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emz ()
看板Baseball
标题Re: [分享] 助总狂什麽受访影音版
时间Sat Apr 16 01:03:26 2022
从林威助的访谈
可感觉出他在被归类为「日本派」、「你不懂台湾棒球」的氛围
林威助台湾人、打过国家队
也打过几年中职
带过二军
如果这样都还要被质疑「不懂台湾棒球」
就可见这样质疑他的人有多排「外」
问题是这个「外」由谁来界定?
从他队空降来当我们总教练的就是「外」?
没跟我们一样打过美职的就是「外」?
不懂在队内排资论辈就是「外」?
职业球队搞得像传产
被其他几队拿来刷也是躺好而已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8.153.9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650042208.A.F7B.html
1F:推 sesd: 他就真的被当日本人啊04/16 01:04
2F:推 a12367227: 名字都记不住的狂教练决定吧04/16 01:04
3F:→ hotrain13: 那个谁就是台湾棒球部的扞卫战士04/16 01:06
4F:嘘 j87: 他应该也不想当台湾人吧04/16 01:06
他想不想被当台湾人只有他自己知道
但客观上他就是台湾人
说一个客观上的台湾人不懂台湾棒球?
台湾棒球到底是什麽谁有资格界定啊?
5F:推 nekoten: 丘总跟助总本来都笑笑了 就他一个不知道老几的在那边吠04/16 01:07
6F:→ nekoten: 呵04/16 01:07
7F:嘘 wormchang: 纯嘘4楼04/16 01:11
8F:推 paul51134: 因为狂哥这样说,跟他认知的棒球不同,所以才会提出这04/16 01:12
9F:→ paul51134: 样的疑问吧04/16 01:12
10F:推 LH993322: 这个也有派系= =04/16 01:12
11F:→ dusted: 四楼有事喔,跟刘家豪同等货色吧04/16 01:12
12F:推 a30019123: 上次林振贤在那呛就知道台湾球界根本就是排外杀猪公一04/16 01:14
13F:→ a30019123: 堆04/16 01:14
14F:推 dogville: 他提到台湾才奇怪吧? 他是以"外"的角度再看台湾棒球?04/16 01:14
15F:→ dogville: 平常大家讨论棒球 没有人会去用到"台湾"两个字04/16 01:15
这确实可以有两种解读:
1.我自认是日本派,你是台湾派,所以你是在质疑我不懂台湾棒球吗?
2.我一个海归台湾人,已在台湾球界这麽久了,还要被你质疑我不懂台湾棒球?
从语境脉络看,我的感觉是第二种,但就算是第一种,退一万步说,假设林威助是拿日本护
照的日本人好了,
到底有谁有资格定义什麽是「台湾棒球」啦!
16F:嘘 afen: 刘家豪真的烂透了,他可以四局下发狂,但他偏不,就是五局04/16 01:16
17F:→ afen: 下针对阿坤来的,真得烂透了,阿坤爸妈一定心疼死了04/16 01:16
18F:推 ianferrari: 有些人就爱搞派系啊 无论做什麽04/16 01:16
19F:→ rain0212: 这篇是再超译?04/16 01:18
20F:嘘 j87: 说台湾棒球 不就是以外人来看的 这逻辑跟刘家豪是一样的04/16 01:26
21F:推 dogville: 助总频频强调"我不知道台湾的棒球是这样子的" 搭配语气04/16 01:33
22F:→ dogville: 我比较倾向他是以日本派在看台湾派啦 不过我没有说他不04/16 01:34
23F:嘘 a12367227: 我不知道台湾棒球是这样子不就指他理解跟刘家豪不同吗04/16 01:34
24F:→ dogville: 能这样自居(日式风格) 只是他这样讲其他台湾教练听了可04/16 01:34
25F:→ a12367227: 吹毛求疵 去修逻辑好了0.004/16 01:35
26F:→ dogville: 能会不太爽就是了04/16 01:35
27F:→ a12367227: 所以你觉得台湾棒球就是要砸人吗楼上04/16 01:36
28F:推 coolrock: 我觉得他的意思是前五局全世界的棒球都没有这样潜规则,04/16 01:36
29F:→ coolrock: 就你(刘)特别,还是说台湾棒球都是这样打的?04/16 01:36
30F:→ dogville: 可以不要那种吵架式扣帽子战法吗? 无聊 04/16 01:36
※ 编辑: leemz (125.228.153.99 台湾), 04/16/2022 01:37:24
31F:→ dogville: 史奈德也说过美国有美国的玩法 我又没有说他不能 04/16 01:37
32F:→ a12367227: 你自己不也在扣帽子0.0 他说他不知道台湾棒球是这样子 04/16 01:39
33F:→ a12367227: ?不也可能指他理解的台湾棒球不是这样子== 04/16 01:39
34F:推 dogville: 扣什麽帽子? 原po说有两种可能 我觉得是另一种 就这样 04/16 01:42
35F:→ dogville: 以日式风格自居是有什麽可耻的吗? 这样叫扣帽子? 04/16 01:42
36F:→ dogville: 会提到这个也是因为这篇文章原po内容 说得好像我故意黑 04/16 01:43
37F:→ dogville: 富邦几个从MLB回来的也是以美式风格自居呀 自己黑自己吗 04/16 01:44
38F:→ dogville: 助总把台湾二字拿掉 "我不知道棒球是这样打的" 也不影响 04/16 01:47
39F:→ dogville: 语意不是吗? 多了台湾两个字就给人那种感觉 如此而已 04/16 01:47
40F:推 kang0419: 推楼上,只是多个"台湾",就过度解读,无聊 04/16 02:35
41F:推 supisces: 4楼很塔绿班 04/16 06:12
42F:推 j0928: 多个台湾二字就有人跳脚 有事吗 04/16 07:07
43F:推 ten9di9: 红中一定很讨厌助瓜 04/16 07:21
44F:嘘 yurian: 那是反问语气 你跟我说不懂台湾棒球 运来台湾棒球是这样 04/16 07:35
45F:→ yurian: 的啊? 答案是:当然不是阿 除非这边的人除了邦宝都认为 04/16 07:35
46F:→ yurian: 邦是对的 04/16 07:35
47F:推 chong17: 我看完影片,我觉得这是故意触身球,虽然是变化球,但头 04/16 08:28
48F:→ chong17: 手整只手臂的角度也是太针对人了 04/16 08:28
49F:推 dfltw: 每篇都有同样的人质疑威助想不想当台湾人,怪了,哪里来的 04/16 09:50
50F:→ dfltw: 红卫兵思想啊 04/16 09:50
51F:嘘 Jackymo5: 这些土生运动员 不要把土流氓风格当作台湾人的标签 04/16 10:15
52F:推 shisix: 我比较想知道为什麽家豪不戴口罩 04/16 10:27
53F:推 pan1013: 助总是之前在二军 被某二军的教练呛不懂台湾棒球 所以现 04/16 11:17
54F:→ pan1013: 在才会强调台湾吧 04/16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