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看出林安可有倒棒習慣!西武獅打擊教練提建言:不要想去攻擊高球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 台灣重砲林安可今年展開旅日生涯,受到不少日媒關注,《Sportsnavi》專欄作家中島大輔 昨日長文分析林安可旅日適應狀況,與西武獅打擊教練立花義家探討林安可會追打偏低壞球 的問題,立花義家認為,背後原因其實是林安可鎖定高角度球作攻擊,無形之間會有「倒棒 」的習慣(文中以棒頭提早下沉來形容),「如果去揮高處的壞球,低處的球也會看不清, 因為高低是連動的。若是棒頭提早下沉,等到發現是偏低壞球時也來不及了。」因此立花義 家建議,「高角度的球,最好還是先抑制住想打的念頭比較好。」 林安可會追打偏低壞球 立花義家認為與「想攻擊高球有關」 林安可帶著中職最強打者名號挑戰日職,至今出賽20場打擊率2成08、1轟與4分打點,OPS.6 16,72打數中被三振17次、被三振率21.8%高於日職平均,尚在適應不同投手強度,總教練 西口文也也注意到林安可會去追打偏低壞球的問題。 立花義家向《Sportsnavi》分析林安可揮棒「攻擊角度(Attack Angle)」,提到高低位配 球的相關聯,認為對手有效利用高位配球,去混淆林安可對低球的掌握姓,「有看到捕手站 著接球吧?如果去揮了高處的壞球,低處的球也會看不清。因為高低是連動的。如果要去打 高處的球,就必須把棒頭立起來打。」 出棒時提早翻轉手腕 慘遭對手針對 儘管林安可本身意識上是以平直的軌跡去揮棒,但只要想鎖定高球去打,就會受到對手利用 高處配球的干擾,出棒時無形間容易提早翻轉手腕,「如果這樣去揮,揮棒角度會是直的嗎 ?不會吧。想以平直軌跡去揮,就必須抑制手腕翻轉,捕手也是看到他會提早翻手腕,才會 配高球吧,所以我認為,高角度的球,最好還是先抑制住想打的念頭比較好。」 立花義家也以林安可4月12日扛出首轟那場來舉例,「當第10局龍恩(Sam Long)上場時, 我還跟紀錄員聊到『面對左投手比較好喔』。」他隨後進一步解釋,「龍恩的放球角度,從 打者視角看上去是從側面過來,以安可的揮棒軌跡來說,球棒會比較好進入軌道,所以我覺 得反而能打得到。」最後,林安可打出仰角僅22度、靠著大谷等級的178.3公里擊球初速, 將球硬生生打出牆外的全壘打,中島大輔形容,「這是很有林安可風格的一擊。」 認為林安可有機會複製中職成績 前提是:棒頭要立起來去打 「其實他原本就不是那種大力揮棒的人,真的。」立花義家從春訓起觀察林安可,如此形容 他的揮棒,「但面對想揮但發現是壞球時的情境,因為棒頭提早掉下去了,所以就變得非揮 不可。」 隨後中島大輔也問到,若林安可後續持續改善揮棒細節,是否能打出中職時期的成績時,立 花義家認為他有這個潛力,「我想現在大概是投手強度帶給他的衝擊不小吧!但那可以因為 一些小細節而變好。如果能讓棒頭立起來去打就好了,如果棒頭提早掉下去,就會變成非揮 不可的狀態,那恐怕就很遺憾了。」 原文出處:《Sportsnavi》 https://www.nownews.com/news/681060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61.1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6992167.A.2D4.html
1F:推 ZHUGUA: 倒棒 還以為系隊學長在教學弟打擊 04/24 08:57
2F:推 guns: 改造準備 04/24 08:58
3F:→ Fitzwilliam: 立花之前在軟銀、羅德成天教人早打(淺球數攻擊), 04/24 08:59
4F:→ Fitzwilliam: 怎麼在西武就不這麼教?每個都在耗球數? 04/24 08:59
5F:推 bdgnrd0103: 手腕翻太快 導致一堆滾地球 04/24 08:59
6F:噓 DaikanYoh: 高球不打,難不成要打低球? 04/24 09:00
7F:推 carwho: 倒棒哈哈哈 系隊學長最愛講的 04/24 09:01
8F:→ bdgnrd0103: 連我這個外行人都看得出來 04/24 09:01
9F:推 TexasFlood: 阿就沒有那麼多甜高球給你打 04/24 09:04
10F:推 mintab: 分析很精細啊 04/24 09:04
11F:→ hans7192: 改姿勢的前奏 04/24 09:05
12F:推 dramy8148: 完蛋,開始改動作了 04/24 09:05
13F:推 Concorde144: 擊球初速很好(打的到的話)感覺就是仰角沒調好 04/24 09:05
14F:推 a76126: 完惹 要開始勾了嗎 04/24 09:06
15F:推 Concorde144: 像是power A-S 彈道只有中 04/24 09:09
16F:→ johnwu: 這劇本好熟悉== 04/24 09:09
17F:推 bdgnrd0103: 林安可現在就很勾了 教練應該是要他改回不要這麼勾 04/24 09:10
18F:推 KnightVald: 寒假開始了 04/24 09:10
19F:推 joshtrace: 小玉劇本GET 04/24 09:10
20F:→ hans7192: 然後陰謀論迷開始說日本花錢把台灣球員玩壞國際賽好對付 04/24 09:11
21F:推 a4636230: 這樣看起來前兩天休息是在調安可揮棒? 04/24 09:11
22F:推 Arodz: 另一解讀:123位置的球更挑著打 試試吧 加油‼ 04/24 09:11
23F:推 orange487: 開始了 04/24 09:12
24F:→ evanzhou: 倒棒還好吧,一堆長打者也都有倒棒阿,法官不就是 04/24 09:13
25F:→ evanzhou: 就是為了打長打發展出來的打法阿 04/24 09:13
26F:推 amos30627: 他有打高球?不都追打低的變化球 04/24 09:14
27F:推 a186361: 系隊學長有料 04/24 09:14
28F:推 jeffbear79: 改跳舞動作就好 04/24 09:15
29F:噓 boyen0917: 要改姿勢了 04/24 09:16
30F:推 yipogo: 花錢搞爛之後好對付台灣,好讓13:0變成26:0 04/24 09:16
31F:推 colinham: 提建言X,改姿勢O 04/24 09:16
32F:→ integrand: 以前俊國熊的洋將 04/24 09:17
33F:→ thejam: 不用花錢改國際賽就很好對付了 04/24 09:18
34F:推 SphereDavid: 至寶3.0,改造開始 04/24 09:18
35F:推 TheoEpstein: 準備要改姿勢了,日職定番 04/24 09:19
36F:推 YuaTamiya: 打教完全知道安可打左手比較好XD 04/24 09:19
37F:推 Hocity: 學弟不要倒棒 04/24 09:20
38F:推 marx93521: 所以西武自己知道安可比較會打左投 04/24 09:20
39F:推 Hakodate86: 好怕變大王 04/24 09:21
40F:推 lovesinker: 豹子頭林沖: 04/24 09:21
41F:→ Fitzwilliam: 知道安可更會打左投,但週三對大關卻又不排安可先發 04/24 09:21
42F:→ hlcian: 系棒膩…. 04/24 09:21
43F:推 legendd: 要開始勾勾了嗎 04/24 09:22
44F:→ jickey: 完蛋了 要被改壞了 04/24 09:22
45F:→ marx93521: 目前看起來不會變成勾勾啦,立花覺得他手腕翻太快 04/24 09:23
46F:推 hdie: 先講看到的缺點接下來就是要改姿勢SOP了 04/24 09:23
47F:→ hans7192: 西武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安可對左右投手的能力? 04/24 09:23
48F:推 ramirez: 系棒喔 04/24 09:24
49F:推 beauman002: 完美90度要沒了 04/24 09:24
50F:推 iqzvfact: 不改變是要繼續鳥嗎… 04/24 09:24
51F:推 Mradult: 職業的還會倒棒,這很不行吧 04/24 09:25
52F:→ hans7192: 你都能看數據知道的事球團一定知道比你更詳細好嗎 04/24 09:25
53F:推 marx93521: 西口之前左右病很嚴重 04/24 09:25
54F:推 yankees733: 系隊學弟都知道不能被講倒棒 04/24 09:26
55F:推 codyDL: Highball 04/24 09:26
56F:推 randy2903: 西屏:完美的90度耶 04/24 09:26
57F:推 shigeno24: 翻手腕就台灣從小教到大的壞習慣 04/24 09:26
58F:→ shigeno24: 這局先不怪安可 04/24 09:26
59F:→ fosil: 現在哪裡勾啊,去看大王那才叫勾 04/24 09:26
60F:→ parnshan: 慘了,要被改姿勢了 04/24 09:27
61F:推 utn875: 安可集k沒有換成HR, 一定有其原因 04/24 09:30
62F:推 taric888: 改姿勢了喔 04/24 09:31
63F:推 spear0114657: 樓下酸改姿勢 04/24 09:32
64F:推 Eric102990: 安可被三振率其實跟在中職差不多 04/24 09:32
65F:推 jyunwei: 系隊學長 04/24 09:33
66F:→ phix: 問題是跟不上日本投手吧 04/24 09:34
67F:→ Puye: 打不出來就都是問題 04/24 09:34
68F:推 lsj049: 系棒喔 還倒棒 04/24 09:35
69F:推 swpeter: 好懷念 學弟不要倒棒 04/24 09:36
70F:推 jfs: 其實我不太知道,如果你要打的是789位置甚至是更低壞球位置 04/24 09:36
71F:→ jfs: 的球,然後你還要拉起來變成長打或變成全壘打的話到,到底怎 04/24 09:36
72F:→ jfs: 麼打可以不倒棒… 我覺得問題不在揮棒軌跡過大也不在倒不倒 04/24 09:36
73F:→ jfs: 棒,如果都要打平的就不會有飛球革命了,問題根本是他現在各 04/24 09:36
74F:→ jfs: 種打不到,所以意見四面八方來 04/24 09:36
75F:→ Werth: 現在比較像是策略問題 04/24 09:37
76F:推 cric335: 王soto之鑑 不要亂改阿 安可 04/24 09:39
77F:推 evaliao: 就不夠會選球吧 失投球也打不好 在日本真的不好混... 04/24 09:39
78F:推 Y225: 立花義家打過中職俊國 04/24 09:40
79F:推 Atkins13: 過早翻手腕多年一直有外籍教練提醒 今年李大浩也講過 04/24 09:42
80F:推 marx93521: 為啥要考慮打壞球? 04/24 09:42
81F:推 arexne: 人家沒改姿勢阿 只是要他明確打擊策略 該放的要放掉而已 04/24 09:42
82F:→ Atkins13: 根本原因就是職棒競爭度不足以淘汰打擊機制不好的人 04/24 09:43
83F:推 vester: 等等,西武這隊的打擊表現,好意思出來講別人倒棒喔XDDD 04/24 09:44
84F:推 Atkins13: 指出洋打有問題跟自己人打不好又不衝突... 04/24 09:45
85F:→ Atkins13: 買你洋打就是要你幫忙衝戰績的 04/24 09:46
86F:推 k60517no1: 早就說林安可對高球的攻擊慾望太強 04/24 09:46
87F:→ k60517no1: 這裡的高球是好球帶上緣的球 04/24 09:46
88F:推 WasJohnWall: 要來了要來了 04/24 09:47
89F:→ THCxyz: 要跟王soto一樣,最後只能在打得到的聯盟才會找回狀況 04/24 09:47
90F:→ wl2340167: 改姿勢 開始碰碰 然後就... 04/24 09:48
91F:→ bdgnrd0103: 洋教練講了好幾年不要翻手腕 怎麼日本講就不行 04/24 09:48
92F:→ hans7192: 沒有喔 很多人說NPB的洋將要求不高 04/24 09:48
93F:→ vvnbear: 丸子,要開始被怪改姿勢了 04/24 09:48
94F:→ hans7192: 因為講英文就是比較高高在上 講日文就是殺豬公 04/24 09:49
95F:推 kobe089: 有什麼好完蛋,爛成這樣現在不改是要西武打水漂喔 04/24 09:50
96F:推 thinksilver: 開始了開始了 04/24 09:50
97F:推 movieghost: 立花義家 好懷念的名字 04/24 09:51
98F:推 Cowyau: 倒棒 哈哈哈 大學的記憶湧現 04/24 09:51
99F:推 Atkins13: 國內新一代科班底的有些沒投入甲組或職棒 如果口條或思 04/24 09:51
100F:→ Atkins13: 維比較有條理的不少去做運科了(例如崇越旗下的全越) 04/24 09:51
101F:→ Atkins13: 國內也有些職棒球員會去運用 04/24 09:53
102F:推 Tr3vyy: 美國改造ok 日本改造不ok 嘻嘻 04/24 09:53
103F:推 snocia: 日職洋投手要求可能還好,打者還是多打全壘打吧,沒事給 04/24 09:53
104F:→ snocia: 你佔一個位置幹嘛 04/24 09:53
105F:→ AHEAD099: 單純棒頭低不算倒棒 要看揮棒軌跡 04/24 09:56
106F:推 henryeech: 還好不是說球來就打 04/24 09:57
107F:推 snocia: 當然如果太爛就是都不用,只是實力不到洋將的情況,投手 04/24 09:57
108F:→ snocia: 留一軍的機率高很多,敗戰處理長中繼什麼的也行,台灣人 04/24 09:57
109F:→ snocia: 應該很熟悉,打者打得爛沒任何理由留 04/24 09:57
110F:推 HtoO2: 改姿勢的起手式 04/24 09:59
111F:推 arnold61105: 2026了還在倒棒 沒看MLB都在飛球革命了嗎 難怪WBC 04/24 10:01
112F:推 miyamu: https://reurl.cc/ppY398 請參照一下 資料跟數字不會騙 04/24 10:03
113F:→ miyamu: 人 04/24 10:03
114F:推 jumpballfan: 日職觀念落後 林安可跟上世界飛球革命打法被說倒棒 04/24 10:06
115F:推 clerkhsiao: 立花義家是誰?沒聽過 04/24 10:07
116F:→ bkebke: 樓上太年輕了,他曾是台灣的洋將 04/24 10:08
117F:推 marx93521: 前俊國洋將 04/24 10:09
118F:→ chichung: 丸子 04/24 10:10
119F:→ acresta: 學弟不要倒棒 04/24 10:12
120F:推 ttmm: 系隊喔 04/24 10:13
121F:→ acresta: 安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了吧 柏融也有說不要別人跟安 04/24 10:14
122F:→ acresta: 可說什麼他就做 04/24 10:14
123F:推 yian0531: 埼玉系壘 04/24 10:14
124F:推 lavine0639: 太菜了 04/24 10:18
125F:噓 yangmin1028: 立花自己打擊這麼爛 講的話參考就好 04/24 10:22
126F:推 adwn: 改姿勢? 04/24 10:22
127F:推 roger51306: 丸子 04/24 10:24
128F:推 abc22753939: 博班大學長立花一語道破 04/24 10:24
129F:→ luna2000sea: 改起來 04/24 10:25
130F:推 CrossroadMEI: 大學野球?學弟不要倒棒 04/24 10:26
131F:→ CrossroadMEI: 立花是工藤時期的軟銀打教欸 算有料吧 04/24 10:27
132F:→ Fitzwilliam: 那時立花成天教打者淺球數攻擊 04/24 10:27
133F:推 vincent0965: 這是哪來的系隊學長www 04/24 10:31
134F:推 GGdong: 完了,日本祖傳越改越壞要開始了 04/24 10:32
135F:→ kakain: 在中職足夠暢打了 04/24 10:34
136F:推 smad: 都職業選手了 誰在管你倒不倒棒 打得出去最重要 04/24 10:47
137F:→ smad: 真的是系隊學長 笑死 04/24 10:47
138F:推 turtlebearha: 林安可完全不勾好不好 他現在看起來是球打不準 04/24 10:51
139F:推 Hsu1025: 反日迷見獵心喜 準備牽拖被改姿勢 04/24 10:51
140F:推 oHgInGiNoKe: 系隊學長也常這樣跟我講 04/24 10:55
141F:推 Aixtron: 慘了!又要亂亂一頓搞,從打不好球變不會打球! 04/24 11:11
142F:→ Aixtron: 日本真的要高中就去! 04/24 11:12
143F:推 dannychu0727: 什麼年代還在倒棒?照老害說法,大谷倒棒最嚴重 04/24 11:14
144F:→ pounil: 島棒 中職棒球大大也說過啊 04/24 11:15
145F:→ Aixtron: 美國人是希望找回以前打好球的姿勢,日本人是希望復刻打 04/24 11:19
146F:→ Aixtron: 擊高手的姿勢! 04/24 11:19
147F:→ Aixtron: 從呂明賜開始,只要打不好,就改姿勢,改完就廢了!問題 04/24 11:21
148F:→ Aixtron: 是沒改前就打得很好! 04/24 11:21
149F:推 nolimits: 系隊每個都嘛倒棒 04/24 11:22
150F:噓 aa041104: 都沒記者要問國內打擊教練嗎? 04/24 11:30
151F:→ plug: 擊球初速在表示力量釋放OK,那就剩下球路辨識提高擊球準度 04/24 11:30
152F:→ plug: 跟米國砲手過去日本會先撞牆很類似,被變化球修理 04/24 11:31
153F:推 totocc: 哇靠 系隊學長 04/24 11:35
154F:噓 huaiken: 鍵盤教練都在教了 04/24 11:40
155F:→ eden1205: 簽約前不知道? 04/24 11:44
156F:→ Civil: 魔改 04/24 12:25
157F:→ calculus9: 要勾了 04/24 12:39
158F:推 AloRaiVet: 才一個月而已 就要改了 笑死 04/24 12:54
159F:推 Hiatc: 學弟不要倒棒 你pro欸 04/24 12:59
160F:推 ashrum: 倒棒有屁關係,重點在核心肌,老害思維 04/24 13:10
161F:推 lcy317: 要講倒棒 大谷翔平也是廣義的倒棒耶 04/24 13:11
162F:→ ashrum: 大谷球球倒棒,還開掉,絕對有理論支撐他非日職教科書的 04/24 13:12
163F:→ ashrum: 打法 04/24 13:12
164F:→ ashrum: 大谷大腿肌肉的運用日本沒幾個人學,學到的都變新生代大 04/24 13:14
165F:→ ashrum: 砲,對,就是在講村上 04/24 13:14
166F:推 lcy317: 林安可的打擊姿勢明明就滿好看的 居然被說倒棒 要改了嗎 04/24 13:15
167F:推 adana: 改姿勢 04/24 13:23
168F:推 ashrum: 靠手腕能把球丟出場外嗎,力量釋放和球棒控制才是重點, 04/24 13:28
169F:→ ashrum: 翻不翻只是界外全壘打和全壘打的差別 04/24 13:28
170F:推 feng0917: 沒有勾 是打不到球心 04/24 13:45
171F:→ realtreasure: 來了 改造姿勢 04/24 13:53
172F:→ Saynai: 來了 改姿勢 04/24 13:58
173F:推 heiiow10: 鱒魚就沒有倒棒啊 04/24 14:09
174F:推 shingg: 完美90度也敢嘴? 04/24 14:10
175F:噓 gc1319: 這咖教練有料的話,西武打擊早就沒問題了 04/24 14:11
176F:推 lcy317: MLB的強打者 會倒棒的一大堆 幾乎是常態了 04/24 14:23
177F:→ lcy317: 與其說倒棒是問題 不如說力量不夠大才是真的 04/24 14:23
178F:推 Kevin0608: 你會在意大谷 村上三振多嗎 現在問題是如何把長打發揮 04/24 14:33
179F:→ Kevin0608: 出來 04/24 14:33
180F:→ Kevin0608: 如果改動只是為了多碰到球就完蛋了 04/24 14:34
181F:→ deryulee: 西武系隊~~ 04/24 14:40
182F:推 arthurhsu123: 問就是倒棒 西武系隊 04/24 14:59
183F:噓 GTstudio: 不要改拜託 04/24 17:01
184F:噓 etuser: 倒棒跟棒頭下沉能畫上等號嗎?要看揮棒軌跡吧?而且教練 04/24 17:21
185F:→ etuser: 有這樣講嗎?少在那自己下定論 04/24 17:21
186F:推 lonelysin: 改姿4的前奏 04/24 17:24
187F:推 bio5chris: 請教再來一碗前輩 04/24 17:47
188F:噓 kobe0834k: 釣出一堆鍵盤教練,倒棒是什麼都不清楚,攻擊低球不等 04/24 18:55
189F:→ kobe0834k: 於一定會倒棒好嗎 04/24 18:55
190F:推 heaventrain: 朝聖 04/25 16:33
191F:推 cerenin: 回來看留言一堆仇日真的好怪,還在那邊自以為很厲害發表 04/25 18:47
192F:→ cerenin: 比教練還懂得言論。 04/25 18:4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