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看出林安可有倒棒习惯!西武狮打击教练提建言:不要想去攻击高球 记者林子翔/综合报导 台湾重炮林安可今年展开旅日生涯,受到不少日媒关注,《Sportsnavi》专栏作家中岛大辅 昨日长文分析林安可旅日适应状况,与西武狮打击教练立花义家探讨林安可会追打偏低坏球 的问题,立花义家认为,背後原因其实是林安可锁定高角度球作攻击,无形之间会有「倒棒 」的习惯(文中以棒头提早下沉来形容),「如果去挥高处的坏球,低处的球也会看不清, 因为高低是连动的。若是棒头提早下沉,等到发现是偏低坏球时也来不及了。」因此立花义 家建议,「高角度的球,最好还是先抑制住想打的念头比较好。」 林安可会追打偏低坏球 立花义家认为与「想攻击高球有关」 林安可带着中职最强打者名号挑战日职,至今出赛20场打击率2成08、1轰与4分打点,OPS.6 16,72打数中被三振17次、被三振率21.8%高於日职平均,尚在适应不同投手强度,总教练 西口文也也注意到林安可会去追打偏低坏球的问题。 立花义家向《Sportsnavi》分析林安可挥棒「攻击角度(Attack Angle)」,提到高低位配 球的相关联,认为对手有效利用高位配球,去混淆林安可对低球的掌握姓,「有看到捕手站 着接球吧?如果去挥了高处的坏球,低处的球也会看不清。因为高低是连动的。如果要去打 高处的球,就必须把棒头立起来打。」 出棒时提早翻转手腕 惨遭对手针对 尽管林安可本身意识上是以平直的轨迹去挥棒,但只要想锁定高球去打,就会受到对手利用 高处配球的干扰,出棒时无形间容易提早翻转手腕,「如果这样去挥,挥棒角度会是直的吗 ?不会吧。想以平直轨迹去挥,就必须抑制手腕翻转,捕手也是看到他会提早翻手腕,才会 配高球吧,所以我认为,高角度的球,最好还是先抑制住想打的念头比较好。」 立花义家也以林安可4月12日扛出首轰那场来举例,「当第10局龙恩(Sam Long)上场时, 我还跟纪录员聊到『面对左投手比较好喔』。」他随後进一步解释,「龙恩的放球角度,从 打者视角看上去是从侧面过来,以安可的挥棒轨迹来说,球棒会比较好进入轨道,所以我觉 得反而能打得到。」最後,林安可打出仰角仅22度、靠着大谷等级的178.3公里击球初速, 将球硬生生打出墙外的全垒打,中岛大辅形容,「这是很有林安可风格的一击。」 认为林安可有机会复制中职成绩 前提是:棒头要立起来去打 「其实他原本就不是那种大力挥棒的人,真的。」立花义家从春训起观察林安可,如此形容 他的挥棒,「但面对想挥但发现是坏球时的情境,因为棒头提早掉下去了,所以就变得非挥 不可。」 随後中岛大辅也问到,若林安可後续持续改善挥棒细节,是否能打出中职时期的成绩时,立 花义家认为他有这个潜力,「我想现在大概是投手强度带给他的冲击不小吧!但那可以因为 一些小细节而变好。如果能让棒头立起来去打就好了,如果棒头提早掉下去,就会变成非挥 不可的状态,那恐怕就很遗憾了。」 原文出处:《Sportsnavi》 https://www.nownews.com/news/681060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61.15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6992167.A.2D4.html
1F:推 ZHUGUA: 倒棒 还以为系队学长在教学弟打击 04/24 08:57
2F:推 guns: 改造准备 04/24 08:58
3F:→ Fitzwilliam: 立花之前在软银、罗德成天教人早打(浅球数攻击), 04/24 08:59
4F:→ Fitzwilliam: 怎麽在西武就不这麽教?每个都在耗球数? 04/24 08:59
5F:推 bdgnrd0103: 手腕翻太快 导致一堆滚地球 04/24 08:59
6F:嘘 DaikanYoh: 高球不打,难不成要打低球? 04/24 09:00
7F:推 carwho: 倒棒哈哈哈 系队学长最爱讲的 04/24 09:01
8F:→ bdgnrd0103: 连我这个外行人都看得出来 04/24 09:01
9F:推 TexasFlood: 阿就没有那麽多甜高球给你打 04/24 09:04
10F:推 mintab: 分析很精细啊 04/24 09:04
11F:→ hans7192: 改姿势的前奏 04/24 09:05
12F:推 dramy8148: 完蛋,开始改动作了 04/24 09:05
13F:推 Concorde144: 击球初速很好(打的到的话)感觉就是仰角没调好 04/24 09:05
14F:推 a76126: 完惹 要开始勾了吗 04/24 09:06
15F:推 Concorde144: 像是power A-S 弹道只有中 04/24 09:09
16F:→ johnwu: 这剧本好熟悉== 04/24 09:09
17F:推 bdgnrd0103: 林安可现在就很勾了 教练应该是要他改回不要这麽勾 04/24 09:10
18F:推 KnightVald: 寒假开始了 04/24 09:10
19F:推 joshtrace: 小玉剧本GET 04/24 09:10
20F:→ hans7192: 然後阴谋论迷开始说日本花钱把台湾球员玩坏国际赛好对付 04/24 09:11
21F:推 a4636230: 这样看起来前两天休息是在调安可挥棒? 04/24 09:11
22F:推 Arodz: 另一解读:123位置的球更挑着打 试试吧 加油‼ 04/24 09:11
23F:推 orange487: 开始了 04/24 09:12
24F:→ evanzhou: 倒棒还好吧,一堆长打者也都有倒棒阿,法官不就是 04/24 09:13
25F:→ evanzhou: 就是为了打长打发展出来的打法阿 04/24 09:13
26F:推 amos30627: 他有打高球?不都追打低的变化球 04/24 09:14
27F:推 a186361: 系队学长有料 04/24 09:14
28F:推 jeffbear79: 改跳舞动作就好 04/24 09:15
29F:嘘 boyen0917: 要改姿势了 04/24 09:16
30F:推 yipogo: 花钱搞烂之後好对付台湾,好让13:0变成26:0 04/24 09:16
31F:推 colinham: 提建言X,改姿势O 04/24 09:16
32F:→ integrand: 以前俊国熊的洋将 04/24 09:17
33F:→ thejam: 不用花钱改国际赛就很好对付了 04/24 09:18
34F:推 SphereDavid: 至宝3.0,改造开始 04/24 09:18
35F:推 TheoEpstein: 准备要改姿势了,日职定番 04/24 09:19
36F:推 YuaTamiya: 打教完全知道安可打左手比较好XD 04/24 09:19
37F:推 Hocity: 学弟不要倒棒 04/24 09:20
38F:推 marx93521: 所以西武自己知道安可比较会打左投 04/24 09:20
39F:推 Hakodate86: 好怕变大王 04/24 09:21
40F:推 lovesinker: 豹子头林冲: 04/24 09:21
41F:→ Fitzwilliam: 知道安可更会打左投,但周三对大关却又不排安可先发 04/24 09:21
42F:→ hlcian: 系棒腻…. 04/24 09:21
43F:推 legendd: 要开始勾勾了吗 04/24 09:22
44F:→ jickey: 完蛋了 要被改坏了 04/24 09:22
45F:→ marx93521: 目前看起来不会变成勾勾啦,立花觉得他手腕翻太快 04/24 09:23
46F:推 hdie: 先讲看到的缺点接下来就是要改姿势SOP了 04/24 09:23
47F:→ hans7192: 西武怎麽可能会不知道安可对左右投手的能力? 04/24 09:23
48F:推 ramirez: 系棒喔 04/24 09:24
49F:推 beauman002: 完美90度要没了 04/24 09:24
50F:推 iqzvfact: 不改变是要继续鸟吗… 04/24 09:24
51F:推 Mradult: 职业的还会倒棒,这很不行吧 04/24 09:25
52F:→ hans7192: 你都能看数据知道的事球团一定知道比你更详细好吗 04/24 09:25
53F:推 marx93521: 西口之前左右病很严重 04/24 09:25
54F:推 yankees733: 系队学弟都知道不能被讲倒棒 04/24 09:26
55F:推 codyDL: Highball 04/24 09:26
56F:推 randy2903: 西屏:完美的90度耶 04/24 09:26
57F:推 shigeno24: 翻手腕就台湾从小教到大的坏习惯 04/24 09:26
58F:→ shigeno24: 这局先不怪安可 04/24 09:26
59F:→ fosil: 现在哪里勾啊,去看大王那才叫勾 04/24 09:26
60F:→ parnshan: 惨了,要被改姿势了 04/24 09:27
61F:推 utn875: 安可集k没有换成HR, 一定有其原因 04/24 09:30
62F:推 taric888: 改姿势了喔 04/24 09:31
63F:推 spear0114657: 楼下酸改姿势 04/24 09:32
64F:推 Eric102990: 安可被三振率其实跟在中职差不多 04/24 09:32
65F:推 jyunwei: 系队学长 04/24 09:33
66F:→ phix: 问题是跟不上日本投手吧 04/24 09:34
67F:→ Puye: 打不出来就都是问题 04/24 09:34
68F:推 lsj049: 系棒喔 还倒棒 04/24 09:35
69F:推 swpeter: 好怀念 学弟不要倒棒 04/24 09:36
70F:推 jfs: 其实我不太知道,如果你要打的是789位置甚至是更低坏球位置 04/24 09:36
71F:→ jfs: 的球,然後你还要拉起来变成长打或变成全垒打的话到,到底怎 04/24 09:36
72F:→ jfs: 麽打可以不倒棒… 我觉得问题不在挥棒轨迹过大也不在倒不倒 04/24 09:36
73F:→ jfs: 棒,如果都要打平的就不会有飞球革命了,问题根本是他现在各 04/24 09:36
74F:→ jfs: 种打不到,所以意见四面八方来 04/24 09:36
75F:→ Werth: 现在比较像是策略问题 04/24 09:37
76F:推 cric335: 王soto之监 不要乱改阿 安可 04/24 09:39
77F:推 evaliao: 就不够会选球吧 失投球也打不好 在日本真的不好混... 04/24 09:39
78F:推 Y225: 立花义家打过中职俊国 04/24 09:40
79F:推 Atkins13: 过早翻手腕多年一直有外籍教练提醒 今年李大浩也讲过 04/24 09:42
80F:推 marx93521: 为啥要考虑打坏球? 04/24 09:42
81F:推 arexne: 人家没改姿势阿 只是要他明确打击策略 该放的要放掉而已 04/24 09:42
82F:→ Atkins13: 根本原因就是职棒竞争度不足以淘汰打击机制不好的人 04/24 09:43
83F:推 vester: 等等,西武这队的打击表现,好意思出来讲别人倒棒喔XDDD 04/24 09:44
84F:推 Atkins13: 指出洋打有问题跟自己人打不好又不冲突... 04/24 09:45
85F:→ Atkins13: 买你洋打就是要你帮忙冲战绩的 04/24 09:46
86F:推 k60517no1: 早就说林安可对高球的攻击慾望太强 04/24 09:46
87F:→ k60517no1: 这里的高球是好球带上缘的球 04/24 09:46
88F:推 WasJohnWall: 要来了要来了 04/24 09:47
89F:→ THCxyz: 要跟王soto一样,最後只能在打得到的联盟才会找回状况 04/24 09:47
90F:→ wl2340167: 改姿势 开始碰碰 然後就... 04/24 09:48
91F:→ bdgnrd0103: 洋教练讲了好几年不要翻手腕 怎麽日本讲就不行 04/24 09:48
92F:→ hans7192: 没有喔 很多人说NPB的洋将要求不高 04/24 09:48
93F:→ vvnbear: 丸子,要开始被怪改姿势了 04/24 09:48
94F:→ hans7192: 因为讲英文就是比较高高在上 讲日文就是杀猪公 04/24 09:49
95F:推 kobe089: 有什麽好完蛋,烂成这样现在不改是要西武打水漂喔 04/24 09:50
96F:推 thinksilver: 开始了开始了 04/24 09:50
97F:推 movieghost: 立花义家 好怀念的名字 04/24 09:51
98F:推 Cowyau: 倒棒 哈哈哈 大学的记忆涌现 04/24 09:51
99F:推 Atkins13: 国内新一代科班底的有些没投入甲组或职棒 如果口条或思 04/24 09:51
100F:→ Atkins13: 维比较有条理的不少去做运科了(例如崇越旗下的全越) 04/24 09:51
101F:→ Atkins13: 国内也有些职棒球员会去运用 04/24 09:53
102F:推 Tr3vyy: 美国改造ok 日本改造不ok 嘻嘻 04/24 09:53
103F:推 snocia: 日职洋投手要求可能还好,打者还是多打全垒打吧,没事给 04/24 09:53
104F:→ snocia: 你占一个位置干嘛 04/24 09:53
105F:→ AHEAD099: 单纯棒头低不算倒棒 要看挥棒轨迹 04/24 09:56
106F:推 henryeech: 还好不是说球来就打 04/24 09:57
107F:推 snocia: 当然如果太烂就是都不用,只是实力不到洋将的情况,投手 04/24 09:57
108F:→ snocia: 留一军的机率高很多,败战处理长中继什麽的也行,台湾人 04/24 09:57
109F:→ snocia: 应该很熟悉,打者打得烂没任何理由留 04/24 09:57
110F:推 HtoO2: 改姿势的起手式 04/24 09:59
111F:推 arnold61105: 2026了还在倒棒 没看MLB都在飞球革命了吗 难怪WBC 04/24 10:01
112F:推 miyamu: https://reurl.cc/ppY398 请参照一下 资料跟数字不会骗 04/24 10:03
113F:→ miyamu: 人 04/24 10:03
114F:推 jumpballfan: 日职观念落後 林安可跟上世界飞球革命打法被说倒棒 04/24 10:06
115F:推 clerkhsiao: 立花义家是谁?没听过 04/24 10:07
116F:→ bkebke: 楼上太年轻了,他曾是台湾的洋将 04/24 10:08
117F:推 marx93521: 前俊国洋将 04/24 10:09
118F:→ chichung: 丸子 04/24 10:10
119F:→ acresta: 学弟不要倒棒 04/24 10:12
120F:推 ttmm: 系队喔 04/24 10:13
121F:→ acresta: 安可知道自己在做什麽就好了吧 柏融也有说不要别人跟安 04/24 10:14
122F:→ acresta: 可说什麽他就做 04/24 10:14
123F:推 yian0531: 埼玉系垒 04/24 10:14
124F:推 lavine0639: 太菜了 04/24 10:18
125F:嘘 yangmin1028: 立花自己打击这麽烂 讲的话参考就好 04/24 10:22
126F:推 adwn: 改姿势? 04/24 10:22
127F:推 roger51306: 丸子 04/24 10:24
128F:推 abc22753939: 博班大学长立花一语道破 04/24 10:24
129F:→ luna2000sea: 改起来 04/24 10:25
130F:推 CrossroadMEI: 大学野球?学弟不要倒棒 04/24 10:26
131F:→ CrossroadMEI: 立花是工藤时期的软银打教欸 算有料吧 04/24 10:27
132F:→ Fitzwilliam: 那时立花成天教打者浅球数攻击 04/24 10:27
133F:推 vincent0965: 这是哪来的系队学长www 04/24 10:31
134F:推 GGdong: 完了,日本祖传越改越坏要开始了 04/24 10:32
135F:→ kakain: 在中职足够畅打了 04/24 10:34
136F:推 smad: 都职业选手了 谁在管你倒不倒棒 打得出去最重要 04/24 10:47
137F:→ smad: 真的是系队学长 笑死 04/24 10:47
138F:推 turtlebearha: 林安可完全不勾好不好 他现在看起来是球打不准 04/24 10:51
139F:推 Hsu1025: 反日迷见猎心喜 准备牵拖被改姿势 04/24 10:51
140F:推 oHgInGiNoKe: 系队学长也常这样跟我讲 04/24 10:55
141F:推 Aixtron: 惨了!又要乱乱一顿搞,从打不好球变不会打球! 04/24 11:11
142F:→ Aixtron: 日本真的要高中就去! 04/24 11:12
143F:推 dannychu0727: 什麽年代还在倒棒?照老害说法,大谷倒棒最严重 04/24 11:14
144F:→ pounil: 岛棒 中职棒球大大也说过啊 04/24 11:15
145F:→ Aixtron: 美国人是希望找回以前打好球的姿势,日本人是希望复刻打 04/24 11:19
146F:→ Aixtron: 击高手的姿势! 04/24 11:19
147F:→ Aixtron: 从吕明赐开始,只要打不好,就改姿势,改完就废了!问题 04/24 11:21
148F:→ Aixtron: 是没改前就打得很好! 04/24 11:21
149F:推 nolimits: 系队每个都嘛倒棒 04/24 11:22
150F:嘘 aa041104: 都没记者要问国内打击教练吗? 04/24 11:30
151F:→ plug: 击球初速在表示力量释放OK,那就剩下球路辨识提高击球准度 04/24 11:30
152F:→ plug: 跟米国炮手过去日本会先撞墙很类似,被变化球修理 04/24 11:31
153F:推 totocc: 哇靠 系队学长 04/24 11:35
154F:嘘 huaiken: 键盘教练都在教了 04/24 11:40
155F:→ eden1205: 签约前不知道? 04/24 11:44
156F:→ Civil: 魔改 04/24 12:25
157F:→ calculus9: 要勾了 04/24 12:39
158F:推 AloRaiVet: 才一个月而已 就要改了 笑死 04/24 12:54
159F:推 Hiatc: 学弟不要倒棒 你pro欸 04/24 12:59
160F:推 ashrum: 倒棒有屁关系,重点在核心肌,老害思维 04/24 13:10
161F:推 lcy317: 要讲倒棒 大谷翔平也是广义的倒棒耶 04/24 13:11
162F:→ ashrum: 大谷球球倒棒,还开掉,绝对有理论支撑他非日职教科书的 04/24 13:12
163F:→ ashrum: 打法 04/24 13:12
164F:→ ashrum: 大谷大腿肌肉的运用日本没几个人学,学到的都变新生代大 04/24 13:14
165F:→ ashrum: 炮,对,就是在讲村上 04/24 13:14
166F:推 lcy317: 林安可的打击姿势明明就满好看的 居然被说倒棒 要改了吗 04/24 13:15
167F:推 adana: 改姿势 04/24 13:23
168F:推 ashrum: 靠手腕能把球丢出场外吗,力量释放和球棒控制才是重点, 04/24 13:28
169F:→ ashrum: 翻不翻只是界外全垒打和全垒打的差别 04/24 13:28
170F:推 feng0917: 没有勾 是打不到球心 04/24 13:45
171F:→ realtreasure: 来了 改造姿势 04/24 13:53
172F:→ Saynai: 来了 改姿势 04/24 13:58
173F:推 heiiow10: 鳟鱼就没有倒棒啊 04/24 14:09
174F:推 shingg: 完美90度也敢嘴? 04/24 14:10
175F:嘘 gc1319: 这咖教练有料的话,西武打击早就没问题了 04/24 14:11
176F:推 lcy317: MLB的强打者 会倒棒的一大堆 几乎是常态了 04/24 14:23
177F:→ lcy317: 与其说倒棒是问题 不如说力量不够大才是真的 04/24 14:23
178F:推 Kevin0608: 你会在意大谷 村上三振多吗 现在问题是如何把长打发挥 04/24 14:33
179F:→ Kevin0608: 出来 04/24 14:33
180F:→ Kevin0608: 如果改动只是为了多碰到球就完蛋了 04/24 14:34
181F:→ deryulee: 西武系队~~ 04/24 14:40
182F:推 arthurhsu123: 问就是倒棒 西武系队 04/24 14:59
183F:嘘 GTstudio: 不要改拜托 04/24 17:01
184F:嘘 etuser: 倒棒跟棒头下沉能画上等号吗?要看挥棒轨迹吧?而且教练 04/24 17:21
185F:→ etuser: 有这样讲吗?少在那自己下定论 04/24 17:21
186F:推 lonelysin: 改姿4的前奏 04/24 17:24
187F:推 bio5chris: 请教再来一碗前辈 04/24 17:47
188F:嘘 kobe0834k: 钓出一堆键盘教练,倒棒是什麽都不清楚,攻击低球不等 04/24 18:55
189F:→ kobe0834k: 於一定会倒棒好吗 04/24 18:55
190F:推 heaventrain: 朝圣 04/25 16:33
191F:推 cerenin: 回来看留言一堆仇日真的好怪,还在那边自以为很厉害发表 04/25 18:47
192F:→ cerenin: 比教练还懂得言论。 04/25 18:4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