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heal59 (Pohan)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難甩墊底「睡得好嗎」平野:完全沒問題
時間Sat Apr 25 07:26:48 2026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年開季至今中信兄弟連續墊底29天,寫下自2018年上半季以
來隊史墊底最久紀錄,目前戰績5勝12敗、勝率2成94,昨被問到最近睡得好嗎?兄弟總教
練平野惠一秒答:「完全沒問題!」
補強養成需要時間 盼球迷冷靜看待
兄弟戰績長黑有原因,平野指出,近年球隊戰績好,選秀順位較後面,沒辦法選到更多好
手,加上新球隊味全龍、台鋼雄鷹相繼加入,非保護名單的球員被選走,各隊明星球員取
得自由球員(FA)資格前與母隊簽長約,投入FA市場的選手條件又不見得符合需求,補強並
不容易,所以養成就很重要。
過去7年兄弟6度打進台灣大賽奪3冠,平野說,2022年剛到兄弟當教練就預見,未來一定
會面臨主力選手傷勢和高齡化問題,若只想維持現狀、做同樣的事,戰績一定會往下掉,
後來他接任教頭就希望能養成更多年輕球員,
「但我們被要求是一支常勝軍,不能連敗、
只能奪冠連霸,每一場都要贏,真正給年輕選手的機會較少。」
兄弟墊底不少象迷高喊「平野下台」,平野當然非常清楚,他說,「其他5隊不甘落於人
後,很努力地補強戰力,變得愈來愈強,希望把我們拉下來,球隊補強和養成都不容易,
需要一點時間,希望球迷可以用更冷靜的視角看待。」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7523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05.2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073210.A.098.html
1F:→ johnwu: 平野是不是早就不想幹了 XDDD 04/25 07:27
2F:推 allgking: 養成很重要 嗯嗯 繼續上詹 04/25 07:29
3F:推 njnjy: 誰叫高層要簽80萬盤約 04/25 07:30
4F:推 A80211ab: 不是連勝中嗎 到底在急什麼 04/25 07:31
5F:推 BigHurt: 全然大丈夫 04/25 07:32
6F:推 tutowuu: 都已經七個洋投… 04/25 07:33
7F:推 HXKETRTUE: 一冠撐三年。應該可以再給平野多一點時間。 04/25 07:34
8F:→ SKC: 樓上 這個默契在爪爪不適用 沒看到前任二連霸的總教練***嗎? 04/25 07:37
9F:推 tonykingtwo: 養不出土投原來是順位不好沒好料 04/25 07:43
10F:推 hisashiaska: 應該順便業配冷氣 冷氣開下去就睡得好 04/25 07:47
11F:推 goai: 樓上高級酸 04/25 07:55
12F:噓 samnpc: 王政順的機會確實少 04/25 07:56
13F:推 a206471: 這是要接業配的節奏嗎 04/25 08:00
14F:推 DARUGU: 是因為贏太多選不到狀元啊,平野在下大棋XD 04/25 08:01
15F:推 llowye: 養成?? 04/25 08:05
16F:推 angel6502: 他真的很愛把養成掛在嘴邊... 04/25 08:10
17F:→ angel6502: 養成真那麼重要 你前面讓魚住、現在讓詹暢打到底?就 04/25 08:11
18F:→ angel6502: 沒其他人能試嗎 04/25 08:11
19F:推 lml99: 養誰? 04/25 08:12
20F:推 lazybonesla: 土狗表示: 04/25 08:13
21F:→ angel6502: 詹的成績還是慘不忍睹那種...結果該養的土狗又沒機會上 04/25 08:14
22F:推 belucky: 戰績不好 養成不能少 04/25 08:14
23F:推 SANEW: 整天養成當免死金牌掛嘴邊,要養去二軍養,結果你在養李2, 04/25 08:18
24F:→ SANEW: 一指放板凳,真是好笑 04/25 08:18
25F:推 edweepvp: 他還是有試其他外野啦 上一場的李聖裕 04/25 08:25
26F:推 highwo: 自己講的話可以這麼矛盾也不容易 04/25 08:34
27F:推 koye: 王念好:我懂許庭綸在冰箱的感受 04/25 08:36
28F:噓 kingkidd: 養成有個屁..你愛將暢打凹打線.甚麼屁養成 04/25 08:37
29F:→ kingkidd: 土狗.阿順.阿緯冰多久了~不是老將有傷.你會換? 04/25 08:37
30F:推 asdfg5287: 岳弟季初受傷 魚住詹欸狀況不好 想必許能獲得大量機會 04/25 08:38
31F:→ kingkidd: 你有養誰??人家樂天李雙響砲?你的養成在哪? 04/25 08:39
32F:推 ctr29: 屁話連篇 04/25 08:39
33F:→ asdfg5287: 結果是派李2來卡外野位置 李2二軍成績還是最爛那個 04/25 08:39
34F:推 rod007: 土狗都實質狀元你又不用 04/25 08:43
35F:→ darvish072: 你們的養成簡直是笑話 04/25 08:50
36F:推 DPP48: 哈哈哈哈哈,平野真是有趣的日本人 04/25 09:07
37F:推 Augustus5: 反觀威助 04/25 09:12
38F:推 Luefa: 屏東如果真的很熱會開冷氣吧 04/25 09:25
39F:推 TSMininder: 有開冷氣 沒問題 04/25 09:28
40F:推 Mradult: 開始連勝又會講幹話了 04/25 09:38
41F:噓 strikeman: 不過這樣而已,去年軟銀可是撐到5月1日還在末位。 04/25 09:40
42F:→ strikeman: 我鷹球迷可沒你爪這樣出征小久保...果然不是自家系統 04/25 09:42
43F:→ strikeman: 的怎樣攻擊都無所謂嗎? 04/25 09:42
44F:→ petergold: 誰狀況好誰上。這樣很難嗎?一直凹詹子晴幹嘛 04/25 09:53
45F:→ angel6502: 和自家系統哪有啥關係...恰接總A的時候也沒被少罵過= = 04/25 09:57
46F:→ angel6502: 而且平野愛講養成卻又讓愛將暢打也不是今年開始的好嗎 04/25 09:58
47F:→ angel6502: 講白點不是今年才罵啦 大多都是好好針對用人調度討論 04/25 09:59
48F:推 HMNANAMI: 全然大丈夫 04/25 10:05
49F:噓 AhowXD: 養成? 04/25 10:08
50F:推 caesarliu: 至少沒有李2兄弟現在應該會多一場敗場 04/25 10:09
51F:→ mrlucas8891: 完全沒問題是陳陳大丈夫嗎 04/25 10:15
52F:→ strikeman: 你爪可沒這麼苛刻才一兩個月叫恰恰滾蛋,但平野可差多 04/25 10:17
53F:→ strikeman: 了。 04/25 10:17
54F:推 Atkins13: 陳陳大丈夫 04/25 10:20
55F:→ strikeman: 說白的前一兩個月就叫人滾的不就你爪才這樣,就算黑虎 04/25 10:20
56F:→ strikeman: 事件主要人物宅合,我看虎迷也沒像你爪這樣。 04/25 10:21
57F:推 aypl: 真懷疑有些隊一二軍調度,真的100%是總教練決定嗎?總教練 04/25 10:44
58F:→ aypl: 講話邏輯怪可能是有苦衷? 04/25 10:44
59F:推 yaieki: 還在說養成 土狗的機會這麼少欸 04/25 11:19
60F:→ keane9112: 當然睡得好 投手不是中午就休息開始睡? 04/25 11:22
61F:推 Williamtsou: 我大林威助又要*了咪(X 04/25 11:30
62F:推 Ra1ny1115: 反正要下課了 當然睡得好 04/25 12:04
63F:→ dachiyun: 平野都抓不到重點欸 重點是成績嗎 是不爽你講養成結果 04/25 12:27
64F:→ dachiyun: 養一堆愛將吧 阿瑋土狗這種年輕又有潛力的球員一天到晚 04/25 12:27
65F:→ dachiyun: 板凳 都不說你在耽誤年輕球員了還養成 04/25 12:27
66F:→ JER2725: 尖尖來就補 04/25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