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kawang (上古神爪)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分享] 助總狂什麼受訪影音版(文字稿)
時間Sat Apr 16 10:55:07 2022
※ 引述《applehpsh ()》之銘言:
: https://fb.watch/cplsYPWrZ2/
: 大家都在猜狂是台語還國語
其實訪談語氣一點都不派,也沒文字新聞一堆狂來狂去那麼好笑
但我覺得挺有內容的,特別是針對潛規則的部分
也還是有些地方好笑,挑一些地方來逐字稿
00:00~00:50
威助:對啊我上去只是詢問說這個連續兩次,是不是有一點,故意性的
對,就這樣子而已啊
真魚:所以丘總怎麼回應
威助:
他就說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OK啊,沒有問題啊
對啊我不知道那個投捕教練在,在拱什麼
(拱應該是狂的台語)
真魚:你是上去關心坤宇的狀況,有聽到對方比較大聲?
威助:
就跑出來啊,一個人在那邊狂,也不知道在狂什麼?
他是捍衛台灣的棒球還是怎麼樣我不知道
(講到捍衛台灣的棒球威助偷笑)
但是我覺得棒球應該不是這樣子,你在五局內你要做什麼戰術
你要多得一分,這戰術是OK的阿,沒什麼不OK啊
01:55~到底
威助:雙盜壘
男記者:純粹是想要多拿分數這樣?
威助:沒錯,不行嗎?
男記者:(楞一秒)可以(男記者尷尬笑)
(真魚呵呵笑)
威助:對方的教練好像欸(消音?)不能有si in嗎(日文的下戰術的意思)
棒球是這樣子打的嗎?
女記者:助總是有在上面聽到他們嗯..說法嗎?
威助:因為那個投捕教練,
那個...叫什麼名字啊?
真魚:家豪,劉家豪
威助:
對啊他說:啊那個贏八分了為什麼還要跑,要做戰術啊
欸拜託,第三局而已,不能做戰術囉?
台灣的棒球是這樣子嗎?
喔,所以第三局就有這個規則囉,喔我不知道
男記者:所以坤宇被砸跟那個有關係嗎?
威助:
那如果是他這一種說法的話應該是故意的阿!
對不對,他衝出來說這一個說法的話那不是故意的嗎
我不知道啦,因為他好像很狂嘛?
出來很狂啊,我不知道台灣的棒球原來是這樣子
通常潛規則,有潛規則也是在後面了嘛
那前五局,前六局,甚至前七局都是,沒有什麼潛規則啊
我的認知是沒有潛規則啊
而且現在的棒球是一局可以得到七八分甚至十分以上的
沒有什麼潛規則
~~~影片結束~~~
---
心得,這條潛規則真的有夠廢的
威助口條很清楚,他語氣也不差但就給人不怒而威的感覺
丘總跟爪關係很不錯,爪開幕戰還舉辦頒獎儀式給丘,丘都哭哭了欸
我認為丘應該不至於故意砸...
劉家豪我跟他不熟,但觀念這麼老舊的教練你就下去吧
若真是潛規則,投傷江坤宇對中華隊絕不是好事情
難道你希望你們隊上申大寶被故意觸身受傷嗎?
砸傷每個選手都不是好事情啦
你家哲瑄被不是故意砸傷過一年,你開心嗎?
雖然這次不一定是潛規則,但久不久就發生一次爭議也很麻煩然後又沒下文
希望中職領隊跟會長能真的好好討論"潛規則"
希望台灣每個教練跟選手腦中都不要再有這種無聊到底的潛規則存在了(嘆)
---
補充:我忽然想起灌籃高手這張圖
https://imgur.com/a/VxZ86u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51.153.1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650077710.A.549.html
1F:推 terry1043: 連名字都沒有,可憐 04/16 10:58
2F:→ terry1043: 小咖到對方不認識 04/16 10:58
3F:推 sam92084: 記者怕爆 教練...人不是我砸的XDD 04/16 10:59
4F:→ chugliang: 還是一句話,要潛規則乾脆退職業去打系隊。職業還潛規 04/16 10:59
5F:→ chugliang: 則,對不對的起球迷? 04/16 10:59
6F:推 yurian: 就真的小咖啊xd 但重點不是大小咖 是他的行為啊 砸人的衝 04/16 10:59
7F:→ yurian: 出來嗆什麼 這不就此地無銀嗎 04/16 10:59
8F:推 ji394tb: 前半段多拿一分是一分 這是尊重對手吧 不懂為何這麼玻璃 04/16 11:01
9F:推 tony711: 那個教練還是快退休吧= = 04/16 11:01
10F:推 ww007864: 不是欸可以先串供好嗎 不是故意的還是真的是報復觸身 04/16 11:02
11F:推 clavi: 劉這種問法就是打臉丘 04/16 11:02
12F:推 ivanlsag: 叫什麼名字XD 04/16 11:03
你讓我忽然想起灌籃高手這張圖
https://imgur.com/a/VxZ86uX
13F:→ chugliang: 今天你的隊沒鬥志沒拼勁就算了,還丟臉反生氣..不去拼 04/16 11:03
14F:→ chugliang: 反而不爽,有夠沒職業的臉 04/16 11:03
15F:推 hydroer: 前幾年吵很大,我覺得已經算是達成普遍共識了,就是現代 04/16 11:04
16F:→ hydroer: 職棒沒有潛規則。幾局贏幾分都可以盜壘。昨天家豪根本是 04/16 11:04
17F:→ hydroer: 老舊思維,沒跟上近幾年幾次爭議話題一樣。 04/16 11:04
18F:推 cityhunter04: 笑死,大概怕失業趕快表現一下 04/16 11:04
19F:推 CT0958: 在那狂什麼 04/16 11:04
20F:推 ghiting76914: 那個誰??? 04/16 11:05
21F:推 johnwu: 支持威漬~ 04/16 11:07
22F:→ prisonf: 輸了面子,也輸了裡子 04/16 11:07
23F:推 bban7225: 第九局這樣你再上來啊 04/16 11:07
24F:推 indium111: 越小咖的越愛嗆 04/16 11:08
25F:推 sasadog: 他就林振賢的人 不爽再叫林威助問紐維拉看看啊 04/16 11:08
26F:推 longmok2500: 如果去丘哥下台後缺總a 可以扶正狂總 夠狂很適合邦 04/16 11:08
27F:→ longmok2500: 邦 04/16 11:08
28F:推 blindfly: 要有這種潛規則乾脆提前結束比賽,到底啥腦袋 04/16 11:08
29F:推 okichan: 捍衛台灣的棒球 XDDDD 04/16 11:08
30F:推 shark64: 爛到骨子裡了 04/16 11:08
31F:推 Ignatius: 很討厭這種潛規則 04/16 11:09
32F:推 dsauqt: 丘可能瓜 但也不會那麼沒品說要砸人 另外一個不好說 04/16 11:09
33F:推 clavi: 應該是青狂的狂 04/16 11:09
34F:推 bibbywei: 8分就想人家可憐你不要下戰術,加油好嗎 04/16 11:09
35F:→ indium111: 什麼爛潛規則,還故意丟觸身球,想要害人生涯報銷嗎? 04/16 11:09
36F:推 reteporeh: (消音)應該是指日文的打暗號SI IN?,說邦要丟人 04/16 11:09
感謝長知識,我去補內文
37F:推 damen0808: 丘第一時間是去關心坤宇的狀況,可能對底下教練的暴走 04/16 11:10
38F:推 losel: 在那狂什麼.jpg 04/16 11:10
39F:→ damen0808: 完全沒預期到 04/16 11:10
40F:推 mangifera43: 釣蝦被砸那時劉家豪好像還不是富邦的人 04/16 11:10
釣蝦那次我認為一定也不是故意的
不過我舉這例子只是說觸身球就有球員受傷的風險
不是故意的就算了,故意的絕對不可取!
又不是十年前那陳腐觀念,現代人請多保護選手吧~~~
41F:→ icou: 捍衛台灣棒球看一次笑一次 真的很嘴 04/16 11:10
42F:→ indium111: 邦邦找這種觀念的教練,真得被人恥笑也應該 04/16 11:10
43F:推 ohfae0728: 笑死 一個人在那邊狂 像極了小丑 結果人家根本不認識你 04/16 11:11
44F:→ clavi: 像二軍更好練兵練戰術的地方都要潛規則 難怪威助一堆問號 04/16 11:11
45F:推 sasadog: 假設底下的人想報復 丘那種個性也攔不住啦 04/16 11:11
46F:推 ohmyya: 3局而已真的不知道在狂什麼意思的 04/16 11:11
47F:推 yurian: 丘的個性就壓不住啊 就算底下真的打暗號 他上來難道要說 04/16 11:11
48F:→ yurian: 對就是故意的?xd 04/16 11:11
49F:推 asd1122888: 我爪黑 但這次挺助總 04/16 11:11
50F:→ indium111: 希望丘總好好端正邦邦教練團的觀念 04/16 11:12
51F:推 ssw0929: 那個……叫什麼名字?XDDDD 04/16 11:12
52F:推 jack2324: 捍衛台灣棒球XDDDD 我們是富邦悍將你又是誰?XDDDDD 04/16 11:13
53F:推 dsauqt: 我好奇叫什麼名字是真的記不起來嗎xdd還是根本高級酸 04/16 11:13
54F:→ yurian: 這意思其實還有 因為棒球上層都互相認識啊 威助在日本的 04/16 11:14
55F:→ yurian: 成績給點尊重也是要的吧 人家總教練間都沒說什麼 突然一 04/16 11:14
56F:→ yurian: 個不知道是誰的跑上來嗆 04/16 11:14
57F:推 jjam: 不被尊重是丘昌榮 是跳過總教練下戰術? 04/16 11:15
58F:推 indium111: 我覺得可能連邦迷都會把他跟劉時豪混淆了 04/16 11:15
我不是邦邦
但我昨天的確第一時間想說劉時豪看起來臉蛋就好好先生脾氣很好那種
怎麼會這樣...不像他啊 Orzzzzzzzzzzzzzzzzzzz
59F:→ yurian: 本來沒事的 大家還要清休息室上來演個戲 04/16 11:15
60F:推 BigHurt: 笑死沒人認識的咖在那邊狂,一個投補教練還好意思出來 04/16 11:16
61F:推 afen: 他就是針對阿坤來的, 他可以在四局下的時候發狂,但他沒有 04/16 11:16
62F:→ afen: ,他就是要等第五局輪到阿坤的時候再丟坤一次 04/16 11:16
63F:→ duck812105: 噓潛規則 04/16 11:17
64F:推 mangifera43: 跟吉娃娃一樣 看到人就出來叫囂 結果人家根本不知道 04/16 11:18
65F:→ mangifera43: 你是誰XDD 04/16 11:18
66F:推 sasadog: 林威助的話有可能啊 日本教練的名字他可能還比較熟 04/16 11:18
67F:推 jack2324: 如果是跳過總欸直接下戰術,不就完全沒把總欸放在眼裡? 04/16 11:18
68F:推 indium111: 邦邦讓我想到三商,名將如雲卻因為派系始終打不出成績 04/16 11:20
69F:→ THCxyz: 棒球圈很小,你不認識的人,可能前同事會認識 04/16 11:20
70F:→ hydroer: 如果說配球有授權給投捕教練,其實也很正常。總教練又不 04/16 11:20
71F:→ hydroer: 是每場都去心思放在配球。基本上都交給捕手,然後投捕教 04/16 11:20
72F:→ hydroer: 練做暗號。 04/16 11:21
73F:推 clavi: 威助14年回來中職 劉14年出賽兩場就退了 不怎麼記得也正常? 04/16 11:21
74F:推 indium111: 一個9年只有449打席的球員,不查資料沒印象很正常啦 04/16 11:22
75F:推 jack2324: 是說第二次砸捕手是戴,對菜捕下這種戰術倒還真有可能 04/16 11:23
76F:推 romeomonkey: 我是覺得不是故意的啦 但是家豪一副「我就算故意的你 04/16 11:23
77F:→ romeomonkey: 又怎樣?」的態度就是該罵 是在狂什麼? 04/16 11:23
78F:推 skullno2: 我看丘管不到教練 丘484也管不到暗號 04/16 11:23
79F:推 Jyeva: 那個叫什麼名字???超好笑 04/16 11:23
80F:推 same60710: 覺得就算你邦是故意丟的也沒關係 至少丘嘴巴上有表態非 04/16 11:24
81F:→ same60710: 故意 助總也不說破 但你投捕教練直接衝出來嗆我就故意 04/16 11:24
82F:→ same60710: 的? 04/16 11:24
83F:推 JoeGibsonJr: 昨天事發當下也一堆人不知道他是誰 只知道那個人衝第 04/16 11:24
84F:→ JoeGibsonJr: 一個XDD 04/16 11:24
85F:推 clavi: 現在回看反應就是故意 才會自己先衝上來找架吵 04/16 11:24
86F:推 t7788921: 悍將這球隊也是富邦集團之一,可見富邦的企業文化? 04/16 11:26
87F:推 king62602: 也不一定是總教練下砸人 投捕教練也可以下 04/16 11:30
88F:推 chen96374: 上一次很狂 觸身球很衝的某隊教練已經沒有教練職了 04/16 11:31
89F:推 BigHurt: 很狂喔 看他在一軍能撐多久 04/16 11:31
90F:推 alonzohorse: 還在潛規則,那以後富邦落後幾分以上直接裁定輸好了 04/16 11:33
91F:推 kyamato: 丟人就算了,氣撲撲衝上來是要搞事歐! 04/16 11:33
92F:推 FUNYUN: 搞不懂 都能打6分回來了 下戰術有啥問題… 04/16 11:34
93F:→ FUNYUN: 是對自己的球員打擊沒信心嗎? 04/16 11:34
94F:→ FUNYUN: 不然那時的狀況 不雙盜壘搞不好被打更慘 04/16 11:34
95F:推 mozo: 富邦主場門票請除以3 不要把邦迷當凱子 04/16 11:35
96F:→ sholin: 新莊只要不是對爪都不用搶 04/16 11:38
97F:→ sholin: 超容易買 04/16 11:38
98F:推 jardon: 叫什麼名字,侮辱性極強 04/16 11:38
99F:推 winnie1206: 才第三局就在潛規則真的莫名其妙 以前都有拿11分四局 04/16 11:47
100F:→ winnie1206: 被逆轉的了 而且爪不就是知道他們牛棚很破想要搶分保 04/16 11:47
101F:→ winnie1206: 險 不過不只劉啦 球迷拿潛規則當令劍的人也很多啊 昨 04/16 11:47
球迷就在網路背後嘴,跟實際上球場上可以決定是否砸人的教練差很多啦
球迷不懂事嘴嘴可以,還有這種觀念的教練我說白一點不配當教練
102F:→ winnie1206: 天其他社群也看到好幾個自覺理性在嘴威助沒品的 而且 04/16 11:47
103F:→ winnie1206: 都不是邦迷 真的很有趣www 04/16 11:47
104F:推 mangifera43: 傷害不高 侮辱性極強 04/16 11:47
105F:推 DPP48: 那個...叫什麼名字啊?XDDD 04/16 11:49
106F:推 smallsun10: 不想被潛規則就不要讓對方的那麼多分好嗎 04/16 11:50
107F:推 achanhan: 輸太多容易見笑轉生氣 04/16 11:51
108F:推 currry: 在拱什麼應該是在氣什麼? 04/16 11:54
109F:→ datader: 結果劉根本不打自招呵呵 04/16 11:55
110F:噓 DPP48: 才第三局輸8分就在想潛規則,你邦還有6個半局反攻的機會呢 04/16 11:55
111F:→ DPP48: ,6局打8分不算多吧,後面789才3個半局不就追6分回來了嗎 04/16 11:55
112F:→ DPP48: 。 04/16 11:55
113F:→ terry1043: 投補教練自己衝上來,根本不把總教練放眼裡 04/16 11:57
114F:推 BigHurt: 吱寶在邦板嘴威助嗆什麼可以,爪迷問這樣哪裡嗆被水桶 04/16 11:57
115F:→ BigHurt: 哈哈 04/16 11:57
這離題了,但我認真回你
安吱那個人立場跟發言水準大家都懂啦
但爪去人家版本來就該乖乖的就好
我也爪,但我在邦版常發言也沒水桶過啊
有一次我迷路到吱版還以為是總版講出立場跟吱不對的話被永桶也覺得應該的 XD
116F:→ terry1043: 球迷也一堆不認識這咖啊 04/16 11:59
117F:→ terry1043: 投補教練投手被打那麼多分自己先檢討吧 04/16 11:59
118F:推 kenbo: XDDDD一個連名字都沒辦法被對方總欸記住的雜魚,真的不用在 04/16 12:04
119F:→ kenbo: 那邊跩個二五八萬 04/16 12:04
120F:推 sandiegopadr: 劉家豪去年在吱板也是被狂罵 真的沒料 04/16 12:08
※ 編輯: shakawang (123.51.153.112 臺灣), 04/16/2022 12:11:06
121F:→ ray0305: 劉家豪的說法 就是故意丟的阿 只是看誰下令的 04/16 12:12
122F:推 c2578910: 某些邦寶還在崩0.0 04/16 12:22
123F:推 bigmango: 明明就是“急”的意思,狂個鳥蛋... 04/16 12:28
124F:→ lrh18: "狂起來"這個台語明明就很常聽到 不過要有點年紀才會用 04/16 12:41
125F:推 yingchen0530: 捍衛台灣棒球XDDD 04/16 12:42
126F:推 brian551a: 哎那個誰? 04/16 12:50
127F:推 pttboy99: 威助:那個...叫什麼名字啊? 真魚:家豪,劉家豪。 笑死== 04/16 12:52
128F:→ inlon: 你是誰?報上名來! 04/16 12:59
129F:→ rrrsss: 威助講的是サイン sain 日文暗號的意思 04/16 12:59
130F:噓 saxophone688: 丘早晚被鬥走啦 邦舊教練團有他們的玩法 尤其是沒名 04/16 13:01
131F:→ saxophone688: 氣的某劉秀下限 04/16 13:01
132F:推 avexgroup: 那個投捕教練,那個...叫什麼名字啊? 04/16 13:03
133F:推 perhdball: 威助不是中職體系的叫不出劉家豪好像有可能 04/16 13:05
134F:推 avexgroup: 明明就狂啊,你才鳥蛋 04/16 13:09
135F:推 micotosai: 就打暗號 04/16 13:09
136F:推 muomuomuo: 這種潛規則真的很老人臭又8+9,那個什麼名字的,真可 04/16 13:13
137F:→ muomuomuo: 笑 04/16 13:13
138F:推 wryyyyyyyy: 我們是中信兄弟 你又是誰 那個叫什麼名字 04/16 13:15
139F:推 greenbelt: 推 04/16 13:20
140F:推 ahshao: Sign 04/16 13:21
141F:推 k22015987: 辣米糕出來的教練 不意外 04/16 13:25
142F:噓 jt0711t23: 我們是富邦悍將你又是誰 04/16 13:30
143F:推 cc001225: 某吱優生說 盜了被砸就要認欸 跟捷運手扶梯站左邊被嘖一 04/16 13:35
144F:→ cc001225: 樣???? 04/16 13:35
145F:推 issatomi: 雙標爪寶不意外 整天敗人品 04/16 13:37
146F:推 edweepvp: 劉家豪 這什麼老派觀念 中信可以1局得9分 你們富邦也可 04/16 13:53
147F:→ edweepvp: 以啊 看自己隊沒有喔 04/16 13:53
148F:推 SMG2016: 拱的確聽起來很像台語抓狂的第二個音,所以國語翻成抓狂 04/16 13:56
149F:→ SMG2016: 好像比較接近助總的原意 04/16 13:56
150F:推 aiglen: 拱起來 04/16 14:04
151F:推 tonywiner: 那個誰 傷害不大 污辱性極強xD 04/16 14:10
152F:噓 derrickntnu: 丘感覺就會被鬥走 04/16 14:19
153F:推 mike13112: 劉不是觀念老舊,比較像EQ不太好 04/16 14:48
154F:推 cobras638: 那個……叫什麼名字?XDDDD 04/16 14:48
155F:噓 saxophone688: 那個名字叫不出來的 早晚有人會處理他 04/16 15:06
156F:→ terry1043: 富邦要顧形象的話應該要先處理這咖 04/16 16:00
157F:推 youngpaper: 那個...叫什麼名字啊? 04/16 16:05
158F:推 panhoho: 也覺得這條潛規則該廢了 04/16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