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ll0829 (我姆斯啦)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职棒初期球场外卖香肠比球员赚是真的吗?
时间Sat Oct 4 17:25:42 2025
黑象事件时有球迷唱了一首我爱兄弟,其中有句球场外卖香肠都比我好赚,到现在都还印
象很深
https://i.imgur.com/dbGCPfc.jpeg
因为07年才看职棒,对更早之前几年不怎麽熟悉,知道洪家很抠给薪水条谈心不谈薪
、周董MVP只加8万、陈鸿文小熊买断金杀了一半,还有兴农的八壮士和当天拉车回台中
卖香肠比较好赚这说法是真的吗?这说法当初是怎麽出现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5.5.2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59569944.A.47F.html
1F:→ ts1993: 低薪的那些啊10/04 17:26
2F:嘘 MG42: 不爽不要打啊10/04 17:26
3F:嘘 b08297: 你知道黑象跟职棒初期差几年吗10/04 17:27
4F:→ a7788783: 领基本薪的那些10/04 17:27
5F:推 Augustus5: 粉条伯10/04 17:27
6F:→ Chanlin01: 真的啊10/04 17:27
7F:推 Nobita: 摊贩很好赚啊10/04 17:28
8F:→ charlie01: 以前有月薪三四万的一军球员10/04 17:29
9F:推 kiki2125: 练习生3万10/04 17:30
10F:嘘 spurs2120: 职棒初期跟我爱兄弟的时间差几年要不要查一下10/04 17:30
11F:→ CannonLake: 你的初期至少是25年前 时薪才70上下 摊贩确实好赚10/04 17:30
12F:→ spurs2120: 你讲的那些事情最好叫做职棒初期10/04 17:30
13F:→ bill0829: 我菜鸡07年才看中职,当初黑象事件这句话出现时我没听过10/04 17:31
14F:→ bill0829: 很纳闷,好奇这由来是以前更早的草创期就有的吗10/04 17:31
15F:推 PR58: 真的啊10/04 17:31
※ 编辑: bill0829 (114.45.5.27 台湾), 10/04/2025 17:33:16
16F:→ jumperman: 零千三万以为是随便讲讲的吗10/04 17:32
17F:→ jumperman: 签10/04 17:33
18F:→ msun: 以前兄弟就有休赛期间去开计程车的10/04 17:33
※ 编辑: bill0829 (114.45.5.27 台湾), 10/04/2025 17:34:06
19F:→ bbo9527: 三万算什麽 郭建宏 棒球 一万八去查一下10/04 17:33
20F:推 tfct: 卖香肠会难赚吗? 10/04 17:34
※ 编辑: bill0829 (114.45.5.27 台湾), 10/04/2025 17:35:21
21F:推 yankeefat: 联盟最强打者也只有33万 10/04 17:35
22F:推 csjh960023: 看到这篇 10/04 17:35
23F:→ csjh960023: 就想到台南球场的国宝香肠..... 10/04 17:35
24F:→ csjh960023: 好久没比赛 都吃不到了QQ 10/04 17:35
25F:→ msun: 0签3万 2军捕手蹲九局 还要帮忙订便当 10/04 17:35
26F:嘘 EDFR: 以前钱很好赚 10/04 17:35
27F:→ godhippo: 如果是很早期确实阿...一般球员真的是没多少 10/04 17:35
28F:推 GAIEGAIE: 你可以自己搜寻粉条伯 10/04 17:36
29F:→ MAX777: 90年代那时候摆摊是真的很好赚 10/04 17:36
30F:推 ts1993: 3万 香肠卖一卖也有啦 10/04 17:36
31F:→ msun: 25年前应该不算早期就是了 10/04 17:36
32F:→ ccl007: 以前资讯落差很大 一样开贸易进口竞争 现在是红海等级 10/04 17:36
33F:推 Nobita: 很多人靠职棒吃饭啊 除了摊贩还有黄牛也很好赚 10/04 17:36
34F:→ sasadog: 台湾那年代做什麽都好赚耶 你说呢 10/04 17:37
35F:→ ccl007: 古早还要固定跑日本或美国去接收流行资讯 台湾大多後进 10/04 17:37
36F:推 orangel: 还有0薪双保的 纸条谈薪小事 有听过简讯解约的吗? 10/04 17:37
37F:→ Nobita: 门票才150-300 黄牛热门场可以一张卖你2000 好不好赚 10/04 17:37
38F:→ sasadog: 当年谁跟你当公务员 赚太少了 10/04 17:37
39F:→ lrh18: 就一首调侃饭店象的歌 歌词不用太认真 10/04 17:37
40F:推 cancer0708: 卓胜利说民主香肠多跑几摊 整个月叫小姐跟酒钱都有了 10/04 17:37
41F:→ ccl007: 现在网路认真查找 一堆资料 去那个国家看只是最後确定而已 10/04 17:38
42F:→ MAX777: 职棒初期就台湾钱淹脚目的尾声,随便做点小生意都能赚钱 10/04 17:38
43F:推 weiyilan: 那年代做小生意都比公务员赚得多 10/04 17:38
44F:→ ccl007: 不过相对 现在机会多很多 例如任天堂阿骂那种越来越少了 10/04 17:39
45F:→ ccl007: 可是创业不管在哪个年代都有风险 赚得多也得要加上风险 10/04 17:39
46F:推 Eyrie: 零签三万 10/04 17:40
47F:→ ccl007: 往前推台湾的台积电曾经是种植香蕉 到现在你还是可以种 10/04 17:40
48F:→ ccl007: 只是风险就是跟台风对赌而已 10/04 17:40
49F:推 MK47: 不要说那个年代 你现在红的摊子还是很赚啊 你去看热门的鸡排 10/04 17:41
50F:→ MK47: 店、有名的大肠包小肠店、排到夜市门口的卤味店 赚到几栋房 10/04 17:41
51F:→ MK47: 子、双店面的都有 为啥摆摊一定要比球员赚得少 是有什麽误会 10/04 17:41
52F:→ Eyrie: 陈怀山加薪6000 隔年扣75000 都说打爽的 10/04 17:41
53F:→ ccl007: 说到做吃的 光工时是营业时间前後各加2小时 我就觉得硬了 10/04 17:42
54F:→ ccl007: 然後一堆球员退役後创业做吃的也不是每个都做得起来 10/04 17:43
55F:推 MK47: 倒掉的不用说 红的店一直都很赚 本来就没有什麽一定比球员少 10/04 17:44
56F:→ MK47: 的问题 即使现在也是这样 10/04 17:44
57F:推 yankeefat: 那个年代种香蕉也是有可能惨赔的 10/04 17:47
58F:嘘 Ec73Iwai: 这篇根本就不知道在问什麽 10/04 17:49
59F:→ Ec73Iwai: 1.职棒初期跟黑暗期差了至少15年 10/04 17:49
60F:→ Ec73Iwai: 2.做生意也有三六九等 职棒也有高薪低薪 要比什麽? 10/04 17:50
61F:推 Ec73Iwai: 然後认真回你 那歌词的意思是在酸洪家在黑暗期很抠 不 10/04 17:53
62F:→ Ec73Iwai: 过随着资讯平衡报导 各球团也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10/04 17:53
63F:推 kissung: ~~~~~0签3万、检朴打球~~~~/ 10/04 17:54
64F:推 yankeefat: 兄弟饭店那个体量要养职棒球队是真的太勉强了 10/04 17:55
65F:推 Ec73Iwai: 就算是阿甘600万签约金那年 通常首轮给250万就很多了( 10/04 17:56
66F:→ Ec73Iwai: 尽管一堆不明究理的新球迷以为阿甘是当年状元行情价) 10/04 17:56
67F:推 nakayamayyt: 职棒初期爪给球员薪水很高 有没有比香肠赚就不知道 10/04 17:56
68F:→ Ec73Iwai: 差不多同时期签约金就是集中在前两轮 但潘武雄才170万 10/04 17:57
69F:→ Ec73Iwai: 嘟嘟250万 大师兄也就300万 三轮之後零签比比皆是 10/04 17:57
70F:→ Ec73Iwai: 加上以前没有明订一军下限 所以惯例上以早期洪老大喊的 10/04 17:59
71F:→ Ec73Iwai: 三万当基准 但 洪家也说只要有本事十万我照给 10/04 17:59
72F:推 CaminoI: 黑象不是职棒初期 以黑历史来算 黑象算後期 10/04 18:00
73F:→ Ec73Iwai: 72没错 所以要分开谈 10/04 18:00
74F:→ CaminoI: 阿甘是破格的600万 当年行情有300万就很高了 10/04 18:00
75F:推 saintlin: 你直接问新庄球场外买大肠包小肠那摊好了,我看比赛前超 10/04 18:02
76F:→ saintlin: 多人排 10/04 18:02
77F:推 Ec73Iwai: 早期还查得到的联盟最高薪是陈义信职6~7给30万 棒球先 10/04 18:02
78F:→ Ec73Iwai: 生李居明也有25万 铁捕洪一中至少20万 10/04 18:02
79F:推 Ec73Iwai: 到黑暗期洪家常常加一点扣一堆 最经典的就陈怀山 打出 10/04 18:07
80F:→ Ec73Iwai: 生涯年加六千 翌年退步大砍七万 还有张泰山一万元有一 10/04 18:07
81F:→ Ec73Iwai: 万元的打法 10/04 18:07
82F:→ Ec73Iwai: 兴农在黑暗期也是慢慢在缩手 一改早期慷慨作风 10/04 18:08
83F:推 Hsu1025: 因为超低薪 10/04 18:29
84F:推 snowdream: 初期top的8万 其他能领多少 10/04 18:50
85F:推 lon0623: 职棒初期已经是90年代了,公务员很夯了好吗 10/04 19:10
86F:→ lon0623: 中职历史没那麽久啦 10/04 19:11
87F:→ lon0623: 而且中职打没几年就火热起来了,那几年薪水就暴涨了 10/04 19:12
88F:推 lon0623: 是签赌案爆发打下来的 10/04 19:18
89F:推 GniKcol: 零签三万,谈心不谈薪 10/04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