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heal59 (Pohan)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富邦大物黃保羅首秀4局4K無失分 最快球速
時間Fri Apr 24 10:16:25 2026
富邦大物黃保羅首秀4局4K無失分 最快球速曝光!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富邦悍將22歲大物黃保羅今在二軍初登板,對味全龍二軍先發
4局4K無失分,
最快球速143公里,跟他搭配的大物捕手張育豪開轟,單場猛灌3分打點,
終場率隊以5:1贏球。
富邦在2022年選秀第一指名黃保羅去年在一軍吃下84.1局,戰績3勝8敗,今年開季從二軍
出發,今天本季初登板前2局僅被敲2安,3至4局飆出6上6下,合計44球有高達33顆好球,
猛飆4次三振。
去年富邦在選秀的第一指名張育豪,今天跟黃保羅搭配,首局就夯出3分砲,單場4支2都
是長打,火力兇猛。此外,去年遭中信兄弟戰力外的外野手
林書逸,今在8局下代打擊出
二壘安打,本季在二軍首支長打開張,打擊率回升至1成25。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1401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72.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6996987.A.8FB.html
1F:→ shiueyang: 143..大物? 04/24 10:17
2F:推 dk971355: 球速怎麼剩這樣 04/24 10:17
3F:推 dick929: 都幾年了還在大物 04/24 10:18
4F:推 keezer: 可憐啊 04/24 10:18
5F:推 Roxyy: 這隻以前不是150隨便投的嗎 越養越慘 04/24 10:18
6F:推 KongFuParty: 大霧王國 蒿吐露絲 04/24 10:18
7F:推 davidex: 143?要改側投嗎? 04/24 10:18
8F:噓 trickart: 「初登板」??????????? 04/24 10:19
9F:→ evanzhou: 今年第一場而且二軍出賽,是要多快== 04/24 10:19
10F:推 iam0718: 大霧 XD 04/24 10:19
11F:→ shifa: 穩了 宇宙邦的最後一塊拼圖 04/24 10:20
12F:推 c1284766: 昨天好像 痛苦槍 看轉播的時候主播好像有說 04/24 10:20
13F:推 ji4mp6: 143是什麼老人球啊 04/24 10:21
14F:推 ssj1988: 剩143!? 04/24 10:21
15F:→ Currice6677: 怎麼有人一直要求高壓投手飆球速? 04/24 10:22
16F:→ Puye: 143太慢了吧 希望復健後球速能回來 04/24 10:22
17F:→ z23061542: 沒有痛苦啦 就養壞了球速超慢 04/24 10:22
18F:→ NTUST: 地板153的投手被富邦養成143 04/24 10:22
19F:推 pollux945: 143大物,其實可以考慮學龍小帥,專攻控球 04/24 10:24
20F:推 caseywvt: 富邦投手養成這塊不用質疑 04/24 10:24
21F:→ caseywvt: 讓他慢慢調整就好 04/24 10:24
22F:推 shengping: 最快143,那均速不到143 04/24 10:24
23F:推 ohya111326: 好慘...143 04/24 10:25
24F:→ luna2000sea: 好大 04/24 10:25
25F:→ NTUST: 投手養成不用質疑?不說黃保羅養壞了,朱益生?林聖榮?還 04/24 10:25
26F:→ NTUST: 有永遠修不好但轉隊就復活的江少慶? 04/24 10:25
27F:推 Mite: 問題不大,控球好就夠了,像江承諺 04/24 10:26
28F:推 mork8850: 昨天看不只143阿,主播說看起來大概146、147 04/24 10:26
29F:推 koye: 被陳金鋒亂搞,現在就慢慢調整 04/24 10:27
30F:推 dramy8148: 主播有說,昨天嘉義痛苦槍可能要加個3公里 04/24 10:27
31F:推 Harakiri: 初登板是這樣用的嗎XD 害我以為有另一個新人也叫黃保羅 04/24 10:27
32F:推 BraveCattle: 黃的地板153?真的假的 04/24 10:28
33F:→ ccf5299: 昨天那組主播球評算了吧,黃保羅的直球全部被揮在下面, 04/24 10:29
34F:→ ccf5299: 結果說他直球尾勁不好但球質重 04/24 10:29
35F:→ NTUST: 好好養現在變成地板153的投手不是預期內嗎 04/24 10:29
36F:推 huihuiiiii: 昨天嘉義哪是痛苦槍 其他投手球速都正常啊 04/24 10:30
37F:→ evanzhou: 地板153中職自己養成,幫我舉幾個例子 04/24 10:30
38F:推 vovovo: 昨天味全和富邦其他投手球速都是正常範圍 04/24 10:30
39F:→ vovovo: 是不是痛苦槍下禮拜可以繼續觀察 04/24 10:30
40F:推 AGODFATHER: 怎麼感覺77比較強 04/24 10:30
41F:推 todd057: 直接拿來一軍先發 早就養壞了 04/24 10:31
42F:推 heinse: 143大物? 04/24 10:31
43F:推 GakkiMyWife: 越投越慢 好慘 04/24 10:31
44F:推 CavendishJr: 怎麼回事啊,是疲勞還是其他原因? 04/24 10:31
45F:推 ssw0929: 軟投好呀!台鋼三軟投都能組成三本柱了 04/24 10:31
46F:→ todd057: 該掛肉養成的年紀被拉一軍先發 只會越投越慢 04/24 10:32
47F:推 kaube: 昨天看感覺球蠻快的 但是測速都只有14出頭 04/24 10:33
48F:推 outlookcom: 041還在打喔 04/24 10:34
49F:推 amos30627: 143 難怪人家不想進中職 04/24 10:34
50F:推 hardy8110: 地板153…..前面幾樓是有什麼不存在的記憶嗎 04/24 10:35
51F:推 duck812105: 143回得去嗎? 04/24 10:36
52F:→ hans7192: 黃保羅有隨便都150?真的還假的? 04/24 10:37
53F:推 AGODFATHER: 台鋼那瞎吹的 問大餅看他是要少慶還是左江 04/24 10:38
54F:推 simdry: 江少慶算是修不好嗎……曾經修好過投幾場就又痛了,在統 04/24 10:38
55F:→ simdry: 一能穩定出賽再說吧 04/24 10:38
56F:→ NTUST: 地板153中職投手又不是沒有 04/24 10:38
57F:→ terry955048: 最快143不就是140在跑而已 ..才22歲.... 04/24 10:39
58F:推 ehftb: 代表中職養成還是很爛,沒遇到大餅或小葉就變這樣 04/24 10:39
59F:推 woula: 143大物?那150不就怪物? 04/24 10:40
60F:→ SpiceKey: 22歲就開始丟老人球 都不知道是他自己的問題還是富邦 04/24 10:40
61F:→ SpiceKey: 的問題= = 04/24 10:40
62F:→ SpiceKey: 去年先發球速那是越看越悲慘 04/24 10:40
63F:推 vovovo: 江少慶這樣已經可以吹復活??? 04/24 10:41
64F:→ vovovo: 他的問題是上不了場,又不是投出來的內容很爛 04/24 10:41
65F:→ NTUST: 本來保底變成古林若熙的等級,現在143?這不是養壞? 04/24 10:41
66F:推 wacow1106: 這隻到底怎麼了只有143.. 04/24 10:42
67F:→ amos30627: 邦邦有沒有運科? 04/24 10:42
68F:推 simdry: 但保羅養成這樣真的不能理解,投球內容一年比一年慘,以 04/24 10:42
69F:→ simdry: 前球速出來指叉威脅大多了 04/24 10:42
70F:→ lion01123: 當初不是能投150以上嗎? 143是發生時麼事= = 04/24 10:42
71F:推 AGODFATHER: 大餅就是看到少慶可能性才簽啊 看到左江天花板才放啊 04/24 10:42
72F:推 sinon0123: 143 怎麼越投越慢 04/24 10:43
73F:→ kgkg0057: 養壞了啊 04/24 10:43
74F:→ amos30627: 再說為什麼這麼年輕投手沒傷進度那麼慢 都在延長春訓 04/24 10:44
75F:→ hans7192: 曹小帥去年不也是被說老人球 他也小葉帶的喔 04/24 10:44
76F:推 Kelite: 就急著Rush養成方針錯誤啊 年紀輕輕的不先要求他把球速丟 04/24 10:45
77F:→ Kelite: 出來 反而一直用變化球想撐長局數 完全意義不明 04/24 10:45
78F:推 sinon0123: 143除非你控球變化球頂的 不然想要壓制中職 難 04/24 10:45
79F:推 wryyyyyyyy: 越養越慘 04/24 10:45
80F:→ sinon0123: 最高143 均速140 很難壓制中職吧 04/24 10:46
81F:→ evanzhou: 黃保羅“22”歲,要也拿同年齡的若熙古林來比==一個在 04/24 10:46
82F:→ evanzhou: 醫院一個還在時不時痛痛 04/24 10:46
83F:→ evanzhou: 保羅都已經有固定輪值的能力了酸民到標準何時那麼高了 04/24 10:47
84F:推 AGODFATHER: 曹也自知球速不夠 04/24 10:47
85F:推 nella76327: 江少慶受傷那一年在富邦投得蠻好的喔 球速也能到150 04/24 10:48
86F:→ nella76327: 以上 是因為突然受傷不是修的好或不好問題 04/24 10:48
87F:推 guns: 143大物 04/24 10:48
88F:推 peter2003310: 保底古林若熙是活在哪個時空,這麼強一畢業早就旅外 04/24 10:48
89F:→ peter2003310: 了。 04/24 10:48
90F:→ NTUST: 古林若熙有一畢業就旅外? 04/24 10:49
91F:推 sinon0123: 剛進來 還有新聞在二軍飆150公里 04/24 10:49
92F:→ sinon0123: 現在143 很怪吧 難道降速球控球 04/24 10:49
93F:推 Iguchi2B: 老人球 04/24 10:50
94F:噓 quackquack: 地板153 還不去大聯盟 04/24 10:50
95F:推 thewtf: 143??? 04/24 10:51
96F:推 Bengold: 143 還以為是講富邦公牛大物 04/24 10:51
97F:→ amos30627: 原來你對一指的期待是丟老人球撐輪值嗎 04/24 10:51
98F:→ evanzhou: 全錯,重點是他才22歲根本就還沒成長完畢,怎麼換穿藍 04/24 10:54
99F:→ evanzhou: 色衣服大家標準全都不一樣了 04/24 10:54
100F:→ amos30627: 古林若C痛 丟出來stuff就不一樣 六年就旅外了 黃保羅什 04/24 10:54
101F:→ amos30627: 麼時候變牛只是時間問題 04/24 10:54
102F:噓 ss555136: 江少慶最好是永遠修不好,而且上一場他爆了怎沒看到你 04/24 10:56
103F:→ ss555136: 在嘴他,富邦還讓他休很久,他有其他原因一直痛也要怪 04/24 10:56
104F:→ ss555136: 富邦? 04/24 10:56
105F:→ peter2003310: 我的意思是他有這麼強,一畢業國外就找了,並不是古 04/24 10:57
106F:→ peter2003310: 林若熙一畢業就旅外,他們2個一開始很痛。 04/24 10:57
107F:推 jerry41512: 中職標準 能長期撐住輪值就已經非常成功了 04/24 10:57
108F:推 marginal5566: 笑死哪來一堆鷹眼 你們最好看轉播看得出差3公里 04/24 10:58
109F:→ ss555136: 保底古林若C,不就馬後炮而已,中職這麼久什麼時候有隨 04/24 10:59
110F:→ ss555136: 便就保底古林若C等級 04/24 10:59
111F:→ z23061542: 槍是準的 後面張鈞守上來有150並沒有痛苦 04/24 10:59
112F:→ hans7192: 他可能認為平鎮畢業的都是古林若C那個等級 04/24 11:00
113F:→ amos30627: 哪來成長?年齡嗎還是頭髮 只有越丟越慢吧 04/24 11:00
114F:→ z23061542: 就是養壞了 爛掉 04/24 11:00
115F:→ hans7192: 殊不知 平鎮還有朱益生 陳志杰這種畢業即壞掉 04/24 11:00
116F:推 rogerkidd: 慘 04/24 11:01
117F:推 ujythi: 143大物是否搞錯了什麼 04/24 11:02
118F:推 yipogo: 朱益生這也能怪富邦喔? 這種一看就是進職業即壞掉的例子 04/24 11:02
119F:推 s916813: 他高中就150了,他現在球速來說真的不如預期 04/24 11:03
120F:→ yipogo: 連養都沒養吧,學生時期就壞光,養甚麼養 拿簽約金去退休 04/24 11:03
121F:→ hans7192: 我哪裡有寫怪富邦? 04/24 11:03
122F:→ hans7192: 說一下 哪裡有寫出"富邦" 04/24 11:04
123F:推 Akira1124: 怎麼只剩143,球速掉超過10公里 04/24 11:04
124F:推 yipogo: 我有說你嗎? 要不要拉推文看完 順便去掛一下眼科 04/24 11:06
125F:推 daniel0203: 前幾年先發均速145以上 最快剩143 04/24 11:06
126F:→ kgkg0057: 東七七強多了 今年4/18 sp那場max151 四縫速均148多.. 04/24 11:08
127F:噓 pilian: 嘴修不好江少慶的根本來亂,無知真的很可怕 04/24 11:08
128F:推 joe51408: 除了球速還有疑慮之外其他都很好啊 04/24 11:09
129F:→ joe51408: 這季第一場而已 不用那麼急吧 04/24 11:09
130F:推 kyowinner: 我想說是同名同姓咧 這樣算首秀嗎 04/24 11:12
131F:推 asd70208: 東銘屌打 04/24 11:14
132F:推 s1d87: 鋒瓜真的害慘富邦 04/24 11:15
133F:推 r781207: 剩143... 04/24 11:15
134F:推 jsai: 球速越養越慢 04/24 11:15
135F:→ jumperman: 邦邦本土大物是歐爸..超過100球還可以投到148,149的... 04/24 11:16
136F:推 amos30627: 東77去年是下半季體能崩盤 狀態好時均速很快 04/24 11:16
137F:推 sweat992001: 貓仔有料 04/24 11:17
138F:推 EeePC901: 速球143 好怕怕 04/24 11:17
139F:噓 ElvisLee: 首秀是什麼鬼 04/24 11:17
140F:→ wahaha888: 現在媒體很喜歡用「大物」,自以為聳動 04/24 11:20
141F:推 Nujabes: 被養壞了 04/24 11:21
142F:推 kiki2125: 在中職降速不是很正常嗎 04/24 11:24
143F:推 thejam: 狂飆143 04/24 11:24
144F:推 lion01123: 黃當初也沒什麼養吧 很快就直接拉到一軍了 我覺得是操 04/24 11:25
145F:推 QRdog: 才極速143不行捏... 04/24 11:25
146F:→ lion01123: 壞了 去年季末就剩141而已0.0 04/24 11:25
147F:推 supisces: 發現143夠用,就不往上飆了 04/24 11:26
148F:推 kiki2125: 高壓投手最重要的就是球速阿,而且還要搭配縱向變化球 04/24 11:26
149F:→ kiki2125: 不過對付中職打者143就夠用 04/24 11:27
150F:→ evanzhou: 去年明明就投到下半季關機前才剩142.143,上半季還能摸 04/24 11:27
151F:→ evanzhou: 150好不好== 04/24 11:27
152F:→ jumperman: 古林還在中職的時候面對自殺棒就降速到144,145在丟的.. 04/24 11:28
153F:→ evanzhou: 算了反正富邦問就是壞了,我懶得再解釋了 04/24 11:28
154F:推 aimee51126: 可以參考一下對面味全左投的速度 就知道槍準不準 04/24 11:28
155F:→ kgkg0057: 看吱強哥調養厲害 那隊年輕投手max pass150 賴皮 莊77 04/24 11:30
156F:→ kgkg0057: 家輝 克羿 大舒 145+子崴 家翔 駿威 盧冠 奕翔..,中 04/24 11:30
157F:→ kgkg0057: 生代 陳陳 朱朱 呂帥 柏豪就不說了.. 04/24 11:30
158F:推 aimee51126: 都偏慢的話 可能真的是痛苦槍 04/24 11:30
159F:→ z23061542: 後面張鈞守上來沒問題啊 150再跑 04/24 11:31
160F:→ z23061542: 沒有偏慢 也沒有痛苦 不要被主播球評影響 04/24 11:32
161F:→ kgkg0057: 小帥跟保羅 這倆是高畢進職棒球速明顯反衰的前順位... 04/24 11:32
162F:→ kgkg0057: 危危 04/24 11:32
163F:推 skullno2: 揮臂看起來不到全力揮的樣子 04/24 11:34
164F:推 ROXSMEB: 他就去年後半段剩142 143 然後春訓甚至開季球速還是上不 04/24 11:34
165F:→ ROXSMEB: 來 甚至不到140 現在去修機制了 昨天才初登板 04/24 11:34
166F:推 vans726: 機制跑掉不要投球失意就偷笑了 04/24 11:35
167F:推 SABA0: 黃保羅的條件沒養到跟美美ㄧ樣太可惜了 04/24 11:35
168F:推 mlbnflnbanhl: 都要變老人了,還在大物 04/24 11:38
169F:→ NTUST: 下半季剩143、上半季還有150 你自己講的話看起來富邦問題 04/24 11:39
170F:→ NTUST: 就超大啊 04/24 11:39
171F:推 LoliCar: 高中的時候有150啦 現在就... 04/24 11:41
172F:推 movieghost: 都打幾年了 還在大物 04/24 11:43
173F:推 lionsss: 可惜我獅選不到 只能選欠錢仔 唉... 04/24 11:46
174F:→ amos30627: 如果是修機制還能說 沒修真的慘了 04/24 11:53
175F:推 dwood123: 標題亂寫的好像是新人 04/24 11:57
176F:→ ohmyya: 投手教練是誰啊 來亂的 04/24 11:58
177F:推 EMH: 保羅今年調整的確慢了,但主因看起來是掛肉後機制跑掉,坐等 04/24 11:59
178F:→ EMH: 之後打臉酸酸 04/24 11:59
179F:→ ByNash: 143???? 04/24 12:10
180F:→ seguignol: 143…養壞了 04/24 12:10
181F:推 wplinwp: 都打幾年職棒了還在大物 04/24 12:12
182F:推 Lasman: 最快143 蛤? 04/24 12:19
183F:推 bb77339911: 143大霧 04/24 12:26
184F:→ info1994: 還好吧 富邦投手養成又不爛 04/24 12:33
185F:推 zlatan10: 中職養成就是 04/24 12:37
186F:→ abcnelson654: 大誤 04/24 12:38
187F:→ asirk124: 好慢,年輕人基本沒145說不過去 04/24 12:39
188F:推 aifighter: 今年投的第一場 再看看吧 04/24 12:45
189F:→ k33536: 如果是卡特很好 如果是四縫或二縫 你出國是單純觀光嗎? 04/24 12:49
190F:推 msekili: 逼哀剩143 04/24 12:51
191F:推 dean0213: 他之前不是有150 怎麼現在剩143 04/24 12:58
192F:推 NoLimination: 槍太痛苦吧 max143在木聯都不好混 04/24 12:58
193F:→ tmc94: 143 真的覺得他的投球動作很大 04/24 12:59
194F:推 a23639978a: 中職一輪能撐住輪值吃局數 ERA+不要低於平均太多就算 04/24 13:01
195F:→ a23639978a: 非常成功了 04/24 13:01
196F:→ kgkg0057: 看保羅當時急想上一軍表現 養成時間現倒看順序應是亂了 04/24 13:06
197F:→ kgkg0057: ...致手臂操到也沒保護到 養成步驟順序 與金孫 若c完成 04/24 13:06
198F:→ kgkg0057: 不同調 這首輪的後來 不忍再... 04/24 13:06
199F:→ YangeR: 怎麼變慢了== 希望不是刻意降速啊== 04/24 13:08
200F:推 rainsilver: 怎麼感覺變差了 04/24 13:08
201F:→ Minihil: 150變143也太慘 王維中嗎 04/24 13:16
202F:推 signm: 他最快不是可以151? 04/24 13:17
203F:→ signm: 退化速度也太快了吧 04/24 13:17
204F:推 zip00000: 養生投球 04/24 13:18
205F:→ Minihil: 還是沒全力投 不然這年紀我覺得不行 04/24 13:18
206F:→ winda6627: 你就看他肥了多少吧,呵呵。 04/24 13:34
207F:推 yrmmrjv: 這樣真的不行 要解決打者只能用指叉 還要看狀況好不好 04/24 13:56
208F:→ yrmmrjv: 更何況一軍沒那麼好騙 連球評都看出他直球跟變化球準備 04/24 13:56
209F:→ yrmmrjv: 姿勢不同 那人家自然選掉 04/24 13:56
210F:→ jumilin927: 143大霧 04/24 14:01
211F:→ jumilin927: 超淒慘 04/24 14:01
212F:推 boringgenius: 143….. 04/24 14:01
213F:→ jumilin927: 這個不行了球速越慢 04/24 14:02
214F:推 CaminoI: 他才22歲 以前最快可以150以上 現在最快才143 問題很大吧 04/24 14:05
215F:推 s6525480: QQ 04/24 14:09
216F:→ s6525480: 超級過分去年明明單局都二十幾球 也不是狀況好的那種二 04/24 14:10
217F:→ s6525480: 十幾球 04/24 14:10
218F:→ s6525480: 還硬要他投完五局100球之類的 04/24 14:10
219F:→ s6525480: 好幾次 有夠誇張的 04/24 14:12
220F:推 s6525480: 聽信一些鄉民的妖言 這種投手後面接張掖 04/24 14:16
221F:→ s6525480: 奕不就吃完兩輪半了 一場用兩個先發會痛是不是 04/24 14:16
222F:推 iamfreefrog: 中職打者連那種不到140的軟投都淘汰不了,才是需要想 04/24 14:35
223F:→ iamfreefrog: 想到底擊球問題出在哪裡,說軟投吃的是精準控球,但 04/24 14:35
224F:→ iamfreefrog: 是仔細看失投球也不少,偏偏打者也沒辦法把握 04/24 14:35
225F:推 evaliao: 去年不就這樣 一直被嘴球速慢XD就身材真的好但球速真慢XD 04/24 17:28
226F:→ faelone: 最快143那均速不就只剩140 04/24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