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droer (水人)
看板Baseball
標題[討論] 立花義家是不是很有料?
時間Sat Apr 25 16:24:59 2026
立花義家
西武喵的教練啦
才在媒體說了:
打擊教練立花義家探討安可會追打偏低壞球的問題,立花義家認為,背後原因其實是林安可鎖定高角度球作攻擊,無形之會有「倒棒」的習慣(文中以棒頭提早下沉來形容),「如果去揮高處的壞球,低處的球也會看不清,因為高低是連動的。若是棒頭提早下沉,等到發現是偏低壞球時也來不及了。」因此立花義家建議,「高角度的球,最好還是先抑制住想打的念頭比較好。」
打擊練習時,一定也有針對問題調整
今天的安可,表現就不一樣
想請問
立花義家是不是很有料?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4.186.251.140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105501.A.C0A.html
1F:→ ash9911911: 一場而已 先別吹 04/25 16:25
2F:推 shigeno24: 4 04/25 16:25
3F:推 socharge: 可以去美國調一下翔平嗎 04/25 16:26
4F:→ TexasFlood: 我覺得有料,今天前兩打席都鎖定低球 04/25 16:26
5F:→ TexasFlood: 這是前面還沒看過的打擊策略 04/25 16:26
6F:→ aa1477888: 今天都鎖定低球打 結果效果很好 04/25 16:26
7F:推 CrossroadMEI: 軟銀四連霸打教欸 04/25 16:26
8F:推 nolimits: 鐵定比爪那兩個有料 04/25 16:26
9F:推 a4636230: 有建議有差 04/25 16:26
10F:推 luna2000sea: 前兩安確實鎖定低球 04/25 16:26
11F:推 sasadog: 還被嘴系隊學長 太苦了 04/25 16:27
12F:→ carwhat: 旅 04/25 16:27
13F:推 kiki2125: 小常識,來過台灣打球,俊國隊 04/25 16:27
14F:推 YuaTamiya: 旅台 04/25 16:27
15F:推 dick929: 今天不打高球,打低球 04/25 16:27
16F:推 TexasFlood: 有點馬後炮,但如果改善前半出局問題,信心up 04/25 16:28
17F:推 aa1477888: 然後第四打席看到高球過來 球心就咬得到了 04/25 16:28
18F:推 b9441118: 所以全部鎖低球打 04/25 16:28
19F:推 Jerry7766: 問就是4 04/25 16:28
20F:推 vovovo: 早就說了 不能倒棒 04/25 16:28
21F:推 kiki2125: 可以去調一下美國那個日本高中生 04/25 16:28
22F:推 uniquee: 還不是旅台 04/25 16:28
23F:→ TexasFlood: 說不定未來就是前半後半打擊策略調整 04/25 16:28
24F:推 kodak: 俊國阿北 04/25 16:28
25F:推 Augustus5: 有料 04/25 16:28
26F:→ luna2000sea: 美國那個自己去找國家隊友調啦 04/25 16:29
27F:→ keltt: 今天有料,明天可能又沒料了 04/25 16:29
28F:→ aa1477888: 所以立花的講法看來有道理 忍住不打高就能看清楚低球 04/25 16:29
29F:→ aa1477888: 這樣肉包球一過來 棒子就能更平 球心就咬得到 04/25 16:29
30F:推 NowQmmmmmmmm: 前面低球都不揮今天就都打低球樂天投手也黑人問號 04/25 16:29
31F:推 yuuyuuhuu: 那課題就會變成對面如果都丟123位速球的問題了 安可加 04/25 16:29
32F:→ yuuyuuhuu: 油 04/25 16:29
33F:推 threesmallgo: 泰源kaku的隊友你敢嘴? 04/25 16:29
34F:推 NJM: 立花家的都是猛將 立花道雪 立花里子 04/25 16:30
35F:→ keltt: 看安可從WBC到現在,一下被酸、一下被捧,就知道鄉民是善變 04/25 16:30
36F:→ keltt: 的 04/25 16:30
37F:推 CrossroadMEI: 今天林安可明顯對首球的攻擊企圖要高一點 之前都一 04/25 16:30
38F:→ CrossroadMEI: 直等一顆 04/25 16:30
39F:推 shigeno24: 今天低球被騙也延伸去碰到安打是不是真的不一樣了 04/25 16:30
40F:推 shingg: 有料喔 04/25 16:30
41F:→ aa1477888: 以前是積極攻擊高球 反而好打的低球都放掉了 04/25 16:30
42F:推 starchiang: 富邦是不是該請立花來 04/25 16:30
43F:推 Kaberman569: 哪個打者倒棒會是好的 04/25 16:31
44F:推 dk971355: 這名字真的很像戰國武將 04/25 16:31
45F:→ NowQmmmmmmmm: 立花闇千代 04/25 16:31
46F:→ luna2000sea: 先能解決一項課題 其他再調整 04/25 16:31
47F:→ l23456789O: 還不是靠俊國 04/25 16:31
48F:推 bnm89164: 西國無雙嗎立花 04/25 16:31
49F:推 AloRaiVet: 那之後揮不到High fastball 怎麼辦?! 04/25 16:31
50F:推 thirtyto: 打擊策略 修正 產生的影響 低球有巧碰 04/25 16:31
51F:推 dick929: 打擊本來就是很多眉角,即使知道“不能這樣打、要那樣打 04/25 16:32
52F:→ dick929: ”~也不一定每個打席都能貫徹執行 04/25 16:32
53F:推 WasJohnWall: 有效就好 04/25 16:32
54F:推 vul3wl6: 跳階打球當然有東西要調整 哪像鍵盤教練一張嘴那麼會分析 04/25 16:32
55F:→ dick929: 還要看對方投手的狀態、球路 04/25 16:32
56F:推 solo0724: 高球肉包本來就會打 強化打低球跟選球 04/25 16:33
57F:→ dick929: 總之今天的林安可是絕好調 04/25 16:33
58F:推 gter: 有建議有差,安可也調整的很好 04/25 16:33
59F:→ vul3wl6: 光是中職投手平均水平不知道就差幾條街了。 04/25 16:33
60F:推 Tr3vyy: 前兩安都打低球 04/25 16:33
61F:→ marx93521: 4 04/25 16:33
62F:推 ccris: 豪快一發 立花義家 04/25 16:33
63F:推 ramirez: 原來系棒學長說倒棒是真的!! 04/25 16:33
64F:推 penchiman: 俊國熊 有料! 04/25 16:33
66F:→ louis82828: 有成績就是對的 04/25 16:34
67F:推 jason1008: 有料~打得好就捧沒毛病 猛打賞加兩分砲 要擠出一場這 04/25 16:36
68F:→ jason1008: 樣的表現也不容易 04/25 16:36
69F:推 aaa80563: 安可有料 04/25 16:36
70F:推 arexne: soto也倒棒 但他是真的完全放掉內角低 被三振就算了 04/25 16:36
71F:→ arexne: 內角高 04/25 16:36
72F:→ evil4422: 有料 04/25 16:37
74F:推 ke265379ke: 今天放掉紅中兩球….. 04/25 16:38
75F:→ nuturewind: 立花家族沒有弱者.立花道雪.立花闇千代表示 04/25 16:38
76F:推 muscatsss: 爪要了 04/25 16:38
77F:推 lon0623: 立花以前就中職洋將啊,不過印象中他是安打型的 04/25 16:38
78F:推 s128222582: Tachibana! 04/25 16:39
79F:→ lon0623: 跟安可這種長打型的不大一樣 04/25 16:39
80F:→ purin3333: 80年代在西武也當過一軍主力 04/25 16:39
81F:推 fdterrific: 有料 拜託來台灣指導我們 04/25 16:40
82F:→ lon0623: 小時候對他有印象,是因為日本洋打很少 04/25 16:40
83F:→ s128222582: 立花說的也不無道理 安可的揮棒軌跡 可能放高打低比 04/25 16:40
84F:→ s128222582: 較符合他的彈道 04/25 16:40
85F:推 aa1477888: 紅中放掉對選手很正常 也不是紅中就打得好 04/25 16:40
86F:推 sorrywow: 旅外經驗+1 04/25 16:40
87F:→ Lasman: 太強了吧 04/25 16:40
88F:→ aa1477888: 心裡要有點預期 擊球才有效果 04/25 16:41
89F:推 BJshow: 可是西武打擊蠻差的 04/25 16:41
90F:→ dick929: 安可仰角拉不起來就是一直打高球吧 04/25 16:42
91F:→ Kawow: 4 04/25 16:43
93F:→ CrossroadMEI: 不錯 但不知為啥空窗好幾年沒打球也沒執教 04/25 16:43
94F:推 shiejj: 俊國熊的日籍野手 04/25 16:43
95F:推 surelose: 俊國熊前輩 04/25 16:43
96F:推 lon0623: 以前我都覺得他跟王傳家類型很像 04/25 16:44
97F:推 daniel1344: 人家旅台過 04/25 16:44
98F:推 shelume: 還不是要靠俊國? 04/25 16:45
99F:→ s6525480: 4 04/25 16:47
100F:推 lon0623: 他旅台的時候 安可都還沒出生 04/25 16:47
101F:推 NowQmmmmmmmm: 立花打過一年中職俊國熊旅台就是會教 04/25 16:47
102F:推 vltw5v: 一場而已先別吹 如果真那麼強 西武打線不會這麼爛 04/25 16:47
103F:推 q16941153: 整季打完再來談 04/25 16:47
104F:推 CrossroadMEI: 西武之前就一堆瘦腿哥 連岸潤一郎都可以算主砲 這 04/25 16:47
105F:→ CrossroadMEI: 種打線你叫誰當打教都嘛一樣 04/25 16:47
106F:推 Hinanonade: 還大旱啦 04/25 16:47
107F:推 lupinlin: 會鎖定高角度的球,是因為那是林安可的熱區.但日職全都知 04/25 16:51
108F:→ lupinlin: 道,根本所有人都一直投縱向球路對付他. 04/25 16:51
109F:推 Chailease666: 有料 04/25 16:52
110F:推 CrossroadMEI: 打教又不是無敵 給你9個粥加熱叫你調有用嗎? 04/25 16:52
111F:→ amos30627: 立花美涼 04/25 16:52
112F:→ CrossroadMEI: 立花2025年來的 這兩年西武打線也大翻新了 可以再 04/25 16:52
113F:→ CrossroadMEI: 觀察看看西武打線是不是還像死魚 04/25 16:52
114F:推 darvish072: 等一下,立花里子是XDD 04/25 16:53
115F:推 cerenin: 之前文章還在去看看推文 04/25 16:53
116F:推 slimak: 先不要吹== 04/25 16:57
117F:推 tomlee1130: 看起來很像信長的角色欸 04/25 16:57
118F:推 CrossroadMEI: 跟前幾年比 至少從去年開始多出小島、渡部 還有現 04/25 16:59
119F:→ CrossroadMEI: 役選秀來的平澤 打擊看起來有起色 04/25 16:59
120F:→ tinghsi: 連三場轟我就服 04/25 16:59
121F:推 kaihsin: 立花義家很多人忘了他打過中職(俊國) 04/25 17:03
122F:推 ssaamm810130: 猛將 04/25 17:04
123F:→ Arezz: 當年俊國也厲害 可以找到他加盟 04/25 17:05
124F:推 zzoohh: 前面新聞一堆嘴別人系隊學長,講的一嘴好運科 04/25 17:09
125F:推 AAaaron: 俊國的欸 04/25 17:15
126F:→ peterw: 打低球這個回台灣問高國慶就好啦 04/25 17:19
127F:推 s3122762120: 系隊學長有料 04/25 17:20
128F:推 peter89000: 來台灣打過職棒,算是一種旅台就是神嗎? 04/25 17:20
129F:推 eknbz: 名字很像武將 04/25 17:22
130F:推 kload: 野中尊制比他強 04/25 17:32
131F:推 Yjizz: 推文的立花家真多樣化 04/25 17:34
132F:→ jezzy30735: 我比較愛台版立花 04/25 17:37
133F:→ jezzy30735: 立花 04/25 17:37
134F:推 luvtome: 還有接頭霸瞳立花理香 04/25 17:38
135F:→ mazinger: 野中投手欸 04/25 17:39
136F:→ mazinger: 以前俊國很喜歡用亞洲洋將 04/25 17:39
137F:→ mazinger: 野中尊至 成田幸洋 立花義家 韓禧憫 04/25 17:41
138F:推 HJoe: 給立花里子一個讚 04/25 17:45
139F:推 zx9975230: 學長早說不能倒棒了 有沒有 04/25 17:55
140F:推 eternal3326: 日本投手控球好根本沒幾個高球可以打 04/25 18:03
141F:推 orange7986: 立花里子有料 04/25 18:09
142F:推 aikensh: 立花 果然讚 04/25 18:11
143F:推 bio5chris: 立花調教成大棒子 04/25 18:15
144F:推 Howard2: 這裡很多人不認識立花義家 我真的老了 QQ 04/25 18:23
145F:→ cowardooooo: 旅台就是強 04/25 18:34
146F:推 kudoe: 立花家沒有弱的 04/25 18:36
147F:推 erwin33121: 立花里子讚啦 04/25 18:40
148F:推 QVQ9487: 西國無雙 04/25 19:48
149F:推 Eleganse: 第一時間想到立花道雪 立花宗茂沒錯 04/25 19:52
150F:推 pikaq: 俊國熊職棒四年洋將。 04/25 20:00
151F:推 blackrx: 當年的早擊理論誤軟銀好幾年 04/25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