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Yshow (阿伯)
看板Baseball
标题Re: [分享] 王威晨绕过张进德影片
时间Fri Apr 15 21:42:12 2022
※ 引述《Skyblueway (Sky)》之铭言:
: 看下英文版本
: An attempt to tag a runner triggers establishing the base path for the purpo
se
: f Rule 5.09(b)(1). The base path comes into existence only when a fielder at
te
: ts to tag a runner, and is then a straight line from the runner to the base
to
: hich he's advancing or retreating.
: 触杀跑者的动作会触发Rule 5.09(b)(1)中的跑垒路线。当野手有触杀跑者的动作时,
所?
: 的跑垒路线才会存在
: 主审认定张进德没有触杀动作,所以没有王威晨跑离三尺线这件事,因为这时跑垒路线
不
: 在
: https://www.umpirebible.com/index.php/rules-fielding/the-tag
: ※ 引述 《CircusWorld (小丑世界)》 之铭言:
: :
: : ※ 引述《shields5566 (盾牌56)》之铭言:
: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gHeXn3OzCg
: : : 三局下王威晨绕过张进德本垒得分
: : : 主审判定safe,丘总抗议无效维持原判
: : : 究竟这球算不算出局 各位怎麽看
: :
: :
: : https://reurl.cc/XjDZ7D
: :
: : 在台湾棒球维基馆查到的棒球规则 不知道CPBL的规则是不是也一样
: :
: : 其中的7.08有一些跑垒的规定
: :
: :
: :
: : 在下列情况下跑垒员应被判出局:
: :
: :
: : (A) (1)跑垒员跑垒时因避开守方之触球动作而脱离垒线左右方三尺以上者。但为避
: :
: : 免妨碍野手之处理击出之球者,不在此限。
: :
: :
: : 【注一】所称垒的三尺线乃是垒线的中心为基准,左右各三尺之谓,即指六尺宽度带
状
: :
: : 区域。这地带是被视为跑垒员跑垒时的路线,因此在避免被触球於身体的情况下,脱
离
: :
: : 区域时,即使不被触球於身也成为出局。跑垒员难言上述之跑道外而有触杀行为发生
时
: :
: : 如为避开触杀更远离跑道时立刻成为出局,如向跑道内之方向避开触杀时,以跑垒员
与
: :
: : 所连结之直线为准离开三尺以上者,虽未被触球於身体也成为出局。
: :
: :
: : 【注二】本项(1)後段之规定,野手於跑垒员之路线内处理击出之球时,跑垒员为避
免?
: :
: : 碍野手之守备行动,而超出规定路线时,不成为出局,处理击出之球後,采取触杀动
作
: :
: : ,应适用本项(1)之前段规定。
: :
: :
: : 其中7.08 (B)
: :
: : 【注一】所谓野手处理击出之球,系指自野手对击出之球开始行动至完成传球之行为
止
: :
: : 因此跑垒员妨碍了前述的任何守备行为时,都成为妨碍正在处理击出之球的野手。
: :
: :
: : 其中张进德是已经接到投手传出的球并往前跑後才跌倒的
: :
: : 所以王威晨不算是避免 妨碍野手之处理击出之球者
: :
: : 但是张进德被晃倒前 手也有伸出来的动作 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意图触杀的动作
: :
: : https://upload.cc/i1/2022/04/15/CGz40N.png
: :
: : https://upload.cc/i1/2022/04/15/z7eEQG.png
: :
: : https://upload.cc/i1/2022/04/15/BAC0JP.png
: :
: : 但是在张进德完全跌倒之前 王威晨也很明显离开三尺线了
: :
: : 所以王威晨也不构成 因为张进德跌倒 为了进垒而跑离三尺线的因素
: :
: : 对於规则的7.08(A) 该怎麽解读呢
: :
: : 张进德就算跌倒有伸手 但因为是跌倒 所以不算有触杀意图 所以王威晨进垒合理
: :
: : 还是
: :
: : 王威晨算跑离三尺线 只是误判了
: :
: : 上面这两个好像都可以
: :
: : 个人对於规则这块还不够理解 请问有懂规则的大大 可以说明吗 谢谢
: :
: :
我就问 阿德没有要做触杀动作?
那他接到球後往前跑是打算要跟王威晨
Give me five 吗?
用头脑想也知道往前跑就是要触杀王
而且完成传球後 王绕出去那麽远
不就符合
跑垒员跑垒时因避开守方之触球动作而脱离垒线左右方三尺以上者
这判safe有点扯吧
--
推 adi5566:==================报名截止======================== 10/20 00:23
→ ckgegg:.......干 怎麽会刚好接在4X下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8.72.2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650030135.A.45A.html
1F:→ leegogo: 快修正是safe 不然你会被嘘04/15 21:42
2F:→ shihchun: save...safe04/15 21:42
3F:推 peja5566: f 啦04/15 21:42
4F:嘘 QCmmm: 判save是要先存档吗04/15 21:43
5F:推 Lanenergy: 先存档再说04/15 21:43
6F:推 andy82116: Give me fife save04/15 21:43
7F:推 bdgnrd0103: 我没有看比赛 但就这画面看起来是有要触杀04/15 21:43
8F:嘘 k22941920: 跟你英文打错一样扯04/15 21:43
9F:推 bochiii: 存档04/15 21:43
10F:→ lovesinker: 往前跑不算,去年爪也被婊过04/15 21:43
11F:推 rochiou28: 要拿球给他签名啦04/15 21:43
12F:推 AtenWang: 建议先存档04/15 21:44
※ 编辑: TrYshow (36.238.72.23 台湾), 04/15/2022 21:44:18
13F:推 jkhcc: 那要Load什麽? 04/15 21:44
14F:→ jimmy885: 跌倒後就是二动呀,倒下去来不及做tag动作了吧 04/15 21:44
15F:推 WangJerry: 英文老师出来面对! 04/15 21:44
16F:推 s83106: 他有要触杀阿 可是动作有没有做完阿 04/15 21:44
17F:嘘 peterchien: safe…….. 04/15 21:44
18F:→ s83106: 他要做触杀动作谁不知道 04/15 21:44
19F:推 purin820611: 先判save存起来 之後再慢慢看 04/15 21:44
20F:→ sorrycar: 有意图跟认定有做又不一样 场上哪个守备方会没意图 04/15 21:44
21F:→ kakain: SL大法 04/15 21:44
22F:→ mikelen: 问题阿德就是没做出来啊。手伸进套,拿球出来到一半。跌 04/15 21:45
23F:→ mikelen: 倒了。我怎麽知道你拿球出来是不是要夹杀王威晨回三垒。 04/15 21:45
24F:→ mikelen: 好歹右手拿着球往跑者方向伸展到极限。 04/15 21:45
25F:推 shakawang: 有要做跟有做完是两件事情.....完整动作的概念 04/15 21:45
26F:嘘 ChenXY: 英文hiah bái tio'h mài出来sià世众 04/15 21:46
27F:推 Cohlint: 裁判就主观认定你跌倒所以没tag动作啊,规则就写要有伸 04/15 21:46
28F:→ Cohlint: 手触杀动作,阿德因为跌倒导致动作不明显被认定没有tag 04/15 21:46
29F:→ Cohlint: 动作 04/15 21:46
30F:推 hayden218: 楼上护航好瞎 还夹杀 那以後都乱跑给野手追 都当夹杀 04/15 21:46
31F:推 MiLUu: save 04/15 21:46
32F:→ shakawang: 你有要挥棒但挥到一半收棒,裁判不也是判没挥吗? 04/15 21:47
33F:→ alwaysstrong: 谁不知道他要触杀 阿他动作就没做完啊 04/15 21:47
34F:推 k33536: 推give me five.XDDD 04/15 21:47
35F:→ TrYshow: 傻眼 被选字害 safe 变成save 不好意思 04/15 21:47
36F:推 Jeff911: 阿德没有要触杀,那王跑这麽出去干嘛?直直跑不就好了 04/15 21:48
37F:→ mikelen: 欢迎乱跑啊。野手持球tag动作作出就有尺线。 04/15 21:48
38F:推 seediq: 看到Give me five笑了XD 04/15 21:48
39F:推 CREA: 有意图跟有行为是两回事 04/15 21:48
40F:→ Hecarim: 你回去看前几篇巴 04/15 21:48
41F:推 s83106: 他有要触杀 所以王跑出去 但有要触杀 跟你动作做完 两回事 04/15 21:48
42F:→ teuese: 不是在表演跌倒吗? 04/15 21:48
43F:嘘 wormchang: 笑死 谁接到球不让触杀 啊摔倒了也可以想触杀啊 04/15 21:49
44F:→ jimmy885: 就说了大家都知道他要触啦,但是他动作有没有做完就... 04/15 21:49
45F:嘘 v2007v2007: 谁都知道要触杀啊 但就是动作没完成 04/15 21:49
46F:→ allen32524: 野手跑出来当然是想触杀跑者啊,问题就是阿德跌倒导致 04/15 21:49
47F:→ allen32524: 裁判认为没有明确做出触杀动作 04/15 21:49
48F:→ shakawang: 是姐夫吱欸.当年陈晨威得利吱吱怎麽说的哈哈哈哈哈 04/15 21:49
49F:→ s83106: 你乱跑 守备员做完触杀动作 你就死阿 04/15 21:49
50F:→ jimmy885: 裁判觉得你动作没做出来,这就他的权限呀 04/15 21:50
51F:→ allen32524: 如果阿德没跌倒有明确做出触杀动作,24这跑法肯定出 04/15 21:50
52F:→ allen32524: 局 04/15 21:50
53F:推 MiLUu: 所以好奇一下触杀动作是啥 04/15 21:50
54F:推 pttha: 想触杀跟有触杀两回事,我每次上打击区也在想打全垒打 04/15 21:50
55F:嘘 s13140709: 你想触杀但你没有做动作阿 04/15 21:50
56F:→ zxcc79: 你要被桶了XDDD 04/15 21:50
57F:推 vvv615zs: 投手投坏球也可以说我有意图投好球,所以这个是好球吗 04/15 21:50
58F:→ vvv615zs: ?还是飞球漏接也可以说我有意图要接住,所以出局? 04/15 21:50
59F:→ sorrycar: 还不是一卡车人也意图当金城武阿 最後是明金城 04/15 21:50
60F:→ s83106: 这个case 张只要不要滑倒 王就out了 04/15 21:50
61F:→ s13140709: 这什麽逻辑阿 这样以後失误都说我想接到球 04/15 21:51
62F:→ sorrycar: 你就跌倒了 意图又没用 04/15 21:51
63F:→ s13140709: 传球丢到跑者可以说我没有想丢他所以不算? 04/15 21:51
64F:推 jimmy885: 基本动作就是这样,你倒在地上,裁判看不到你手套触过去 04/15 21:51
65F:→ s13140709: 有意图自己滑倒就是没做啦 04/15 21:52
66F:推 heyhey0511: 爪宝说可以就可以 人多就是正义 04/15 21:52
67F:→ jimmy885: 要不然每个捕手接到球就躺在垒线就好 04/15 21:52
68F:推 RandyPerseus: 阿是不会回去守本垒喔 04/15 21:53
69F:→ TrYshow: 问题不就是王绕出去了 阿德才跌倒吗 这就必死球啊 04/15 21:53
70F:→ s83106: 没有喔 绕出去 你没触杀动作 就不会引用3尺线规则.... 04/15 21:54
71F:推 h07880201: 看颜色就好了啊 跑垒是黄色的当然是safe阿 有那麽难判 04/15 21:54
72F:→ h07880201: 傻眼猫咪 04/15 21:54
73F:→ TrYshow: 以後被夹杀 我就绕到守备员跌倒就好 04/15 21:54
74F:→ s83106: 有触杀动作 才会看3尺线 04/15 21:55
75F:推 afa1919: 就他滑倒连手都没伸出去吧 大概以这为依据 04/15 21:55
76F:→ sorrycar: 一堆跑垒绕出去的超多吧 04/15 21:55
77F:→ s83106: 可以阿 但我猜可能跌倒前 守备员就先空气触杀了 04/15 21:55
78F:→ Skyblueway: 阿德追的第一步就倒了 主审就觉得没有tag的动作啊 这 04/15 21:56
79F:→ Skyblueway: 球就看主审觉得如何 而不是王威晨一开始就冲出三尺应 04/15 21:56
80F:→ Skyblueway: 该要自动死 04/15 21:56
81F:推 ji31g42go61: 判save的话,比赛就结束了,因为那是救援成功(诶)。 04/15 21:57
82F:嘘 brian455461: 你也要可以绕到对面跌倒 以为对面都白痴? 04/15 21:57
83F:→ s83106: 3尺线是在触杀之後才产生 所以王就算先跑出去 没触杀 04/15 21:57
84F:→ s83106: 根本就没有跑出去 自动死掉这件事.... 04/15 21:58
85F:推 qq8116: 首先 你要让守备员跌倒 04/15 22:00
86F:→ shakawang: 我觉得原po没要认真听大家讨论就别po好了 04/15 22:01
87F:推 xonba: 以後大家都跌倒就好了 讲甚麽啊 04/15 22:02
88F:→ TrYshow: 有再讨论啦 就阿德因为跌倒不算触杀 没跌倒就没事 04/15 22:05
89F:→ shakawang: 不是因为阿德跌倒,是因为他没完成触杀动作,你有在听? 04/15 22:06
90F:→ TrYshow: 结论:阿德下盘不稳 要再多练练 04/15 22:06
91F:→ shakawang: 你想挥棒手动了一下没完成挥棒动作算挥棒吗? 04/15 22:06
92F:→ TrYshow: 对 我的意思是阿德因为跌倒所以没完成触杀动作 04/15 22:06
93F:嘘 linyyggtt: 啊要不要以後守备员跑出去追跑垒员就出局啊? 04/15 22:07
94F:→ nikidd: 阿德只是想躺地上,没有要tag 04/15 22:07
95F:→ nikidd: 躺地上的tag不算tag 04/15 22:08
96F:嘘 realbezhemei: 你有本事就学足球员 晃到守备员跌倒啊 04/15 22:08
97F:推 Cohlint: 不是因为跌倒,是因为他没有完整tag动作,就算跌倒但有 04/15 22:09
98F:→ Cohlint: 完整动作,这球就会判跑离三尺线出局 04/15 22:09
99F:→ mazinger: 裁判可以下二军了 04/15 22:09
100F:推 kaybear3001: 以最後一张截图来看拿球手也是有伸出去吧 04/15 22:09
101F:推 Skyblueway: 真的觉得有争议要主审开麦说明啦 04/15 22:10
102F:→ Skyblueway: 主审从後面看 会觉得他是跌倒手才出去的吧 04/15 22:10
103F:→ TrYshow: 我的意思是王也绕太远如果跑在阿德旁说不定触的到 04/15 22:11
104F:推 s83106: 王如果绕太远 就算张触杀没碰当到 此时引用3尺线 王out 04/15 22:12
105F:→ s83106: 终归还是张的触杀动作 因为滑倒 变得像没做or不完整 04/15 22:12
106F:→ s83106: 裁判这样认定後 就没有3尺线问题了 04/15 22:13
107F:→ Hecarim: 阿德不是下盘不稳 是接球和抓人动作没有分乾净 04/15 22:14
108F:→ Hecarim: 他想一气呵成 但重心是往三垒线外偏的 04/15 22:15
109F:→ aegefds: 拿到球可能是要跟人气王要签名吧 04/15 22:16
110F:→ Hecarim: 除非王威晨也是朝三垒线外方向跑 不然肯定重心不稳跌倒 04/15 22:16
111F:推 kaybear3001: 以後你绕的够远 对手take的动作就不成立吧 04/15 22:17
112F:推 d147258: 在同一水平线上tag就会成立 04/15 22:20
113F:推 ted010573: 三尺线的认定是触杀动作做出来的当下,把跑者跟垒包间 04/15 22:21
114F:→ ted010573: 画一条虚拟的直线,这条直线的左右三尺为三尺线范围 04/15 22:21
115F:→ ted010573: 所以触杀动作做出来之前偏离垒线基本上是合法的 04/15 22:22
116F:推 DOOT: 他是要跳街舞的吧 什麽give me five 04/15 22:27
117F:嘘 eason4243: 跌倒在地 04/15 22:32
118F:推 jack5228: 我爪说没有就没有 04/15 22:49
119F:→ s55510407: TAKE:咬我啊 04/15 23:07
120F:推 cucu1126: 就伸手触杀前摔倒导致动作不确实 04/15 23:40
121F:推 yamahaya: 法官:他有触杀的意图 没有触杀的事实 04/15 23:57
122F:→ yamahaya: 呃… 没有罪 04/15 23:57
123F:推 siwui: 源头还是江少庆把球传准就没事~ 04/16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