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大家都知道對大聯盟來說韓國球員的評價普遍高於台灣的球員,最能體現出來的現象就是韓 國球員不管野手或投手都能直接從KBO輸出直簽大聯盟的約,反觀台灣就不行!那台灣棒球 的一級國際賽如果能一直贏韓國的話,能夠改變大聯盟對於中職的評價進而影響球員直上大 聯盟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113.1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166678.A.1E3.html
1F:→ itschris: 不能04/26 09:25
2F:→ charlie01: 你說呢?04/26 09:26
3F:推 KirbyEvans: 台灣一級賽事在投手這一塊中職從來就不是主力04/26 09:26
4F:→ liaon98: 除非你是派全中職打贏韓國啊 不然常常是靠旅外04/26 09:26
5F:推 sasmwh561: ??大檸檬的球星不都高中直接旅外04/26 09:26
6F:→ sasmwh561: 靠小聯盟試煉比中職有料多了04/26 09:26
7F:推 joshtrace: 不可能,大聯盟沒有這麼膚淺04/26 09:26
8F:→ MK47: 不能 那只是證明旅外得很強而已 中職的還是不會直升04/26 09:27
9F:→ jeffbear79: 大聯盟球探也有持續關注中職,沒輸出就是沒看上眼04/26 09:27
10F:噓 johnwu: 看中職那打擊鳥樣會想簽嗎04/26 09:27
所以我才說如果一級賽事能一直贏韓國有辦法改變既定印象嗎?
11F:→ MK47: 中職也有大聯盟球探再看 但也就是看看而已04/26 09:27
12F:推 peterw: 不能04/26 09:27
※ 編輯: uukr (110.30.113.186 臺灣), 04/26/2026 09:27:53
13F:推 evil4422: 0 04/26 09:27
14F:→ Saup: 沒有人能一直贏的啦,然後韓國職棒環境又跟台灣不一樣你哪能 04/26 09:28
15F:→ evil4422: 短期賽就運氣成分很重啊 04/26 09:28
16F:→ Saup: 放一起比較04/26 09:28
17F:→ jeffbear79: 去看鍵盤球探訪談大聯盟的資料科學家,他們的球探可沒04/26 09:28
18F:→ jeffbear79: 漏掉中職04/26 09:28
19F:→ evil4422: 看raw power 跟 stuff 就知道有沒有料了04/26 09:28
20F:→ Saup: 他們可是有旅外球監的,不像台灣最頂級的高中畢業就被挖走 04/26 09:29
21F:→ sagarain: 直輸大聯盟是因為年資問題吧 台灣一流都在小聯盟 04/26 09:29
22F:→ water903: 0 問就是靠旅外 04/26 09:29
23F:→ KGarnett05: 能不能出去看個人吧,國際賽再好也是短期,能出去不只 04/26 09:29
24F:→ WasJohnWall: 中職球員不代表全部台灣球員 04/26 09:29
25F:推 realtreasure: 中職打者先在日職打出來再說吧 04/26 09:29
26F:→ fman: 不想噓,不過不太可能"一直"贏啦,然後MLB對於中職評價也不 04/26 09:29
27F:→ movieghost: 呃 你自己看那麼久的中職 你覺得有誰能直上MLB的 04/26 09:29
我是蠻看好林立的打擊能上大聯盟的
28F:→ Saup: 你會覺得韓職有些能簽了直接上MLB 3A是因為它們頂級選手多半 04/26 09:29
29F:→ fman: 是看國際賽啦,不然就不用派球探來台灣看選手了 04/26 09:29
30F:→ sagarain: 一直贏就樓上說的 要全中職啊04/26 09:29
31F:→ KGarnett05: 要爆發而是長期實力穩定04/26 09:30
32F:→ Saup: 還是留在自家職棒打球,台灣的是頂級直接被挖光光 04/26 09:30
但這十年的中職也不一樣了,早期好的都被挑走,現在像古林、徐若熙也都是在中職打過才 出去的,現在中職沒以前那麼脆弱留不住人了
33F:→ Currice6677: 你把身價百萬鎂的大物全部關起來就會被看上了04/26 09:30
34F:→ WasJohnWall: 大聯盟從來都是看球員天花板簽的,開福袋也是04/26 09:30
35F:→ miniUU: 不可能單看國際賽短期成績,一直贏也不代表單一球員能力 04/26 09:30
36F:→ WasJohnWall: 只看骰到6簽人,日本都不會這樣好不好 04/26 09:30
37F:噓 mookiesfan: ID 04/26 09:30
38F:→ sagarain: 大谷也是一樣狀況啊 是年資問題 未來若曦也可能04/26 09:31
39F:推 guns: 不會,短期盃賽而已,還是看球員本質如何04/26 09:31
40F:→ zxc906383: KBO最近輸出的都是高中畢業國外也沒興趣簽的吧04/26 09:31
41F:→ zxc906383: 他們高中國外評價高的反而都發展的不好04/26 09:31
42F:→ uukr: 有些人說台灣不可能一直贏韓國,但是你們別忘了從2006年亞 04/26 09:32
43F:→ uukr: 運贏韓國一軍後下次贏韓國一軍是2018年的時候哦!也就是相 04/26 09:32
44F:→ uukr: 隔12年才贏的!這中間幾乎都是輸的! 04/26 09:32
45F:→ movieghost: 基本上資質好的高中畢業就被國外簽走了 沒中職的份 04/26 09:32
46F:推 asirk124: 這次WBC對韓國3發HR是誰打的 就知道中職打者難輸出MLB 04/26 09:32
47F:→ KGarnett05: 國際賽就算個人成績好,會被看上的也只在於本來就有興 04/26 09:32
48F:→ sagarain: 菜雞互啄沒人關心 莫忘WBC 04/26 09:32
49F:→ MikeChao: 中職最強的去日職只能打平均 再贏韓國一百場也沒用04/26 09:33
50F:推 D1: 哪有都靠旅外 之前派業餘都贏欸 04/26 09:33
51F:→ MikeChao: 有沒有料大聯盟看了就知道 國際賽誰知道你是不是靠電子 04/26 09:33
52F:→ KGarnett05: 趣打好再給一劑強心針,沒興趣的就算打好也不會因此有04/26 09:33
53F:→ KGarnett05: 改變04/26 09:33
54F:→ MikeChao: 設備贏的 04/26 09:34
55F:推 jfs: 你不會真的相信種花迷說的cpbl不能直輸只是因為球探沒有盯中04/26 09:34
56F:→ jfs: 職吧= =04/26 09:34
57F:推 jerry00116: 一直贏韓國不如一次打進八強打爆美多委,更快更有用 04/26 09:35
58F:→ jerry00116: 亞洲組這次結果就給你看了,菜雞互啄組 04/26 09:35
59F:→ WasJohnWall: 球探怎麼可能沒看,啊徐若熙不是都說要給百萬美去 04/26 09:35
60F:→ WasJohnWall: 美國搶牛棚位置04/26 09:35
61F:→ KGarnett05: 還是要看長期聯盟口碑,目前來說像是輸出日職成功率增04/26 09:35
62F:→ WasJohnWall: 林立也說可以去打3A(雖然大概就3A弱棒)04/26 09:35
63F:→ KGarnett05: 加,那就有可能吸引一點大聯盟的注意,反過來如果失敗04/26 09:36
64F:推 mookiesfan: 真的成立的話你也不用在這邊發文自慰 04/26 09:37
65F:→ KGarnett05: 率高那就更不可能直輸大聯盟 04/26 09:37
66F:推 Currice6677: 球員在拿到大聯盟合約年資之前就會先坐不住先去日職 04/26 09:37
67F:推 julian42: 一級賽事只有wbc 有沒有贏不重要 是被簽的人表現要好 04/26 09:37
68F:→ julian42: 贏了都是旅外表現好簽你幹嘛 04/26 09:37
69F:→ sagarain: 韓國進八強還不是被轟爛 04/26 09:37
70F:→ WasJohnWall: 不是啊?同樣的台灣人,你挑天花板比較低的很奇怪 04/26 09:38
71F:→ WasJohnWall: 欸04/26 09:38
72F:→ sagarain: 投手速度就差10公里 04/26 09:38
73F:→ serrier: 一級賽事贏韓國直升?先搞懂比賽再來說嘴好嗎 04/26 09:38
74F:推 jeffbear79: 現在反而是看古林若熙安可往後幾年的表現,如果站得穩04/26 09:39
75F:→ jeffbear79: 或許美職還有機會用小聯盟合約挖角中職頂尖選手吧04/26 09:39
76F:推 access: 台灣能贏韓國的投手多半不是在中職生存的 04/26 09:40
77F:→ Saup: 10公里你哪來的野雞數字????04/26 09:40
78F:→ zxc906383: 小聯盟約怎麼可能挖人04/26 09:41
79F:推 nyybronx: MLB球探又不會單看國際賽成績,個別選手的內容才是重點 04/26 09:41
80F:→ happyaw: 中職鳥打吹只有做夢的份 04/26 09:41
81F:推 tgtg: 不能阿 還是要看選手表現 贏球是團體的勝利 04/26 09:41
82F:→ WasJohnWall: 某個5號土投骰到6壓制個幾場,隔年進FA你會給他年04/26 09:42
83F:→ WasJohnWall: 薪千萬複數約嗎?不會吧?04/26 09:42
84F:推 EXGG: 只想贏韓國,眼光放遠好嗎04/26 09:42
85F:推 busters0: 講得好像現在中職輾壓韓職一樣04/26 09:42
86F:推 Arodz: 台職生態系有像2A嗎?增到8隊 讓每隊都有1個洋砲再說吧‼ 04/26 09:42
87F:→ tgtg: 這次對韓國3轟都是旅外或旅外過的 04/26 09:43
88F:→ EXGG: 贏南美洲為目標 04/26 09:43
89F:噓 mookiesfan: 照你的邏輯講 義大利應該一堆人可以旅美了吧 這什 04/26 09:43
90F:→ mookiesfan: 麼廢文 04/26 09:43
91F:推 jfs: 說真的徐若熙有大聯盟要100萬簽也是傳聞,沒有球團證實的情 04/26 09:43
92F:→ jfs: 況下,你說是不是經紀人自己在炒身價也難說 04/26 09:43
93F:推 jeffbear79: 就算屠殺全中職也只能說明有機會站穩3A而已,要直接拿04/26 09:43
94F:→ jeffbear79: 出大聯盟合約還有難度,至於要不要去就選手自己的事了 04/26 09:43
95F:→ MACOTOBANK: 用MiLB約挖人,當球團開佛堂嗎? 04/26 09:44
96F:→ WasJohnWall: 台灣現在有兩個卡池,選一個比較爛的卡池抽是抽爽04/26 09:44
97F:→ WasJohnWall: 的?!04/26 09:44
98F:推 Currice6677: 韓國打台灣也是一個外掛金倒永一直在打而已 04/26 09:44
99F:噓 apenguin: 先把中職球員跟台灣球員的差別搞清楚 04/26 09:45
100F:噓 iahc5566: 笑死 這次贏全部靠旅外你知道嗎 04/26 09:46
101F:推 Currice6677: 前面輸也是靠旅外 都靠旅外 04/26 09:47
102F:→ sagarain: 徐就不可能直升啊 04/26 09:49
103F:噓 apenguin: 中職輸韓職 不等於台灣球員評價輸韓國 懂? 04/26 09:49
104F:→ sagarain: 他年資就不夠 04/26 09:49
105F:→ WasJohnWall: 說得對,中職不如韓職不代表台灣棒球輸韓國 04/26 09:49
106F:→ WasJohnWall: 同樣都是台灣球員,根本沒必要去簽天花板更低的 04/26 09:51
107F:噓 mookiesfan: 十年前靠旅外 十年還是後靠旅外 被罵都算旅外的 這 04/26 09:52
108F:→ mookiesfan: 樣自助餐的嗎04/26 09:52
※ 編輯: uukr (110.30.113.186 臺灣), 04/26/2026 09:52:35
109F:→ apenguin: 說都靠旅外也不對啦 若熙古林好歹中職出生的 04/26 09:52
110F:推 mookiesfan: 「前面輸也是靠旅外 都靠旅外」 04/26 09:54
※ 編輯: uukr (110.30.113.186 臺灣), 04/26/2026 09:54:36
111F:推 gemboy: 一級賽一堆旅外誒 04/26 09:55
112F:噓 tim1112: 球探是用儀器評測選手實力吧 04/26 09:55
113F:→ sagarain: 你說的也只正在證明站穩日職而已啊 沒有改變 04/26 09:55
114F:噓 kimibear: 不可能…. 04/26 09:55
115F:→ sagarain: 徐 古林先拿十勝看看 04/26 09:56
116F:→ zxc906383: 打擊上大聯盟這事其實沒真的去打很難說 04/26 10:00
117F:→ zxc906383: 但林立年輕時大都會球探評價能去打3A 04/26 10:01
118F:推 mookiesfan: 反過來講 就是平常中職沒有這種歷練的機會 洋投都 04/26 10:02
119F:→ mookiesfan: 打人家不要的 才會拿這種樣本小道不行的東西說嘴 04/26 10:02
120F:推 Loveis5566: CPBL那麼多年還是1A~AA水準嗎? 04/26 10:03
121F:推 dundung: case by case, 沒能力管你台不台灣 04/26 10:04
122F:→ Loveis5566: 感覺整體要構上KBO=AA的邊有段距離 04/26 10:04
123F:推 Currice6677: 中職沒3A 但3A也刷不動中職 04/26 10:05
124F:推 mookiesfan: 反正各說各話啦 也只是帶著成見來討論發廢文罷了 04/26 10:05
125F:推 mookiesfan: 就算再怎麼不甘心 還是沒有人會旅美啊 這樣擦脂抹 04/26 10:08
126F:→ mookiesfan: 粉不是很心酸ㄇ 04/26 10:08
127F:噓 leocs: 林立的打擊能上大聯盟是在說什麼笑話嗎? 04/26 10:09
128F:推 Loveis5566: 中職沒3A不是廢話嗎...... 04/26 10:09
129F:→ Loveis5566: 20年前中職評價是A的高階1A 現在有到2A嗎 04/26 10:10
130F:推 qazxc312: 純中職組隊的話可以,贏韓國都是靠旅外球員,不等於中 04/26 10:10
131F:→ qazxc312: 職贏韓職 04/26 10:10
132F:推 hcwjh: 短期賽事樣本太小 打者頂多看揮棒速度跟擊球初速這種數據 04/26 10:11
133F:推 mookiesfan: 下次就組純中職打經典賽 打韓國啊 虎假虎威 04/26 10:11
134F:→ WasJohnWall: 林立只是被說能去3A打看看而已吧 04/26 10:12
135F:→ hcwjh: 光靠短期賽的成績就能去大聯盟的話 陳傑憲早就被簽下來了 04/26 10:12
136F:→ WasJohnWall: 但其實這樣就很強了 04/26 10:12
137F:推 Arodz: 台職目標=韓職一樣被MLB認為有2A‼ 這樣選手被簽才能直升M 04/26 10:12
138F:→ hcwjh: 而且中職也沒有幾個年紀輕輕就宰制聯盟的野手 04/26 10:16
139F:→ hcwjh: 韓職那幾個出去的都是很年輕就打出成績了 04/26 10:16
140F:→ hcwjh: 他們的守位也都是中線 04/26 10:16
141F:推 aikotoba: 短期賽事沒人在意只有自己國家的人會在意 現在有trackma 04/26 10:16
142F:→ aikotoba: n Hawkeye看這些都比國際對戰有用 04/26 10:16
143F:→ Alvarez: 一直贏韓國 如果是因為韓國退步弱化或晚接午 作用不大阿 04/26 10:17
144F:→ Alvarez: 要一直能跟日本五五開 並且像韓國WBC贏過美國委內 04/26 10:17
145F:推 derek0212: 不可能的假設 五五波就很厲害了 04/26 10:18
146F:推 NUMB43: 說到底贏也就一場比賽 但mlb看的是賽季幾百場 04/26 10:18
147F:推 jerry41512: 阿坤如果有林立的打擊就滿有機會的 04/26 10:19
148F:→ WasJohnWall: 繼續拿林立來說好了,他顛峰就算打擊被評估可以在3 04/26 10:20
149F:→ WasJohnWall: A打看看,可是他守備就角落外野貨SH吧?他打擊能贏 04/26 10:20
150F:→ WasJohnWall: 農場最強的那幾個?! 04/26 10:20
151F:→ WasJohnWall: 或DH 04/26 10:20
152F:推 Hsu1025: 台灣球迷不知道為什麼把國際賽看得超級重要 04/26 10:33
153F:→ Hsu1025: 短期賽根本跟職業賽沒啥關係 04/26 10:33
154F:推 double5915: 大聯盟球探平常都會在當地看啦,國際賽只是加分用而已 04/26 10:33
155F:→ double5915: 主要還是靠球探長期觀察這些選手 04/26 10:34
156F:噓 chiawww: 看懂職棒好嗎??? 04/26 10:36
157F:推 vios: 你們班第一名拿全校第一 不代表你們班都很強 04/26 10:38
158F:→ vios: 當你們班有前三十名 也在全校前段,才能代表你們班很強 04/26 10:39
159F:推 cckhyofg: 十二強拿冠軍就在作夢喔 04/26 10:41
160F:推 jurickson: 只贏韓國不夠 04/26 10:43
161F:噓 sdd5426: 此ID為大地主分身 04/26 10:44
162F:噓 zxc62198644: 當然不會 04/26 11:04
163F:推 kplpop: 現在都科學化分析 能上去的就是會上去 04/26 11:05
164F:→ kgkg0057: 24年12強 6:3贏南韓 旅外除玉米與電風正外 , 餘全台 04/26 11:15
165F:→ kgkg0057: 職 長打有 貓男滿貫彈 2壘打oz 四爺2分彈..以年紀看腿 04/26 11:15
166F:→ kgkg0057: 跑貓男最小 今年也28歲了..以fa野手去美職小聯盟算老了 04/26 11:15
167F:→ kgkg0057: ...25-30歲才打出逐年穩定是砲的成績 這最後剩看npb球 04/26 11:15
168F:→ kgkg0057: 團會不會看上而已...拼美職野手除非25歲前逐年ops+都16 04/26 11:15
169F:→ kgkg0057: 0+起攻守跑具佳,這型25歲前天才怪物 台職近看只小玉當 04/26 11:15
170F:→ kgkg0057: 年接近 , 當年爪史總是認小玉願赴美話該從2a開始打 對 04/26 11:15
171F:→ kgkg0057: 他適應美職之后才有幫助,但小檸檬那麼苦,小玉當然是 04/26 11:15
172F:→ kgkg0057: 選npb一軍約高薪3年400w鎂肥腿約...總之台職一軍明星球 04/26 11:15
173F:→ kgkg0057: 員吃喝舒服慣了,要回從美職小檸檬吃苦開始...會去的 04/26 11:15
174F:→ kgkg0057: 真微微... 04/26 11:15
175F:推 sangoroger: 不可能 04/26 11:20
176F:噓 combro40: 這來亂的吧 04/26 11:24
177F:→ bkebke: MLB球團每年都有簽台灣人,為何沒簽中職 04/26 11:47
178F:→ bkebke: 答案不是很明顯嗎,都有能力去看高中生了,會沒資源看職棒? 04/26 11:48
179F:→ bkebke: 中職迷一直以為中職打擊很強,現實是外國只挖投手 04/26 11:54
180F:推 girafa: 小聯盟一堆拉美未成年選手 從小被選上 高張力比賽 從小打 04/26 12:06
181F:→ girafa: 者就適應快速球 中職要有好打者輸出 要先有厲害投手長期對 04/26 12:06
182F:→ girafa: 戰 04/26 12:06
183F:推 Cathay: 如果「一級賽事」一年打140場就可以 04/26 12:11
184F:→ sagarain: 費仔這種4A也上不去啊 3A頂跟打看看還差那麼多 04/26 12:44
185F:→ cowardooooo: 跟韓國不一樣,高天花板的都先被美國簽走了啊 04/26 12:52
186F:噓 home16124: 不能,台灣國際賽是仰賴大量旅外的,國際賽有好表現的 04/26 12:55
187F:→ home16124: 也都是那些旅外的 04/26 12:55
188F:推 keptaaale: 安可如果能這兩三年都打到日職洋打成績第一名或許有機 04/26 12:58
189F:→ keptaaale: 會吧,畢竟日本洋打可是一堆都有上過大聯盟。不過這很 04/26 12:58
190F:→ keptaaale: 難 04/26 12:58
191F:→ keptaaale: 而安可就是中職出來的,希望他能加油囉 04/26 12:59
192F:→ home16124: 所以才有是否要有球監聲音出來,台灣資質好的都選擇高 04/26 13:04
193F:→ home16124: 中畢就旅外,中職是追不上韓職的,美職也是看不上中職 04/26 13:04
194F:→ home16124: 的 04/26 13:04
195F:噓 chan324: 展現 04/26 13:10
196F:噓 mookiesfan: 你自己養成2266的在那邊說什麼球監 真的不用這麼滑 04/26 13:12
197F:→ mookiesfan: 坡啦哈哈哈 不是很愛叫旅外背鍋嗎 可憐 04/26 13:12
198F:噓 tsai1453: 現在不就就是一直贏了? 04/26 13:36
199F:推 wiork: 這只能代表他們教練調度很差...沒好利用 04/26 13:40
200F:推 iverson909: 短期賽參考價值不大 04/26 13:43
201F:推 show900148: 不能 04/26 14:25
202F:噓 home16124: 中職養成不強,就該讓高天花板旅外嗎?那中職要不要解 04/26 17:22
203F:→ home16124: 散,都給國外養就好? 04/26 17:22
204F:噓 mookiesfan: 等你湊得出一群純中職先發的打經典賽啦 每屆靠旅外 04/26 21:37
205F:→ mookiesfan: 輸血不丟臉ㄇ 不覺得只能在論壇洗地不沮喪ㄇ 04/26 21:37
206F:推 lancelot902: 靠旅外才打贏韓國不是更證明中職不行 04/27 14:5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