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llli (yuan算全场安静, 失误落)
看板Baseball
标题[问题] 你心中的潜规则是几局几分啊?
时间Sat Apr 16 01:51:35 2022
看棒球的都知道棒球有潜规则
昨天事件我怎麽看都和潜规则没关系
纯粹猪队友搞事
单纯问
你心中判定可能触发潜规则的局数和分数
是几局,几分呢?
举个例子
5局12分
7局7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204.36.23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650045097.A.410.html
※ 编辑: jllli (203.204.36.230 台湾), 04/16/2022 01:52:05
1F:推 Chia2323: 国际规则就摆在那 3局205局157局10 04/16 01:52
2F:推 flowerabby01: 楼上弟兄 分隔好吗 三局20 五局15 七局10 04/16 01:54
3F:→ flowerabby01: *分格 04/16 01:55
4F:→ bdgnrd0103: 3局205分 差不多 04/16 01:59
5F:推 BHrabal: 4分就大幅领先了 盗垒徒增比赛风险 没必要 04/16 02:00
6F:推 TomRiddle: 对富邦 大概6分吧 04/16 02:02
7F:推 nickme: 对乐天,20分都不一定是安全范围 04/16 02:07
8F:嘘 cityhunter04: 经过弹力球时代,还有啥浅规则? 04/16 02:07
9F:推 dido0208: 记得是7局以後才有人讲潜规则 04/16 02:13
10F:推 okamifang: 老实说如果下一局周董被丢了,难道助总还要上去抗议3 04/16 02:21
11F:→ okamifang: 局没有潜规则吗? 04/16 02:21
12F:→ YuXun2021: 觉得可以废了 04/16 02:23
13F:推 gtoselina: 不用看局数,看防守方,没齁垒包就知道意思了 04/16 02:26
14F:推 okamifang: 事实上今年第一场一样是对邦邦6局差7分福来喜打的时候 04/16 02:26
15F:→ okamifang: 助总也是搞双盗垒,然後下一局福来喜就被丢了 04/16 02:26
16F:推 myloveflyfly: 3局输8分,如果邦邦就自认为追不回来,那为什麽不乾 04/16 02:28
17F:→ myloveflyfly: 脆改成扣倒制呢? 04/16 02:28
18F:推 mike13112: 其实现在大家心中已经没什麽潜规则了,昨天单纯刘家豪 04/16 02:30
19F:→ mike13112: 起肖而已,邦跟威助都没什麽反应 04/16 02:30
20F:推 jeff830621: 重点是相同的场景 丢中几次了 也是运气不错喔呵 04/16 02:30
21F:推 s66671122: 4分就算大幅领先 真的是看中职吗 04/16 02:30
22F:→ charlie01: 没有啥潜规则啦 以为这是科班打社团还是台超打台丙 04/16 02:31
23F:→ charlie01: 都打一辈子球打到职业的还在同一个层级里面 04/16 02:31
24F:→ charlie01: 在那里潜规则笑破人大牙 04/16 02:31
25F:推 tc2215: 推刘家豪起肖XD 04/16 02:32
26F:→ charlie01: 如果一支一年打上百场的职业队被打爆一场後坐在那里看 04/16 02:34
27F:→ charlie01: 多掉几分或者找几个会丢球的出来把九局吃完都觉得浑身 04/16 02:34
28F:→ charlie01: 很难过 那可以考虑把职业两个字拿掉Zzz 04/16 02:34
29F:推 kch978: 台湾一局煮粥都是4.5分起跳的 大家根本常常在看吧 04/16 02:36
30F:→ kch978: 有时候不用煮粥 投手核炸也都3.4分起跳 04/16 02:37
31F:嘘 andyll2: 如果是球季末在拼个人奖项咧?大幅领先也不能盗垒吗? 04/16 02:37
32F:→ kch978: 富邦唯一一胜不就是8下打5分吗 04/16 02:38
33F:→ kch978: 如果要谈浅规则 那是不是不能逆转胜? 04/16 02:39
34F:推 allenlee6710: 没有潜规则 不然怕输太多要不要先试试扣倒制 04/16 02:41
35F:嘘 myloveflyfly: 我可以追分,你不能再得分,输球还这麽大派头啊邦邦 04/16 02:42
36F:推 lsrterence: 赢越多越好哪需要潜规则,没看过MLB9下打10分逆转的? 04/16 02:46
37F:→ myloveflyfly: 邦迷无事 04/16 02:51
38F:→ myloveflyfly: *视 04/16 02:51
39F:推 f1317913: 领先20还输 全体辞职好了啊 04/16 02:52
40F:→ f1317913: 世界纪录都没有领先20被逆转的吧 04/16 02:54
41F:→ f1317913: 一发满贯就平手了也是 要也是五分保险一点 04/16 02:54
42F:→ myloveflyfly: 乾脆叫邦邦直接投降就没这麽多事了,抓抓打不完也很 04/16 02:55
43F:→ myloveflyfly: 困扰好吗? 04/16 02:55
44F:→ lsrterence: 富邦前身也曾落後10分9下追9分的经验,虽然没逆转 04/16 02:55
45F:推 GDSY: 两年前有一场兄弟落後11分逆转胜的啊 04/16 03:09
47F:嘘 GaoYY: 对手领先富邦时 04/16 03:19
48F:推 wrvuxci: 3局-10分(?!) 04/16 03:49
49F:嘘 lo5566ol: 潜规则根本智障!废一废吧 04/16 03:55
50F:推 Edison301076: 大概call game标准 5局15分7局10分 04/16 04:02
51F:推 JIYUI: 都2022还潜规则超无聊 04/16 04:04
52F:→ Arodz: 七局10分以上吧 七局前的确什麽事情都会发生没错 04/16 04:59
53F:推 a0561349: 潜规则的目的不就是另一方已经认输了 赶快打一打下班 04/16 05:43
54F:→ a0561349: 这又不是游戏可以按投降 有什麽好废的 04/16 05:43
55F:→ a0561349: 要废你要跟全世界的棒球员宣导欸 最高殿堂MLB也没在跟 04/16 05:43
56F:→ a0561349: 你管这种的 04/16 05:43
57F:推 bluewolfzeus: 潜规则就是你换上野手上投手丘,我们就不盗垒,但 04/16 05:56
58F:→ bluewolfzeus: 是打击正常攻击,其他没有什麽几分的潜规则 04/16 05:56
59F:推 tim0603: 中华职棒三局8分这翻盘的次数有点多 04/16 06:17
60F:推 qqstory: 至少7局10分吧 三局说真的太早了 04/16 06:23
61F:→ bear123: 不抢分後来被翻盘「你不是潜规则?」「谁跟你潜规则!」 04/16 06:32
62F:推 qqstory: 昨天富邦看起来也不像要放弃 接连派出主力投手 04/16 06:44
63F:→ jerrychangyu: 4局10、5局7,直接学慢垒扣倒又省时间 04/16 06:49
64F:推 avalon426: 浮动式调整 目前是11分 04/16 06:49
65F:推 avalon426: 中职就跟其他联盟有差距 常常失误就大局了 还跟人家那 04/16 06:51
66F:→ avalon426: 边潜规则 04/16 06:51
67F:→ jyunwei: 这本来就是看输不起的程度,观众而言不该有这种规则 04/16 06:58
68F:推 jimmy1688: 没有潜规则,潜规则就是放水了 04/16 07:06
69F:→ yurian: 烂死了 什麽潜规则 04/16 07:30
70F:→ yurian: 乾脆限制一局最多拿三分到了就换局 04/16 07:31
71F:推 straggler7: 盗垒是权利 砸人是义务 04/16 07:32
72F:→ terry1043: 中职不该有,牛棚太烂 04/16 08:02
73F:推 vick6339: 根本不是潜规则被丢 一垒有人一好一坏才想到潜规则?正 04/16 08:10
74F:→ vick6339: 常第一个打者就要丢吧,承认控球差失投好吗 04/16 08:10
75F:推 feywen: 不是看守备员有没有hold垒包吗 04/16 08:18
76F:推 SC30mvp: 潜规则只是无能者的挣扎 04/16 08:38
77F:→ myloveflyfly: 对方就没投降还hold在垒包上,所以人家就有义务不能 04/16 08:38
78F:→ myloveflyfly: 做战术?NBA大比分如果没有把主力换下去,对方也一 04/16 08:38
79F:→ myloveflyfly: 样会猛攻啊,逻辑死了吗? 04/16 08:38
80F:嘘 Haruno: 输不起才浅规则 04/16 08:51
81F:推 realbezhemei: 我也认为潜规则该用在野手上来投 不战术不盗垒 04/16 08:55
82F:→ realbezhemei: 除此之外凭什麽限制敌队不能战术? 04/16 08:56
83F:推 society: 投捕教练不跑第一出来呛,助总也是念几句就下去了 04/16 09:08
84F:推 lonzoslaker: 自己水准差就别待职业,三局就在放弃,那就回去学生 04/16 09:18
85F:→ lonzoslaker: 棒球队吧 04/16 09:18
86F:嘘 sholin: 输不起才潜规则 玻璃心 04/16 09:21
87F:推 ddkmoon: 好奇问一下中职当年启用潜规则的是哪一队? 04/16 09:22
88F:→ lrh18: 潜规则早於中职创立年代了吧 已不可考 04/16 09:36
89F:→ nerodragon: 垃圾时间才有浅规则 谁认输谁就会觉得有浅规则 04/16 09:48
90F:推 gn01779877: 都有一队打过5支3分炮了,领先没有10分都不无可能 04/16 09:57
91F:→ heavenlyken: 潜规则是学生棒球用的吧 职业拿薪水还潜??? 04/16 10:01
92F:推 gswsb: 扯潜规则都是输不起 04/16 10:07
93F:嘘 mms007: 笑死邦宝 才三局而已…… 04/16 10:29
94F:推 thomasgili: 可笑潜规则 乾脆不要打好了 04/16 10:41
95F:嘘 Jackymo5: 你先投降 再来提潜规则 若不满 那就让潜规则变明订 04/16 10:47
96F:→ Jackymo5: 就不会有争议 法无明定却想用习俗来制约 谁鸟你 04/16 10:47
97F:推 wubai51: 默契是6局後6分以上啦 但不适用了 台湾逆转机率不低 04/16 10:58
98F:嘘 jas258: 富邦垃圾队 烂又没球品 04/16 13:06
99F:→ caesst85149: 1局1分 04/16 14:38
100F:嘘 yamahaya: 我看起来像刘家豪吗? 04/16 14:48
101F:→ moeliliacg: 不应该有任何潜规则 既然要投降就该有公开透明的 04/16 14:56
102F:→ moeliliacg: 标准来执行 04/16 14:56
103F:推 Q00863: 以前MLB有过30:3的 以30分为基准好了 04/16 14:58
104F:→ Q00863: 但是中职那个牛棚 发生什麽事都有可能 04/16 14:59
105F:推 ILLwill: 三局8分根本变数很大 04/16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