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cv510 (you)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MLB 牵制造成的争议
时间Fri Apr 24 01:51:22 2026
前阵子刚好看到洋基牵制被判投手犯规
刚好今天Jomboy也出影片
https://youtu.be/_YweKJReaqE?si=kz_ARxGHHWpv-7lx
争议背景:
现在一垒手为了更快速触杀跑者,离垒包较远。
在跑者回垒前直接Tag,而不在垒包上接球。
导致MLB最近连续出现两起牵制被判犯规
1. 迈阿密马林鱼 vs. 密尔瓦基酿酒人
Yuri Perez 在第 2 局进行牵制时被判投手犯规
总教练因为激烈抗议被驱逐出场。
http://i.imgur.com/gbYmwQ3.jpg
2. 纽约洋基 vs. 洛杉矶天使
一垒手 Ben Rice 这次站的更远了。
Aaron Boone一直碎碎念,同样被驱逐。
http://i.imgur.com/Rhk3Be3.jpg
只能说棒球的规则真的蛮难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76.1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6966684.A.76D.html
※ 编辑: pcv510 (101.10.76.159 台湾), 04/24/2026 01:53:03
1F:推 chuegou: 居然是投手犯规吗? 04/24 02:02
2F:→ Yjizz: 酱BOY 04/24 02:03
3F:推 shinchen: 所以规则依据是投手应该往一垒丢 而不是一垒手的站位? 04/24 02:08
4F:推 an123456781: 因为规则是要对有人在垒的垒位牵制 04/24 02:15
5F:→ an123456781: 所以投手不能牵制没人的垒位 04/24 02:15
6F:→ an123456781: 但野手不在垒位上时 就会变成很模糊 04/24 02:15
7F:推 tommyshu: 可是要离多远才叫不在垒位上 04/24 02:34
8F:→ tommyshu: 如果跑者用扑的就能安全回垒 那只要站在跑者以内的范围 04/24 02:35
9F:→ tommyshu: 不就可以主张我在垒位上的范围吗 04/24 02:35
10F:→ vincent7977: 野手有没有hold垒包不是重点 看牵2B的情况就知道了 04/24 02:51
11F:→ vincent7977: 牵制球一定要朝垒包丢 而不是朝野手 否则就是balk 04/24 02:52
12F:推 goolgo: 离垒牵制这技巧居然最近才被大量使用,有点意外 04/24 03:24
13F:推 f59952: 这规则超主观的 遇过裁判有的会判犯规有的不会 04/24 03:41
14F:推 aa1477888: 未来规定一三垒牵制 04/24 04:06
15F:→ aa1477888: 接到球时守备员至少得有一只脚踩在垒包上就好了 04/24 04:06
17F:→ polanco: 礼拜的投手犯规判错了 04/24 06:25
18F:推 akimu: 这样投手没丢好暴投也算投手犯规? 因为一垒手没战在垒包接 04/24 08:56
19F:→ akimu: 这样很瞎 04/24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