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z4979265 (職業王黑)
看板Baseball
標題[討論] 為什麼周董的話就是有人聽不進去
時間Sat Oct 4 16:46:21 2025
經歷0簽3萬 不離不棄的
黑道會去押人的年代
周董知道之前的環境是多麼糟
退休的時候跟大家說不要去不良場所
現在中職環境已經好很多
甚至你願意努力億元合約不是問題
為什麼周董的話還是有人不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74.2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59567583.A.787.html
1F:推 octopus4406: 年輕人不知道問題嚴重 10/04 16:46
2F:推 yabaidesu: 因為他們拿不到 10/04 16:46
3F:→ hdjj: 人性 10/04 16:46
4F:推 Daley: 覺得沒差吧會重視就不會做這種事情了 10/04 16:47
5F:推 eunhailoveu: 就一些小屁孩以為自己是個咖 10/04 16:47
6F:推 vashwu: 因為就跟酒駕仔一樣。覺得自己不會被抓到 10/04 16:47
7F:推 Qiaodi: 因為沒經歷過黑暗,不懂的珍惜 10/04 16:47
8F:推 kasim65: 因為賭 贏了很好賺 輸了到時候再說 10/04 16:47
9F:推 rappig: 現在一進來 中職環境就不錯了 沒經歷過黑暗期哪會怕 10/04 16:47
10F:→ kasim65: 愛賭的人 從不會想說 輸了要怎樣 他們只會想贏的.. 10/04 16:48
11F:推 suwagutao: 覺得一個退休老人講的話有什麼好聽的嗎 10/04 16:48
12F:推 ttmm: 周現在黑了吧 在那邊搞什麼兩岸棒球 10/04 16:48
13F:推 Din192837465: 過太爽 沒經歷觀眾百人的苦 10/04 16:48
14F:→ vashwu: 那些人不打球就是個混宮廟的8+9。賭個搏對他們而言怎麼了 10/04 16:48
15F:→ vashwu: 嗎 10/04 16:48
16F:→ jonsir: 是沒去不良場所啊 但就玩線上的就很難阻止了 10/04 16:48
17F:推 asdf70044: 沒被抓到都沒事兒 10/04 16:49
18F:推 yamamoto9658: 最近的黑象也16年了,現在很多年輕球員根本不知道當 10/04 16:49
19F:→ yamamoto9658: 年職棒環境有多惡劣 10/04 16:49
20F:推 takatura: 就跟對小孩子講921一樣無感 10/04 16:49
21F:推 aimee51126: 阿當初德撲仔也是一直洗他們正當啊 10/04 16:49
22F:→ bbs0840738: 現在剛進職場的小朋友都是養尊處優長大的 沒經歷過這 10/04 16:49
23F:→ bbs0840738: 些哪會懂 10/04 16:49
24F:推 suwagutao: 這裡很多人應該都比那些年輕球員了解假球對這個環境的 10/04 16:49
25F:→ suwagutao: 影響,畢竟事發當時那些球員也才幾歲 10/04 16:49
26F:推 Marsss77: 小屁孩沒經歷過是不會懂得 過得太舒適了 10/04 16:49
27F:→ JKjohnwick: 過太爽啊 10/04 16:50
28F:→ pig33pig33: 就是罰太輕~不痛! 10/04 16:50
29F:推 hihi29: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10/04 16:50
30F:→ JKjohnwick: 沒經歷過所以不在意end 10/04 16:50
31F:→ asdf70044: 而且又是老人幹古 10/04 16:50
32F:→ f11IJ: 周自己現在也爛掉了 跑去捧中國棒球 10/04 16:50
33F:推 octopus4406: 蛤周哪裡黑 10/04 16:50
34F:→ bbs0840738: 就跟你阿公阿嬤和你說他們以前吃地瓜稀飯長大 你懂嗎 10/04 16:50
35F:推 yoyo095235: 沒經歷過那時候的黑暗 10/04 16:51
36F:→ Ec73Iwai: 經歷黑暗期且留下記憶的至少都25歲了 10/04 16:51
37F:推 tawi: 因為他們一出生就生在光明,所以不懂的黑暗 10/04 16:51
38F:推 rappig: 你覺得現在這種事是小事 對經歷過黑暗期的 是整個PTSD起來 10/04 16:51
39F:推 huangjyuan: 兩個字 白目 10/04 16:51
40F:→ octopus4406: 周董就跟老闆美國日本跑 只是中國也跑 這樣就黑喔 10/04 16:51
41F:→ Ec73Iwai: 搞不好還覺得周董是在老男說教 不要不信 10/04 16:51
42F:→ Ec73Iwai: 就像你在公司講故事告誡小你一輪以上的後輩 他們耳朵是 10/04 16:52
43F:→ Ec73Iwai: 聽了 但未必聽到心裡去 10/04 16:52
44F:推 yeadean: 榮極必衰,週期又要到了 10/04 16:53
45F:推 s83106: 富二代阿 10/04 16:53
46F:推 Xration: 我都跟人家說 周董是我的偶像 10/04 16:53
48F:推 seedroy: 拿到億元合約的也只有少數人,用這個要說服別人太難,大 10/04 16:54
49F:→ seedroy: 部分的人都只是覺得是下班的休閒娛樂才沒感覺吧 10/04 16:54
50F:→ Ec73Iwai: 人性就是這麼賤 一定要自己去吃到屎有才知道有多難吃 10/04 16:54
51F:推 cerdaya: 人類的本能會自行試錯啊…… 10/04 16:55
52F:噓 zaonoort: 又不是每個人都拿億元合約 10/04 16:55
53F:推 Anadyomene: 跑中國就說人家爛掉?MLB也沒放棄開拓中國棒球市場 10/04 16:55
54F:噓 andyll2: 他們就不知道以前是多糟 不是聽不進 10/04 16:55
55F:→ Anadyomene: MLB爛掉? 10/04 16:55
56F:推 LEEWY: 錢太多啊,高中畢業就月薪五萬,有人一輩子都到不了的薪水 10/04 16:56
57F:噓 Eric54088: ID 10/04 16:56
58F:推 yen1001: 全部fire掉啦,抵制 10/04 16:56
59F:推 ianasd: 周董講這話的時候還一堆人在靠邀,現在出事了 繼續叫啊 10/04 16:58
60F:推 CCAP: 周那裡黑 笑死 10/04 16:58
61F:推 Xinz: 還扯MLB你們這些就上不去MLB啊 遵守CPBL規則很難嗎? 10/04 16:58
62F:噓 sesame2000: 有些人就是要被開除才知道痛 10/04 17:00
63F:推 LtoM722: 爸媽講話也不一定會聽了 周董又怎樣 10/04 17:00
64F:推 alanshore608: 先不要說年輕球員對周董那些話聽不聽的進去,光去 10/04 17:00
65F:→ alanshore608: 看那篇新聞的留言還是有很多球迷不以為然的,就知 10/04 17:00
66F:→ alanshore608: 道太多人根本沒意識到嚴重性 10/04 17:00
67F:→ bbs0840738: 你看伍祐城才幾歲 成績也沒多好就拿14萬月薪 10/04 17:00
68F:→ abc1234586: 還真別說 再過幾年你就要跟人解釋誰是周思齊了 10/04 17:00
69F:→ bbs0840738: 怎麼可能知道周董那群人當初是怎麼拼過來的 10/04 17:00
70F:→ d06: 沒經過球員比球迷多的年代 10/04 17:01
71F:→ jpecho: 因為棒球這份工作他們可有可無吧 10/04 17:01
72F:推 Kenny0808: 不聽周董的至少也聽聽洪中跟路易士講古吧,這些小朋友 10/04 17:02
73F:→ Kenny0808: 也想回到那個被綁走威脅的時代嗎 10/04 17:02
74F:推 qsxwdc: 伍的態度本來就沒很好不是?不意外? 10/04 17:02
75F:推 Ec73Iwai: 黑熊黑象事件伍才5歲 現在的球迷已經是回春期之後才入 10/04 17:02
76F:→ Ec73Iwai: 坑的占多數 年輕一掛的球迷真的沒領教過黑暗期多絕望 10/04 17:02
77F:推 winson543: 年輕人坐享其成,不知道以前黑暗年代,所以像伍這種就 10/04 17:02
78F:→ winson543: 滾出棒球界 10/04 17:02
79F:推 jjam: 周董黑掉在哪 笑死 10/04 17:03
80F:推 CHUN787: 周可以也勸勸有些人不要喝了吧 10/04 17:03
81F:→ Ec73Iwai: 吳念庭老爸還被黑道揍 真的該派念庭去好好拉正學弟 10/04 17:04
82F:推 Hettt5655: 沒去也被罰 10/04 17:04
83F:推 love85023: 沒經歷過真的不會痛 10/04 17:04
84F:推 chshsnail: 阿就沒經歷過黑暗時期不覺得有多嚴重啊 10/04 17:04
85F:推 lity3426: 沒經歷過跟人家說我在看棒球會被笑的時代 10/04 17:04
86F:推 chi1125: 沒經歷過的 應該真的無感 10/04 17:05
87F:推 ensse: 很氣人 10/04 17:05
88F:推 sayadios: 不是他經歷的年代所以無感 10/04 17:05
89F:推 wellwest: 周董是黑在哪 = = 10/04 17:05
90F:推 kk55789: 年輕人沒經歷過那個時代當然覺得無所謂 10/04 17:06
91F:推 Ec73Iwai: 職棒最慘的時候是讓洪家切心真的要收了 弄到政府縱使沒 10/04 17:07
92F:→ Ec73Iwai: 有職責也要出來救 朝野不分黨派趕忙修法 寫振興草案 出 10/04 17:07
93F:→ Ec73Iwai: 來背書說職棒還會繼續打才沒讓整個棒壇崩掉 10/04 17:07
94F:推 laputaca: 不懂得珍惜+1 10/04 17:08
95F:→ strikeman: 畢竟億元的是少數,現在賭博的手段比周那時後高明多了 10/04 17:08
96F:噓 clarkyoona: 努力億元不是問題?沒億元的都不努力?有你這種人他們 10/04 17:09
97F:→ clarkyoona: 那麼努力拿不到億元的何必。 10/04 17:09
98F:推 Kenny0808: 09年那時,前一天才剛打完總冠軍,隔天地檢署隊差點就 10/04 17:10
99F:噓 SpringWill: 自己球隊的啦啦隊管理也是黑背景,也沒看這咖出來講 10/04 17:10
100F:→ Kenny0808: 一波把中職帶走,那種沒有明天的感覺是現在年輕人不懂 10/04 17:10
101F:→ SpringWill: 話 10/04 17:10
102F:→ Kenny0808: 的 10/04 17:10
103F:→ strikeman: 還有就問你水原的錢會少嗎???還不是拿大谷的錢去賭。 10/04 17:10
104F:→ Ec73Iwai: 現在看到水原兩字會想到隔壁那個剝皮380萬XD 10/04 17:13
105F:推 wplinwp: 年輕人覺得反正又沒怎樣 不像老人曾經痛過 10/04 17:18
106F:推 Lawser1934: 白目啊 講幾次了講不聽 10/04 17:19
107F:推 beast1969: 周董都老人了 現在老人的話年輕人有幾個會聽 10/04 17:21
108F:→ eellee: 這就是人性啊 沒什麼 尤其運動員更喜歡刺激的遊戲吧 10/04 17:21
109F:→ eellee: 大多數人不都覺得 年輕再賺就有 或是管我那麼多 鄉民其實 10/04 17:22
110F:→ eellee: 也差不多啦 10/04 17:22
111F:推 barry841120: 沒經歷過當然不知道嚴重性 10/04 17:25
112F:→ abc5588646: 因爲小朋友經歷過那個年代啊 10/04 17:28
113F:推 sword78: 屁孩就覺得自己博士博啊 10/04 17:29
114F:推 mgenuine: 09年還一堆人寫信拜託洪家不要解散 10/04 17:32
115F:→ mgenuine: 屁孩真的不要不珍惜捏 10/04 17:33
116F:推 a12375111: 經歷過假球的至少都30歲了 年輕人只會覺得老人在說教zz 10/04 17:35
117F:推 ivo88114: 就沒經歷過加白目 10/04 17:36
118F:→ ivo88114: 連去年有人被開了都無感 10/04 17:36
119F:→ ivo88114: 以為自己不會被抓的 10/04 17:36
120F:推 youare: 他是什麼世界偉人嗎 幹嘛一定要聽他的? 10/04 17:36
121F:→ openlion: 這篇在洗文章數的吧? 10/04 17:38
122F:推 yu61: 一堆娛樂城廣告贊助 球團跟聯盟有聽進去嗎 10/04 17:40
123F:推 knml: 就過太爽啊,不練球在那邊賭,要賭,把你開除讓你賭到家破人 10/04 17:41
124F:→ knml: 亡 10/04 17:41
125F:→ vvnbear: 以前職棒球員是高薪,但是現在走偏門又輕鬆又小罪,想法 10/04 17:42
126F:→ vvnbear: 稍微有點偏差的人,我拿不到高薪就去玩偏門,爽怎麼了嗎 10/04 17:42
127F:→ playball: 他們有聽話沒去不良場所啊 沒想到線上也有事吧 10/04 17:44
128F:推 cherish772: 垃圾小屁孩阿 10/04 17:53
129F:推 iwinlottery: 有些新人當時還沒十歲 10/04 17:53
130F:推 Bartolomeo: 人性本惡 習慣就好 這就是人生 10/04 17:54
131F:→ Bartolomeo: 你愈講 別人就愈反骨 10/04 17:55
132F:推 RicoAndy: 不是喔!不是這樣子的!是線上手遊不是牌桌欸 10/04 17:58
133F:推 NowQmmmmmmmm: 因為台灣基本上經營賭場跟娛樂城還有開賭盤的都同一 10/04 18:00
134F:→ NowQmmmmmmmm: 群人一賭下去腦子空掉有時候連爸媽都可以輸掉就很容 10/04 18:00
135F:→ NowQmmmmmmmm: 易變破口一個拉一個還有跟地下錢莊或者博弈業者借 10/04 18:00
136F:→ NowQmmmmmmmm: 錢被威脅 10/04 18:00
137F:→ Willdododo: 拿不到的咖就沒差啊 就這樣 10/04 18:04
138F:推 steven0503: 沒有苦過 10/04 18:06
139F:→ iPolo3: 那麻煩球迷也別玩手遊 10/04 18:10
140F:噓 sylviehsiang: 球員的養成體系仍舊整天打球頭殼裝屎就不會有改變啦 10/04 18:11
141F:推 sylviehsiang: 關在山上關在學校二十多年 10/04 18:14
142F:→ sylviehsiang: 口袋突然有錢就是數不完的黃佳安啦 10/04 18:14
143F:推 CaminoI: 因為他們沒經歷過不知道要痛 10/04 18:14
144F:→ girafa: 各球團每年都有法治教育(新聞還請檢座演講耶)+理財課程 10/04 18:17
145F:→ girafa: 推給年紀小不懂事? 除非高三直升中職 選手可是成年居多耶 10/04 18:17
146F:→ girafa: 法律上都滿20了耶 10/04 18:17
147F:→ girafa: 萬一再一次假球案 中職真的倒!沒有cp 也沒有了 國際賽冠 10/04 18:19
148F:→ girafa: 軍也無用了 10/04 18:19
149F:推 orze04: 就跟車手以為只是幫忙取錢一樣,沒有意識到嚴重性 10/04 18:22
150F:噓 brazil: 因為去年那幾個還在打 不痛不癢啊 這幾個也罰沒多少錢 誰 10/04 18:23
151F:→ brazil: 會怕? 10/04 18:23
152F:推 strams: 手遊是什麼不良場所?? 10/04 18:27
153F:推 botno1: 因為台灣人不像日本人這麼愛國愛榮譽 10/04 18:29
154F:推 pbkfss: 沒經歷過黑暗期就不曉得怕啊,只覺得現在的環境是理所當然 10/04 18:30
155F:→ ko74652: 手遊的話 他沒去不良場所吧 10/04 18:32
156F:推 verame: 政府告訴你不要酒駕,可是??? 10/04 18:34
157F:噓 littlibanana: 不是啊你現在就10萬是要高道德標準什麼 10/04 18:35
158F:推 vfgb35: 人性往往都是有僥倖心態 不然這個世界早就沒犯罪了 10/04 18:35
159F:→ Kanojyo: 因為周董引退賽不是打台鋼啊 10/04 18:49
160F:推 jeromeshih: 很多教練應該都知道,但沒真的經歷有時難體會長一輩的 10/04 18:53
161F:→ jeromeshih: 用心良苦 10/04 18:53
162F:噓 Win9: 過去很久惹 我看年輕球迷都很勇餒 沒看過地檢鼠隊殺翻中職 10/04 18:58
163F:→ Win9: 當時連最勇猛的教主都快投降惹 10/04 18:59
164F:→ Win9: 間接導致一堆人都嘛出國打球 低簽約金都要出國的那種 10/04 19:01
165F:推 asiagodzedAG: 老學長誰理啊 10/04 19:30
166F:→ asiagodzedAG: 學弟誰想聽老學長說教 10/04 19:31
167F:推 asiagodzedAG: 陪你演個引退賣情懷就不錯了 還真當學弟會聽話XD 10/04 19:34
168F:推 wolffast: 中職之前都是熱門時候發生撼事,會不會再狗改不了 10/04 19:35
169F:→ wolffast: 吃屎。 讓我們看下去 反正我老了 看很多次了 隨 10/04 19:35
170F:→ wolffast: 便了 10/04 19:35
171F:推 a51062004: 沒經歷過當然不知道 10/04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