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大家都知道对大联盟来说韩国球员的评价普遍高於台湾的球员,最能体现出来的现象就是韩 国球员不管野手或投手都能直接从KBO输出直签大联盟的约,反观台湾就不行!那台湾棒球 的一级国际赛如果能一直赢韩国的话,能够改变大联盟对於中职的评价进而影响球员直上大 联盟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0.30.113.1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166678.A.1E3.html
1F:→ itschris: 不能04/26 09:25
2F:→ charlie01: 你说呢?04/26 09:26
3F:推 KirbyEvans: 台湾一级赛事在投手这一块中职从来就不是主力04/26 09:26
4F:→ liaon98: 除非你是派全中职打赢韩国啊 不然常常是靠旅外04/26 09:26
5F:推 sasmwh561: ??大柠檬的球星不都高中直接旅外04/26 09:26
6F:→ sasmwh561: 靠小联盟试炼比中职有料多了04/26 09:26
7F:推 joshtrace: 不可能,大联盟没有这麽肤浅04/26 09:26
8F:→ MK47: 不能 那只是证明旅外得很强而已 中职的还是不会直升04/26 09:27
9F:→ jeffbear79: 大联盟球探也有持续关注中职,没输出就是没看上眼04/26 09:27
10F:嘘 johnwu: 看中职那打击鸟样会想签吗04/26 09:27
所以我才说如果一级赛事能一直赢韩国有办法改变既定印象吗?
11F:→ MK47: 中职也有大联盟球探再看 但也就是看看而已04/26 09:27
12F:推 peterw: 不能04/26 09:27
※ 编辑: uukr (110.30.113.186 台湾), 04/26/2026 09:27:53
13F:推 evil4422: 0 04/26 09:27
14F:→ Saup: 没有人能一直赢的啦,然後韩国职棒环境又跟台湾不一样你哪能 04/26 09:28
15F:→ evil4422: 短期赛就运气成分很重啊 04/26 09:28
16F:→ Saup: 放一起比较04/26 09:28
17F:→ jeffbear79: 去看键盘球探访谈大联盟的资料科学家,他们的球探可没04/26 09:28
18F:→ jeffbear79: 漏掉中职04/26 09:28
19F:→ evil4422: 看raw power 跟 stuff 就知道有没有料了04/26 09:28
20F:→ Saup: 他们可是有旅外球监的,不像台湾最顶级的高中毕业就被挖走 04/26 09:29
21F:→ sagarain: 直输大联盟是因为年资问题吧 台湾一流都在小联盟 04/26 09:29
22F:→ water903: 0 问就是靠旅外 04/26 09:29
23F:→ KGarnett05: 能不能出去看个人吧,国际赛再好也是短期,能出去不只 04/26 09:29
24F:→ WasJohnWall: 中职球员不代表全部台湾球员 04/26 09:29
25F:推 realtreasure: 中职打者先在日职打出来再说吧 04/26 09:29
26F:→ fman: 不想嘘,不过不太可能"一直"赢啦,然後MLB对於中职评价也不 04/26 09:29
27F:→ movieghost: 呃 你自己看那麽久的中职 你觉得有谁能直上MLB的 04/26 09:29
我是蛮看好林立的打击能上大联盟的
28F:→ Saup: 你会觉得韩职有些能签了直接上MLB 3A是因为它们顶级选手多半 04/26 09:29
29F:→ fman: 是看国际赛啦,不然就不用派球探来台湾看选手了 04/26 09:29
30F:→ sagarain: 一直赢就楼上说的 要全中职啊04/26 09:29
31F:→ KGarnett05: 要爆发而是长期实力稳定04/26 09:30
32F:→ Saup: 还是留在自家职棒打球,台湾的是顶级直接被挖光光 04/26 09:30
但这十年的中职也不一样了,早期好的都被挑走,现在像古林、徐若熙也都是在中职打过才 出去的,现在中职没以前那麽脆弱留不住人了
33F:→ Currice6677: 你把身价百万镁的大物全部关起来就会被看上了04/26 09:30
34F:→ WasJohnWall: 大联盟从来都是看球员天花板签的,开福袋也是04/26 09:30
35F:→ miniUU: 不可能单看国际赛短期成绩,一直赢也不代表单一球员能力 04/26 09:30
36F:→ WasJohnWall: 只看骰到6签人,日本都不会这样好不好 04/26 09:30
37F:嘘 mookiesfan: ID 04/26 09:30
38F:→ sagarain: 大谷也是一样状况啊 是年资问题 未来若曦也可能04/26 09:31
39F:推 guns: 不会,短期盃赛而已,还是看球员本质如何04/26 09:31
40F:→ zxc906383: KBO最近输出的都是高中毕业国外也没兴趣签的吧04/26 09:31
41F:→ zxc906383: 他们高中国外评价高的反而都发展的不好04/26 09:31
42F:→ uukr: 有些人说台湾不可能一直赢韩国,但是你们别忘了从2006年亚 04/26 09:32
43F:→ uukr: 运赢韩国一军後下次赢韩国一军是2018年的时候哦!也就是相 04/26 09:32
44F:→ uukr: 隔12年才赢的!这中间几乎都是输的! 04/26 09:32
45F:→ movieghost: 基本上资质好的高中毕业就被国外签走了 没中职的份 04/26 09:32
46F:推 asirk124: 这次WBC对韩国3发HR是谁打的 就知道中职打者难输出MLB 04/26 09:32
47F:→ KGarnett05: 国际赛就算个人成绩好,会被看上的也只在於本来就有兴 04/26 09:32
48F:→ sagarain: 菜鸡互啄没人关心 莫忘WBC 04/26 09:32
49F:→ MikeChao: 中职最强的去日职只能打平均 再赢韩国一百场也没用04/26 09:33
50F:推 D1: 哪有都靠旅外 之前派业余都赢欸 04/26 09:33
51F:→ MikeChao: 有没有料大联盟看了就知道 国际赛谁知道你是不是靠电子 04/26 09:33
52F:→ KGarnett05: 趣打好再给一剂强心针,没兴趣的就算打好也不会因此有04/26 09:33
53F:→ KGarnett05: 改变04/26 09:33
54F:→ MikeChao: 设备赢的 04/26 09:34
55F:推 jfs: 你不会真的相信种花迷说的cpbl不能直输只是因为球探没有盯中04/26 09:34
56F:→ jfs: 职吧= =04/26 09:34
57F:推 jerry00116: 一直赢韩国不如一次打进八强打爆美多委,更快更有用 04/26 09:35
58F:→ jerry00116: 亚洲组这次结果就给你看了,菜鸡互啄组 04/26 09:35
59F:→ WasJohnWall: 球探怎麽可能没看,啊徐若熙不是都说要给百万美去 04/26 09:35
60F:→ WasJohnWall: 美国抢牛棚位置04/26 09:35
61F:→ KGarnett05: 还是要看长期联盟口碑,目前来说像是输出日职成功率增04/26 09:35
62F:→ WasJohnWall: 林立也说可以去打3A(虽然大概就3A弱棒)04/26 09:35
63F:→ KGarnett05: 加,那就有可能吸引一点大联盟的注意,反过来如果失败04/26 09:36
64F:推 mookiesfan: 真的成立的话你也不用在这边发文自慰 04/26 09:37
65F:→ KGarnett05: 率高那就更不可能直输大联盟 04/26 09:37
66F:推 Currice6677: 球员在拿到大联盟合约年资之前就会先坐不住先去日职 04/26 09:37
67F:推 julian42: 一级赛事只有wbc 有没有赢不重要 是被签的人表现要好 04/26 09:37
68F:→ julian42: 赢了都是旅外表现好签你干嘛 04/26 09:37
69F:→ sagarain: 韩国进八强还不是被轰烂 04/26 09:37
70F:→ WasJohnWall: 不是啊?同样的台湾人,你挑天花板比较低的很奇怪 04/26 09:38
71F:→ WasJohnWall: 欸04/26 09:38
72F:→ sagarain: 投手速度就差10公里 04/26 09:38
73F:→ serrier: 一级赛事赢韩国直升?先搞懂比赛再来说嘴好吗 04/26 09:38
74F:推 jeffbear79: 现在反而是看古林若熙安可往後几年的表现,如果站得稳04/26 09:39
75F:→ jeffbear79: 或许美职还有机会用小联盟合约挖角中职顶尖选手吧04/26 09:39
76F:推 access: 台湾能赢韩国的投手多半不是在中职生存的 04/26 09:40
77F:→ Saup: 10公里你哪来的野鸡数字????04/26 09:40
78F:→ zxc906383: 小联盟约怎麽可能挖人04/26 09:41
79F:推 nyybronx: MLB球探又不会单看国际赛成绩,个别选手的内容才是重点 04/26 09:41
80F:→ happyaw: 中职鸟打吹只有做梦的份 04/26 09:41
81F:推 tgtg: 不能阿 还是要看选手表现 赢球是团体的胜利 04/26 09:41
82F:→ WasJohnWall: 某个5号土投骰到6压制个几场,隔年进FA你会给他年04/26 09:42
83F:→ WasJohnWall: 薪千万复数约吗?不会吧?04/26 09:42
84F:推 EXGG: 只想赢韩国,眼光放远好吗04/26 09:42
85F:推 busters0: 讲得好像现在中职辗压韩职一样04/26 09:42
86F:推 Arodz: 台职生态系有像2A吗?增到8队 让每队都有1个洋炮再说吧‼ 04/26 09:42
87F:→ tgtg: 这次对韩国3轰都是旅外或旅外过的 04/26 09:43
88F:→ EXGG: 赢南美洲为目标 04/26 09:43
89F:嘘 mookiesfan: 照你的逻辑讲 义大利应该一堆人可以旅美了吧 这什 04/26 09:43
90F:→ mookiesfan: 麽废文 04/26 09:43
91F:推 jfs: 说真的徐若熙有大联盟要100万签也是传闻,没有球团证实的情 04/26 09:43
92F:→ jfs: 况下,你说是不是经纪人自己在炒身价也难说 04/26 09:43
93F:推 jeffbear79: 就算屠杀全中职也只能说明有机会站稳3A而已,要直接拿04/26 09:43
94F:→ jeffbear79: 出大联盟合约还有难度,至於要不要去就选手自己的事了 04/26 09:43
95F:→ MACOTOBANK: 用MiLB约挖人,当球团开佛堂吗? 04/26 09:44
96F:→ WasJohnWall: 台湾现在有两个卡池,选一个比较烂的卡池抽是抽爽04/26 09:44
97F:→ WasJohnWall: 的?!04/26 09:44
98F:推 Currice6677: 韩国打台湾也是一个外挂金倒永一直在打而已 04/26 09:44
99F:嘘 apenguin: 先把中职球员跟台湾球员的差别搞清楚 04/26 09:45
100F:嘘 iahc5566: 笑死 这次赢全部靠旅外你知道吗 04/26 09:46
101F:推 Currice6677: 前面输也是靠旅外 都靠旅外 04/26 09:47
102F:→ sagarain: 徐就不可能直升啊 04/26 09:49
103F:嘘 apenguin: 中职输韩职 不等於台湾球员评价输韩国 懂? 04/26 09:49
104F:→ sagarain: 他年资就不够 04/26 09:49
105F:→ WasJohnWall: 说得对,中职不如韩职不代表台湾棒球输韩国 04/26 09:49
106F:→ WasJohnWall: 同样都是台湾球员,根本没必要去签天花板更低的 04/26 09:51
107F:嘘 mookiesfan: 十年前靠旅外 十年还是後靠旅外 被骂都算旅外的 这 04/26 09:52
108F:→ mookiesfan: 样自助餐的吗04/26 09:52
※ 编辑: uukr (110.30.113.186 台湾), 04/26/2026 09:52:35
109F:→ apenguin: 说都靠旅外也不对啦 若熙古林好歹中职出生的 04/26 09:52
110F:推 mookiesfan: 「前面输也是靠旅外 都靠旅外」 04/26 09:54
※ 编辑: uukr (110.30.113.186 台湾), 04/26/2026 09:54:36
111F:推 gemboy: 一级赛一堆旅外诶 04/26 09:55
112F:嘘 tim1112: 球探是用仪器评测选手实力吧 04/26 09:55
113F:→ sagarain: 你说的也只正在证明站稳日职而已啊 没有改变 04/26 09:55
114F:嘘 kimibear: 不可能…. 04/26 09:55
115F:→ sagarain: 徐 古林先拿十胜看看 04/26 09:56
116F:→ zxc906383: 打击上大联盟这事其实没真的去打很难说 04/26 10:00
117F:→ zxc906383: 但林立年轻时大都会球探评价能去打3A 04/26 10:01
118F:推 mookiesfan: 反过来讲 就是平常中职没有这种历练的机会 洋投都 04/26 10:02
119F:→ mookiesfan: 打人家不要的 才会拿这种样本小道不行的东西说嘴 04/26 10:02
120F:推 Loveis5566: CPBL那麽多年还是1A~AA水准吗? 04/26 10:03
121F:推 dundung: case by case, 没能力管你台不台湾 04/26 10:04
122F:→ Loveis5566: 感觉整体要构上KBO=AA的边有段距离 04/26 10:04
123F:推 Currice6677: 中职没3A 但3A也刷不动中职 04/26 10:05
124F:推 mookiesfan: 反正各说各话啦 也只是带着成见来讨论发废文罢了 04/26 10:05
125F:推 mookiesfan: 就算再怎麽不甘心 还是没有人会旅美啊 这样擦脂抹 04/26 10:08
126F:→ mookiesfan: 粉不是很心酸ㄇ 04/26 10:08
127F:嘘 leocs: 林立的打击能上大联盟是在说什麽笑话吗? 04/26 10:09
128F:推 Loveis5566: 中职没3A不是废话吗...... 04/26 10:09
129F:→ Loveis5566: 20年前中职评价是A的高阶1A 现在有到2A吗 04/26 10:10
130F:推 qazxc312: 纯中职组队的话可以,赢韩国都是靠旅外球员,不等於中 04/26 10:10
131F:→ qazxc312: 职赢韩职 04/26 10:10
132F:推 hcwjh: 短期赛事样本太小 打者顶多看挥棒速度跟击球初速这种数据 04/26 10:11
133F:推 mookiesfan: 下次就组纯中职打经典赛 打韩国啊 虎假虎威 04/26 10:11
134F:→ WasJohnWall: 林立只是被说能去3A打看看而已吧 04/26 10:12
135F:→ hcwjh: 光靠短期赛的成绩就能去大联盟的话 陈杰宪早就被签下来了 04/26 10:12
136F:→ WasJohnWall: 但其实这样就很强了 04/26 10:12
137F:推 Arodz: 台职目标=韩职一样被MLB认为有2A‼ 这样选手被签才能直升M 04/26 10:12
138F:→ hcwjh: 而且中职也没有几个年纪轻轻就宰制联盟的野手 04/26 10:16
139F:→ hcwjh: 韩职那几个出去的都是很年轻就打出成绩了 04/26 10:16
140F:→ hcwjh: 他们的守位也都是中线 04/26 10:16
141F:推 aikotoba: 短期赛事没人在意只有自己国家的人会在意 现在有trackma 04/26 10:16
142F:→ aikotoba: n Hawkeye看这些都比国际对战有用 04/26 10:16
143F:→ Alvarez: 一直赢韩国 如果是因为韩国退步弱化或晚接午 作用不大阿 04/26 10:17
144F:→ Alvarez: 要一直能跟日本五五开 并且像韩国WBC赢过美国委内 04/26 10:17
145F:推 derek0212: 不可能的假设 五五波就很厉害了 04/26 10:18
146F:推 NUMB43: 说到底赢也就一场比赛 但mlb看的是赛季几百场 04/26 10:18
147F:推 jerry41512: 阿坤如果有林立的打击就满有机会的 04/26 10:19
148F:→ WasJohnWall: 继续拿林立来说好了,他颠峰就算打击被评估可以在3 04/26 10:20
149F:→ WasJohnWall: A打看看,可是他守备就角落外野货SH吧?他打击能赢 04/26 10:20
150F:→ WasJohnWall: 农场最强的那几个?! 04/26 10:20
151F:→ WasJohnWall: 或DH 04/26 10:20
152F:推 Hsu1025: 台湾球迷不知道为什麽把国际赛看得超级重要 04/26 10:33
153F:→ Hsu1025: 短期赛根本跟职业赛没啥关系 04/26 10:33
154F:推 double5915: 大联盟球探平常都会在当地看啦,国际赛只是加分用而已 04/26 10:33
155F:→ double5915: 主要还是靠球探长期观察这些选手 04/26 10:34
156F:嘘 chiawww: 看懂职棒好吗??? 04/26 10:36
157F:推 vios: 你们班第一名拿全校第一 不代表你们班都很强 04/26 10:38
158F:→ vios: 当你们班有前三十名 也在全校前段,才能代表你们班很强 04/26 10:39
159F:推 cckhyofg: 十二强拿冠军就在作梦喔 04/26 10:41
160F:推 jurickson: 只赢韩国不够 04/26 10:43
161F:嘘 sdd5426: 此ID为大地主分身 04/26 10:44
162F:嘘 zxc62198644: 当然不会 04/26 11:04
163F:推 kplpop: 现在都科学化分析 能上去的就是会上去 04/26 11:05
164F:→ kgkg0057: 24年12强 6:3赢南韩 旅外除玉米与电风正外 , 余全台 04/26 11:15
165F:→ kgkg0057: 职 长打有 猫男满贯弹 2垒打oz 四爷2分弹..以年纪看腿 04/26 11:15
166F:→ kgkg0057: 跑猫男最小 今年也28岁了..以fa野手去美职小联盟算老了 04/26 11:15
167F:→ kgkg0057: ...25-30岁才打出逐年稳定是炮的成绩 这最後剩看npb球 04/26 11:15
168F:→ kgkg0057: 团会不会看上而已...拼美职野手除非25岁前逐年ops+都16 04/26 11:15
169F:→ kgkg0057: 0+起攻守跑具佳,这型25岁前天才怪物 台职近看只小玉当 04/26 11:15
170F:→ kgkg0057: 年接近 , 当年爪史总是认小玉愿赴美话该从2a开始打 对 04/26 11:15
171F:→ kgkg0057: 他适应美职之后才有帮助,但小柠檬那麽苦,小玉当然是 04/26 11:15
172F:→ kgkg0057: 选npb一军约高薪3年400w镁肥腿约...总之台职一军明星球 04/26 11:15
173F:→ kgkg0057: 员吃喝舒服惯了,要回从美职小柠檬吃苦开始...会去的 04/26 11:15
174F:→ kgkg0057: 真微微... 04/26 11:15
175F:推 sangoroger: 不可能 04/26 11:20
176F:嘘 combro40: 这来乱的吧 04/26 11:24
177F:→ bkebke: MLB球团每年都有签台湾人,为何没签中职 04/26 11:47
178F:→ bkebke: 答案不是很明显吗,都有能力去看高中生了,会没资源看职棒? 04/26 11:48
179F:→ bkebke: 中职迷一直以为中职打击很强,现实是外国只挖投手 04/26 11:54
180F:推 girafa: 小联盟一堆拉美未成年选手 从小被选上 高张力比赛 从小打 04/26 12:06
181F:→ girafa: 者就适应快速球 中职要有好打者输出 要先有厉害投手长期对 04/26 12:06
182F:→ girafa: 战 04/26 12:06
183F:推 Cathay: 如果「一级赛事」一年打140场就可以 04/26 12:11
184F:→ sagarain: 费仔这种4A也上不去啊 3A顶跟打看看还差那麽多 04/26 12:44
185F:→ cowardooooo: 跟韩国不一样,高天花板的都先被美国签走了啊 04/26 12:52
186F:嘘 home16124: 不能,台湾国际赛是仰赖大量旅外的,国际赛有好表现的 04/26 12:55
187F:→ home16124: 也都是那些旅外的 04/26 12:55
188F:推 keptaaale: 安可如果能这两三年都打到日职洋打成绩第一名或许有机 04/26 12:58
189F:→ keptaaale: 会吧,毕竟日本洋打可是一堆都有上过大联盟。不过这很 04/26 12:58
190F:→ keptaaale: 难 04/26 12:58
191F:→ keptaaale: 而安可就是中职出来的,希望他能加油罗 04/26 12:59
192F:→ home16124: 所以才有是否要有球监声音出来,台湾资质好的都选择高 04/26 13:04
193F:→ home16124: 中毕就旅外,中职是追不上韩职的,美职也是看不上中职 04/26 13:04
194F:→ home16124: 的 04/26 13:04
195F:嘘 chan324: 展现 04/26 13:10
196F:嘘 mookiesfan: 你自己养成2266的在那边说什麽球监 真的不用这麽滑 04/26 13:12
197F:→ mookiesfan: 坡啦哈哈哈 不是很爱叫旅外背锅吗 可怜 04/26 13:12
198F:嘘 tsai1453: 现在不就就是一直赢了? 04/26 13:36
199F:推 wiork: 这只能代表他们教练调度很差...没好利用 04/26 13:40
200F:推 iverson909: 短期赛参考价值不大 04/26 13:43
201F:推 show900148: 不能 04/26 14:25
202F:嘘 home16124: 中职养成不强,就该让高天花板旅外吗?那中职要不要解 04/26 17:22
203F:→ home16124: 散,都给国外养就好? 04/26 17:22
204F:嘘 mookiesfan: 等你凑得出一群纯中职先发的打经典赛啦 每届靠旅外 04/26 21:37
205F:→ mookiesfan: 输血不丢脸ㄇ 不觉得只能在论坛洗地不沮丧ㄇ 04/26 21:37
206F:推 lancelot902: 靠旅外才打赢韩国不是更证明中职不行 04/27 14:5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