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z4979265 (职业王黑)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为什麽周董的话就是有人听不进去
时间Sat Oct 4 16:46:21 2025
经历0签3万 不离不弃的
黑道会去押人的年代
周董知道之前的环境是多麽糟
退休的时候跟大家说不要去不良场所
现在中职环境已经好很多
甚至你愿意努力亿元合约不是问题
为什麽周董的话还是有人不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74.24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59567583.A.787.html
1F:推 octopus4406: 年轻人不知道问题严重 10/04 16:46
2F:推 yabaidesu: 因为他们拿不到 10/04 16:46
3F:→ hdjj: 人性 10/04 16:46
4F:推 Daley: 觉得没差吧会重视就不会做这种事情了 10/04 16:47
5F:推 eunhailoveu: 就一些小屁孩以为自己是个咖 10/04 16:47
6F:推 vashwu: 因为就跟酒驾仔一样。觉得自己不会被抓到 10/04 16:47
7F:推 Qiaodi: 因为没经历过黑暗,不懂的珍惜 10/04 16:47
8F:推 kasim65: 因为赌 赢了很好赚 输了到时候再说 10/04 16:47
9F:推 rappig: 现在一进来 中职环境就不错了 没经历过黑暗期哪会怕 10/04 16:47
10F:→ kasim65: 爱赌的人 从不会想说 输了要怎样 他们只会想赢的.. 10/04 16:48
11F:推 suwagutao: 觉得一个退休老人讲的话有什麽好听的吗 10/04 16:48
12F:推 ttmm: 周现在黑了吧 在那边搞什麽两岸棒球 10/04 16:48
13F:推 Din192837465: 过太爽 没经历观众百人的苦 10/04 16:48
14F:→ vashwu: 那些人不打球就是个混宫庙的8+9。赌个搏对他们而言怎麽了 10/04 16:48
15F:→ vashwu: 吗 10/04 16:48
16F:→ jonsir: 是没去不良场所啊 但就玩线上的就很难阻止了 10/04 16:48
17F:推 asdf70044: 没被抓到都没事儿 10/04 16:49
18F:推 yamamoto9658: 最近的黑象也16年了,现在很多年轻球员根本不知道当 10/04 16:49
19F:→ yamamoto9658: 年职棒环境有多恶劣 10/04 16:49
20F:推 takatura: 就跟对小孩子讲921一样无感 10/04 16:49
21F:推 aimee51126: 阿当初德扑仔也是一直洗他们正当啊 10/04 16:49
22F:→ bbs0840738: 现在刚进职场的小朋友都是养尊处优长大的 没经历过这 10/04 16:49
23F:→ bbs0840738: 些哪会懂 10/04 16:49
24F:推 suwagutao: 这里很多人应该都比那些年轻球员了解假球对这个环境的 10/04 16:49
25F:→ suwagutao: 影响,毕竟事发当时那些球员也才几岁 10/04 16:49
26F:推 Marsss77: 小屁孩没经历过是不会懂得 过得太舒适了 10/04 16:49
27F:→ JKjohnwick: 过太爽啊 10/04 16:50
28F:→ pig33pig33: 就是罚太轻~不痛! 10/04 16:50
29F:推 hihi29: 年轻人就是年轻人 10/04 16:50
30F:→ JKjohnwick: 没经历过所以不在意end 10/04 16:50
31F:→ asdf70044: 而且又是老人干古 10/04 16:50
32F:→ f11IJ: 周自己现在也烂掉了 跑去捧中国棒球 10/04 16:50
33F:推 octopus4406: 蛤周哪里黑 10/04 16:50
34F:→ bbs0840738: 就跟你阿公阿嬷和你说他们以前吃地瓜稀饭长大 你懂吗 10/04 16:50
35F:推 yoyo095235: 没经历过那时候的黑暗 10/04 16:51
36F:→ Ec73Iwai: 经历黑暗期且留下记忆的至少都25岁了 10/04 16:51
37F:推 tawi: 因为他们一出生就生在光明,所以不懂的黑暗 10/04 16:51
38F:推 rappig: 你觉得现在这种事是小事 对经历过黑暗期的 是整个PTSD起来 10/04 16:51
39F:推 huangjyuan: 两个字 白目 10/04 16:51
40F:→ octopus4406: 周董就跟老板美国日本跑 只是中国也跑 这样就黑喔 10/04 16:51
41F:→ Ec73Iwai: 搞不好还觉得周董是在老男说教 不要不信 10/04 16:51
42F:→ Ec73Iwai: 就像你在公司讲故事告诫小你一轮以上的後辈 他们耳朵是 10/04 16:52
43F:→ Ec73Iwai: 听了 但未必听到心里去 10/04 16:52
44F:推 yeadean: 荣极必衰,周期又要到了 10/04 16:53
45F:推 s83106: 富二代阿 10/04 16:53
46F:推 Xration: 我都跟人家说 周董是我的偶像 10/04 16:53
48F:推 seedroy: 拿到亿元合约的也只有少数人,用这个要说服别人太难,大 10/04 16:54
49F:→ seedroy: 部分的人都只是觉得是下班的休闲娱乐才没感觉吧 10/04 16:54
50F:→ Ec73Iwai: 人性就是这麽贱 一定要自己去吃到屎有才知道有多难吃 10/04 16:54
51F:推 cerdaya: 人类的本能会自行试错啊…… 10/04 16:55
52F:嘘 zaonoort: 又不是每个人都拿亿元合约 10/04 16:55
53F:推 Anadyomene: 跑中国就说人家烂掉?MLB也没放弃开拓中国棒球市场 10/04 16:55
54F:嘘 andyll2: 他们就不知道以前是多糟 不是听不进 10/04 16:55
55F:→ Anadyomene: MLB烂掉? 10/04 16:55
56F:推 LEEWY: 钱太多啊,高中毕业就月薪五万,有人一辈子都到不了的薪水 10/04 16:56
57F:嘘 Eric54088: ID 10/04 16:56
58F:推 yen1001: 全部fire掉啦,抵制 10/04 16:56
59F:推 ianasd: 周董讲这话的时候还一堆人在靠邀,现在出事了 继续叫啊 10/04 16:58
60F:推 CCAP: 周那里黑 笑死 10/04 16:58
61F:推 Xinz: 还扯MLB你们这些就上不去MLB啊 遵守CPBL规则很难吗? 10/04 16:58
62F:嘘 sesame2000: 有些人就是要被开除才知道痛 10/04 17:00
63F:推 LtoM722: 爸妈讲话也不一定会听了 周董又怎样 10/04 17:00
64F:推 alanshore608: 先不要说年轻球员对周董那些话听不听的进去,光去 10/04 17:00
65F:→ alanshore608: 看那篇新闻的留言还是有很多球迷不以为然的,就知 10/04 17:00
66F:→ alanshore608: 道太多人根本没意识到严重性 10/04 17:00
67F:→ bbs0840738: 你看伍佑城才几岁 成绩也没多好就拿14万月薪 10/04 17:00
68F:→ abc1234586: 还真别说 再过几年你就要跟人解释谁是周思齐了 10/04 17:00
69F:→ bbs0840738: 怎麽可能知道周董那群人当初是怎麽拼过来的 10/04 17:00
70F:→ d06: 没经过球员比球迷多的年代 10/04 17:01
71F:→ jpecho: 因为棒球这份工作他们可有可无吧 10/04 17:01
72F:推 Kenny0808: 不听周董的至少也听听洪中跟路易士讲古吧,这些小朋友 10/04 17:02
73F:→ Kenny0808: 也想回到那个被绑走威胁的时代吗 10/04 17:02
74F:推 qsxwdc: 伍的态度本来就没很好不是?不意外? 10/04 17:02
75F:推 Ec73Iwai: 黑熊黑象事件伍才5岁 现在的球迷已经是回春期之後才入 10/04 17:02
76F:→ Ec73Iwai: 坑的占多数 年轻一挂的球迷真的没领教过黑暗期多绝望 10/04 17:02
77F:推 winson543: 年轻人坐享其成,不知道以前黑暗年代,所以像伍这种就 10/04 17:02
78F:→ winson543: 滚出棒球界 10/04 17:02
79F:推 jjam: 周董黑掉在哪 笑死 10/04 17:03
80F:推 CHUN787: 周可以也劝劝有些人不要喝了吧 10/04 17:03
81F:→ Ec73Iwai: 吴念庭老爸还被黑道揍 真的该派念庭去好好拉正学弟 10/04 17:04
82F:推 Hettt5655: 没去也被罚 10/04 17:04
83F:推 love85023: 没经历过真的不会痛 10/04 17:04
84F:推 chshsnail: 阿就没经历过黑暗时期不觉得有多严重啊 10/04 17:04
85F:推 lity3426: 没经历过跟人家说我在看棒球会被笑的时代 10/04 17:04
86F:推 chi1125: 没经历过的 应该真的无感 10/04 17:05
87F:推 ensse: 很气人 10/04 17:05
88F:推 sayadios: 不是他经历的年代所以无感 10/04 17:05
89F:推 wellwest: 周董是黑在哪 = = 10/04 17:05
90F:推 kk55789: 年轻人没经历过那个时代当然觉得无所谓 10/04 17:06
91F:推 Ec73Iwai: 职棒最惨的时候是让洪家切心真的要收了 弄到政府纵使没 10/04 17:07
92F:→ Ec73Iwai: 有职责也要出来救 朝野不分党派赶忙修法 写振兴草案 出 10/04 17:07
93F:→ Ec73Iwai: 来背书说职棒还会继续打才没让整个棒坛崩掉 10/04 17:07
94F:推 laputaca: 不懂得珍惜+1 10/04 17:08
95F:→ strikeman: 毕竟亿元的是少数,现在赌博的手段比周那时後高明多了 10/04 17:08
96F:嘘 clarkyoona: 努力亿元不是问题?没亿元的都不努力?有你这种人他们 10/04 17:09
97F:→ clarkyoona: 那麽努力拿不到亿元的何必。 10/04 17:09
98F:推 Kenny0808: 09年那时,前一天才刚打完总冠军,隔天地检署队差点就 10/04 17:10
99F:嘘 SpringWill: 自己球队的啦啦队管理也是黑背景,也没看这咖出来讲 10/04 17:10
100F:→ Kenny0808: 一波把中职带走,那种没有明天的感觉是现在年轻人不懂 10/04 17:10
101F:→ SpringWill: 话 10/04 17:10
102F:→ Kenny0808: 的 10/04 17:10
103F:→ strikeman: 还有就问你水原的钱会少吗???还不是拿大谷的钱去赌。 10/04 17:10
104F:→ Ec73Iwai: 现在看到水原两字会想到隔壁那个剥皮380万XD 10/04 17:13
105F:推 wplinwp: 年轻人觉得反正又没怎样 不像老人曾经痛过 10/04 17:18
106F:推 Lawser1934: 白目啊 讲几次了讲不听 10/04 17:19
107F:推 beast1969: 周董都老人了 现在老人的话年轻人有几个会听 10/04 17:21
108F:→ eellee: 这就是人性啊 没什麽 尤其运动员更喜欢刺激的游戏吧 10/04 17:21
109F:→ eellee: 大多数人不都觉得 年轻再赚就有 或是管我那麽多 乡民其实 10/04 17:22
110F:→ eellee: 也差不多啦 10/04 17:22
111F:推 barry841120: 没经历过当然不知道严重性 10/04 17:25
112F:→ abc5588646: 因爲小朋友经历过那个年代啊 10/04 17:28
113F:推 sword78: 屁孩就觉得自己博士博啊 10/04 17:29
114F:推 mgenuine: 09年还一堆人写信拜托洪家不要解散 10/04 17:32
115F:→ mgenuine: 屁孩真的不要不珍惜捏 10/04 17:33
116F:推 a12375111: 经历过假球的至少都30岁了 年轻人只会觉得老人在说教zz 10/04 17:35
117F:推 ivo88114: 就没经历过加白目 10/04 17:36
118F:→ ivo88114: 连去年有人被开了都无感 10/04 17:36
119F:→ ivo88114: 以为自己不会被抓的 10/04 17:36
120F:推 youare: 他是什麽世界伟人吗 干嘛一定要听他的? 10/04 17:36
121F:→ openlion: 这篇在洗文章数的吧? 10/04 17:38
122F:推 yu61: 一堆娱乐城广告赞助 球团跟联盟有听进去吗 10/04 17:40
123F:推 knml: 就过太爽啊,不练球在那边赌,要赌,把你开除让你赌到家破人 10/04 17:41
124F:→ knml: 亡 10/04 17:41
125F:→ vvnbear: 以前职棒球员是高薪,但是现在走偏门又轻松又小罪,想法 10/04 17:42
126F:→ vvnbear: 稍微有点偏差的人,我拿不到高薪就去玩偏门,爽怎麽了吗 10/04 17:42
127F:→ playball: 他们有听话没去不良场所啊 没想到线上也有事吧 10/04 17:44
128F:推 cherish772: 垃圾小屁孩阿 10/04 17:53
129F:推 iwinlottery: 有些新人当时还没十岁 10/04 17:53
130F:推 Bartolomeo: 人性本恶 习惯就好 这就是人生 10/04 17:54
131F:→ Bartolomeo: 你愈讲 别人就愈反骨 10/04 17:55
132F:推 RicoAndy: 不是喔!不是这样子的!是线上手游不是牌桌欸 10/04 17:58
133F:推 NowQmmmmmmmm: 因为台湾基本上经营赌场跟娱乐城还有开赌盘的都同一 10/04 18:00
134F:→ NowQmmmmmmmm: 群人一赌下去脑子空掉有时候连爸妈都可以输掉就很容 10/04 18:00
135F:→ NowQmmmmmmmm: 易变破口一个拉一个还有跟地下钱庄或者博弈业者借 10/04 18:00
136F:→ NowQmmmmmmmm: 钱被威胁 10/04 18:00
137F:→ Willdododo: 拿不到的咖就没差啊 就这样 10/04 18:04
138F:推 steven0503: 没有苦过 10/04 18:06
139F:→ iPolo3: 那麻烦球迷也别玩手游 10/04 18:10
140F:嘘 sylviehsiang: 球员的养成体系仍旧整天打球头壳装屎就不会有改变啦 10/04 18:11
141F:推 sylviehsiang: 关在山上关在学校二十多年 10/04 18:14
142F:→ sylviehsiang: 口袋突然有钱就是数不完的黄佳安啦 10/04 18:14
143F:推 CaminoI: 因为他们没经历过不知道要痛 10/04 18:14
144F:→ girafa: 各球团每年都有法治教育(新闻还请检座演讲耶)+理财课程 10/04 18:17
145F:→ girafa: 推给年纪小不懂事? 除非高三直升中职 选手可是成年居多耶 10/04 18:17
146F:→ girafa: 法律上都满20了耶 10/04 18:17
147F:→ girafa: 万一再一次假球案 中职真的倒!没有cp 也没有了 国际赛冠 10/04 18:19
148F:→ girafa: 军也无用了 10/04 18:19
149F:推 orze04: 就跟车手以为只是帮忙取钱一样,没有意识到严重性 10/04 18:22
150F:嘘 brazil: 因为去年那几个还在打 不痛不痒啊 这几个也罚没多少钱 谁 10/04 18:23
151F:→ brazil: 会怕? 10/04 18:23
152F:推 strams: 手游是什麽不良场所?? 10/04 18:27
153F:推 botno1: 因为台湾人不像日本人这麽爱国爱荣誉 10/04 18:29
154F:推 pbkfss: 没经历过黑暗期就不晓得怕啊,只觉得现在的环境是理所当然 10/04 18:30
155F:→ ko74652: 手游的话 他没去不良场所吧 10/04 18:32
156F:推 verame: 政府告诉你不要酒驾,可是??? 10/04 18:34
157F:嘘 littlibanana: 不是啊你现在就10万是要高道德标准什麽 10/04 18:35
158F:推 vfgb35: 人性往往都是有侥幸心态 不然这个世界早就没犯罪了 10/04 18:35
159F:→ Kanojyo: 因为周董引退赛不是打台钢啊 10/04 18:49
160F:推 jeromeshih: 很多教练应该都知道,但没真的经历有时难体会长一辈的 10/04 18:53
161F:→ jeromeshih: 用心良苦 10/04 18:53
162F:嘘 Win9: 过去很久惹 我看年轻球迷都很勇馁 没看过地检鼠队杀翻中职 10/04 18:58
163F:→ Win9: 当时连最勇猛的教主都快投降惹 10/04 18:59
164F:→ Win9: 间接导致一堆人都嘛出国打球 低签约金都要出国的那种 10/04 19:01
165F:推 asiagodzedAG: 老学长谁理啊 10/04 19:30
166F:→ asiagodzedAG: 学弟谁想听老学长说教 10/04 19:31
167F:推 asiagodzedAG: 陪你演个引退卖情怀就不错了 还真当学弟会听话XD 10/04 19:34
168F:推 wolffast: 中职之前都是热门时候发生撼事,会不会再狗改不了 10/04 19:35
169F:→ wolffast: 吃屎。 让我们看下去 反正我老了 看很多次了 随 10/04 19:35
170F:→ wolffast: 便了 10/04 19:35
171F:推 a51062004: 没经历过当然不知道 10/04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