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cv510 (you)
看板Baseball
標題[討論] MLB 牽制造成的爭議
時間Fri Apr 24 01:51:22 2026
前陣子剛好看到洋基牽制被判投手犯規
剛好今天Jomboy也出影片
https://youtu.be/_YweKJReaqE?si=kz_ARxGHHWpv-7lx
爭議背景:
現在一壘手為了更快速觸殺跑者,離壘包較遠。
在跑者回壘前直接Tag,而不在壘包上接球。
導致MLB最近連續出現兩起牽制被判犯規
1. 邁阿密馬林魚 vs. 密爾瓦基釀酒人
Yuri Perez 在第 2 局進行牽制時被判投手犯規
總教練因為激烈抗議被驅逐出場。
http://i.imgur.com/gbYmwQ3.jpg
2. 紐約洋基 vs. 洛杉磯天使
一壘手 Ben Rice 這次站的更遠了。
Aaron Boone一直碎碎念,同樣被驅逐。
http://i.imgur.com/Rhk3Be3.jpg
只能說棒球的規則真的蠻難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76.1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6966684.A.76D.html
※ 編輯: pcv510 (101.10.76.159 臺灣), 04/24/2026 01:53:03
1F:推 chuegou: 居然是投手犯規嗎? 04/24 02:02
2F:→ Yjizz: 醬BOY 04/24 02:03
3F:推 shinchen: 所以規則依據是投手應該往一壘丟 而不是一壘手的站位? 04/24 02:08
4F:推 an123456781: 因為規則是要對有人在壘的壘位牽制 04/24 02:15
5F:→ an123456781: 所以投手不能牽制沒人的壘位 04/24 02:15
6F:→ an123456781: 但野手不在壘位上時 就會變成很模糊 04/24 02:15
7F:推 tommyshu: 可是要離多遠才叫不在壘位上 04/24 02:34
8F:→ tommyshu: 如果跑者用撲的就能安全回壘 那只要站在跑者以內的範圍 04/24 02:35
9F:→ tommyshu: 不就可以主張我在壘位上的範圍嗎 04/24 02:35
10F:→ vincent7977: 野手有沒有hold壘包不是重點 看牽2B的情況就知道了 04/24 02:51
11F:→ vincent7977: 牽制球一定要朝壘包丟 而不是朝野手 否則就是balk 04/24 02:52
12F:推 goolgo: 離壘牽制這技巧居然最近才被大量使用,有點意外 04/24 03:24
13F:推 f59952: 這規則超主觀的 遇過裁判有的會判犯規有的不會 04/24 03:41
14F:推 aa1477888: 未來規定一三壘牽制 04/24 04:06
15F:→ aa1477888: 接到球時守備員至少得有一隻腳踩在壘包上就好了 04/24 04:06
17F:→ polanco: 禮拜的投手犯規判錯了 04/24 06:25
18F:推 akimu: 這樣投手沒丟好暴投也算投手犯規? 因為一壘手沒戰在壘包接 04/24 08:56
19F:→ akimu: 這樣很瞎 04/24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