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llli (yuan算全場安靜, 失誤落)
看板Baseball
標題[問題] 你心中的潛規則是幾局幾分啊?
時間Sat Apr 16 01:51:35 2022
看棒球的都知道棒球有潛規則
昨天事件我怎麼看都和潛規則沒關係
純粹豬隊友搞事
單純問
你心中判定可能觸發潛規則的局數和分數
是幾局,幾分呢?
舉個例子
5局12分
7局7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04.36.2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650045097.A.410.html
※ 編輯: jllli (203.204.36.230 臺灣), 04/16/2022 01:52:05
1F:推 Chia2323: 國際規則就擺在那 3局205局157局10 04/16 01:52
2F:推 flowerabby01: 樓上弟兄 分隔好嗎 三局20 五局15 七局10 04/16 01:54
3F:→ flowerabby01: *分格 04/16 01:55
4F:→ bdgnrd0103: 3局205分 差不多 04/16 01:59
5F:推 BHrabal: 4分就大幅領先了 盜壘徒增比賽風險 沒必要 04/16 02:00
6F:推 TomRiddle: 對富邦 大概6分吧 04/16 02:02
7F:推 nickme: 對樂天,20分都不一定是安全範圍 04/16 02:07
8F:噓 cityhunter04: 經過彈力球時代,還有啥淺規則? 04/16 02:07
9F:推 dido0208: 記得是7局以後才有人講潛規則 04/16 02:13
10F:推 okamifang: 老實說如果下一局周董被丟了,難道助總還要上去抗議3 04/16 02:21
11F:→ okamifang: 局沒有潛規則嗎? 04/16 02:21
12F:→ YuXun2021: 覺得可以廢了 04/16 02:23
13F:推 gtoselina: 不用看局數,看防守方,沒齁壘包就知道意思了 04/16 02:26
14F:推 okamifang: 事實上今年第一場一樣是對邦邦6局差7分福來喜打的時候 04/16 02:26
15F:→ okamifang: 助總也是搞雙盜壘,然後下一局福來喜就被丟了 04/16 02:26
16F:推 myloveflyfly: 3局輸8分,如果邦邦就自認為追不回來,那為什麼不乾 04/16 02:28
17F:→ myloveflyfly: 脆改成扣倒制呢? 04/16 02:28
18F:推 mike13112: 其實現在大家心中已經沒什麼潛規則了,昨天單純劉家豪 04/16 02:30
19F:→ mike13112: 起肖而已,邦跟威助都沒什麼反應 04/16 02:30
20F:推 jeff830621: 重點是相同的場景 丟中幾次了 也是運氣不錯喔呵 04/16 02:30
21F:推 s66671122: 4分就算大幅領先 真的是看中職嗎 04/16 02:30
22F:→ charlie01: 沒有啥潛規則啦 以為這是科班打社團還是台超打台丙 04/16 02:31
23F:→ charlie01: 都打一輩子球打到職業的還在同一個層級裡面 04/16 02:31
24F:→ charlie01: 在那裡潛規則笑破人大牙 04/16 02:31
25F:推 tc2215: 推劉家豪起肖XD 04/16 02:32
26F:→ charlie01: 如果一支一年打上百場的職業隊被打爆一場後坐在那裡看 04/16 02:34
27F:→ charlie01: 多掉幾分或者找幾個會丟球的出來把九局吃完都覺得渾身 04/16 02:34
28F:→ charlie01: 很難過 那可以考慮把職業兩個字拿掉Zzz 04/16 02:34
29F:推 kch978: 台灣一局煮粥都是4.5分起跳的 大家根本常常在看吧 04/16 02:36
30F:→ kch978: 有時候不用煮粥 投手核炸也都3.4分起跳 04/16 02:37
31F:噓 andyll2: 如果是球季末在拼個人獎項咧?大幅領先也不能盜壘嗎? 04/16 02:37
32F:→ kch978: 富邦唯一一勝不就是8下打5分嗎 04/16 02:38
33F:→ kch978: 如果要談淺規則 那是不是不能逆轉勝? 04/16 02:39
34F:推 allenlee6710: 沒有潛規則 不然怕輸太多要不要先試試扣倒制 04/16 02:41
35F:噓 myloveflyfly: 我可以追分,你不能再得分,輸球還這麼大派頭啊邦邦 04/16 02:42
36F:推 lsrterence: 贏越多越好哪需要潛規則,沒看過MLB9下打10分逆轉的? 04/16 02:46
37F:→ myloveflyfly: 邦迷無事 04/16 02:51
38F:→ myloveflyfly: *視 04/16 02:51
39F:推 f1317913: 領先20還輸 全體辭職好了啊 04/16 02:52
40F:→ f1317913: 世界紀錄都沒有領先20被逆轉的吧 04/16 02:54
41F:→ f1317913: 一發滿貫就平手了也是 要也是五分保險一點 04/16 02:54
42F:→ myloveflyfly: 乾脆叫邦邦直接投降就沒這麼多事了,抓抓打不完也很 04/16 02:55
43F:→ myloveflyfly: 困擾好嗎? 04/16 02:55
44F:→ lsrterence: 富邦前身也曾落後10分9下追9分的經驗,雖然沒逆轉 04/16 02:55
45F:推 GDSY: 兩年前有一場兄弟落後11分逆轉勝的啊 04/16 03:09
47F:噓 GaoYY: 對手領先富邦時 04/16 03:19
48F:推 wrvuxci: 3局-10分(?!) 04/16 03:49
49F:噓 lo5566ol: 潛規則根本智障!廢一廢吧 04/16 03:55
50F:推 Edison301076: 大概call game標準 5局15分7局10分 04/16 04:02
51F:推 JIYUI: 都2022還潛規則超無聊 04/16 04:04
52F:→ Arodz: 七局10分以上吧 七局前的確什麼事情都會發生沒錯 04/16 04:59
53F:推 a0561349: 潛規則的目的不就是另一方已經認輸了 趕快打一打下班 04/16 05:43
54F:→ a0561349: 這又不是遊戲可以按投降 有什麼好廢的 04/16 05:43
55F:→ a0561349: 要廢你要跟全世界的棒球員宣導欸 最高殿堂MLB也沒在跟 04/16 05:43
56F:→ a0561349: 你管這種的 04/16 05:43
57F:推 bluewolfzeus: 潛規則就是你換上野手上投手丘,我們就不盜壘,但 04/16 05:56
58F:→ bluewolfzeus: 是打擊正常攻擊,其他沒有什麼幾分的潛規則 04/16 05:56
59F:推 tim0603: 中華職棒三局8分這翻盤的次數有點多 04/16 06:17
60F:推 qqstory: 至少7局10分吧 三局說真的太早了 04/16 06:23
61F:→ bear123: 不搶分後來被翻盤「你不是潛規則?」「誰跟你潛規則!」 04/16 06:32
62F:推 qqstory: 昨天富邦看起來也不像要放棄 接連派出主力投手 04/16 06:44
63F:→ jerrychangyu: 4局10、5局7,直接學慢壘扣倒又省時間 04/16 06:49
64F:推 avalon426: 浮動式調整 目前是11分 04/16 06:49
65F:推 avalon426: 中職就跟其他聯盟有差距 常常失誤就大局了 還跟人家那 04/16 06:51
66F:→ avalon426: 邊潛規則 04/16 06:51
67F:→ jyunwei: 這本來就是看輸不起的程度,觀眾而言不該有這種規則 04/16 06:58
68F:推 jimmy1688: 沒有潛規則,潛規則就是放水了 04/16 07:06
69F:→ yurian: 爛死了 什麼潛規則 04/16 07:30
70F:→ yurian: 乾脆限制一局最多拿三分到了就換局 04/16 07:31
71F:推 straggler7: 盜壘是權利 砸人是義務 04/16 07:32
72F:→ terry1043: 中職不該有,牛棚太爛 04/16 08:02
73F:推 vick6339: 根本不是潛規則被丟 一壘有人一好一壞才想到潛規則?正 04/16 08:10
74F:→ vick6339: 常第一個打者就要丟吧,承認控球差失投好嗎 04/16 08:10
75F:推 feywen: 不是看守備員有沒有hold壘包嗎 04/16 08:18
76F:推 SC30mvp: 潛規則只是無能者的掙扎 04/16 08:38
77F:→ myloveflyfly: 對方就沒投降還hold在壘包上,所以人家就有義務不能 04/16 08:38
78F:→ myloveflyfly: 做戰術?NBA大比分如果沒有把主力換下去,對方也一 04/16 08:38
79F:→ myloveflyfly: 樣會猛攻啊,邏輯死了嗎? 04/16 08:38
80F:噓 Haruno: 輸不起才淺規則 04/16 08:51
81F:推 realbezhemei: 我也認為潛規則該用在野手上來投 不戰術不盜壘 04/16 08:55
82F:→ realbezhemei: 除此之外憑什麼限制敵隊不能戰術? 04/16 08:56
83F:推 society: 投捕教練不跑第一出來嗆,助總也是唸幾句就下去了 04/16 09:08
84F:推 lonzoslaker: 自己水準差就別待職業,三局就在放棄,那就回去學生 04/16 09:18
85F:→ lonzoslaker: 棒球隊吧 04/16 09:18
86F:噓 sholin: 輸不起才潛規則 玻璃心 04/16 09:21
87F:推 ddkmoon: 好奇問一下中職當年啟用潛規則的是哪一隊? 04/16 09:22
88F:→ lrh18: 潛規則早於中職創立年代了吧 已不可考 04/16 09:36
89F:→ nerodragon: 垃圾時間才有淺規則 誰認輸誰就會覺得有淺規則 04/16 09:48
90F:推 gn01779877: 都有一隊打過5支3分砲了,領先沒有10分都不無可能 04/16 09:57
91F:→ heavenlyken: 潛規則是學生棒球用的吧 職業拿薪水還潛??? 04/16 10:01
92F:推 gswsb: 扯潛規則都是輸不起 04/16 10:07
93F:噓 mms007: 笑死邦寶 才三局而已…… 04/16 10:29
94F:推 thomasgili: 可笑潛規則 乾脆不要打好了 04/16 10:41
95F:噓 Jackymo5: 你先投降 再來提潛規則 若不滿 那就讓潛規則變明訂 04/16 10:47
96F:→ Jackymo5: 就不會有爭議 法無明定卻想用習俗來制約 誰鳥你 04/16 10:47
97F:推 wubai51: 默契是6局後6分以上啦 但不適用了 台灣逆轉機率不低 04/16 10:58
98F:噓 jas258: 富邦垃圾隊 爛又沒球品 04/16 13:06
99F:→ caesst85149: 1局1分 04/16 14:38
100F:噓 yamahaya: 我看起來像劉家豪嗎? 04/16 14:48
101F:→ moeliliacg: 不應該有任何潛規則 既然要投降就該有公開透明的 04/16 14:56
102F:→ moeliliacg: 標準來執行 04/16 14:56
103F:推 Q00863: 以前MLB有過30:3的 以30分為基準好了 04/16 14:58
104F:→ Q00863: 但是中職那個牛棚 發生什麼事都有可能 04/16 14:59
105F:推 ILLwill: 三局8分根本變數很大 04/16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