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黑象事件時有球迷唱了一首我愛兄弟,其中有句球場外賣香腸都比我好賺,到現在都還印 象很深 https://i.imgur.com/dbGCPfc.jpeg 因為07年才看職棒,對更早之前幾年不怎麼熟悉,知道洪家很摳給薪水條談心不談薪 、周董MVP只加8萬、陳鴻文小熊買斷金殺了一半,還有興農的八壯士和當天拉車回台中 賣香腸比較好賺這說法是真的嗎?這說法當初是怎麼出現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5.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59569944.A.47F.html
1F:→ ts1993: 低薪的那些啊10/04 17:26
2F:噓 MG42: 不爽不要打啊10/04 17:26
3F:噓 b08297: 你知道黑象跟職棒初期差幾年嗎10/04 17:27
4F:→ a7788783: 領基本薪的那些10/04 17:27
5F:推 Augustus5: 粉條伯10/04 17:27
6F:→ Chanlin01: 真的啊10/04 17:27
7F:推 Nobita: 攤販很好賺啊10/04 17:28
8F:→ charlie01: 以前有月薪三四萬的一軍球員10/04 17:29
9F:推 kiki2125: 練習生3萬10/04 17:30
10F:噓 spurs2120: 職棒初期跟我愛兄弟的時間差幾年要不要查一下10/04 17:30
11F:→ CannonLake: 你的初期至少是25年前 時薪才70上下 攤販確實好賺10/04 17:30
12F:→ spurs2120: 你講的那些事情最好叫做職棒初期10/04 17:30
13F:→ bill0829: 我菜雞07年才看中職,當初黑象事件這句話出現時我沒聽過10/04 17:31
14F:→ bill0829: 很納悶,好奇這由來是以前更早的草創期就有的嗎10/04 17:31
15F:推 PR58: 真的啊10/04 17:31
※ 編輯: bill0829 (114.45.5.27 臺灣), 10/04/2025 17:33:16
16F:→ jumperman: 零千三萬以為是隨便講講的嗎10/04 17:32
17F:→ jumperman: 簽10/04 17:33
18F:→ msun: 以前兄弟就有休賽期間去開計程車的10/04 17:33
※ 編輯: bill0829 (114.45.5.27 臺灣), 10/04/2025 17:34:06
19F:→ bbo9527: 三萬算什麼 郭建宏 棒球 一萬八去查一下10/04 17:33
20F:推 tfct: 賣香腸會難賺嗎? 10/04 17:34
※ 編輯: bill0829 (114.45.5.27 臺灣), 10/04/2025 17:35:21
21F:推 yankeefat: 聯盟最強打者也只有33萬 10/04 17:35
22F:推 csjh960023: 看到這篇 10/04 17:35
23F:→ csjh960023: 就想到台南球場的國寶香腸..... 10/04 17:35
24F:→ csjh960023: 好久沒比賽 都吃不到了QQ 10/04 17:35
25F:→ msun: 0簽3萬 2軍捕手蹲九局 還要幫忙訂便當 10/04 17:35
26F:噓 EDFR: 以前錢很好賺 10/04 17:35
27F:→ godhippo: 如果是很早期確實阿...一般球員真的是沒多少 10/04 17:35
28F:推 GAIEGAIE: 你可以自己搜尋粉條伯 10/04 17:36
29F:→ MAX777: 90年代那時候擺攤是真的很好賺 10/04 17:36
30F:推 ts1993: 3萬 香腸賣一賣也有啦 10/04 17:36
31F:→ msun: 25年前應該不算早期就是了 10/04 17:36
32F:→ ccl007: 以前資訊落差很大 一樣開貿易進口競爭 現在是紅海等級 10/04 17:36
33F:推 Nobita: 很多人靠職棒吃飯啊 除了攤販還有黃牛也很好賺 10/04 17:36
34F:→ sasadog: 台灣那年代做什麼都好賺耶 你說呢 10/04 17:37
35F:→ ccl007: 古早還要固定跑日本或美國去接收流行資訊 台灣大多後進 10/04 17:37
36F:推 orangel: 還有0薪雙保的 紙條談薪小事 有聽過簡訊解約的嗎? 10/04 17:37
37F:→ Nobita: 門票才150-300 黃牛熱門場可以一張賣你2000 好不好賺 10/04 17:37
38F:→ sasadog: 當年誰跟你當公務員 賺太少了 10/04 17:37
39F:→ lrh18: 就一首調侃飯店象的歌 歌詞不用太認真 10/04 17:37
40F:推 cancer0708: 卓勝利說民主香腸多跑幾攤 整個月叫小姐跟酒錢都有了 10/04 17:37
41F:→ ccl007: 現在網路認真查找 一堆資料 去那個國家看只是最後確定而已 10/04 17:38
42F:→ MAX777: 職棒初期就台灣錢淹腳目的尾聲,隨便做點小生意都能賺錢 10/04 17:38
43F:推 weiyilan: 那年代做小生意都比公務員賺得多 10/04 17:38
44F:→ ccl007: 不過相對 現在機會多很多 例如任天堂阿罵那種越來越少了 10/04 17:39
45F:→ ccl007: 可是創業不管在哪個年代都有風險 賺得多也得要加上風險 10/04 17:39
46F:推 Eyrie: 零簽三萬 10/04 17:40
47F:→ ccl007: 往前推台灣的台積電曾經是種植香蕉 到現在你還是可以種 10/04 17:40
48F:→ ccl007: 只是風險就是跟颱風對賭而已 10/04 17:40
49F:推 MK47: 不要說那個年代 你現在紅的攤子還是很賺啊 你去看熱門的雞排 10/04 17:41
50F:→ MK47: 店、有名的大腸包小腸店、排到夜市門口的滷味店 賺到幾棟房 10/04 17:41
51F:→ MK47: 子、雙店面的都有 為啥擺攤一定要比球員賺得少 是有什麼誤會 10/04 17:41
52F:→ Eyrie: 陳懷山加薪6000 隔年扣75000 都說打爽的 10/04 17:41
53F:→ ccl007: 說到做吃的 光工時是營業時間前後各加2小時 我就覺得硬了 10/04 17:42
54F:→ ccl007: 然後一堆球員退役後創業做吃的也不是每個都做得起來 10/04 17:43
55F:推 MK47: 倒掉的不用說 紅的店一直都很賺 本來就沒有什麼一定比球員少 10/04 17:44
56F:→ MK47: 的問題 即使現在也是這樣 10/04 17:44
57F:推 yankeefat: 那個年代種香蕉也是有可能慘賠的 10/04 17:47
58F:噓 Ec73Iwai: 這篇根本就不知道在問什麼 10/04 17:49
59F:→ Ec73Iwai: 1.職棒初期跟黑暗期差了至少15年 10/04 17:49
60F:→ Ec73Iwai: 2.做生意也有三六九等 職棒也有高薪低薪 要比什麼? 10/04 17:50
61F:推 Ec73Iwai: 然後認真回你 那歌詞的意思是在酸洪家在黑暗期很摳 不 10/04 17:53
62F:→ Ec73Iwai: 過隨著資訊平衡報導 各球團也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10/04 17:53
63F:推 kissung: ~~~~~0簽3萬、檢樸打球~~~~/ 10/04 17:54
64F:推 yankeefat: 兄弟飯店那個體量要養職棒球隊是真的太勉強了 10/04 17:55
65F:推 Ec73Iwai: 就算是阿甘600萬簽約金那年 通常首輪給250萬就很多了( 10/04 17:56
66F:→ Ec73Iwai: 儘管一堆不明究理的新球迷以為阿甘是當年狀元行情價) 10/04 17:56
67F:推 nakayamayyt: 職棒初期爪給球員薪水很高 有沒有比香腸賺就不知道 10/04 17:56
68F:→ Ec73Iwai: 差不多同時期簽約金就是集中在前兩輪 但潘武雄才170萬 10/04 17:57
69F:→ Ec73Iwai: 嘟嘟250萬 大師兄也就300萬 三輪之後零簽比比皆是 10/04 17:57
70F:→ Ec73Iwai: 加上以前沒有明訂一軍下限 所以慣例上以早期洪老大喊的 10/04 17:59
71F:→ Ec73Iwai: 三萬當基準 但 洪家也說只要有本事十萬我照給 10/04 17:59
72F:推 CaminoI: 黑象不是職棒初期 以黑歷史來算 黑象算後期 10/04 18:00
73F:→ Ec73Iwai: 72沒錯 所以要分開談 10/04 18:00
74F:→ CaminoI: 阿甘是破格的600萬 當年行情有300萬就很高了 10/04 18:00
75F:推 saintlin: 你直接問新莊球場外買大腸包小腸那攤好了,我看比賽前超 10/04 18:02
76F:→ saintlin: 多人排 10/04 18:02
77F:推 Ec73Iwai: 早期還查得到的聯盟最高薪是陳義信職6~7給30萬 棒球先 10/04 18:02
78F:→ Ec73Iwai: 生李居明也有25萬 鐵捕洪一中至少20萬 10/04 18:02
79F:推 Ec73Iwai: 到黑暗期洪家常常加一點扣一堆 最經典的就陳懷山 打出 10/04 18:07
80F:→ Ec73Iwai: 生涯年加六千 翌年退步大砍七萬 還有張泰山一萬元有一 10/04 18:07
81F:→ Ec73Iwai: 萬元的打法 10/04 18:07
82F:→ Ec73Iwai: 興農在黑暗期也是慢慢在縮手 一改早期慷慨作風 10/04 18:08
83F:推 Hsu1025: 因為超低薪 10/04 18:29
84F:推 snowdream: 初期top的8萬 其他能領多少 10/04 18:50
85F:推 lon0623: 職棒初期已經是90年代了,公務員很夯了好嗎 10/04 19:10
86F:→ lon0623: 中職歷史沒那麼久啦 10/04 19:11
87F:→ lon0623: 而且中職打沒幾年就火熱起來了,那幾年薪水就暴漲了 10/04 19:12
88F:推 lon0623: 是簽賭案爆發打下來的 10/04 19:18
89F:推 GniKcol: 零簽三萬,談心不談薪 10/04 20: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