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droer (水人)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立花义家是不是很有料?
时间Sat Apr 25 16:24:59 2026
立花义家
西武喵的教练啦
才在媒体说了:
打击教练立花义家探讨安可会追打偏低坏球的问题,立花义家认为,背後原因其实是林安可锁定高角度球作攻击,无形之会有「倒棒」的习惯(文中以棒头提早下沉来形容),「如果去挥高处的坏球,低处的球也会看不清,因为高低是连动的。若是棒头提早下沉,等到发现是偏低坏球时也来不及了。」因此立花义家建议,「高角度的球,最好还是先抑制住想打的念头比较好。」
打击练习时,一定也有针对问题调整
今天的安可,表现就不一样
想请问
立花义家是不是很有料?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4.186.251.140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105501.A.C0A.html
1F:→ ash9911911: 一场而已 先别吹 04/25 16:25
2F:推 shigeno24: 4 04/25 16:25
3F:推 socharge: 可以去美国调一下翔平吗 04/25 16:26
4F:→ TexasFlood: 我觉得有料,今天前两打席都锁定低球 04/25 16:26
5F:→ TexasFlood: 这是前面还没看过的打击策略 04/25 16:26
6F:→ aa1477888: 今天都锁定低球打 结果效果很好 04/25 16:26
7F:推 CrossroadMEI: 软银四连霸打教欸 04/25 16:26
8F:推 nolimits: 铁定比爪那两个有料 04/25 16:26
9F:推 a4636230: 有建议有差 04/25 16:26
10F:推 luna2000sea: 前两安确实锁定低球 04/25 16:26
11F:推 sasadog: 还被嘴系队学长 太苦了 04/25 16:27
12F:→ carwhat: 旅 04/25 16:27
13F:推 kiki2125: 小常识,来过台湾打球,俊国队 04/25 16:27
14F:推 YuaTamiya: 旅台 04/25 16:27
15F:推 dick929: 今天不打高球,打低球 04/25 16:27
16F:推 TexasFlood: 有点马後炮,但如果改善前半出局问题,信心up 04/25 16:28
17F:推 aa1477888: 然後第四打席看到高球过来 球心就咬得到了 04/25 16:28
18F:推 b9441118: 所以全部锁低球打 04/25 16:28
19F:推 Jerry7766: 问就是4 04/25 16:28
20F:推 vovovo: 早就说了 不能倒棒 04/25 16:28
21F:推 kiki2125: 可以去调一下美国那个日本高中生 04/25 16:28
22F:推 uniquee: 还不是旅台 04/25 16:28
23F:→ TexasFlood: 说不定未来就是前半後半打击策略调整 04/25 16:28
24F:推 kodak: 俊国阿北 04/25 16:28
25F:推 Augustus5: 有料 04/25 16:28
26F:→ luna2000sea: 美国那个自己去找国家队友调啦 04/25 16:29
27F:→ keltt: 今天有料,明天可能又没料了 04/25 16:29
28F:→ aa1477888: 所以立花的讲法看来有道理 忍住不打高就能看清楚低球 04/25 16:29
29F:→ aa1477888: 这样肉包球一过来 棒子就能更平 球心就咬得到 04/25 16:29
30F:推 NowQmmmmmmmm: 前面低球都不挥今天就都打低球乐天投手也黑人问号 04/25 16:29
31F:推 yuuyuuhuu: 那课题就会变成对面如果都丢123位速球的问题了 安可加 04/25 16:29
32F:→ yuuyuuhuu: 油 04/25 16:29
33F:推 threesmallgo: 泰源kaku的队友你敢嘴? 04/25 16:29
34F:推 NJM: 立花家的都是猛将 立花道雪 立花里子 04/25 16:30
35F:→ keltt: 看安可从WBC到现在,一下被酸、一下被捧,就知道乡民是善变 04/25 16:30
36F:→ keltt: 的 04/25 16:30
37F:推 CrossroadMEI: 今天林安可明显对首球的攻击企图要高一点 之前都一 04/25 16:30
38F:→ CrossroadMEI: 直等一颗 04/25 16:30
39F:推 shigeno24: 今天低球被骗也延伸去碰到安打是不是真的不一样了 04/25 16:30
40F:推 shingg: 有料喔 04/25 16:30
41F:→ aa1477888: 以前是积极攻击高球 反而好打的低球都放掉了 04/25 16:30
42F:推 starchiang: 富邦是不是该请立花来 04/25 16:30
43F:推 Kaberman569: 哪个打者倒棒会是好的 04/25 16:31
44F:推 dk971355: 这名字真的很像战国武将 04/25 16:31
45F:→ NowQmmmmmmmm: 立花闇千代 04/25 16:31
46F:→ luna2000sea: 先能解决一项课题 其他再调整 04/25 16:31
47F:→ l23456789O: 还不是靠俊国 04/25 16:31
48F:推 bnm89164: 西国无双吗立花 04/25 16:31
49F:推 AloRaiVet: 那之後挥不到High fastball 怎麽办?! 04/25 16:31
50F:推 thirtyto: 打击策略 修正 产生的影响 低球有巧碰 04/25 16:31
51F:推 dick929: 打击本来就是很多眉角,即使知道“不能这样打、要那样打 04/25 16:32
52F:→ dick929: ”~也不一定每个打席都能贯彻执行 04/25 16:32
53F:推 WasJohnWall: 有效就好 04/25 16:32
54F:推 vul3wl6: 跳阶打球当然有东西要调整 哪像键盘教练一张嘴那麽会分析 04/25 16:32
55F:→ dick929: 还要看对方投手的状态、球路 04/25 16:32
56F:推 solo0724: 高球肉包本来就会打 强化打低球跟选球 04/25 16:33
57F:→ dick929: 总之今天的林安可是绝好调 04/25 16:33
58F:推 gter: 有建议有差,安可也调整的很好 04/25 16:33
59F:→ vul3wl6: 光是中职投手平均水平不知道就差几条街了。 04/25 16:33
60F:推 Tr3vyy: 前两安都打低球 04/25 16:33
61F:→ marx93521: 4 04/25 16:33
62F:推 ccris: 豪快一发 立花义家 04/25 16:33
63F:推 ramirez: 原来系棒学长说倒棒是真的!! 04/25 16:33
64F:推 penchiman: 俊国熊 有料! 04/25 16:33
66F:→ louis82828: 有成绩就是对的 04/25 16:34
67F:推 jason1008: 有料~打得好就捧没毛病 猛打赏加两分炮 要挤出一场这 04/25 16:36
68F:→ jason1008: 样的表现也不容易 04/25 16:36
69F:推 aaa80563: 安可有料 04/25 16:36
70F:推 arexne: soto也倒棒 但他是真的完全放掉内角低 被三振就算了 04/25 16:36
71F:→ arexne: 内角高 04/25 16:36
72F:→ evil4422: 有料 04/25 16:37
74F:推 ke265379ke: 今天放掉红中两球….. 04/25 16:38
75F:→ nuturewind: 立花家族没有弱者.立花道雪.立花闇千代表示 04/25 16:38
76F:推 muscatsss: 爪要了 04/25 16:38
77F:推 lon0623: 立花以前就中职洋将啊,不过印象中他是安打型的 04/25 16:38
78F:推 s128222582: Tachibana! 04/25 16:39
79F:→ lon0623: 跟安可这种长打型的不大一样 04/25 16:39
80F:→ purin3333: 80年代在西武也当过一军主力 04/25 16:39
81F:推 fdterrific: 有料 拜托来台湾指导我们 04/25 16:40
82F:→ lon0623: 小时候对他有印象,是因为日本洋打很少 04/25 16:40
83F:→ s128222582: 立花说的也不无道理 安可的挥棒轨迹 可能放高打低比 04/25 16:40
84F:→ s128222582: 较符合他的弹道 04/25 16:40
85F:推 aa1477888: 红中放掉对选手很正常 也不是红中就打得好 04/25 16:40
86F:推 sorrywow: 旅外经验+1 04/25 16:40
87F:→ Lasman: 太强了吧 04/25 16:40
88F:→ aa1477888: 心里要有点预期 击球才有效果 04/25 16:41
89F:推 BJshow: 可是西武打击蛮差的 04/25 16:41
90F:→ dick929: 安可仰角拉不起来就是一直打高球吧 04/25 16:42
91F:→ Kawow: 4 04/25 16:43
93F:→ CrossroadMEI: 不错 但不知为啥空窗好几年没打球也没执教 04/25 16:43
94F:推 shiejj: 俊国熊的日籍野手 04/25 16:43
95F:推 surelose: 俊国熊前辈 04/25 16:43
96F:推 lon0623: 以前我都觉得他跟王传家类型很像 04/25 16:44
97F:推 daniel1344: 人家旅台过 04/25 16:44
98F:推 shelume: 还不是要靠俊国? 04/25 16:45
99F:→ s6525480: 4 04/25 16:47
100F:推 lon0623: 他旅台的时候 安可都还没出生 04/25 16:47
101F:推 NowQmmmmmmmm: 立花打过一年中职俊国熊旅台就是会教 04/25 16:47
102F:推 vltw5v: 一场而已先别吹 如果真那麽强 西武打线不会这麽烂 04/25 16:47
103F:推 q16941153: 整季打完再来谈 04/25 16:47
104F:推 CrossroadMEI: 西武之前就一堆瘦腿哥 连岸润一郎都可以算主炮 这 04/25 16:47
105F:→ CrossroadMEI: 种打线你叫谁当打教都嘛一样 04/25 16:47
106F:推 Hinanonade: 还大旱啦 04/25 16:47
107F:推 lupinlin: 会锁定高角度的球,是因为那是林安可的热区.但日职全都知 04/25 16:51
108F:→ lupinlin: 道,根本所有人都一直投纵向球路对付他. 04/25 16:51
109F:推 Chailease666: 有料 04/25 16:52
110F:推 CrossroadMEI: 打教又不是无敌 给你9个粥加热叫你调有用吗? 04/25 16:52
111F:→ amos30627: 立花美凉 04/25 16:52
112F:→ CrossroadMEI: 立花2025年来的 这两年西武打线也大翻新了 可以再 04/25 16:52
113F:→ CrossroadMEI: 观察看看西武打线是不是还像死鱼 04/25 16:52
114F:推 darvish072: 等一下,立花里子是XDD 04/25 16:53
115F:推 cerenin: 之前文章还在去看看推文 04/25 16:53
116F:推 slimak: 先不要吹== 04/25 16:57
117F:推 tomlee1130: 看起来很像信长的角色欸 04/25 16:57
118F:推 CrossroadMEI: 跟前几年比 至少从去年开始多出小岛、渡部 还有现 04/25 16:59
119F:→ CrossroadMEI: 役选秀来的平泽 打击看起来有起色 04/25 16:59
120F:→ tinghsi: 连三场轰我就服 04/25 16:59
121F:推 kaihsin: 立花义家很多人忘了他打过中职(俊国) 04/25 17:03
122F:推 ssaamm810130: 猛将 04/25 17:04
123F:→ Arezz: 当年俊国也厉害 可以找到他加盟 04/25 17:05
124F:推 zzoohh: 前面新闻一堆嘴别人系队学长,讲的一嘴好运科 04/25 17:09
125F:推 AAaaron: 俊国的欸 04/25 17:15
126F:→ peterw: 打低球这个回台湾问高国庆就好啦 04/25 17:19
127F:推 s3122762120: 系队学长有料 04/25 17:20
128F:推 peter89000: 来台湾打过职棒,算是一种旅台就是神吗? 04/25 17:20
129F:推 eknbz: 名字很像武将 04/25 17:22
130F:推 kload: 野中尊制比他强 04/25 17:32
131F:推 Yjizz: 推文的立花家真多样化 04/25 17:34
132F:→ jezzy30735: 我比较爱台版立花 04/25 17:37
133F:→ jezzy30735: 立花 04/25 17:37
134F:推 luvtome: 还有接头霸瞳立花理香 04/25 17:38
135F:→ mazinger: 野中投手欸 04/25 17:39
136F:→ mazinger: 以前俊国很喜欢用亚洲洋将 04/25 17:39
137F:→ mazinger: 野中尊至 成田幸洋 立花义家 韩禧悯 04/25 17:41
138F:推 HJoe: 给立花里子一个赞 04/25 17:45
139F:推 zx9975230: 学长早说不能倒棒了 有没有 04/25 17:55
140F:推 eternal3326: 日本投手控球好根本没几个高球可以打 04/25 18:03
141F:推 orange7986: 立花里子有料 04/25 18:09
142F:推 aikensh: 立花 果然赞 04/25 18:11
143F:推 bio5chris: 立花调教成大棒子 04/25 18:15
144F:推 Howard2: 这里很多人不认识立花义家 我真的老了 QQ 04/25 18:23
145F:→ cowardooooo: 旅台就是强 04/25 18:34
146F:推 kudoe: 立花家没有弱的 04/25 18:36
147F:推 erwin33121: 立花里子赞啦 04/25 18:40
148F:推 QVQ9487: 西国无双 04/25 19:48
149F:推 Eleganse: 第一时间想到立花道雪 立花宗茂没错 04/25 19:52
150F:推 pikaq: 俊国熊职棒四年洋将。 04/25 20:00
151F:推 blackrx: 当年的早击理论误软银好几年 04/25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