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migo (lamigo)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MLB/康索澄清批「大谷條款」非針對大谷
時間Sat Apr 25 10:03:35 2026
聯合
MLB/康索澄清批「大谷條款」非針對大谷或道奇 「但這規則真的爛」
2026-04-25 09:52 聯合報/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
小熊隊總教練康索(Craig Counsell)近日提出對「大谷條款」的質疑,認為只為一人、
一隊存在的規則很奇怪,小熊、道奇隊正好在今天展開3連戰,話題熱度也升溫,道奇教
頭羅伯茲(Dave Roberts)對此指出,「這條規則從大谷在天使時就存在」,康索則是澄
清自己並非針對道奇或大谷,「但這真的是爛規則」。
大聯盟規定每隊26人名單最多只能帶13名投手,但「二刀流」不在此限,這讓道奇形同擁
有14名投手,正是這項規定讓康索在近日提出自己不解之處。
今天兩隊正面交鋒,無意外康索賽前再次面臨這項提問,他停頓了一會兒說:「我完全不
知道這件事成為話題。」他表示,當時自己是在回答其他問題,「有時候就是會這樣,當
你明明是在回答別的問題,但可能有其他部分比回答本身更有趣。」
康索表示,「這不是道奇的問題,也不是大谷的問題,但這真的是爛規則。」被進一步追
問哪裡不好,康索顯然無意讓戰火繼續擴大,「就這樣、就這樣,這是個值得討論的問題
,你們可以去研究。」
羅伯茲則表示,「我不覺得他有惡意,這不是只適用於大谷或道奇,這是從他在天使時就
有的規則。因為他是非常重要的選手,不意外這件事會受到那麼大關注。」
https://reurl.cc/YD3N7O
--
我話說完 誰贊成 誰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36.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082618.A.4DE.html
1F:推 sixsix666: 爛在哪? 04/25 10:04
2F:推 jerry00116: 吵這個就真的很無聊,都幾年的東西了 04/25 10:06
3F:推 kiki2125: 爛規則,是越想越不對勁嗎? 04/25 10:06
4F:推 angus449: 你也可以養一個二刀流的選手呀 04/25 10:06
5F:推 cdplayer2022: 裝睡的人叫不醒;不知道自己爛腦袋,只會推規責爛。 04/25 10:07
6F:推 rota: 你現在才吵這個,你比較爛 04/25 10:07
7F:推 kiki2125: 要善用這規則不難吧,就沒有球隊想要用阿 04/25 10:08
8F:推 whosu: 很爛但我不說,也不是針對大谷,但只給大谷爽真的很爛? 04/25 10:12
9F:推 daydreamer13: 如果大谷是一個era7 打擊平均0.1的二刀流 我覺得他 04/25 10:14
10F:→ daydreamer13: 就不會靠杯了 04/25 10:14
11F:→ Puye: 就沒第二個人能適用阿 如果有培養出來就不會吵了 04/25 10:14
12F:→ pnsboy: 不服氣你可以先發9人都二刀流 04/25 10:15
13F:推 lookers: 那就是你的問題了 04/25 10:15
14F:→ u9596g12: 哭半天也不敢叫你家野手去當先發投手嗎? 04/25 10:15
15F:→ Puye: 現在培養二刀流阿 你也可以多帶很多投手 04/25 10:15
16F:→ coolrock: 因為你沒有大谷所以爛? 04/25 10:16
17F:推 belucky: 笑死 就一個人在用還不是針對大谷 這個人真的笑死 04/25 10:17
18F:推 MacBookAir12: 有本事都25人都二刀流啊XD 04/25 10:21
19F:推 asdf70044: 自己不養 整天在哭哭啼啼 04/25 10:22
20F:推 marchcharlie: 不針對大谷針對規則 但目前只有大谷用到這規則 欸 04/25 10:26
21F:→ marchcharlie: 嘿 04/25 10:26
22F:推 dylancdylanc: 屁啦 你明明當初講的就是獨厚道奇.. 現在可能被批評 04/25 10:28
23F:→ dylancdylanc: 才轉彎 不是針對道奇跟大谷.. 04/25 10:28
24F:推 ZXCVBNM: 再去找一個二刀流好嗎 04/25 10:29
25F:推 may40510: 美國真多種族歧視仔 04/25 10:31
26F:推 jeff12280: 笑死,你也找一個二刀流不會嗎 04/25 10:31
27F:推 mouscat: 查了一下 這叫做「莫特與貝利謬誤」 04/25 10:32
28F:→ strikeman: 總人數道奇就沒比較多人呀,那裏不公了。 04/25 10:33
29F:→ mouscat: 先提一個爭議論述 被打臉就重新包裝成一個比較保守嚴謹 04/25 10:33
30F:→ mouscat: 不太會錯的論述 說我一開始想講的就是這個 04/25 10:33
31F:推 biosphere: 你可以養九支二刀流,這樣就多9個投手可以用了 04/25 10:34
32F:→ strikeman: 古早時代有些會打的投手也是能跟打者一戰,就比如金田 04/25 10:35
33F:推 r781207: 你可以養一個二刀流啊,連爛在哪都說不出來,不爽大谷就 04/25 10:37
34F:→ strikeman: 正一吧,他以投手身份,代打9次開轟,2次被敬遠。 04/25 10:37
35F:→ r781207: 直說 04/25 10:37
36F:推 WeGoStyle: 爽一波嘴砲,然後再說這不是針對= = 04/25 10:39
37F:→ mouscat: 古時候的棒球跟現在算不同運動了 那是一個沒那麼重視投 04/25 10:40
38F:→ mouscat: 手壓制力 分數正常都10分上下的年代 04/25 10:40
39F:→ strikeman: 有些現代的投手也是能打的,問題你想不想用而已。 04/25 10:41
40F:→ aries5420: 市場喜歡看 你再養成一個二刀流啊 04/25 10:47
41F:→ shifa: 覺得不公平?那就 去跟你們老闆講啊.jpg 04/25 10:49
42F:推 YDSK: 大谷2017就進MLB了,怎麼過了9年才越想越不對勁? 04/25 10:49
43F:→ YDSK: 說不是針對大谷真的此地無銀三百兩... 04/25 10:50
44F:→ shifa: 要不然就是 #全面取消DH制度 自己選一個 04/25 10:50
45F:推 jeffbear79: 康索澄:大谷條款就是爛,不用細問,懂得都懂,嘻嘻 04/25 11:06
46F:→ jeffbear79: 就是這個概念 04/25 11:06
47F:推 dick929: 這傢伙到底在公殺小?人人都可以適用大谷條款啊! 04/25 11:10
48F:→ dick929: 有規定只有大谷適用?沒有啊 04/25 11:10
49F:→ dick929: 每一隊都可以讓你的投手去打DH,或是讓你隊上的DH上場投 04/25 11:12
50F:→ dick929: 球,是你自己不要,怪誰? 04/25 11:12
51F:推 efkfkp: 縮了?之前不是很嗆,端出你們的二刀流選手你們也可以多一 04/25 11:15
52F:→ efkfkp: 個投手啊w 04/25 11:15
53F:推 CrossroadMEI: 大谷他是野手啊 只是剛好可以在非垃圾時間上來投球 04/25 11:27
54F:推 tawi: 你有本事也練一個二刀流的出來啊,這樣你也可以享受這個規則 04/25 11:29
55F:→ Wil: 不就大谷太強,要是是一個中間偏下的投手或打者還你會哭嗎 04/25 11:29
56F:→ Wil: 這規則就是爛,但是爛在哪說不出來 04/25 11:30
57F:→ Wil: 爛在我沒有大谷啦,幹 04/25 11:30
58F:→ conjohn: 這規則本來就不公平啊,但哪有什麼事能做到百分之百公平 04/25 11:54
59F:→ conjohn: 的 04/25 11:54
60F:推 CaminoI: 大谷在道奇還投不滿一年就在叫 以前他在天使二刀流幾年了 04/25 12:33
61F:→ CaminoI: 都沒反應 他15年就在當酒鬼教練了 現在才要噴 04/25 12:33
62F:噓 johnny88108: 明明是通用的規則,你家投手要去打擊也適用啊,但你 04/25 12:45
63F:→ johnny88108: 敢嗎 04/25 12:45
64F:推 shawn11: 你養幾個大z 二代出來不就得了XDDD 04/25 13:22
65F:推 jjwxtmdl: 不是,你是否誤解了針對的意思了?這條款目前就只有大谷適 04/25 13:39
66F:→ jjwxtmdl: 用,然後你說不是針對大谷?啊不然是在針對空氣喔 04/25 13:39
67F:→ jjwxtmdl: 明明就是針對大谷卻又不敢承認,米國人有這麼孬種的嗎? 04/25 13:40
68F:→ pcfox: 小熊自己也養一隻啊 哭自己養不出來嗎? 哩洗低考喔 04/25 14:36
69F:推 sunnyyoung: 有一種爛叫做只有你覺得爛 04/25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