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lanco (polanco)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SPC-懷疑他打暗號給大谷翔平 巨人王牌韋
時間Fri Apr 24 16:57:02 2026
懷疑他打暗號給大谷翔平 巨人王牌韋伯對金慧成表達不滿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今天在客場以3比0完封巨人,避免系列賽遭到橫掃。不過此戰
4局上,道奇日本巨星大谷翔平打擊時,巨人先發投手韋伯(Logan Webb)懷疑道奇二壘跑
者金慧成打暗號,當下對他表達不滿。
這場比賽4局上2出局,道奇2出局攻占一、二壘,輪到大谷翔平打擊,韋伯在準備投球時突
然退開投手丘,並對著金慧成表達不滿。
道奇主場轉播單位「SportsNet LA」的主播戴維斯(Joe Davis)指出,「韋伯正在對金慧
成大聲斥責,他懷疑對方是否在傳遞暗號。」戴維斯也提到,「這是公平的,也是棒球的一
部分,是一種技術。」、「從投手的角度來看,如果不喜歡這樣,就必須想辦法防止暗號被
破解。」
「這本來就是棒球的一部分。」擔任球評的前道奇名投賀西瑟(Orel Hershiser)指出,「
捕手可以刻意配相反球路,或延後擺出接球姿勢,來減少對方解讀暗號的時間。」
但大谷翔平該打席吞下三振,全場5打數沒有敲安,吞2次三振,賽後打擊率降至2成45。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14378
影片
Logan Webb yelling at Hyeseong Kim because he thinks he’s relaying signs
Don’t mess with our boy, Logan.
https://x.com/i/status/204741817737032955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48.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021025.A.379.html
1F:推 huangjyuan: 現在的翔平給他打暗號也打不好啊 04/24 16:58
2F:推 SlamKai: 二壘有跑者 暗號攻防很常見不是 在氣什麼 04/24 17:00
3F:推 evil4422: 美國高宇杰 04/24 17:01
4F:推 a5687920: 不會用pitchcom? 04/24 17:02
5F:→ ash9911911: XXX偷三小啦 04/24 17:02
6F:→ remi511: 美國高宇杰 04/24 17:03
7F:推 wuuman: 二壘可以偷看握球等細節猜球種啊 Webb自己投爛生七七滿好 04/24 17:03
8F:→ wuuman: 笑的 這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合理偷喔 04/24 17:03
9F:推 AmuletHeart: 道奇偷可以 但不能被偷 04/24 17:04
10F:推 lookers: 看到道奇先罵就對了 04/24 17:05
11F:推 crayon1988: tipping還好吧 不過最近大谷很涼 報了大概也沒用 04/24 17:07
12F:推 zego41: 不用偷就可以把你打海裡去了好不好,球都藏不好 04/24 17:07
13F:推 wuuman: 以上留言有人罵道奇 看起來頗玻璃心 XD 04/24 17:07
14F:推 zzyyxx77: 正義道奇會有錯嗎? 04/24 17:08
15F:→ wl2340167: 道奇圖靈 :O 04/24 17:09
16F:推 meicon5566: USAUJ 04/24 17:09
17F:推 jclz888: 有媒體炒作那味了 畢竟道巨這老世仇最近都太冷了 04/24 17:11
18F:推 Atkins13: 自己暗號被破解怪誰啊 04/24 17:12
19F:→ Atkins13: 都叫暗號了還不藏好 04/24 17:12
20F:推 tsai529: 只會欺負小金這種個性好的 04/24 17:19
21F:推 newstyle: 如果有偷到暗號會變涼平?! 04/24 17:20
22F:推 randy2903: 理由伯 04/24 17:20
23F:推 NTUmoonlight: 當年的道奇對偷暗號是怎麼說的 04/24 17:22
24F:推 frog0824: 作弊 04/24 17:24
25F:→ cool34: 美國高宇杰 04/24 17:24
26F:→ cool34: 這種情況二壘跑者絕對很多都有小動作的,動作做的隱不隱蔽 04/24 17:25
27F:→ cool34: 而已 04/24 17:25
28F:推 kiki2125: 問題小金什麼都沒動阿 04/24 17:27
29F:→ kiki2125: 要不要看爵士哥在二壘的動作 04/24 17:28
30F:→ cool34: 有沒有可能是投手覺得打者的眼神有偷瞄二壘? 04/24 17:28
31F:推 GAIEGAIE: 怎麼老是有打鼓迷偷換概念啊 04/24 17:28
32F:推 daydreamer13: 場上球員靠自己理解打暗號算常見吧?不久前才看過 04/24 17:30
33F:→ daydreamer13: 有人po別人在朗希投球的時候在二樓大動作 04/24 17:30
34F:推 kiki2125: 大谷今天晃神一整場,瞎揮一堆大壞球 04/24 17:30
35F:→ kiki2125: 再來大谷需要小金偷暗號給他嗎? 04/24 17:31
36F:→ kiki2125: 不就被小金敲安拿到第三分不爽 這才是輸不起 04/24 17:32
37F:噓 wahaha2005: 因為自己就是這樣,才會認為其他人也是這樣 04/24 18:01
38F:推 mott: 自己是什麼人 看對方就是什麼人 04/24 18:04
39F:推 sexbox: 洛杉磯太空人 04/24 18:06
40F:推 u9596g12: pitchcom : ???當我北七? 04/24 18:07
41F:推 homer00: 這不是2024 Haagen航海日誌就講一直了 合法的暗號攻防 04/24 18:10
42F:→ orze04: 反正都很涼 04/24 18:12
43F:推 ushiwakamaru: 偷個屁,tipping是自己問題好嗎?Webb先管好自己吧 04/24 18:20
44F:推 dylancdylanc: 暗號被敵人看穿 還叫暗號啊? 藏不好 就改換另一種啊 04/24 18:22
45F:→ dylancdylanc: 我以為這幾十年來捕手的暗號手勢是比假的哦?? 04/24 18:24
46F:推 dick929: 有暗號還打成這樣? 04/24 18:26
47F:→ dylancdylanc: 不爽2壘有人偷暗號 你大可學Kenley Jansen 故意投手 04/24 18:31
48F:→ dylancdylanc: 犯規 讓2壘的跑者上3壘啊.. 04/24 18:32
49F:→ dylancdylanc: 記得那時大谷在2壘 怕他給打者暗號 讓他去3壘 04/24 18:34
50F:→ biosphere: 簡森:first time? 04/24 18:59
51F:推 alpacaHong: Tipping其實行之有年了,也是每年都會吵一下的東西 04/24 19:19
52F:推 liang110: 現在的大谷給他打暗號 也打不到呀 04/24 19:36
53F:推 Romulus: Pitchcom:Am I a joke to you? 04/25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