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26895983 (黃記麻油雞)
看板Baseball
標題[討論] 何恆佑為什麼2軍成績1軍沒辦法複製
時間Fri Apr 24 11:52:49 2026
何恆佑,統一7-ELEVEn獅2020年第二輪第八順位選進。
這幾年算是在2軍蹲的不錯。今年在2軍也算虐菜,打擊率0.477,OPS 1.170,前幾天被拉
上1軍,但是又繳出4-0 3K的成績。
為什麼他就是沒辦法在1軍打出成績,還是只是心態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23.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002771.A.425.html
1F:→ hans7192: 問就是心理因素 04/24 11:53
2F:推 AA000162: 心態不同 二軍比賽壓力沒一軍大 04/24 11:53
3F:推 A80211ab: 這樣的選手很多~~~ 龍的黃柏豪 周委宏 04/24 11:53
4F:推 Edison1174: 二軍成績沒辦法轉換到一軍的球員又不是只有這幾個 04/24 11:54
5F:推 a186361: 很多都這樣啊 04/24 11:54
6F:推 mock5959: 邦化 04/24 11:54
7F:推 larry227079: 你把名字換成其他二軍王也差不多 04/24 11:55
8F:推 sshwann: 二軍王不能轉換又不是多稀奇的事 04/24 11:55
9F:→ shifa: 因為是二軍 04/24 11:55
10F:推 Allen524: 這種人很多吧 張洺瑀也是阿 04/24 11:55
11F:→ evanzhou: 下一篇陳金鋒 04/24 11:56
12F:→ wer85841: 就不夠強 04/24 11:56
13F:→ ohmyya: 之前龍隊的二軍全壘打王 04/24 11:56
14F:推 weiwei0915: 陳文杰也當了很久的二軍王 04/24 11:57
15F:推 leepingyo: 各國職棒這種案例一大堆啊 04/24 11:57
16F:推 pcypcy: 二軍屠殺,一軍盲砲,不是很常見嗎? 04/24 11:58
17F:推 huaiken: U18奪冠班底 04/24 11:59
18F:→ jerry32140: 這種人多得是 04/24 11:59
19F:推 EIZOL768: 二軍又遇不到ㄧ軍洋投 04/24 12:00
20F:推 polanco: 下一篇岡本和真 04/24 12:01
21F:推 jojo5: 你不如問林安可為什麼無法複製成績 04/24 12:02
22F:推 erodora: 費仔3A跟鬼一樣 上大聯盟OPS掉了0.2以上 04/24 12:02
23F:推 Y225: 二軍王比比皆是,每隊都有 04/24 12:02
24F:推 ghostl40809: 需要時間 WJ從爪二升上來時也被酸二軍王 農場沒用 04/24 12:02
25F:推 a7gner: 上廠就開始手抖 04/24 12:03
26F:→ ghostl40809: 當時教練團餵PA被酸愛將 04/24 12:03
27F:→ Puye: 二軍王真的不少 中職一二軍落差還是滿大的 一堆洋投只有一 04/24 12:03
28F:→ Puye: 軍才遇得到 打得少自然適應不良 04/24 12:03
29F:推 hcl00: 二軍王多得是 04/24 12:04
30F:推 afa76: 他上到一軍守也不行打也不行 04/24 12:04
31F:推 qqstory: 一二軍水準差太多 04/24 12:04
32F:→ ssw0929: 大王日二跟日一成績也差很多啊 04/24 12:05
33F:→ ccyi995: 等到打出來就會開始爽起來了 04/24 12:05
34F:推 CavendishJr: 這不是很正常嗎..... 04/24 12:05
35F:推 love85023: 魚住下二軍也是虐菜 一二軍就差很多 04/24 12:06
36F:推 kkkk0923: 這不是挺正常的嗎 04/24 12:07
37F:推 yuuyuuhuu: 想到文杰原本也是二軍王 現在可以打成這樣 04/24 12:07
38F:推 vincealan: 有一點要澄清的是,何在二軍歷年成績也不是砲,是槍... 04/24 12:07
39F:推 jhgfdsa123: 如果能複製是不是代表一二軍水準差不多 04/24 12:07
40F:推 mikelen: 一二軍投手落差太大,復健跟練手感還行。 04/24 12:08
41F:→ Puye: 張洺瑀二軍打到130 140 目前一軍只有86 這還算比較好的 04/24 12:08
42F:→ zinor: 當初連朱育賢上來都瘋狂電風扇 一軍沒那麼好混啦 04/24 12:08
43F:→ Puye: 一堆打折再打折的 數不勝數 而且通常機會也不多要能把握 04/24 12:08
44F:推 richshen: 中職成績也沒辦法轉化到日職啊 04/24 12:09
45F:→ hans7192: 文杰轉來台鋼有穩定出賽機會才慢慢好起來 04/24 12:10
46F:推 LoliCar: 二軍又對不到羅戈那種噁爛彈曲 04/24 12:10
47F:→ WantFxxk4X: 為什麼大王無法在日職複製四割成績 04/24 12:10
48F:→ Puye: 何恆佑24年二軍打到145 那年一軍有70個打席也只打到OPS+40 04/24 12:11
49F:推 seimo: 王念好:一軍的球有「生命」 04/24 12:11
50F:推 Akira1124: 很正常啦,二軍的投手強度跟一軍沒辦法比,就算是一軍 04/24 12:12
51F:→ Akira1124: 投手下二軍,很多也是調整狀態,配球都有固定要測試項 04/24 12:12
52F:→ Akira1124: 目,投給打者打也沒關係 04/24 12:12
53F:推 ohya111326: 投手等級差那麼多 04/24 12:12
54F:→ Puye: 他的缺點在面對一軍投手毫無抵抗之力 04/24 12:12
55F:推 raysilence: 像他一樣的人可多了,其他聯盟也都有一海票例子 04/24 12:12
56F:推 adcc: 職棒環境不就是這樣嗎?實力沒到就是等著被淘汰而已,機會不 04/24 12:13
57F:→ adcc: 是沒給但就是打不出來,最後就是等著釋出 04/24 12:13
58F:推 theDorcus: 這種人各聯盟一堆 3A一堆上去也打不出來 04/24 12:14
59F:→ Puye: 打不出來真的很正常 畢竟面對是遠勝二軍的對手 04/24 12:14
60F:推 a4268139: 日職一二軍也差很多啊mlb跟3A也是 04/24 12:14
61F:推 ByNash: 大王日職二軍短暫8割過 超離譜 04/24 12:15
62F:→ john2355: 二軍投手什麼咖 04/24 12:15
63F:→ Puye: MLB也是 只差一個層級 但也天差地遠 04/24 12:15
64F:推 AGODFATHER: 不給時間怎麼長大 04/24 12:15
65F:→ ByNash: 當時板上一堆八鴿圖 超好笑 04/24 12:15
66F:→ Puye: 大王是最後一年比較爛 不然旅日前幾年都是穩定虐二軍 04/24 12:15
67F:→ Puye: 不管一軍打多爛 下二軍就是虐 04/24 12:16
68F:推 kasim65: 二軍投手洋將等級有差 或遇不到洋將 04/24 12:16
69F:→ john2355: 二軍投手就是一些復健仔跟沒料仔在投 真的有料早就上去 04/24 12:16
70F:→ john2355: 了 04/24 12:16
71F:推 jun10: 試這麼多年了 感覺可以認賠了 04/24 12:16
72F:推 gama: 二軍王是這樣的 04/24 12:17
73F:推 cake10414: 二軍王很多啊 04/24 12:17
74F:推 LeftCorner: 一二軍投手水準和守備層級差很多 04/24 12:17
75F:推 ByNash: 大王日二8割時 感覺就是日1>中職1軍>日2軍 日本差距超大 04/24 12:17
76F:→ jjam: 層級就有差啊 國外也一堆這種 04/24 12:18
77F:→ d06: 完全複製二軍成績的 才是極少數吧 04/24 12:18
78F:→ cake10414: 二軍是也不會到對不到一軍洋投啦 04/24 12:19
79F:→ LeftCorner: 二軍不乏BB槍/肉包投手和搞笑守備失誤 04/24 12:19
80F:→ LeftCorner: 層級轉換本來就要給適應期吧 04/24 12:19
81F:→ qwerbear13: 洋投變化球速球 有些還很準 二軍哪有這些 04/24 12:19
82F:→ iwinlottery: 3A王 1.5軍這種選手還少了嗎 04/24 12:20
83F:→ cake10414: 魔神龍之前在二軍也表現普普 但上一軍就不錯 04/24 12:21
84F:→ cake10414: 或許二軍只是在調整之類的吧 04/24 12:21
85F:推 AGODFATHER: 還是要林佳緯這種 04/24 12:25
86F:→ jkokpcu: 二軍又沒什麼洋投強投 04/24 12:26
87F:推 a1684114: 光瓜最愛 04/24 12:26
88F:推 ericzun: 有趣的是,有反過來的例子,一軍打得比二軍好 04/24 12:26
89F:推 njnjy: 就實力不夠 04/24 12:28
90F:→ vini770803: 這跟邦化沒關係....他吵了好幾年其他守位又練不起來 04/24 12:31
91F:→ jonsir: 洋投打不好情有可原 但土投也打不好就說不過去了 04/24 12:33
92F:→ jonsir: 在二軍肯定多少都打過了 在一軍打不到真的說不過去 04/24 12:33
93F:推 hikaru77613: 二軍的投手好刷吧… 04/24 12:36
94F:推 vini770803: 其他隊二軍王上一軍大多還有點小貢獻,但這位真的卡住 04/24 12:37
95F:→ vini770803: 好久 04/24 12:37
96F:推 aa7520tw: 當你習慣打午場的比賽後,突然去打晚上的比賽,就會不 04/24 12:38
97F:→ aa7520tw: 太習慣 04/24 12:38
98F:→ lishiter: 他場上表情根本不相信自己可以打得好 04/24 12:39
99F:→ vini770803: 拿文杰來說也不太對,喵內野跟他競爭人數不多,當初文 04/24 12:40
100F:→ vini770803: 杰爪沒保因為爪外野有曾 宋那些順序比他前面文杰還有 04/24 12:40
101F:→ vini770803: 斑馬屬性爪不愛XD,文杰來啾進化又能當球星 04/24 12:40
102F:推 jeff60801: 二軍成績無法轉換的多的是 04/24 12:42
103F:→ b43681477: 怎麼可能複製,複製了不就代表一軍投手跟二軍投手一樣 04/24 12:42
104F:→ b43681477: 嗎 04/24 12:42
105F:推 ghostl40809: 我拿WJ來說 是指他上一軍適應的那段 04/24 12:43
106F:→ ghostl40809: 表情太衰 一臉就是被三振之類的 04/24 12:44
107F:推 chill247: 各國都有 但尷尬的是他守備剩一壘 04/24 12:45
108F:推 cake10414: 岳弟二軍打擊率0 上一軍卻還可以 就很玄 04/24 12:45
109F:→ shifa: 中職二軍給一軍球員調整 受傷球員復健 新人銜接職棒 還有 04/24 12:48
110F:→ shifa: 陪公子打球的 二軍打得好上一軍那是不同meta 爪WJ去啾也是 04/24 12:48
111F:→ shifa: 硬打一陣子才穩定 那也剛好台鋼有空間可以給他 要不然二軍 04/24 12:48
112F:→ shifa: 上來的球員沒打幾場沒表現球迷受不了也很正常 04/24 12:48
113F:推 snocia: 很多啊,樂天(Lamigo)有一個現在在業餘虐菜。打者尷尬的 04/24 12:49
114F:→ snocia: 是比較不缺人,長期嘗試一軍都不行可能被釋出 04/24 12:49
115F:推 strayzz: 除了 23, 24 其它年打席都很少 04/24 12:49
116F:推 JoeGibsonJr: 我可以接受上一軍後成績砍到剩7成 何恆佑幾成? 04/24 12:50
117F:→ chiz2: 下一篇:為什麼給王建民教過的選手沒有大聯盟來搶? 04/24 12:50
118F:噓 codyDL: 能複製還要分一二軍哦 這什麼廢文 04/24 12:50
119F:推 lmf770410: 心態問題 上來只想碰到球 04/24 12:56
120F:推 gn0028526: 很多二軍的上來一軍 揮變化球都變瞎揮 挺明顯的 04/24 13:00
121F:→ gn0028526: 打打一般速球還可以 揮變化球就差到十萬八千里去 04/24 13:00
122F:推 njnjy: 能用的土投都在一軍了 04/24 13:02
123F:→ njnjy: 二軍一堆剩吃局數功能的投手 04/24 13:03
124F:推 tommy123310: 我國中也班排前五啊 04/24 13:04
125F:→ flowerabby01: 二軍不用打洋投啊 04/24 13:05
126F:推 aimee51126: 他又不是唯一一例……一二軍投手差這麼多 04/24 13:06
127F:→ MeeToo: 爾郡王能成功轉換的反而少 04/24 13:08
128F:推 signm: 給點時間好嗎?二軍強度本來就和一軍不一樣 04/24 13:12
129F:推 vini770803: 給了好幾年吧! 04/24 13:16
130F:推 Augustus5: 又不是只有他 04/24 13:20
131F:→ hans7192: 二軍還是有洋投阿 04/24 13:22
132F:推 robin313: 腦袋 04/24 13:25
133F:推 BabooHuang: 攻擊策略問題很大 04/24 13:26
134F:推 happiness077: 二軍沒有 羅戈 後勁 魔神龍 04/24 13:29
135F:推 Stark0908: 兩邊程度差這麼多 高階能不能適應也是一種天賦啊 04/24 13:29
136F:推 cake10414: 魔神龍之前才在二軍啊= = 04/24 13:42
137F:推 hankwtc: 一軍有洋將,二軍多打土投 04/24 13:44
138F:噓 carbee: 各國不都是一堆人這樣 04/24 13:47
139F:→ arexne: 日職也一堆有二軍障的 這種真的就心態問題 04/24 13:54
140F:→ cyp001: 一二軍等級不同啊 各國各個聯盟一堆這種人 04/24 14:07
141F:→ sttyuio5083: 張冠廷也是今年才終於有點東西 04/24 14:15
142F:→ neo74214: 很多不都這樣? 04/24 14:16
143F:推 MK47: 因為二軍投手很多爛到不行的 只看整體數據會不太準 04/24 14:23
144F:→ jeff790923: 才4-0要求太嚴苛了吧 李上大聯盟第一場也被k爆 怎麼不 04/24 14:49
145F:→ jeff790923: 發文檢討 04/24 14:49
146F:推 pan1013: 反倒是那些一軍的老將 下二軍調整 哪怕二軍成績打很差 在 04/24 14:52
147F:→ pan1013: 異動上一軍 成績也不會打太差 04/24 14:52
148F:噓 gtoselina: 能複製還要分一二軍?你會問3A為什麼不能複製MLB嗎 04/24 15:06
149F:噓 longway0906: 如果可以複製 這樣分一二軍幹嘛 廢文 04/24 15:13
150F:推 aooa: 文杰今年大爆發 04/24 15:19
151F:推 senscircadvs: 王念好二軍炸魚,你懂了嗎? 04/24 15:31
152F:→ calculus9: 滾地球大師 04/24 15:37
153F:推 mprsea: 他需要一軍大量經驗,文杰在兄弟的時候,二軍也是三冠王常 04/24 16:18
154F:→ mprsea: 客,上一軍也是2266,也花了蠻多時間才站穩一軍 04/24 16:18
155F:推 tonyycool: 聽君一席話 04/24 16:35
156F:推 angel902037: MLB問洋基最懂了,宅慶連3A成績都沒屠殺 04/24 16:47
157F:→ bbs0840738: 一二軍投手程度差太多了 04/24 18:09
158F:→ a26895983: 今天又下2軍了............ 04/26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