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emz ()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分享] 助總狂什麼受訪影音版
時間Sat Apr 16 01:03:26 2022
從林威助的訪談
可感覺出他在被歸類為「日本派」、「你不懂台灣棒球」的氛圍
林威助台灣人、打過國家隊
也打過幾年中職
帶過二軍
如果這樣都還要被質疑「不懂台灣棒球」
就可見這樣質疑他的人有多排「外」
問題是這個「外」由誰來界定?
從他隊空降來當我們總教練的就是「外」?
沒跟我們一樣打過美職的就是「外」?
不懂在隊內排資論輩就是「外」?
職業球隊搞得像傳產
被其他幾隊拿來刷也是躺好而已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8.153.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650042208.A.F7B.html
1F:推 sesd: 他就真的被當日本人啊04/16 01:04
2F:推 a12367227: 名字都記不住的狂教練決定吧04/16 01:04
3F:→ hotrain13: 那個誰就是台灣棒球部的捍衛戰士04/16 01:06
4F:噓 j87: 他應該也不想當台灣人吧04/16 01:06
他想不想被當台灣人只有他自己知道
但客觀上他就是台灣人
說一個客觀上的台灣人不懂台灣棒球?
台灣棒球到底是什麼誰有資格界定啊?
5F:推 nekoten: 丘總跟助總本來都笑笑了 就他一個不知道老幾的在那邊吠04/16 01:07
6F:→ nekoten: 呵04/16 01:07
7F:噓 wormchang: 純噓4樓04/16 01:11
8F:推 paul51134: 因為狂哥這樣說,跟他認知的棒球不同,所以才會提出這04/16 01:12
9F:→ paul51134: 樣的疑問吧04/16 01:12
10F:推 LH993322: 這個也有派系= =04/16 01:12
11F:→ dusted: 四樓有事喔,跟劉家豪同等貨色吧04/16 01:12
12F:推 a30019123: 上次林振賢在那嗆就知道台灣球界根本就是排外殺豬公一04/16 01:14
13F:→ a30019123: 堆04/16 01:14
14F:推 dogville: 他提到台灣才奇怪吧? 他是以"外"的角度再看台灣棒球?04/16 01:14
15F:→ dogville: 平常大家討論棒球 沒有人會去用到"台灣"兩個字04/16 01:15
這確實可以有兩種解讀:
1.我自認是日本派,你是台灣派,所以你是在質疑我不懂台灣棒球嗎?
2.我一個海歸台灣人,已在台灣球界這麼久了,還要被你質疑我不懂台灣棒球?
從語境脈絡看,我的感覺是第二種,但就算是第一種,退一萬步說,假設林威助是拿日本護
照的日本人好了,
到底有誰有資格定義什麼是「台灣棒球」啦!
16F:噓 afen: 劉家豪真的爛透了,他可以四局下發狂,但他偏不,就是五局04/16 01:16
17F:→ afen: 下針對阿坤來的,真得爛透了,阿坤爸媽一定心疼死了04/16 01:16
18F:推 ianferrari: 有些人就愛搞派系啊 無論做什麼04/16 01:16
19F:→ rain0212: 這篇是再超譯?04/16 01:18
20F:噓 j87: 說台灣棒球 不就是以外人來看的 這邏輯跟劉家豪是一樣的04/16 01:26
21F:推 dogville: 助總頻頻強調"我不知道台灣的棒球是這樣子的" 搭配語氣04/16 01:33
22F:→ dogville: 我比較傾向他是以日本派在看台灣派啦 不過我沒有說他不04/16 01:34
23F:噓 a12367227: 我不知道台灣棒球是這樣子不就指他理解跟劉家豪不同嗎04/16 01:34
24F:→ dogville: 能這樣自居(日式風格) 只是他這樣講其他台灣教練聽了可04/16 01:34
25F:→ a12367227: 吹毛求疵 去修邏輯好了0.004/16 01:35
26F:→ dogville: 能會不太爽就是了04/16 01:35
27F:→ a12367227: 所以你覺得台灣棒球就是要砸人嗎樓上04/16 01:36
28F:推 coolrock: 我覺得他的意思是前五局全世界的棒球都沒有這樣潛規則,04/16 01:36
29F:→ coolrock: 就你(劉)特別,還是說台灣棒球都是這樣打的?04/16 01:36
30F:→ dogville: 可以不要那種吵架式扣帽子戰法嗎? 無聊 04/16 01:36
※ 編輯: leemz (125.228.153.99 臺灣), 04/16/2022 01:37:24
31F:→ dogville: 史奈德也說過美國有美國的玩法 我又沒有說他不能 04/16 01:37
32F:→ a12367227: 你自己不也在扣帽子0.0 他說他不知道台灣棒球是這樣子 04/16 01:39
33F:→ a12367227: ?不也可能指他理解的台灣棒球不是這樣子== 04/16 01:39
34F:推 dogville: 扣什麼帽子? 原po說有兩種可能 我覺得是另一種 就這樣 04/16 01:42
35F:→ dogville: 以日式風格自居是有什麼可恥的嗎? 這樣叫扣帽子? 04/16 01:42
36F:→ dogville: 會提到這個也是因為這篇文章原po內容 說得好像我故意黑 04/16 01:43
37F:→ dogville: 富邦幾個從MLB回來的也是以美式風格自居呀 自己黑自己嗎 04/16 01:44
38F:→ dogville: 助總把台灣二字拿掉 "我不知道棒球是這樣打的" 也不影響 04/16 01:47
39F:→ dogville: 語意不是嗎? 多了台灣兩個字就給人那種感覺 如此而已 04/16 01:47
40F:推 kang0419: 推樓上,只是多個"台灣",就過度解讀,無聊 04/16 02:35
41F:推 supisces: 4樓很塔綠班 04/16 06:12
42F:推 j0928: 多個台灣二字就有人跳腳 有事嗎 04/16 07:07
43F:推 ten9di9: 紅中一定很討厭助瓜 04/16 07:21
44F:噓 yurian: 那是反問語氣 你跟我說不懂台灣棒球 運來台灣棒球是這樣 04/16 07:35
45F:→ yurian: 的啊? 答案是:當然不是阿 除非這邊的人除了邦寶都認為 04/16 07:35
46F:→ yurian: 邦是對的 04/16 07:35
47F:推 chong17: 我看完影片,我覺得這是故意觸身球,雖然是變化球,但頭 04/16 08:28
48F:→ chong17: 手整隻手臂的角度也是太針對人了 04/16 08:28
49F:推 dfltw: 每篇都有同樣的人質疑威助想不想當台灣人,怪了,哪裡來的 04/16 09:50
50F:→ dfltw: 紅衛兵思想啊 04/16 09:50
51F:噓 Jackymo5: 這些土生運動員 不要把土流氓風格當作台灣人的標籤 04/16 10:15
52F:推 shisix: 我比較想知道為什麼家豪不戴口罩 04/16 10:27
53F:推 pan1013: 助總是之前在二軍 被某二軍的教練嗆不懂台灣棒球 所以現 04/16 11:17
54F:→ pan1013: 在才會強調台灣吧 04/16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