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migo (lamigo)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MLB/康索澄清批「大谷条款」非针对大谷
时间Sat Apr 25 10:03:35 2026
联合
MLB/康索澄清批「大谷条款」非针对大谷或道奇 「但这规则真的烂」
2026-04-25 09:52 联合报/ 记者陈宛晶/即时报导
小熊队总教练康索(Craig Counsell)近日提出对「大谷条款」的质疑,认为只为一人、
一队存在的规则很奇怪,小熊、道奇队正好在今天展开3连战,话题热度也升温,道奇教
头罗伯兹(Dave Roberts)对此指出,「这条规则从大谷在天使时就存在」,康索则是澄
清自己并非针对道奇或大谷,「但这真的是烂规则」。
大联盟规定每队26人名单最多只能带13名投手,但「二刀流」不在此限,这让道奇形同拥
有14名投手,正是这项规定让康索在近日提出自己不解之处。
今天两队正面交锋,无意外康索赛前再次面临这项提问,他停顿了一会儿说:「我完全不
知道这件事成为话题。」他表示,当时自己是在回答其他问题,「有时候就是会这样,当
你明明是在回答别的问题,但可能有其他部分比回答本身更有趣。」
康索表示,「这不是道奇的问题,也不是大谷的问题,但这真的是烂规则。」被进一步追
问哪里不好,康索显然无意让战火继续扩大,「就这样、就这样,这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
,你们可以去研究。」
罗伯兹则表示,「我不觉得他有恶意,这不是只适用於大谷或道奇,这是从他在天使时就
有的规则。因为他是非常重要的选手,不意外这件事会受到那麽大关注。」
https://reurl.cc/YD3N7O
--
我话说完 谁赞成 谁反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5.36.2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082618.A.4DE.html
1F:推 sixsix666: 烂在哪? 04/25 10:04
2F:推 jerry00116: 吵这个就真的很无聊,都几年的东西了 04/25 10:06
3F:推 kiki2125: 烂规则,是越想越不对劲吗? 04/25 10:06
4F:推 angus449: 你也可以养一个二刀流的选手呀 04/25 10:06
5F:推 cdplayer2022: 装睡的人叫不醒;不知道自己烂脑袋,只会推规责烂。 04/25 10:07
6F:推 rota: 你现在才吵这个,你比较烂 04/25 10:07
7F:推 kiki2125: 要善用这规则不难吧,就没有球队想要用阿 04/25 10:08
8F:推 whosu: 很烂但我不说,也不是针对大谷,但只给大谷爽真的很烂? 04/25 10:12
9F:推 daydreamer13: 如果大谷是一个era7 打击平均0.1的二刀流 我觉得他 04/25 10:14
10F:→ daydreamer13: 就不会靠杯了 04/25 10:14
11F:→ Puye: 就没第二个人能适用阿 如果有培养出来就不会吵了 04/25 10:14
12F:→ pnsboy: 不服气你可以先发9人都二刀流 04/25 10:15
13F:推 lookers: 那就是你的问题了 04/25 10:15
14F:→ u9596g12: 哭半天也不敢叫你家野手去当先发投手吗? 04/25 10:15
15F:→ Puye: 现在培养二刀流阿 你也可以多带很多投手 04/25 10:15
16F:→ coolrock: 因为你没有大谷所以烂? 04/25 10:16
17F:推 belucky: 笑死 就一个人在用还不是针对大谷 这个人真的笑死 04/25 10:17
18F:推 MacBookAir12: 有本事都25人都二刀流啊XD 04/25 10:21
19F:推 asdf70044: 自己不养 整天在哭哭啼啼 04/25 10:22
20F:推 marchcharlie: 不针对大谷针对规则 但目前只有大谷用到这规则 欸 04/25 10:26
21F:→ marchcharlie: 嘿 04/25 10:26
22F:推 dylancdylanc: 屁啦 你明明当初讲的就是独厚道奇.. 现在可能被批评 04/25 10:28
23F:→ dylancdylanc: 才转弯 不是针对道奇跟大谷.. 04/25 10:28
24F:推 ZXCVBNM: 再去找一个二刀流好吗 04/25 10:29
25F:推 may40510: 美国真多种族歧视仔 04/25 10:31
26F:推 jeff12280: 笑死,你也找一个二刀流不会吗 04/25 10:31
27F:推 mouscat: 查了一下 这叫做「莫特与贝利谬误」 04/25 10:32
28F:→ strikeman: 总人数道奇就没比较多人呀,那里不公了。 04/25 10:33
29F:→ mouscat: 先提一个争议论述 被打脸就重新包装成一个比较保守严谨 04/25 10:33
30F:→ mouscat: 不太会错的论述 说我一开始想讲的就是这个 04/25 10:33
31F:推 biosphere: 你可以养九支二刀流,这样就多9个投手可以用了 04/25 10:34
32F:→ strikeman: 古早时代有些会打的投手也是能跟打者一战,就比如金田 04/25 10:35
33F:推 r781207: 你可以养一个二刀流啊,连烂在哪都说不出来,不爽大谷就 04/25 10:37
34F:→ strikeman: 正一吧,他以投手身份,代打9次开轰,2次被敬远。 04/25 10:37
35F:→ r781207: 直说 04/25 10:37
36F:推 WeGoStyle: 爽一波嘴炮,然後再说这不是针对= = 04/25 10:39
37F:→ mouscat: 古时候的棒球跟现在算不同运动了 那是一个没那麽重视投 04/25 10:40
38F:→ mouscat: 手压制力 分数正常都10分上下的年代 04/25 10:40
39F:→ strikeman: 有些现代的投手也是能打的,问题你想不想用而已。 04/25 10:41
40F:→ aries5420: 市场喜欢看 你再养成一个二刀流啊 04/25 10:47
41F:→ shifa: 觉得不公平?那就 去跟你们老板讲啊.jpg 04/25 10:49
42F:推 YDSK: 大谷2017就进MLB了,怎麽过了9年才越想越不对劲? 04/25 10:49
43F:→ YDSK: 说不是针对大谷真的此地无银三百两... 04/25 10:50
44F:→ shifa: 要不然就是 #全面取消DH制度 自己选一个 04/25 10:50
45F:推 jeffbear79: 康索澄:大谷条款就是烂,不用细问,懂得都懂,嘻嘻 04/25 11:06
46F:→ jeffbear79: 就是这个概念 04/25 11:06
47F:推 dick929: 这家伙到底在公杀小?人人都可以适用大谷条款啊! 04/25 11:10
48F:→ dick929: 有规定只有大谷适用?没有啊 04/25 11:10
49F:→ dick929: 每一队都可以让你的投手去打DH,或是让你队上的DH上场投 04/25 11:12
50F:→ dick929: 球,是你自己不要,怪谁? 04/25 11:12
51F:推 efkfkp: 缩了?之前不是很呛,端出你们的二刀流选手你们也可以多一 04/25 11:15
52F:→ efkfkp: 个投手啊w 04/25 11:15
53F:推 CrossroadMEI: 大谷他是野手啊 只是刚好可以在非垃圾时间上来投球 04/25 11:27
54F:推 tawi: 你有本事也练一个二刀流的出来啊,这样你也可以享受这个规则 04/25 11:29
55F:→ Wil: 不就大谷太强,要是是一个中间偏下的投手或打者还你会哭吗 04/25 11:29
56F:→ Wil: 这规则就是烂,但是烂在哪说不出来 04/25 11:30
57F:→ Wil: 烂在我没有大谷啦,干 04/25 11:30
58F:→ conjohn: 这规则本来就不公平啊,但哪有什麽事能做到百分之百公平 04/25 11:54
59F:→ conjohn: 的 04/25 11:54
60F:推 CaminoI: 大谷在道奇还投不满一年就在叫 以前他在天使二刀流几年了 04/25 12:33
61F:→ CaminoI: 都没反应 他15年就在当酒鬼教练了 现在才要喷 04/25 12:33
62F:嘘 johnny88108: 明明是通用的规则,你家投手要去打击也适用啊,但你 04/25 12:45
63F:→ johnny88108: 敢吗 04/25 12:45
64F:推 shawn11: 你养几个大z 二代出来不就得了XDDD 04/25 13:22
65F:推 jjwxtmdl: 不是,你是否误解了针对的意思了?这条款目前就只有大谷适 04/25 13:39
66F:→ jjwxtmdl: 用,然後你说不是针对大谷?啊不然是在针对空气喔 04/25 13:39
67F:→ jjwxtmdl: 明明就是针对大谷却又不敢承认,米国人有这麽孬种的吗? 04/25 13:40
68F:→ pcfox: 小熊自己也养一只啊 哭自己养不出来吗? 哩洗低考喔 04/25 14:36
69F:推 sunnyyoung: 有一种烂叫做只有你觉得烂 04/25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