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討論] 富邦不需要邦力多了吧
時間Sat Apr 25 23:20:27 2026
※ 引述《Kotom871 (這可莉害了)》之銘言:
: 也已經出賽15場拿超過60個打席
: 結果打到現在打擊三圍2/3/3
: ops+不到100
: 0支全壘打 3分打點
: 3支長打 3次保送
: 既不是大砲
: 也不是長槍
: 上壘能力差
: 打點效率低
: 守備的話只記得上次抓惹ball
: 以一位洋打者而言
: 完全不及格
: 只要他站上打擊區
: 對面的投手可以說是沒什麼壓力
: 畢竟頂多就被打個一壘安打而已
: 毫無威脅性可言
: 富邦已經不需要邦力多了吧
目前還是需要邦力多
理由很簡單
目前申皓瑋歸期未定
中外野的另一個候選人
是已經用550幾個打席
證明他天花板就是ops+75左右的周佳樂
繼續用他就是翻玩前幾個賽季的老路
也多虧他是光朝愛將才有足夠打席數證明他是自殺棒
而邦力多雖然不是大家期待的大哥級重砲
但上壘率有破3成 還是可以穩定當滷蛋
打席數也還不到100 還不到忍無可忍的地步
然後要汰換洋砲的話
現在才剛開季大概也沒什麼正經的聯盟會沒事讓你買斷
爪爪是很有自信去年有實績的飛力獅
保底有成績才敢花大錢買斷墨職
你現在敢隨便花大錢買斷一個不熟的洋投嗎?
會不會花大錢買到威戈神第二呢?
還是你要去美日獨盟抽福袋呢?
那也高機率多找到一個二軍備用洋投不敢用罷了
我認為至少要上半季結束
韓國職棒開始出現洋投汰換潮
或是一些小聯盟球員眼見沒機會開始主動來亞洲掏金
那才是更換洋將的時機
反正中職半季制就是給你下半季籌碼重發的機會
那麼急著洗洋砲我覺得太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87.1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130429.A.ADA.html
※ 編輯: CrossroadMEI (211.20.87.173 臺灣), 04/25/2026 23:21:13
※ 編輯: CrossroadMEI (211.20.87.173 臺灣), 04/25/2026 23:23:03
1F:推 LoliCar: 你還可以講一下天菜跟陳真的魔幻守備 04/25 23:23
2F:推 Roy34: 邦力多今天也雙安 04/25 23:23
3F:→ Roy34: 富邦長線是中外野有新秀頂上來(劉邦) 04/25 23:24
4F:→ Roy34: 目前申還沒二軍出賽 04/25 23:24
5F:→ Roy34: 不邦力多就是周蔡輪 04/25 23:25
6F:→ Roy34: 感覺他比較適合當部長力量人的滷蛋 04/25 23:26
7F:推 ROXSMEB: 這些人可能沒複習過去年洲際咖哩日的蔡佳諺是怎麼搞砸領 04/25 23:26
8F:→ ROXSMEB: 先的 04/25 23:26
9F:推 qscxz: 打線串不起來 個別看單場有上壘有安打 但分散各局 04/25 23:27
10F:→ Roy34: 有看過蔡幾球拉打的長打 他還是比較適合把自己練得更壯 04/25 23:27
11F:→ Roy34: 增加長打才是他的優勢 守備我覺得還有很大空間 04/25 23:29
12F:→ gijizi: 富邦看要不要發動交易,其五隊外野看起來都蠻擠的,像台 04/25 23:29
13F:→ gijizi: 鋼超缺捕手,邦邦剛好捕手海真的有機會 04/25 23:29
14F:推 YukiApple: 就一堆不知道邦陣容的人在大談 04/25 23:30
15F:→ YukiApple: 邦力多是普普 但剩下的洋投狀況一堆 04/25 23:30
而且現在根本不會有什麼好貨流出來
大家都還在拚大聯盟
16F:→ Roy34: 台鋼不就需要中外 才選陳文杰的 04/25 23:30
17F:→ Roy34: 去年示範沒陳文杰的中外野了 04/25 23:30
18F:推 togetfree: 那你要交易戴培峰嗎XD 04/25 23:30
※ 編輯: CrossroadMEI (211.20.87.173 臺灣), 04/25/2026 23:31:34
19F:→ gijizi: 戴培峰也快fa了,我猜台鋼也會去搶,台鋼捕手真的會是個 04/25 23:33
20F:→ gijizi: 問題 04/25 23:33
21F:推 PR58: 交易林岱安 04/25 23:34
22F:推 togetfree: 林和豊現在誰會要XD 04/25 23:35
23F:推 CLEAMS: 講白了,今年富邦找的洋將還是不及格 04/25 23:36
24F:→ zxcv4321: 0帶安拿去換砲 換洋投 04/25 23:37
25F:推 Lasman: 這種上壘率跟打擊型態去第一棒蠻適合的 04/25 23:38
26F:推 ycy023: 看要不要去買斷奧德銳或李博登 04/25 23:39
27F:推 Santana9: 富邦找洋將的眼光跟其他隊來比,本來就偏差的 04/25 23:39
28F:推 Rudy: 1. 周佳樂每年都有進步,天花板OPS+75怎麼看出來的 04/25 23:39
29F:→ Rudy: 2. 周佳樂上壘率也有破三成 04/25 23:40
30F:推 biggest1983: 邦邦那守備站CF……非邦迷看了都不忍,不能站角落嗎= 04/25 23:40
31F:→ biggest1983: =? 04/25 23:40
32F:推 zxcv4321: 富邦就歌舞比較好些 其他隊是災難曲多 04/25 23:41
33F:→ CrossroadMEI: 去年周佳樂長打率還跌破3成 進步在哪?見鬼了嗎 04/25 23:42
34F:→ evanzhou: 周佳樂去年進步就長出BB眼就醬 04/25 23:44
35F:推 Lasman: 花費了邦迷4年養成,拿了554個打席,ops+也就72 04/25 23:44
36F:→ CrossroadMEI: 很會選BB沒長打統一以前有個叫惡徒的參考一下 04/25 23:45
37F:推 QQ101: 數據官網就有了 又不是他編的..... 04/25 23:45
38F:→ CrossroadMEI: 被看破手腳之後直接往裡面塞也不會被懲罰之後 04/25 23:45
39F:→ skyjoy: 阿好破三百打數ops+應該也沒75 雖然我還是支持讓阿好刷 04/25 23:46
40F:→ skyjoy: 起碼他的天賦條件看起來都比周好太多了 04/25 23:46
41F:推 Santana9: 認真講季中去喬費仔吧,他在大聯盟出賽機會只會越來越少 04/25 23:46
42F:→ CrossroadMEI: 職棒之路就到頭了... 04/25 23:46
43F:→ CrossroadMEI: 兩者本來就不同 周佳樂第6輪 500打席已經夠受關愛了 04/25 23:46
44F:→ CrossroadMEI: 像味全拿莫第二輪餵到1000打席才停損 04/25 23:47
45F:推 larry227079: 周佳樂你叫他練投手搞不好生涯還能走比較遠 04/25 23:48
46F:推 Rudy: 周佳樂PR52的上壘率,和還可以的防守,當個四號外野夠用了 04/25 23:54
47F:→ Rudy: 第六輪選進來的選手,練成個替補外野,這養成還算OK啦 04/26 00:00
48F:→ CTTSAI: 低於聯盟平均… 花錢跟盤子一樣 04/26 00:01
49F:推 GA389434: 需要 富邦死屍打線 04/26 00:06
50F:推 period9527: 8D4 60PA被洗掉 現在邦61PA 04/26 00:20
51F:推 zzzzzc: 富邦還是需要洋打 就算申回來 打線還是不完整 04/26 00:28
52F:→ Currice6677: 加熱在別隊養應該會不錯 剛好進到了沒職業級教練帶 04/26 00:32
53F:→ Currice6677: 的球隊 04/26 00:32
54F:→ Currice6677: 去味全可能就變成佳哥 04/26 00:32
55F:推 Arens5566: 魔鷹這種等級的當時要不要續留都要考慮了 04/26 00:45
56F:→ Arens5566: 邦這種咖就是100%要滾的 04/26 00:46
57F:推 fugitive24: 味全外野養了五年才養出一個郭天信 想太多 04/26 00:56
58F:推 Currice6677: 王順和啊 還有準大聯盟級的曾聖安 04/26 01:10
59F:推 WuKong: 岱安換文杰,如何 04/26 01:22
60F:→ Linnsen: 贏球治百病 如果猿象超車邦邦 我看還是會換投手 04/26 01:46
61F:→ Linnsen: 洋將不會尻 打率又沒前5之類 真的不用留 04/26 01:47
62F:推 lionsss: 阿好是快400打席 平均ops+71 04/26 01:49
63F:推 whaleswin16: 上星期孔念恩中外野倒是守得中規中矩 04/26 02:04
64F:→ nakayamayyt: 就土投李游陳三個回穩 不然五場爆三場 加熱再自殺棒 04/26 02:16
65F:推 Rucca: 馬鋼?林書逸? 04/26 02:17
66F:→ nakayamayyt: 也是要優先考慮找洋投改用他 不然牛棚崩盤明年也崩盤 04/26 02:17
67F:推 sinonscott: 邦打擊那麼廢 不要邦力多也是要開個洋野手當福袋 用3 04/26 02:40
68F:→ sinonscott: 洋投這一季可以提前結束了 04/26 02:40
69F:→ shifa: 在PTT 500PA OPS+7X 的球員拿六輪拿出來講喔 你也是很敢XD 04/26 08:31
70F:推 cool41723: 這篇才是真的,目前就是沒人可以守中外野,申和邦守備 04/26 08:55
71F:→ cool41723: 以A來說,其他人除了周佳樂中外野大概都是D~E等級。 04/26 08:55
72F:→ jocabyu: 上壘率三成你也要看是三成多少欸…,.350以下也不是很好 04/26 09:53
73F:→ jocabyu: 的水準 04/26 09:53
沒很好但跟那些一上來就宣告坐牢的不堪用洋投比起來
起碼一場比賽不會因為沒長打就直接GG
而且他還保底可以上壘跟守備
※ 編輯: CrossroadMEI (211.20.87.173 臺灣), 04/26/2026 10: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