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heal59 (Pohan)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富邦大物黄保罗首秀4局4K无失分 最快球速
时间Fri Apr 24 10:16:25 2026
富邦大物黄保罗首秀4局4K无失分 最快球速曝光!
〔记者龚乃玠/综合报导〕富邦悍将22岁大物黄保罗今在二军初登板,对味全龙二军先发
4局4K无失分,
最快球速143公里,跟他搭配的大物捕手张育豪开轰,单场猛灌3分打点,
终场率队以5:1赢球。
富邦在2022年选秀第一指名黄保罗去年在一军吃下84.1局,战绩3胜8败,今年开季从二军
出发,今天本季初登板前2局仅被敲2安,3至4局飙出6上6下,合计44球有高达33颗好球,
猛飙4次三振。
去年富邦在选秀的第一指名张育豪,今天跟黄保罗搭配,首局就夯出3分炮,单场4支2都
是长打,火力凶猛。此外,去年遭中信兄弟战力外的外野手
林书逸,今在8局下代打击出
二垒安打,本季在二军首支长打开张,打击率回升至1成25。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1401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72.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6996987.A.8FB.html
1F:→ shiueyang: 143..大物? 04/24 10:17
2F:推 dk971355: 球速怎麽剩这样 04/24 10:17
3F:推 dick929: 都几年了还在大物 04/24 10:18
4F:推 keezer: 可怜啊 04/24 10:18
5F:推 Roxyy: 这只以前不是150随便投的吗 越养越惨 04/24 10:18
6F:推 KongFuParty: 大雾王国 蒿吐露丝 04/24 10:18
7F:推 davidex: 143?要改侧投吗? 04/24 10:18
8F:嘘 trickart: 「初登板」??????????? 04/24 10:19
9F:→ evanzhou: 今年第一场而且二军出赛,是要多快== 04/24 10:19
10F:推 iam0718: 大雾 XD 04/24 10:19
11F:→ shifa: 稳了 宇宙邦的最後一块拼图 04/24 10:20
12F:推 c1284766: 昨天好像 痛苦枪 看转播的时候主播好像有说 04/24 10:20
13F:推 ji4mp6: 143是什麽老人球啊 04/24 10:21
14F:推 ssj1988: 剩143!? 04/24 10:21
15F:→ Currice6677: 怎麽有人一直要求高压投手飙球速? 04/24 10:22
16F:→ Puye: 143太慢了吧 希望复健後球速能回来 04/24 10:22
17F:→ z23061542: 没有痛苦啦 就养坏了球速超慢 04/24 10:22
18F:→ NTUST: 地板153的投手被富邦养成143 04/24 10:22
19F:推 pollux945: 143大物,其实可以考虑学龙小帅,专攻控球 04/24 10:24
20F:推 caseywvt: 富邦投手养成这块不用质疑 04/24 10:24
21F:→ caseywvt: 让他慢慢调整就好 04/24 10:24
22F:推 shengping: 最快143,那均速不到143 04/24 10:24
23F:推 ohya111326: 好惨...143 04/24 10:25
24F:→ luna2000sea: 好大 04/24 10:25
25F:→ NTUST: 投手养成不用质疑?不说黄保罗养坏了,朱益生?林圣荣?还 04/24 10:25
26F:→ NTUST: 有永远修不好但转队就复活的江少庆? 04/24 10:25
27F:推 Mite: 问题不大,控球好就够了,像江承谚 04/24 10:26
28F:推 mork8850: 昨天看不只143阿,主播说看起来大概146、147 04/24 10:26
29F:推 koye: 被陈金锋乱搞,现在就慢慢调整 04/24 10:27
30F:推 dramy8148: 主播有说,昨天嘉义痛苦枪可能要加个3公里 04/24 10:27
31F:推 Harakiri: 初登板是这样用的吗XD 害我以为有另一个新人也叫黄保罗 04/24 10:27
32F:推 BraveCattle: 黄的地板153?真的假的 04/24 10:28
33F:→ ccf5299: 昨天那组主播球评算了吧,黄保罗的直球全部被挥在下面, 04/24 10:29
34F:→ ccf5299: 结果说他直球尾劲不好但球质重 04/24 10:29
35F:→ NTUST: 好好养现在变成地板153的投手不是预期内吗 04/24 10:29
36F:推 huihuiiiii: 昨天嘉义哪是痛苦枪 其他投手球速都正常啊 04/24 10:30
37F:→ evanzhou: 地板153中职自己养成,帮我举几个例子 04/24 10:30
38F:推 vovovo: 昨天味全和富邦其他投手球速都是正常范围 04/24 10:30
39F:→ vovovo: 是不是痛苦枪下礼拜可以继续观察 04/24 10:30
40F:推 AGODFATHER: 怎麽感觉77比较强 04/24 10:30
41F:推 todd057: 直接拿来一军先发 早就养坏了 04/24 10:31
42F:推 heinse: 143大物? 04/24 10:31
43F:推 GakkiMyWife: 越投越慢 好惨 04/24 10:31
44F:推 CavendishJr: 怎麽回事啊,是疲劳还是其他原因? 04/24 10:31
45F:推 ssw0929: 软投好呀!台钢三软投都能组成三本柱了 04/24 10:31
46F:→ todd057: 该挂肉养成的年纪被拉一军先发 只会越投越慢 04/24 10:32
47F:推 kaube: 昨天看感觉球蛮快的 但是测速都只有14出头 04/24 10:33
48F:推 outlookcom: 041还在打喔 04/24 10:34
49F:推 amos30627: 143 难怪人家不想进中职 04/24 10:34
50F:推 hardy8110: 地板153…..前面几楼是有什麽不存在的记忆吗 04/24 10:35
51F:推 duck812105: 143回得去吗? 04/24 10:36
52F:→ hans7192: 黄保罗有随便都150?真的还假的? 04/24 10:37
53F:推 AGODFATHER: 台钢那瞎吹的 问大饼看他是要少庆还是左江 04/24 10:38
54F:推 simdry: 江少庆算是修不好吗……曾经修好过投几场就又痛了,在统 04/24 10:38
55F:→ simdry: 一能稳定出赛再说吧 04/24 10:38
56F:→ NTUST: 地板153中职投手又不是没有 04/24 10:38
57F:→ terry955048: 最快143不就是140在跑而已 ..才22岁.... 04/24 10:39
58F:推 ehftb: 代表中职养成还是很烂,没遇到大饼或小叶就变这样 04/24 10:39
59F:推 woula: 143大物?那150不就怪物? 04/24 10:40
60F:→ SpiceKey: 22岁就开始丢老人球 都不知道是他自己的问题还是富邦 04/24 10:40
61F:→ SpiceKey: 的问题= = 04/24 10:40
62F:→ SpiceKey: 去年先发球速那是越看越悲惨 04/24 10:40
63F:推 vovovo: 江少庆这样已经可以吹复活??? 04/24 10:41
64F:→ vovovo: 他的问题是上不了场,又不是投出来的内容很烂 04/24 10:41
65F:→ NTUST: 本来保底变成古林若熙的等级,现在143?这不是养坏? 04/24 10:41
66F:推 wacow1106: 这只到底怎麽了只有143.. 04/24 10:42
67F:→ amos30627: 邦邦有没有运科? 04/24 10:42
68F:推 simdry: 但保罗养成这样真的不能理解,投球内容一年比一年惨,以 04/24 10:42
69F:→ simdry: 前球速出来指叉威胁大多了 04/24 10:42
70F:→ lion01123: 当初不是能投150以上吗? 143是发生时麽事= = 04/24 10:42
71F:推 AGODFATHER: 大饼就是看到少庆可能性才签啊 看到左江天花板才放啊 04/24 10:42
72F:推 sinon0123: 143 怎麽越投越慢 04/24 10:43
73F:→ kgkg0057: 养坏了啊 04/24 10:43
74F:→ amos30627: 再说为什麽这麽年轻投手没伤进度那麽慢 都在延长春训 04/24 10:44
75F:→ hans7192: 曹小帅去年不也是被说老人球 他也小叶带的喔 04/24 10:44
76F:推 Kelite: 就急着Rush养成方针错误啊 年纪轻轻的不先要求他把球速丢 04/24 10:45
77F:→ Kelite: 出来 反而一直用变化球想撑长局数 完全意义不明 04/24 10:45
78F:推 sinon0123: 143除非你控球变化球顶的 不然想要压制中职 难 04/24 10:45
79F:推 wryyyyyyyy: 越养越惨 04/24 10:45
80F:→ sinon0123: 最高143 均速140 很难压制中职吧 04/24 10:46
81F:→ evanzhou: 黄保罗“22”岁,要也拿同年龄的若熙古林来比==一个在 04/24 10:46
82F:→ evanzhou: 医院一个还在时不时痛痛 04/24 10:46
83F:→ evanzhou: 保罗都已经有固定轮值的能力了酸民到标准何时那麽高了 04/24 10:47
84F:推 AGODFATHER: 曹也自知球速不够 04/24 10:47
85F:推 nella76327: 江少庆受伤那一年在富邦投得蛮好的喔 球速也能到150 04/24 10:48
86F:→ nella76327: 以上 是因为突然受伤不是修的好或不好问题 04/24 10:48
87F:推 guns: 143大物 04/24 10:48
88F:推 peter2003310: 保底古林若熙是活在哪个时空,这麽强一毕业早就旅外 04/24 10:48
89F:→ peter2003310: 了。 04/24 10:48
90F:→ NTUST: 古林若熙有一毕业就旅外? 04/24 10:49
91F:推 sinon0123: 刚进来 还有新闻在二军飙150公里 04/24 10:49
92F:→ sinon0123: 现在143 很怪吧 难道降速球控球 04/24 10:49
93F:推 Iguchi2B: 老人球 04/24 10:50
94F:嘘 quackquack: 地板153 还不去大联盟 04/24 10:50
95F:推 thewtf: 143??? 04/24 10:51
96F:推 Bengold: 143 还以为是讲富邦公牛大物 04/24 10:51
97F:→ amos30627: 原来你对一指的期待是丢老人球撑轮值吗 04/24 10:51
98F:→ evanzhou: 全错,重点是他才22岁根本就还没成长完毕,怎麽换穿蓝 04/24 10:54
99F:→ evanzhou: 色衣服大家标准全都不一样了 04/24 10:54
100F:→ amos30627: 古林若C痛 丢出来stuff就不一样 六年就旅外了 黄保罗什 04/24 10:54
101F:→ amos30627: 麽时候变牛只是时间问题 04/24 10:54
102F:嘘 ss555136: 江少庆最好是永远修不好,而且上一场他爆了怎没看到你 04/24 10:56
103F:→ ss555136: 在嘴他,富邦还让他休很久,他有其他原因一直痛也要怪 04/24 10:56
104F:→ ss555136: 富邦? 04/24 10:56
105F:→ peter2003310: 我的意思是他有这麽强,一毕业国外就找了,并不是古 04/24 10:57
106F:→ peter2003310: 林若熙一毕业就旅外,他们2个一开始很痛。 04/24 10:57
107F:推 jerry41512: 中职标准 能长期撑住轮值就已经非常成功了 04/24 10:57
108F:推 marginal5566: 笑死哪来一堆鹰眼 你们最好看转播看得出差3公里 04/24 10:58
109F:→ ss555136: 保底古林若C,不就马後炮而已,中职这麽久什麽时候有随 04/24 10:59
110F:→ ss555136: 便就保底古林若C等级 04/24 10:59
111F:→ z23061542: 枪是准的 後面张钧守上来有150并没有痛苦 04/24 10:59
112F:→ hans7192: 他可能认为平镇毕业的都是古林若C那个等级 04/24 11:00
113F:→ amos30627: 哪来成长?年龄吗还是头发 只有越丢越慢吧 04/24 11:00
114F:→ z23061542: 就是养坏了 烂掉 04/24 11:00
115F:→ hans7192: 殊不知 平镇还有朱益生 陈志杰这种毕业即坏掉 04/24 11:00
116F:推 rogerkidd: 惨 04/24 11:01
117F:推 ujythi: 143大物是否搞错了什麽 04/24 11:02
118F:推 yipogo: 朱益生这也能怪富邦喔? 这种一看就是进职业即坏掉的例子 04/24 11:02
119F:推 s916813: 他高中就150了,他现在球速来说真的不如预期 04/24 11:03
120F:→ yipogo: 连养都没养吧,学生时期就坏光,养甚麽养 拿签约金去退休 04/24 11:03
121F:→ hans7192: 我哪里有写怪富邦? 04/24 11:03
122F:→ hans7192: 说一下 哪里有写出"富邦" 04/24 11:04
123F:推 Akira1124: 怎麽只剩143,球速掉超过10公里 04/24 11:04
124F:推 yipogo: 我有说你吗? 要不要拉推文看完 顺便去挂一下眼科 04/24 11:06
125F:推 daniel0203: 前几年先发均速145以上 最快剩143 04/24 11:06
126F:→ kgkg0057: 东七七强多了 今年4/18 sp那场max151 四缝速均148多.. 04/24 11:08
127F:嘘 pilian: 嘴修不好江少庆的根本来乱,无知真的很可怕 04/24 11:08
128F:推 joe51408: 除了球速还有疑虑之外其他都很好啊 04/24 11:09
129F:→ joe51408: 这季第一场而已 不用那麽急吧 04/24 11:09
130F:推 kyowinner: 我想说是同名同姓咧 这样算首秀吗 04/24 11:12
131F:推 asd70208: 东铭屌打 04/24 11:14
132F:推 s1d87: 锋瓜真的害惨富邦 04/24 11:15
133F:推 r781207: 剩143... 04/24 11:15
134F:推 jsai: 球速越养越慢 04/24 11:15
135F:→ jumperman: 邦邦本土大物是欧爸..超过100球还可以投到148,149的... 04/24 11:16
136F:推 amos30627: 东77去年是下半季体能崩盘 状态好时均速很快 04/24 11:16
137F:推 sweat992001: 猫仔有料 04/24 11:17
138F:推 EeePC901: 速球143 好怕怕 04/24 11:17
139F:嘘 ElvisLee: 首秀是什麽鬼 04/24 11:17
140F:→ wahaha888: 现在媒体很喜欢用「大物」,自以为耸动 04/24 11:20
141F:推 Nujabes: 被养坏了 04/24 11:21
142F:推 kiki2125: 在中职降速不是很正常吗 04/24 11:24
143F:推 thejam: 狂飙143 04/24 11:24
144F:推 lion01123: 黄当初也没什麽养吧 很快就直接拉到一军了 我觉得是操 04/24 11:25
145F:推 QRdog: 才极速143不行捏... 04/24 11:25
146F:→ lion01123: 坏了 去年季末就剩141而已0.0 04/24 11:25
147F:推 supisces: 发现143够用,就不往上飙了 04/24 11:26
148F:推 kiki2125: 高压投手最重要的就是球速阿,而且还要搭配纵向变化球 04/24 11:26
149F:→ kiki2125: 不过对付中职打者143就够用 04/24 11:27
150F:→ evanzhou: 去年明明就投到下半季关机前才剩142.143,上半季还能摸 04/24 11:27
151F:→ evanzhou: 150好不好== 04/24 11:27
152F:→ jumperman: 古林还在中职的时候面对自杀棒就降速到144,145在丢的.. 04/24 11:28
153F:→ evanzhou: 算了反正富邦问就是坏了,我懒得再解释了 04/24 11:28
154F:推 aimee51126: 可以参考一下对面味全左投的速度 就知道枪准不准 04/24 11:28
155F:→ kgkg0057: 看吱强哥调养厉害 那队年轻投手max pass150 赖皮 庄77 04/24 11:30
156F:→ kgkg0057: 家辉 克羿 大舒 145+子崴 家翔 骏威 卢冠 奕翔..,中 04/24 11:30
157F:→ kgkg0057: 生代 陈陈 朱朱 吕帅 柏豪就不说了.. 04/24 11:30
158F:推 aimee51126: 都偏慢的话 可能真的是痛苦枪 04/24 11:30
159F:→ z23061542: 後面张钧守上来没问题啊 150再跑 04/24 11:31
160F:→ z23061542: 没有偏慢 也没有痛苦 不要被主播球评影响 04/24 11:32
161F:→ kgkg0057: 小帅跟保罗 这俩是高毕进职棒球速明显反衰的前顺位... 04/24 11:32
162F:→ kgkg0057: 危危 04/24 11:32
163F:推 skullno2: 挥臂看起来不到全力挥的样子 04/24 11:34
164F:推 ROXSMEB: 他就去年後半段剩142 143 然後春训甚至开季球速还是上不 04/24 11:34
165F:→ ROXSMEB: 来 甚至不到140 现在去修机制了 昨天才初登板 04/24 11:34
166F:推 vans726: 机制跑掉不要投球失意就偷笑了 04/24 11:35
167F:推 SABA0: 黄保罗的条件没养到跟美美ㄧ样太可惜了 04/24 11:35
168F:推 mlbnflnbanhl: 都要变老人了,还在大物 04/24 11:38
169F:→ NTUST: 下半季剩143、上半季还有150 你自己讲的话看起来富邦问题 04/24 11:39
170F:→ NTUST: 就超大啊 04/24 11:39
171F:推 LoliCar: 高中的时候有150啦 现在就... 04/24 11:41
172F:推 movieghost: 都打几年了 还在大物 04/24 11:43
173F:推 lionsss: 可惜我狮选不到 只能选欠钱仔 唉... 04/24 11:46
174F:→ amos30627: 如果是修机制还能说 没修真的惨了 04/24 11:53
175F:推 dwood123: 标题乱写的好像是新人 04/24 11:57
176F:→ ohmyya: 投手教练是谁啊 来乱的 04/24 11:58
177F:推 EMH: 保罗今年调整的确慢了,但主因看起来是挂肉後机制跑掉,坐等 04/24 11:59
178F:→ EMH: 之後打脸酸酸 04/24 11:59
179F:→ ByNash: 143???? 04/24 12:10
180F:→ seguignol: 143…养坏了 04/24 12:10
181F:推 wplinwp: 都打几年职棒了还在大物 04/24 12:12
182F:推 Lasman: 最快143 蛤? 04/24 12:19
183F:推 bb77339911: 143大雾 04/24 12:26
184F:→ info1994: 还好吧 富邦投手养成又不烂 04/24 12:33
185F:推 zlatan10: 中职养成就是 04/24 12:37
186F:→ abcnelson654: 大误 04/24 12:38
187F:→ asirk124: 好慢,年轻人基本没145说不过去 04/24 12:39
188F:推 aifighter: 今年投的第一场 再看看吧 04/24 12:45
189F:→ k33536: 如果是卡特很好 如果是四缝或二缝 你出国是单纯观光吗? 04/24 12:49
190F:推 msekili: 逼哀剩143 04/24 12:51
191F:推 dean0213: 他之前不是有150 怎麽现在剩143 04/24 12:58
192F:推 NoLimination: 枪太痛苦吧 max143在木联都不好混 04/24 12:58
193F:→ tmc94: 143 真的觉得他的投球动作很大 04/24 12:59
194F:推 a23639978a: 中职一轮能撑住轮值吃局数 ERA+不要低於平均太多就算 04/24 13:01
195F:→ a23639978a: 非常成功了 04/24 13:01
196F:→ kgkg0057: 看保罗当时急想上一军表现 养成时间现倒看顺序应是乱了 04/24 13:06
197F:→ kgkg0057: ...致手臂操到也没保护到 养成步骤顺序 与金孙 若c完成 04/24 13:06
198F:→ kgkg0057: 不同调 这首轮的後来 不忍再... 04/24 13:06
199F:→ YangeR: 怎麽变慢了== 希望不是刻意降速啊== 04/24 13:08
200F:推 rainsilver: 怎麽感觉变差了 04/24 13:08
201F:→ Minihil: 150变143也太惨 王维中吗 04/24 13:16
202F:推 signm: 他最快不是可以151? 04/24 13:17
203F:→ signm: 退化速度也太快了吧 04/24 13:17
204F:推 zip00000: 养生投球 04/24 13:18
205F:→ Minihil: 还是没全力投 不然这年纪我觉得不行 04/24 13:18
206F:→ winda6627: 你就看他肥了多少吧,呵呵。 04/24 13:34
207F:推 yrmmrjv: 这样真的不行 要解决打者只能用指叉 还要看状况好不好 04/24 13:56
208F:→ yrmmrjv: 更何况一军没那麽好骗 连球评都看出他直球跟变化球准备 04/24 13:56
209F:→ yrmmrjv: 姿势不同 那人家自然选掉 04/24 13:56
210F:→ jumilin927: 143大雾 04/24 14:01
211F:→ jumilin927: 超凄惨 04/24 14:01
212F:推 boringgenius: 143….. 04/24 14:01
213F:→ jumilin927: 这个不行了球速越慢 04/24 14:02
214F:推 CaminoI: 他才22岁 以前最快可以150以上 现在最快才143 问题很大吧 04/24 14:05
215F:推 s6525480: QQ 04/24 14:09
216F:→ s6525480: 超级过分去年明明单局都二十几球 也不是状况好的那种二 04/24 14:10
217F:→ s6525480: 十几球 04/24 14:10
218F:→ s6525480: 还硬要他投完五局100球之类的 04/24 14:10
219F:→ s6525480: 好几次 有够夸张的 04/24 14:12
220F:推 s6525480: 听信一些乡民的妖言 这种投手後面接张掖 04/24 14:16
221F:→ s6525480: 奕不就吃完两轮半了 一场用两个先发会痛是不是 04/24 14:16
222F:推 iamfreefrog: 中职打者连那种不到140的软投都淘汰不了,才是需要想 04/24 14:35
223F:→ iamfreefrog: 想到底击球问题出在哪里,说软投吃的是精准控球,但 04/24 14:35
224F:→ iamfreefrog: 是仔细看失投球也不少,偏偏打者也没办法把握 04/24 14:35
225F:推 evaliao: 去年不就这样 一直被嘴球速慢XD就身材真的好但球速真慢XD 04/24 17:28
226F:→ faelone: 最快143那均速不就只剩140 04/24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