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kawang (上古神爪)
看板Baseball
标题Re: [分享] 助总狂什麽受访影音版(文字稿)
时间Sat Apr 16 10:55:07 2022
※ 引述《applehpsh ()》之铭言:
: https://fb.watch/cplsYPWrZ2/
: 大家都在猜狂是台语还国语
其实访谈语气一点都不派,也没文字新闻一堆狂来狂去那麽好笑
但我觉得挺有内容的,特别是针对潜规则的部分
也还是有些地方好笑,挑一些地方来逐字稿
00:00~00:50
威助:对啊我上去只是询问说这个连续两次,是不是有一点,故意性的
对,就这样子而已啊
真鱼:所以丘总怎麽回应
威助:
他就说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OK啊,没有问题啊
对啊我不知道那个投捕教练在,在拱什麽
(拱应该是狂的台语)
真鱼:你是上去关心坤宇的状况,有听到对方比较大声?
威助:
就跑出来啊,一个人在那边狂,也不知道在狂什麽?
他是扞卫台湾的棒球还是怎麽样我不知道
(讲到扞卫台湾的棒球威助偷笑)
但是我觉得棒球应该不是这样子,你在五局内你要做什麽战术
你要多得一分,这战术是OK的阿,没什麽不OK啊
01:55~到底
威助:双盗垒
男记者:纯粹是想要多拿分数这样?
威助:没错,不行吗?
男记者:(楞一秒)可以(男记者尴尬笑)
(真鱼呵呵笑)
威助:对方的教练好像欸(消音?)不能有si in吗(日文的下战术的意思)
棒球是这样子打的吗?
女记者:助总是有在上面听到他们嗯..说法吗?
威助:因为那个投捕教练,
那个...叫什麽名字啊?
真鱼:家豪,刘家豪
威助:
对啊他说:啊那个赢八分了为什麽还要跑,要做战术啊
欸拜托,第三局而已,不能做战术罗?
台湾的棒球是这样子吗?
喔,所以第三局就有这个规则罗,喔我不知道
男记者:所以坤宇被砸跟那个有关系吗?
威助:
那如果是他这一种说法的话应该是故意的阿!
对不对,他冲出来说这一个说法的话那不是故意的吗
我不知道啦,因为他好像很狂嘛?
出来很狂啊,我不知道台湾的棒球原来是这样子
通常潜规则,有潜规则也是在後面了嘛
那前五局,前六局,甚至前七局都是,没有什麽潜规则啊
我的认知是没有潜规则啊
而且现在的棒球是一局可以得到七八分甚至十分以上的
没有什麽潜规则
~~~影片结束~~~
---
心得,这条潜规则真的有够废的
威助口条很清楚,他语气也不差但就给人不怒而威的感觉
丘总跟爪关系很不错,爪开幕战还举办颁奖仪式给丘,丘都哭哭了欸
我认为丘应该不至於故意砸...
刘家豪我跟他不熟,但观念这麽老旧的教练你就下去吧
若真是潜规则,投伤江坤宇对中华队绝不是好事情
难道你希望你们队上申大宝被故意触身受伤吗?
砸伤每个选手都不是好事情啦
你家哲瑄被不是故意砸伤过一年,你开心吗?
虽然这次不一定是潜规则,但久不久就发生一次争议也很麻烦然後又没下文
希望中职领队跟会长能真的好好讨论"潜规则"
希望台湾每个教练跟选手脑中都不要再有这种无聊到底的潜规则存在了(叹)
---
补充:我忽然想起灌篮高手这张图
https://imgur.com/a/VxZ86u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51.153.11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650077710.A.549.html
1F:推 terry1043: 连名字都没有,可怜 04/16 10:58
2F:→ terry1043: 小咖到对方不认识 04/16 10:58
3F:推 sam92084: 记者怕爆 教练...人不是我砸的XDD 04/16 10:59
4F:→ chugliang: 还是一句话,要潜规则乾脆退职业去打系队。职业还潜规 04/16 10:59
5F:→ chugliang: 则,对不对的起球迷? 04/16 10:59
6F:推 yurian: 就真的小咖啊xd 但重点不是大小咖 是他的行为啊 砸人的冲 04/16 10:59
7F:→ yurian: 出来呛什麽 这不就此地无银吗 04/16 10:59
8F:推 ji394tb: 前半段多拿一分是一分 这是尊重对手吧 不懂为何这麽玻璃 04/16 11:01
9F:推 tony711: 那个教练还是快退休吧= = 04/16 11:01
10F:推 ww007864: 不是欸可以先串供好吗 不是故意的还是真的是报复触身 04/16 11:02
11F:推 clavi: 刘这种问法就是打脸丘 04/16 11:02
12F:推 ivanlsag: 叫什麽名字XD 04/16 11:03
你让我忽然想起灌篮高手这张图
https://imgur.com/a/VxZ86uX
13F:→ chugliang: 今天你的队没斗志没拼劲就算了,还丢脸反生气..不去拼 04/16 11:03
14F:→ chugliang: 反而不爽,有够没职业的脸 04/16 11:03
15F:推 hydroer: 前几年吵很大,我觉得已经算是达成普遍共识了,就是现代 04/16 11:04
16F:→ hydroer: 职棒没有潜规则。几局赢几分都可以盗垒。昨天家豪根本是 04/16 11:04
17F:→ hydroer: 老旧思维,没跟上近几年几次争议话题一样。 04/16 11:04
18F:推 cityhunter04: 笑死,大概怕失业赶快表现一下 04/16 11:04
19F:推 CT0958: 在那狂什麽 04/16 11:04
20F:推 ghiting76914: 那个谁??? 04/16 11:05
21F:推 johnwu: 支持威渍~ 04/16 11:07
22F:→ prisonf: 输了面子,也输了里子 04/16 11:07
23F:推 bban7225: 第九局这样你再上来啊 04/16 11:07
24F:推 indium111: 越小咖的越爱呛 04/16 11:08
25F:推 sasadog: 他就林振贤的人 不爽再叫林威助问纽维拉看看啊 04/16 11:08
26F:推 longmok2500: 如果去丘哥下台後缺总a 可以扶正狂总 够狂很适合邦 04/16 11:08
27F:→ longmok2500: 邦 04/16 11:08
28F:推 blindfly: 要有这种潜规则乾脆提前结束比赛,到底啥脑袋 04/16 11:08
29F:推 okichan: 扞卫台湾的棒球 XDDDD 04/16 11:08
30F:推 shark64: 烂到骨子里了 04/16 11:08
31F:推 Ignatius: 很讨厌这种潜规则 04/16 11:09
32F:推 dsauqt: 丘可能瓜 但也不会那麽没品说要砸人 另外一个不好说 04/16 11:09
33F:推 clavi: 应该是青狂的狂 04/16 11:09
34F:推 bibbywei: 8分就想人家可怜你不要下战术,加油好吗 04/16 11:09
35F:→ indium111: 什麽烂潜规则,还故意丢触身球,想要害人生涯报销吗? 04/16 11:09
36F:推 reteporeh: (消音)应该是指日文的打暗号SI IN?,说邦要丢人 04/16 11:09
感谢长知识,我去补内文
37F:推 damen0808: 丘第一时间是去关心坤宇的状况,可能对底下教练的暴走 04/16 11:10
38F:推 losel: 在那狂什麽.jpg 04/16 11:10
39F:→ damen0808: 完全没预期到 04/16 11:10
40F:推 mangifera43: 钓虾被砸那时刘家豪好像还不是富邦的人 04/16 11:10
钓虾那次我认为一定也不是故意的
不过我举这例子只是说触身球就有球员受伤的风险
不是故意的就算了,故意的绝对不可取!
又不是十年前那陈腐观念,现代人请多保护选手吧~~~
41F:→ icou: 扞卫台湾棒球看一次笑一次 真的很嘴 04/16 11:10
42F:→ indium111: 邦邦找这种观念的教练,真得被人耻笑也应该 04/16 11:10
43F:推 ohfae0728: 笑死 一个人在那边狂 像极了小丑 结果人家根本不认识你 04/16 11:11
44F:→ clavi: 像二军更好练兵练战术的地方都要潜规则 难怪威助一堆问号 04/16 11:11
45F:推 sasadog: 假设底下的人想报复 丘那种个性也拦不住啦 04/16 11:11
46F:推 ohmyya: 3局而已真的不知道在狂什麽意思的 04/16 11:11
47F:推 yurian: 丘的个性就压不住啊 就算底下真的打暗号 他上来难道要说 04/16 11:11
48F:→ yurian: 对就是故意的?xd 04/16 11:11
49F:推 asd1122888: 我爪黑 但这次挺助总 04/16 11:11
50F:→ indium111: 希望丘总好好端正邦邦教练团的观念 04/16 11:12
51F:推 ssw0929: 那个……叫什麽名字?XDDDD 04/16 11:12
52F:推 jack2324: 扞卫台湾棒球XDDDD 我们是富邦悍将你又是谁?XDDDDD 04/16 11:13
53F:推 dsauqt: 我好奇叫什麽名字是真的记不起来吗xdd还是根本高级酸 04/16 11:13
54F:→ yurian: 这意思其实还有 因为棒球上层都互相认识啊 威助在日本的 04/16 11:14
55F:→ yurian: 成绩给点尊重也是要的吧 人家总教练间都没说什麽 突然一 04/16 11:14
56F:→ yurian: 个不知道是谁的跑上来呛 04/16 11:14
57F:推 jjam: 不被尊重是丘昌荣 是跳过总教练下战术? 04/16 11:15
58F:推 indium111: 我觉得可能连邦迷都会把他跟刘时豪混淆了 04/16 11:15
我不是邦邦
但我昨天的确第一时间想说刘时豪看起来脸蛋就好好先生脾气很好那种
怎麽会这样...不像他啊 Orzzzzzzzzzzzzzzzzzzz
59F:→ yurian: 本来没事的 大家还要清休息室上来演个戏 04/16 11:15
60F:推 BigHurt: 笑死没人认识的咖在那边狂,一个投补教练还好意思出来 04/16 11:16
61F:推 afen: 他就是针对阿坤来的, 他可以在四局下的时候发狂,但他没有 04/16 11:16
62F:→ afen: ,他就是要等第五局轮到阿坤的时候再丢坤一次 04/16 11:16
63F:→ duck812105: 嘘潜规则 04/16 11:17
64F:推 mangifera43: 跟吉娃娃一样 看到人就出来叫嚣 结果人家根本不知道 04/16 11:18
65F:→ mangifera43: 你是谁XDD 04/16 11:18
66F:推 sasadog: 林威助的话有可能啊 日本教练的名字他可能还比较熟 04/16 11:18
67F:推 jack2324: 如果是跳过总欸直接下战术,不就完全没把总欸放在眼里? 04/16 11:18
68F:推 indium111: 邦邦让我想到三商,名将如云却因为派系始终打不出成绩 04/16 11:20
69F:→ THCxyz: 棒球圈很小,你不认识的人,可能前同事会认识 04/16 11:20
70F:→ hydroer: 如果说配球有授权给投捕教练,其实也很正常。总教练又不 04/16 11:20
71F:→ hydroer: 是每场都去心思放在配球。基本上都交给捕手,然後投捕教 04/16 11:20
72F:→ hydroer: 练做暗号。 04/16 11:21
73F:推 clavi: 威助14年回来中职 刘14年出赛两场就退了 不怎麽记得也正常? 04/16 11:21
74F:推 indium111: 一个9年只有449打席的球员,不查资料没印象很正常啦 04/16 11:22
75F:推 jack2324: 是说第二次砸捕手是戴,对菜捕下这种战术倒还真有可能 04/16 11:23
76F:推 romeomonkey: 我是觉得不是故意的啦 但是家豪一副「我就算故意的你 04/16 11:23
77F:→ romeomonkey: 又怎样?」的态度就是该骂 是在狂什麽? 04/16 11:23
78F:推 skullno2: 我看丘管不到教练 丘484也管不到暗号 04/16 11:23
79F:推 Jyeva: 那个叫什麽名字???超好笑 04/16 11:23
80F:推 same60710: 觉得就算你邦是故意丢的也没关系 至少丘嘴巴上有表态非 04/16 11:24
81F:→ same60710: 故意 助总也不说破 但你投捕教练直接冲出来呛我就故意 04/16 11:24
82F:→ same60710: 的? 04/16 11:24
83F:推 JoeGibsonJr: 昨天事发当下也一堆人不知道他是谁 只知道那个人冲第 04/16 11:24
84F:→ JoeGibsonJr: 一个XDD 04/16 11:24
85F:推 clavi: 现在回看反应就是故意 才会自己先冲上来找架吵 04/16 11:24
86F:推 t7788921: 悍将这球队也是富邦集团之一,可见富邦的企业文化? 04/16 11:26
87F:推 king62602: 也不一定是总教练下砸人 投捕教练也可以下 04/16 11:30
88F:推 chen96374: 上一次很狂 触身球很冲的某队教练已经没有教练职了 04/16 11:31
89F:推 BigHurt: 很狂喔 看他在一军能撑多久 04/16 11:31
90F:推 alonzohorse: 还在潜规则,那以後富邦落後几分以上直接裁定输好了 04/16 11:33
91F:推 kyamato: 丢人就算了,气扑扑冲上来是要搞事欧! 04/16 11:33
92F:推 FUNYUN: 搞不懂 都能打6分回来了 下战术有啥问题… 04/16 11:34
93F:→ FUNYUN: 是对自己的球员打击没信心吗? 04/16 11:34
94F:→ FUNYUN: 不然那时的状况 不双盗垒搞不好被打更惨 04/16 11:34
95F:推 mozo: 富邦主场门票请除以3 不要把邦迷当凯子 04/16 11:35
96F:→ sholin: 新庄只要不是对爪都不用抢 04/16 11:38
97F:→ sholin: 超容易买 04/16 11:38
98F:推 jardon: 叫什麽名字,侮辱性极强 04/16 11:38
99F:推 winnie1206: 才第三局就在潜规则真的莫名其妙 以前都有拿11分四局 04/16 11:47
100F:→ winnie1206: 被逆转的了 而且爪不就是知道他们牛棚很破想要抢分保 04/16 11:47
101F:→ winnie1206: 险 不过不只刘啦 球迷拿潜规则当令剑的人也很多啊 昨 04/16 11:47
球迷就在网路背後嘴,跟实际上球场上可以决定是否砸人的教练差很多啦
球迷不懂事嘴嘴可以,还有这种观念的教练我说白一点不配当教练
102F:→ winnie1206: 天其他社群也看到好几个自觉理性在嘴威助没品的 而且 04/16 11:47
103F:→ winnie1206: 都不是邦迷 真的很有趣www 04/16 11:47
104F:推 mangifera43: 伤害不高 侮辱性极强 04/16 11:47
105F:推 DPP48: 那个...叫什麽名字啊?XDDD 04/16 11:49
106F:推 smallsun10: 不想被潜规则就不要让对方的那麽多分好吗 04/16 11:50
107F:推 achanhan: 输太多容易见笑转生气 04/16 11:51
108F:推 currry: 在拱什麽应该是在气什麽? 04/16 11:54
109F:→ datader: 结果刘根本不打自招呵呵 04/16 11:55
110F:嘘 DPP48: 才第三局输8分就在想潜规则,你邦还有6个半局反攻的机会呢 04/16 11:55
111F:→ DPP48: ,6局打8分不算多吧,後面789才3个半局不就追6分回来了吗 04/16 11:55
112F:→ DPP48: 。 04/16 11:55
113F:→ terry1043: 投补教练自己冲上来,根本不把总教练放眼里 04/16 11:57
114F:推 BigHurt: 吱宝在邦板嘴威助呛什麽可以,爪迷问这样哪里呛被水桶 04/16 11:57
115F:→ BigHurt: 哈哈 04/16 11:57
这离题了,但我认真回你
安吱那个人立场跟发言水准大家都懂啦
但爪去人家版本来就该乖乖的就好
我也爪,但我在邦版常发言也没水桶过啊
有一次我迷路到吱版还以为是总版讲出立场跟吱不对的话被永桶也觉得应该的 XD
116F:→ terry1043: 球迷也一堆不认识这咖啊 04/16 11:59
117F:→ terry1043: 投补教练投手被打那麽多分自己先检讨吧 04/16 11:59
118F:推 kenbo: XDDDD一个连名字都没办法被对方总欸记住的杂鱼,真的不用在 04/16 12:04
119F:→ kenbo: 那边跩个二五八万 04/16 12:04
120F:推 sandiegopadr: 刘家豪去年在吱板也是被狂骂 真的没料 04/16 12:08
※ 编辑: shakawang (123.51.153.112 台湾), 04/16/2022 12:11:06
121F:→ ray0305: 刘家豪的说法 就是故意丢的阿 只是看谁下令的 04/16 12:12
122F:推 c2578910: 某些邦宝还在崩0.0 04/16 12:22
123F:推 bigmango: 明明就是“急”的意思,狂个鸟蛋... 04/16 12:28
124F:→ lrh18: "狂起来"这个台语明明就很常听到 不过要有点年纪才会用 04/16 12:41
125F:推 yingchen0530: 扞卫台湾棒球XDDD 04/16 12:42
126F:推 brian551a: 哎那个谁? 04/16 12:50
127F:推 pttboy99: 威助:那个...叫什麽名字啊? 真鱼:家豪,刘家豪。 笑死== 04/16 12:52
128F:→ inlon: 你是谁?报上名来! 04/16 12:59
129F:→ rrrsss: 威助讲的是サイン sain 日文暗号的意思 04/16 12:59
130F:嘘 saxophone688: 丘早晚被斗走啦 邦旧教练团有他们的玩法 尤其是没名 04/16 13:01
131F:→ saxophone688: 气的某刘秀下限 04/16 13:01
132F:推 avexgroup: 那个投捕教练,那个...叫什麽名字啊? 04/16 13:03
133F:推 perhdball: 威助不是中职体系的叫不出刘家豪好像有可能 04/16 13:05
134F:推 avexgroup: 明明就狂啊,你才鸟蛋 04/16 13:09
135F:推 micotosai: 就打暗号 04/16 13:09
136F:推 muomuomuo: 这种潜规则真的很老人臭又8+9,那个什麽名字的,真可 04/16 13:13
137F:→ muomuomuo: 笑 04/16 13:13
138F:推 wryyyyyyyy: 我们是中信兄弟 你又是谁 那个叫什麽名字 04/16 13:15
139F:推 greenbelt: 推 04/16 13:20
140F:推 ahshao: Sign 04/16 13:21
141F:推 k22015987: 辣米糕出来的教练 不意外 04/16 13:25
142F:嘘 jt0711t23: 我们是富邦悍将你又是谁 04/16 13:30
143F:推 cc001225: 某吱优生说 盗了被砸就要认欸 跟捷运手扶梯站左边被啧一 04/16 13:35
144F:→ cc001225: 样???? 04/16 13:35
145F:推 issatomi: 双标爪宝不意外 整天败人品 04/16 13:37
146F:推 edweepvp: 刘家豪 这什麽老派观念 中信可以1局得9分 你们富邦也可 04/16 13:53
147F:→ edweepvp: 以啊 看自己队没有喔 04/16 13:53
148F:推 SMG2016: 拱的确听起来很像台语抓狂的第二个音,所以国语翻成抓狂 04/16 13:56
149F:→ SMG2016: 好像比较接近助总的原意 04/16 13:56
150F:推 aiglen: 拱起来 04/16 14:04
151F:推 tonywiner: 那个谁 伤害不大 污辱性极强xD 04/16 14:10
152F:嘘 derrickntnu: 丘感觉就会被斗走 04/16 14:19
153F:推 mike13112: 刘不是观念老旧,比较像EQ不太好 04/16 14:48
154F:推 cobras638: 那个……叫什麽名字?XDDDD 04/16 14:48
155F:嘘 saxophone688: 那个名字叫不出来的 早晚有人会处理他 04/16 15:06
156F:→ terry1043: 富邦要顾形象的话应该要先处理这咖 04/16 16:00
157F:推 youngpaper: 那个...叫什麽名字啊? 04/16 16:05
158F:推 panhoho: 也觉得这条潜规则该废了 04/16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