不好 然後台湾选手蛮多身材太瘦 续航 04/26 13:55
232F:→ zephyr105: 看起来就弱 04/26 13:55
233F:推 zephyr105: 旅外的又一堆伤 04/26 13:56
234F:推 asidy: 但洋投砸钱洗出来,能对战绩直接明显挹注 04/26 14:03
235F:→ asidy: 扣洋投剩的给土投分,分配局数轮流上没办法 04/26 14:07
236F:→ graphict: 中职打击能力进步,就是砸钱请洋投,洋投越来越强 04/26 14:09
237F:→ graphict: 现在土投不要堆垒包,或一局爆就好,想要能吃局数的先 04/26 14:10
238F:→ graphict: 发想太多 04/26 14:10
239F:推 baron7753385: 日本也是炼蛊炼出来的 台湾基数更少 更难养 04/26 14:33
240F:嘘 jocabyu: 我是反对上下半季的人,但这跟投球局数能不能拉长没有什 04/26 14:36
241F:→ jocabyu: 麽关联性吧XD 04/26 14:36
242F:推 johntw: 美国动Tommy John手术的患者,其中57%是15到19岁的年轻人 04/26 14:36
243F:→ johntw: 要让棒球选手提昇速度,是一定要用手肘当成贡品的 04/26 14:40
244F:推 a186361: 你放一堆土先发在上面100球吃不掉五局对养成也没帮助啊 04/26 14:44
245F:推 lin821: 就又强又能吃局数的土投非常稀少 然後ㄧ堆投没几局就倒的 04/26 14:48
246F:推 a186361: 当初狮队养古林,靠得是洋投风火轮+胡大哥两年半吃300局 04/26 14:49
247F:→ a186361: 才能勉强维持牛棚不崩 04/26 14:49
248F:推 TiauEX: 练多少算多也没个定数 都乡民在那嘴教练而已 04/26 14:50
249F:推 dick929: 总觉得这篇没什麽重点 04/26 14:52
250F:推 dick929: 平野是在说台湾投手练习量不足?投球数有无数限制跟是否 04/26 14:54
251F:→ dick929: 受伤没有正相关? 04/26 14:54
252F:推 dick929: 最後来一个幸存者偏差?那些练很多、投很多也没爆炸的投 04/26 14:56
253F:→ dick929: 手,不就是幸存者罗? 04/26 14:56
254F:→ weil9890227: 敢不敢上土投?问就是风火轮 04/26 14:56
255F:→ dick929: 所以台湾土投到底应不应该多练多投呢? 04/26 14:56
256F:推 a186361: 风火轮跟养土投有冲突吗? 04/26 15:02
257F:→ a186361: 近年土投养成最成功的两个球队,风火轮有少玩? 04/26 15:03
258F:→ bugmus: 可是单季120局的大联盟投手也没多到哪去啊 04/26 15:12
259F:推 skyj865: 大联盟顶尖投手训练的量不会比较少,这是对美式训练的偏 04/26 15:12
260F:→ skyj865: 见吧….真要说就是中职选手的自律性不够而已 04/26 15:12
261F:嘘 jasperjr7: 这访问超烂的,毫无重点的论述 04/26 15:49
262F:→ s6525480: 三角形大师 完了 04/26 15:52
263F:推 mp5good: 现代运科到底能不能大致分别什麽是先天障碍,什麽是能够 04/26 15:58
264F:→ mp5good: 後天突破的? 04/26 15:58
265F:推 rockiey: 所以才只能在台湾打球 04/26 16:03
266F:推 AresPeng: 讲难听点 就是美日挑剩下的 天赋不高 如果又只练到中午 04/26 16:08
267F:→ AresPeng: 土投就是现在这种鸟样子 真的难救 04/26 16:08
268F:推 Qorqios: 对照 04/26 16:21
269F:推 jevoling: 红中:选手练得太少,平野懂我 04/26 16:47
270F:→ sstandc: 是3A级的三洋投优势太大,没必要让土投丢太多。修改规则 04/26 17:11
271F:→ sstandc: ,强迫只能2洋先发,就必须硬着头皮让他土投吃下去了。 04/26 17:11
272F:推 r622123: 日本就是大型练蛊啊 只是人才超多 04/26 17:39
273F:推 BGN038: 磬呛没有护肘喔? 04/26 18:29
274F:→ mazinger: 现在打者这麽强 又有一堆投手分析资料 你降质增量 结果 04/27 02:11
275F:→ mazinger: 反被打爆 更辛苦 04/27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