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 引述《Skyblueway (Sky)》之銘言: : 看下英文版本 : An attempt to tag a runner triggers establishing the base path for the purpo se : f Rule 5.09(b)(1). The base path comes into existence only when a fielder at te : ts to tag a runner, and is then a straight line from the runner to the base to : hich he's advancing or retreating. : 觸殺跑者的動作會觸發Rule 5.09(b)(1)中的跑壘路線。當野手有觸殺跑者的動作時, 所? : 的跑壘路線才會存在 : 主審認定張進德沒有觸殺動作,所以沒有王威晨跑離三呎線這件事,因為這時跑壘路線 : 在 : https://www.umpirebible.com/index.php/rules-fielding/the-tag : ※ 引述 《CircusWorld (小丑世界)》 之銘言: : : : : ※ 引述《shields5566 (盾牌56)》之銘言: :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gHeXn3OzCg
: : : 三局下王威晨繞過張進德本壘得分 : : : 主審判定safe,丘總抗議無效維持原判 : : : 究竟這球算不算出局 各位怎麼看 : : : : : : https://reurl.cc/XjDZ7D : : : : 在台灣棒球維基館查到的棒球規則 不知道CPBL的規則是不是也一樣 : : : : 其中的7.08有一些跑壘的規定 : : : : : : : : 在下列情況下跑壘員應被判出局: : : : : : : (A) (1)跑壘員跑壘時因避開守方之觸球動作而脫離壘線左右方三呎以上者。但為避 : : : : 免妨礙野手之處理擊出之球者,不在此限。 : : : : : : 【註一】所稱壘的三呎線乃是壘線的中心為基準,左右各三呎之謂,即指六呎寬度帶 : : : : 區域。這地帶是被視為跑壘員跑壘時的路線,因此在避免被觸球於身體的情況下,脫 : : : : 區域時,即使不被觸球於身也成為出局。跑壘員難言上述之跑道外而有觸殺行為發生 : : : : 如為避開觸殺更遠離跑道時立刻成為出局,如向跑道內之方向避開觸殺時,以跑壘員 : : : : 所連結之直線為準離開三呎以上者,雖未被觸球於身體也成為出局。 : : : : : : 【註二】本項(1)後段之規定,野手於跑壘員之路線內處理擊出之球時,跑壘員為避 免? : : : : 礙野手之守備行動,而超出規定路線時,不成為出局,處理擊出之球後,採取觸殺動 : : : : ,應適用本項(1)之前段規定。 : : : : : : 其中7.08 (B) : : : : 【註一】所謂野手處理擊出之球,係指自野手對擊出之球開始行動至完成傳球之行為 : : : : 因此跑壘員妨礙了前述的任何守備行為時,都成為妨礙正在處理擊出之球的野手。 : : : : : : 其中張進德是已經接到投手傳出的球並往前跑後才跌倒的 : : : : 所以王威晨不算是避免 妨礙野手之處理擊出之球者 : : : : 但是張進德被晃倒前 手也有伸出來的動作 但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意圖觸殺的動作 : : : : https://upload.cc/i1/2022/04/15/CGz40N.png
: : : : https://upload.cc/i1/2022/04/15/z7eEQG.png
: : : : https://upload.cc/i1/2022/04/15/BAC0JP.png
: : : : 但是在張進德完全跌倒之前 王威晨也很明顯離開三呎線了 : : : : 所以王威晨也不構成 因為張進德跌倒 為了進壘而跑離三呎線的因素 : : : : 對於規則的7.08(A) 該怎麼解讀呢 : : : : 張進德就算跌倒有伸手 但因為是跌倒 所以不算有觸殺意圖 所以王威晨進壘合理 : : : : 還是 : : : : 王威晨算跑離三呎線 只是誤判了 : : : : 上面這兩個好像都可以 : : : : 個人對於規則這塊還不夠理解 請問有懂規則的大大 可以說明嗎 謝謝 : : : : 我就問 阿德沒有要做觸殺動作? 那他接到球後往前跑是打算要跟王威晨 Give me five 嗎? 用頭腦想也知道往前跑就是要觸殺王 而且完成傳球後 王繞出去那麼遠 不就符合 跑壘員跑壘時因避開守方之觸球動作而脫離壘線左右方三呎以上者 這判safe有點扯吧 -- 推 adi5566:==================報名截止======================== 10/20 00:23 → ckgegg:.......幹 怎麼會剛好接在4X下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72.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650030135.A.45A.html
1F:→ leegogo: 快修正是safe 不然你會被噓04/15 21:42
2F:→ shihchun: save...safe04/15 21:42
3F:推 peja5566: f 啦04/15 21:42
4F:噓 QCmmm: 判save是要先存檔嗎04/15 21:43
5F:推 Lanenergy: 先存檔再說04/15 21:43
6F:推 andy82116: Give me fife save04/15 21:43
7F:推 bdgnrd0103: 我沒有看比賽 但就這畫面看起來是有要觸殺04/15 21:43
8F:噓 k22941920: 跟你英文打錯一樣扯04/15 21:43
9F:推 bochiii: 存檔04/15 21:43
10F:→ lovesinker: 往前跑不算,去年爪也被婊過04/15 21:43
11F:推 rochiou28: 要拿球給他簽名啦04/15 21:43
12F:推 AtenWang: 建議先存檔04/15 21:44
※ 編輯: TrYshow (36.238.72.23 臺灣), 04/15/2022 21:44:18
13F:推 jkhcc: 那要Load什麼? 04/15 21:44
14F:→ jimmy885: 跌倒後就是二動呀,倒下去來不及做tag動作了吧 04/15 21:44
15F:推 WangJerry: 英文老師出來面對! 04/15 21:44
16F:推 s83106: 他有要觸殺阿 可是動作有沒有做完阿 04/15 21:44
17F:噓 peterchien: safe…….. 04/15 21:44
18F:→ s83106: 他要做觸殺動作誰不知道 04/15 21:44
19F:推 purin820611: 先判save存起來 之後再慢慢看 04/15 21:44
20F:→ sorrycar: 有意圖跟認定有做又不一樣 場上哪個守備方會沒意圖 04/15 21:44
21F:→ kakain: SL大法 04/15 21:44
22F:→ mikelen: 問題阿德就是沒做出來啊。手伸進套,拿球出來到一半。跌 04/15 21:45
23F:→ mikelen: 倒了。我怎麼知道你拿球出來是不是要夾殺王威晨回三壘。 04/15 21:45
24F:→ mikelen: 好歹右手拿著球往跑者方向伸展到極限。 04/15 21:45
25F:推 shakawang: 有要做跟有做完是兩件事情.....完整動作的概念 04/15 21:45
26F:噓 ChenXY: 英文hiah bái tio'h mài出來sià世眾 04/15 21:46
27F:推 Cohlint: 裁判就主觀認定你跌倒所以沒tag動作啊,規則就寫要有伸 04/15 21:46
28F:→ Cohlint: 手觸殺動作,阿德因為跌倒導致動作不明顯被認定沒有tag 04/15 21:46
29F:→ Cohlint: 動作 04/15 21:46
30F:推 hayden218: 樓上護航好瞎 還夾殺 那以後都亂跑給野手追 都當夾殺 04/15 21:46
31F:推 MiLUu: save 04/15 21:46
32F:→ shakawang: 你有要揮棒但揮到一半收棒,裁判不也是判沒揮嗎? 04/15 21:47
33F:→ alwaysstrong: 誰不知道他要觸殺 阿他動作就沒做完啊 04/15 21:47
34F:推 k33536: 推give me five.XDDD 04/15 21:47
35F:→ TrYshow: 傻眼 被選字害 safe 變成save 不好意思 04/15 21:47
36F:推 Jeff911: 阿德沒有要觸殺,那王跑這麼出去幹嘛?直直跑不就好了 04/15 21:48
37F:→ mikelen: 歡迎亂跑啊。野手持球tag動作作出就有呎線。 04/15 21:48
38F:推 seediq: 看到Give me five笑了XD 04/15 21:48
39F:推 CREA: 有意圖跟有行為是兩回事 04/15 21:48
40F:→ Hecarim: 你回去看前幾篇巴 04/15 21:48
41F:推 s83106: 他有要觸殺 所以王跑出去 但有要觸殺 跟你動作做完 兩回事 04/15 21:48
42F:→ teuese: 不是在表演跌倒嗎? 04/15 21:48
43F:噓 wormchang: 笑死 誰接到球不讓觸殺 啊摔倒了也可以想觸殺啊 04/15 21:49
44F:→ jimmy885: 就說了大家都知道他要觸啦,但是他動作有沒有做完就... 04/15 21:49
45F:噓 v2007v2007: 誰都知道要觸殺啊 但就是動作沒完成 04/15 21:49
46F:→ allen32524: 野手跑出來當然是想觸殺跑者啊,問題就是阿德跌倒導致 04/15 21:49
47F:→ allen32524: 裁判認為沒有明確做出觸殺動作 04/15 21:49
48F:→ shakawang: 是姐夫吱欸.當年陳晨威得利吱吱怎麼說的哈哈哈哈哈 04/15 21:49
49F:→ s83106: 你亂跑 守備員做完觸殺動作 你就死阿 04/15 21:49
50F:→ jimmy885: 裁判覺得你動作沒做出來,這就他的權限呀 04/15 21:50
51F:→ allen32524: 如果阿德沒跌倒有明確做出觸殺動作,24這跑法肯定出 04/15 21:50
52F:→ allen32524: 局 04/15 21:50
53F:推 MiLUu: 所以好奇一下觸殺動作是啥 04/15 21:50
54F:推 pttha: 想觸殺跟有觸殺兩回事,我每次上打擊區也在想打全壘打 04/15 21:50
55F:噓 s13140709: 你想觸殺但你沒有做動作阿 04/15 21:50
56F:→ zxcc79: 你要被桶了XDDD 04/15 21:50
57F:推 vvv615zs: 投手投壞球也可以說我有意圖投好球,所以這個是好球嗎 04/15 21:50
58F:→ vvv615zs: ?還是飛球漏接也可以說我有意圖要接住,所以出局? 04/15 21:50
59F:→ sorrycar: 還不是一卡車人也意圖當金城武阿 最後是明金城 04/15 21:50
60F:→ s83106: 這個case 張只要不要滑倒 王就out了 04/15 21:50
61F:→ s13140709: 這什麼邏輯阿 這樣以後失誤都說我想接到球 04/15 21:51
62F:→ sorrycar: 你就跌倒了 意圖又沒用 04/15 21:51
63F:→ s13140709: 傳球丟到跑者可以說我沒有想丟他所以不算? 04/15 21:51
64F:推 jimmy885: 基本動作就是這樣,你倒在地上,裁判看不到你手套觸過去 04/15 21:51
65F:→ s13140709: 有意圖自己滑倒就是沒做啦 04/15 21:52
66F:推 heyhey0511: 爪寶說可以就可以 人多就是正義 04/15 21:52
67F:→ jimmy885: 要不然每個捕手接到球就躺在壘線就好 04/15 21:52
68F:推 RandyPerseus: 阿是不會回去守本壘喔 04/15 21:53
69F:→ TrYshow: 問題不就是王繞出去了 阿德才跌倒嗎 這就必死球啊 04/15 21:53
70F:→ s83106: 沒有喔 繞出去 你沒觸殺動作 就不會引用3呎線規則.... 04/15 21:54
71F:推 h07880201: 看顏色就好了啊 跑壘是黃色的當然是safe阿 有那麼難判 04/15 21:54
72F:→ h07880201: 傻眼貓咪 04/15 21:54
73F:→ TrYshow: 以後被夾殺 我就繞到守備員跌倒就好 04/15 21:54
74F:→ s83106: 有觸殺動作 才會看3呎線 04/15 21:55
75F:推 afa1919: 就他滑倒連手都沒伸出去吧 大概以這為依據 04/15 21:55
76F:→ sorrycar: 一堆跑壘繞出去的超多吧 04/15 21:55
77F:→ s83106: 可以阿 但我猜可能跌倒前 守備員就先空氣觸殺了 04/15 21:55
78F:→ Skyblueway: 阿德追的第一步就倒了 主審就覺得沒有tag的動作啊 這 04/15 21:56
79F:→ Skyblueway: 球就看主審覺得如何 而不是王威晨一開始就衝出三呎應 04/15 21:56
80F:→ Skyblueway: 該要自動死 04/15 21:56
81F:推 ji31g42go61: 判save的話,比賽就結束了,因為那是救援成功(誒)。 04/15 21:57
82F:噓 brian455461: 你也要可以繞到對面跌倒 以為對面都白癡? 04/15 21:57
83F:→ s83106: 3呎線是在觸殺之後才產生 所以王就算先跑出去 沒觸殺 04/15 21:57
84F:→ s83106: 根本就沒有跑出去 自動死掉這件事.... 04/15 21:58
85F:推 qq8116: 首先 你要讓守備員跌倒 04/15 22:00
86F:→ shakawang: 我覺得原po沒要認真聽大家討論就別po好了 04/15 22:01
87F:推 xonba: 以後大家都跌倒就好了 講甚麼啊 04/15 22:02
88F:→ TrYshow: 有再討論啦 就阿德因為跌倒不算觸殺 沒跌倒就沒事 04/15 22:05
89F:→ shakawang: 不是因為阿德跌倒,是因為他沒完成觸殺動作,你有在聽? 04/15 22:06
90F:→ TrYshow: 結論:阿德下盤不穩 要再多練練 04/15 22:06
91F:→ shakawang: 你想揮棒手動了一下沒完成揮棒動作算揮棒嗎? 04/15 22:06
92F:→ TrYshow: 對 我的意思是阿德因為跌倒所以沒完成觸殺動作 04/15 22:06
93F:噓 linyyggtt: 啊要不要以後守備員跑出去追跑壘員就出局啊? 04/15 22:07
94F:→ nikidd: 阿德只是想躺地上,沒有要tag 04/15 22:07
95F:→ nikidd: 躺地上的tag不算tag 04/15 22:08
96F:噓 realbezhemei: 你有本事就學足球員 晃到守備員跌倒啊 04/15 22:08
97F:推 Cohlint: 不是因為跌倒,是因為他沒有完整tag動作,就算跌倒但有 04/15 22:09
98F:→ Cohlint: 完整動作,這球就會判跑離三呎線出局 04/15 22:09
99F:→ mazinger: 裁判可以下二軍了 04/15 22:09
100F:推 kaybear3001: 以最後一張截圖來看拿球手也是有伸出去吧 04/15 22:09
101F:推 Skyblueway: 真的覺得有爭議要主審開麥說明啦 04/15 22:10
102F:→ Skyblueway: 主審從後面看 會覺得他是跌倒手才出去的吧 04/15 22:10
103F:→ TrYshow: 我的意思是王也繞太遠如果跑在阿德旁說不定觸的到 04/15 22:11
104F:推 s83106: 王如果繞太遠 就算張觸殺沒碰當到 此時引用3呎線 王out 04/15 22:12
105F:→ s83106: 終歸還是張的觸殺動作 因為滑倒 變得像沒做or不完整 04/15 22:12
106F:→ s83106: 裁判這樣認定後 就沒有3呎線問題了 04/15 22:13
107F:→ Hecarim: 阿德不是下盤不穩 是接球和抓人動作沒有分乾淨 04/15 22:14
108F:→ Hecarim: 他想一氣呵成 但重心是往三壘線外偏的 04/15 22:15
109F:→ aegefds: 拿到球可能是要跟人氣王要簽名吧 04/15 22:16
110F:→ Hecarim: 除非王威晨也是朝三壘線外方向跑 不然肯定重心不穩跌倒 04/15 22:16
111F:推 kaybear3001: 以後你繞的夠遠 對手take的動作就不成立吧 04/15 22:17
112F:推 d147258: 在同一水平線上tag就會成立 04/15 22:20
113F:推 ted010573: 三呎線的認定是觸殺動作做出來的當下,把跑者跟壘包間 04/15 22:21
114F:→ ted010573: 畫一條虛擬的直線,這條直線的左右三呎為三呎線範圍 04/15 22:21
115F:→ ted010573: 所以觸殺動作做出來之前偏離壘線基本上是合法的 04/15 22:22
116F:推 DOOT: 他是要跳街舞的吧 什麼give me five 04/15 22:27
117F:噓 eason4243: 跌倒在地 04/15 22:32
118F:推 jack5228: 我爪說沒有就沒有 04/15 22:49
119F:→ s55510407: TAKE:咬我啊 04/15 23:07
120F:推 cucu1126: 就伸手觸殺前摔倒導致動作不確實 04/15 23:40
121F:推 yamahaya: 法官:他有觸殺的意圖 沒有觸殺的事實 04/15 23:57
122F:→ yamahaya: 呃… 沒有罪 04/15 23:57
123F:推 siwui: 源頭還是江少慶把球傳準就沒事~ 04/16 18:3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