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heal59 (Pohan)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难甩垫底「睡得好吗」平野:完全没问题
时间Sat Apr 25 07:26:48 2026
〔记者罗志朋/台中报导〕今年开季至今中信兄弟连续垫底29天,写下自2018年上半季以
来队史垫底最久纪录,目前战绩5胜12败、胜率2成94,昨被问到最近睡得好吗?兄弟总教
练平野惠一秒答:「完全没问题!」
补强养成需要时间 盼球迷冷静看待
兄弟战绩长黑有原因,平野指出,近年球队战绩好,选秀顺位较後面,没办法选到更多好
手,加上新球队味全龙、台钢雄鹰相继加入,非保护名单的球员被选走,各队明星球员取
得自由球员(FA)资格前与母队签长约,投入FA市场的选手条件又不见得符合需求,补强并
不容易,所以养成就很重要。
过去7年兄弟6度打进台湾大赛夺3冠,平野说,2022年刚到兄弟当教练就预见,未来一定
会面临主力选手伤势和高龄化问题,若只想维持现状、做同样的事,战绩一定会往下掉,
後来他接任教头就希望能养成更多年轻球员,
「但我们被要求是一支常胜军,不能连败、
只能夺冠连霸,每一场都要赢,真正给年轻选手的机会较少。」
兄弟垫底不少象迷高喊「平野下台」,平野当然非常清楚,他说,「其他5队不甘落於人
後,很努力地补强战力,变得愈来愈强,希望把我们拉下来,球队补强和养成都不容易,
需要一点时间,希望球迷可以用更冷静的视角看待。」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75232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50.105.24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073210.A.098.html
1F:→ johnwu: 平野是不是早就不想干了 XDDD 04/25 07:27
2F:推 allgking: 养成很重要 嗯嗯 继续上詹 04/25 07:29
3F:推 njnjy: 谁叫高层要签80万盘约 04/25 07:30
4F:推 A80211ab: 不是连胜中吗 到底在急什麽 04/25 07:31
5F:推 BigHurt: 全然大丈夫 04/25 07:32
6F:推 tutowuu: 都已经七个洋投… 04/25 07:33
7F:推 HXKETRTUE: 一冠撑三年。应该可以再给平野多一点时间。 04/25 07:34
8F:→ SKC: 楼上 这个默契在爪爪不适用 没看到前任二连霸的总教练***吗? 04/25 07:37
9F:推 tonykingtwo: 养不出土投原来是顺位不好没好料 04/25 07:43
10F:推 hisashiaska: 应该顺便业配冷气 冷气开下去就睡得好 04/25 07:47
11F:推 goai: 楼上高级酸 04/25 07:55
12F:嘘 samnpc: 王政顺的机会确实少 04/25 07:56
13F:推 a206471: 这是要接业配的节奏吗 04/25 08:00
14F:推 DARUGU: 是因为赢太多选不到状元啊,平野在下大棋XD 04/25 08:01
15F:推 llowye: 养成?? 04/25 08:05
16F:推 angel6502: 他真的很爱把养成挂在嘴边... 04/25 08:10
17F:→ angel6502: 养成真那麽重要 你前面让鱼住、现在让詹畅打到底?就 04/25 08:11
18F:→ angel6502: 没其他人能试吗 04/25 08:11
19F:推 lml99: 养谁? 04/25 08:12
20F:推 lazybonesla: 土狗表示: 04/25 08:13
21F:→ angel6502: 詹的成绩还是惨不忍睹那种...结果该养的土狗又没机会上 04/25 08:14
22F:推 belucky: 战绩不好 养成不能少 04/25 08:14
23F:推 SANEW: 整天养成当免死金牌挂嘴边,要养去二军养,结果你在养李2, 04/25 08:18
24F:→ SANEW: 一指放板凳,真是好笑 04/25 08:18
25F:推 edweepvp: 他还是有试其他外野啦 上一场的李圣裕 04/25 08:25
26F:推 highwo: 自己讲的话可以这麽矛盾也不容易 04/25 08:34
27F:推 koye: 王念好:我懂许庭纶在冰箱的感受 04/25 08:36
28F:嘘 kingkidd: 养成有个屁..你爱将畅打凹打线.甚麽屁养成 04/25 08:37
29F:→ kingkidd: 土狗.阿顺.阿纬冰多久了~不是老将有伤.你会换? 04/25 08:37
30F:推 asdfg5287: 岳弟季初受伤 鱼住詹欸状况不好 想必许能获得大量机会 04/25 08:38
31F:→ kingkidd: 你有养谁??人家乐天李双响炮?你的养成在哪? 04/25 08:39
32F:推 ctr29: 屁话连篇 04/25 08:39
33F:→ asdfg5287: 结果是派李2来卡外野位置 李2二军成绩还是最烂那个 04/25 08:39
34F:推 rod007: 土狗都实质状元你又不用 04/25 08:43
35F:→ darvish072: 你们的养成简直是笑话 04/25 08:50
36F:推 DPP48: 哈哈哈哈哈,平野真是有趣的日本人 04/25 09:07
37F:推 Augustus5: 反观威助 04/25 09:12
38F:推 Luefa: 屏东如果真的很热会开冷气吧 04/25 09:25
39F:推 TSMininder: 有开冷气 没问题 04/25 09:28
40F:推 Mradult: 开始连胜又会讲干话了 04/25 09:38
41F:嘘 strikeman: 不过这样而已,去年软银可是撑到5月1日还在末位。 04/25 09:40
42F:→ strikeman: 我鹰球迷可没你爪这样出征小久保...果然不是自家系统 04/25 09:42
43F:→ strikeman: 的怎样攻击都无所谓吗? 04/25 09:42
44F:→ petergold: 谁状况好谁上。这样很难吗?一直凹詹子晴干嘛 04/25 09:53
45F:→ angel6502: 和自家系统哪有啥关系...恰接总A的时候也没被少骂过= = 04/25 09:57
46F:→ angel6502: 而且平野爱讲养成却又让爱将畅打也不是今年开始的好吗 04/25 09:58
47F:→ angel6502: 讲白点不是今年才骂啦 大多都是好好针对用人调度讨论 04/25 09:59
48F:推 HMNANAMI: 全然大丈夫 04/25 10:05
49F:嘘 AhowXD: 养成? 04/25 10:08
50F:推 caesarliu: 至少没有李2兄弟现在应该会多一场败场 04/25 10:09
51F:→ mrlucas8891: 完全没问题是陈陈大丈夫吗 04/25 10:15
52F:→ strikeman: 你爪可没这麽苛刻才一两个月叫恰恰滚蛋,但平野可差多 04/25 10:17
53F:→ strikeman: 了。 04/25 10:17
54F:推 Atkins13: 陈陈大丈夫 04/25 10:20
55F:→ strikeman: 说白的前一两个月就叫人滚的不就你爪才这样,就算黑虎 04/25 10:20
56F:→ strikeman: 事件主要人物宅合,我看虎迷也没像你爪这样。 04/25 10:21
57F:推 aypl: 真怀疑有些队一二军调度,真的100%是总教练决定吗?总教练 04/25 10:44
58F:→ aypl: 讲话逻辑怪可能是有苦衷? 04/25 10:44
59F:推 yaieki: 还在说养成 土狗的机会这麽少欸 04/25 11:19
60F:→ keane9112: 当然睡得好 投手不是中午就休息开始睡? 04/25 11:22
61F:推 Williamtsou: 我大林威助又要*了咪(X 04/25 11:30
62F:推 Ra1ny1115: 反正要下课了 当然睡得好 04/25 12:04
63F:→ dachiyun: 平野都抓不到重点欸 重点是成绩吗 是不爽你讲养成结果 04/25 12:27
64F:→ dachiyun: 养一堆爱将吧 阿玮土狗这种年轻又有潜力的球员一天到晚 04/25 12:27
65F:→ dachiyun: 板凳 都不说你在耽误年轻球员了还养成 04/25 12:27
66F:→ JER2725: 尖尖来就补 04/25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