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ircusWorld (小丑世界)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分享] 王威晨繞過張進德影片
時間Fri Apr 15 20:56:49 2022
※ 引述《shields5566 (盾牌56)》之銘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gHeXn3OzCg
: 三局下王威晨繞過張進德本壘得分
: 主審判定safe,丘總抗議無效維持原判
: 究竟這球算不算出局 各位怎麼看
https://reurl.cc/XjDZ7D
在台灣棒球維基館查到的棒球規則 不知道CPBL的規則是不是也一樣
其中的7.08有一些跑壘的規定
在下列情況下跑壘員應被判出局:
(A) (1)跑壘員跑壘時因避開守方之觸球動作而脫離壘線左右方三呎以上者。但為避
免妨礙野手之處理擊出之球者,不在此限。
【註一】所稱壘的三呎線乃是壘線的中心為基準,左右各三呎之謂,即指六呎寬度帶狀之
區域。這地帶是被視為跑壘員跑壘時的路線,因此在避免被觸球於身體的情況下,脫離此
區域時,即使不被觸球於身也成為出局。跑壘員難言上述之跑道外而有觸殺行為發生時,
如為避開觸殺更遠離跑道時立刻成為出局,如向跑道內之方向避開觸殺時,以跑壘員與壘
所連結之直線為準離開三呎以上者,雖未被觸球於身體也成為出局。
【註二】本項(1)後段之規定,野手於跑壘員之路線內處理擊出之球時,跑壘員為避免妨
礙野手之守備行動,而超出規定路線時,不成為出局,處理擊出之球後,採取觸殺動作時
,應適用本項(1)之前段規定。
其中7.08 (B)
【註一】所謂野手處理擊出之球,係指自野手對擊出之球開始行動至完成傳球之行為止,
因此跑壘員妨礙了前述的任何守備行為時,都成為妨礙正在處理擊出之球的野手。
其中張進德是已經接到投手傳出的球並往前跑後才跌倒的
所以王威晨不算是避免 妨礙野手之處理擊出之球者
但是張進德被晃倒前 手也有伸出來的動作 但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意圖觸殺的動作
https://upload.cc/i1/2022/04/15/CGz40N.png
https://upload.cc/i1/2022/04/15/z7eEQG.png
https://upload.cc/i1/2022/04/15/BAC0JP.png
但是在張進德完全跌倒之前 王威晨也很明顯離開三呎線了
所以王威晨也不構成 因為張進德跌倒 為了進壘而跑離三呎線的因素
對於規則的7.08(A) 該怎麼解讀呢
張進德就算跌倒有伸手 但因為是跌倒 所以不算有觸殺意圖 所以王威晨進壘合理
還是
王威晨算跑離三呎線 只是誤判了
上面這兩個好像都可以
個人對於規則這塊還不夠理解 請問有懂規則的大大 可以說明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143.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650027413.A.E21.html
1F:噓 chenlimath: 明顯出局 04/15 20:57
2F:→ chenlimath: 會長、秘書長,請三天內交出內部檢討報告 04/15 20:58
3F:噓 cuteegg: 看球衣顏色 04/15 20:58
4F:→ flowerabby01: 我認為直接跑去逛逢甲再回來也是Safe 畢竟黃色代 04/15 20:58
5F:→ flowerabby01: 表正義 04/15 20:58
6F:→ hijodedios36: 隨便 04/15 20:58
7F:→ chenlimath: 多了這個出局數該局頂多掉五分 04/15 20:58
8F:推 GivemeApen: 有無超過三尺線是裁判自由心證 判沒有就是沒有 04/15 20:58
9F:→ realbezhemei: 就主審認為阿德沒有觸殺行為 04/15 20:58
10F:→ bigsun0709: 這超過三尺線了吧 都跑到草皮沒三尺??? 04/15 20:58
11F:→ chenlimath: 以後的會長也不應該有自己支持的球隊!需要公正的 04/15 20:58
12F:推 qooppp: 主審跟爪都認為沒有tag動作所以沒有三呎問題 但事實怎樣 04/15 20:58
13F:→ qooppp: 大家看法不同 04/15 20:58
14F:推 iamjojo: 看賽後有沒有解釋或承認誤判囉 04/15 20:58
15F:推 s83106: 主審認為沒有觸殺動作 04/15 20:59
16F:→ s83106: 所以沒有三呎線問題 04/15 20:59
17F:→ Jeff911: 結論:會長爪迷 沒事 04/15 20:59
18F:噓 EdisonChenI: 黃色球衣的怎麼跑都是safe,對手失投觸身都是故意 04/15 20:59
19F:→ chenlimath: 事實就是事實,黑就是黑!白就是白!出局就是出局!裁 04/15 20:59
20F:→ chenlimath: 判就是要公正! 04/15 20:59
21F:推 hank61910: 先猜Josh會拍一集影片 04/15 20:59
22F:→ yang421: 就像好壞球一樣~判了就判了~自由心證沒得抗議~皇后的貞操 04/15 20:59
23F:→ chenlimath: 蔡會長應該率所有裁判向富邦道歉! 04/15 20:59
24F:→ home16124: 這判決爭議很大,不論是邦迷、爪迷、其它隊球迷,理性 04/15 20:59
25F:→ home16124: 討論! 04/15 20:59
26F:→ s83106: 所以去問主審 04/15 20:59
27F:→ bigsun0709: 黃色三呎是不是跟人家不一樣 04/15 20:59
28F:推 dogville: 手伸出去是要拍照不是要tag 04/15 20:59
29F:→ chenlimath: 尊重球隊 球隊才會尊重你聯盟 04/15 20:59
30F:推 yichia801017: 看聯盟解釋 兩個都說得通 但沒人要理性討論而已 04/15 21:00
31F:→ jimmy885: 這就裁判認為你沒有觸殺動作,你要怎麼吵 04/15 21:00
32F:→ chenlimath: 不要覺得富邦沒有自立新聯盟的本錢! 04/15 21:00
33F:→ yichia801017: 只會一直戰黃色 真的可憐 04/15 21:00
35F:推 cleanx: 跑得很誇張 04/15 21:00
36F:→ jimmy885: 而且的確觸殺動作還沒完全就滑倒了 04/15 21:00
37F:→ chenlimath: 現在是聯盟需要富邦,還是富邦需要聯盟?做出公正判決 04/15 21:00
38F:推 heyhey0511: 立場對調已經在出征信用卡粉專跟啦啦隊了 連炸裂文都 04/15 21:00
39F:→ chenlimath: 是必要的! 04/15 21:00
40F:→ heyhey0511: 會洗到XX 04/15 21:00
41F:推 sam92084: 不要看維基的規則 那是舊版的編號XDDD 04/15 21:01
42F:→ yichia801017: 裁判就是覺得沒動作而已 幾樓不想面對事實 04/15 21:01
43F:→ wsxmysky: ch也太激動了 是反串還是? 04/15 21:01
44F:→ Joeng: 他就是個小丑 04/15 21:01
45F:推 realbezhemei: 有沒有揮棒5050的都可以吵了 何況是這個 04/15 21:01
46F:→ chenlimath: 會長應該向所有球迷公開說明並致歉! 04/15 21:01
47F:→ sorrycar: 雖然富邦我大哥 但就滑倒了 被判沒TAG 怎麼吵 04/15 21:01
48F:推 hank61910: 看起來就是裁判主觀認定,跟好壞球一樣,無法更改 04/15 21:02
49F:推 ytwok986: 我爪覺得出局 04/15 21:02
50F:推 sd2567: 他陳立就吱吱 04/15 21:02
51F:推 sealwow: 這球24跑超過三呎線應該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今天裁判判的 04/15 21:02
52F:→ sealwow: 是張進德滑倒沒有觸殺動作,要討論的是張進德到底有沒有 04/15 21:02
53F:→ sealwow: 在滑倒的狀況下做出觸殺動作 04/15 21:02
這樣還有衍伸出一個問題
在張進德完全跌倒前 王威晨就離開三呎了 應該是王威晨違規在先
就算張進德有跌倒 應該也算王威晨先出局才對
我個人覺得 無論張進德有沒有觸殺意圖都應該出局
※ 編輯: CircusWorld (123.205.143.107 臺灣), 04/15/2022 21:05:11
54F:噓 petshopboys: 主審就爛啊 04/15 21:03
55F:推 pttha: 某些人眼裡黃色=邪惡,自己都是受害者不用討論 04/15 21:03
56F:推 ted010573: 雖然截圖看起來是有伸手的意圖,但影片連續動作讓裁判 04/15 21:04
57F:推 bigo1030: 這種跑法真的很扯,是要補手追去投手丘觸殺嗎? 04/15 21:04
58F:→ ted010573: 認為滑倒撐地的意圖大於觸殺吧? 04/15 21:04
59F:推 d147258: 一定是有觸殺意圖,但因跌倒而沒做完整動作,主審應該是 04/15 21:04
60F:→ d147258: 這樣認定 04/15 21:04
61F:噓 john0515: 爪safe 其他隊out 這樣懂了嗎 04/15 21:04
62F:→ shifa: 聯盟官網最下方的 棒球規則 裡面第55頁 04/15 21:04
63F:推 Mudders: 看顏色就知道了 不用這麽複雜 04/15 21:05
64F:推 s83106: 其實影片重看很多次 04/15 21:05
65F:→ s83106: 張的動作真的很難判定 04/15 21:05
※ 編輯: CircusWorld (123.205.143.107 臺灣), 04/15/2022 21:05:53
66F:→ ted010573: 基本上這分是撿到的,發生的當下應該90%觀眾都認為出局 04/15 21:05
67F:→ sorrycar: 就滑倒怎麼定義伸手動作 這樣未來更吵不完 04/15 21:05
69F:噓 sp123008: 這真是太蝦了 追出去還不算 04/15 21:05
70F:→ s83106: 阿就先判定沒觸殺動作了 當然沒3呎… 04/15 21:06
71F:→ bigsun0709: 跑離三呎線就出局 有人還在吵跌倒 好笑 04/15 21:06
對呀 張進德還沒跌倒前 王威晨就離開三呎線了 這點很怪
※ 編輯: CircusWorld (123.205.143.107 臺灣), 04/15/2022 21:06:39
72F:→ a8330028: 如果是我看重播會給OUT 但跌倒也是比賽的一部分XD 04/15 21:06
73F:推 DOOT: 沒有 張進德到那位置是準備跳Breaking 04/15 21:06
74F:→ bigsun0709: 沒觸殺動作 那跑回休息室也沒三呎 好笑 04/15 21:06
75F:推 LinBaoYan: 你會被噓 04/15 21:06
76F:→ coolrock: 不用爭了啦,等等爪拒絕進場怎麼辦 04/15 21:06
77F:推 yeeee: 整篇沒講到要做觸殺動作 04/15 21:06
78F:→ jack5228: 我爪看大概2.98呎 沒超過無誤 04/15 21:07
79F:→ s83106: 規則就這樣啊 笑 04/15 21:07
80F:推 bursthead: 球都拿在手上追出去了 難不成是去逛街而不是TAG喔 04/15 21:07
81F:推 Jeff911: big 那張,王威晨是要跑去投球丘嗎 04/15 21:07
82F:推 lungfat258: 要有觸殺動作才有三呎線規定哦 04/15 21:07
註一】所稱壘的三呎線乃是壘線的中心為基準,左右各三呎之謂,即指六呎寬度帶狀之
區域。這地帶是被視為跑壘員跑壘時的路線,因此在避免被觸球於身體的情況下,脫離此
區域時,即使不被觸球於身也成為出局。跑壘員難言上述之跑道外而有觸殺行為發生時,
如為避開觸殺更遠離跑道時立刻成為出局,如向跑道內之方向避開觸殺時,以跑壘員與壘
所連結之直線為準離開三呎以上者,雖未被觸球於身體也成為出局。
沒觸球也有算觸殺 沒觸到球跑離三呎線也算出局
張進德往跑者方向跑 跌倒前也有伸出手 這樣算有觸殺意圖嗎
我個人覺得有觸殺意圖了 不然觸殺定義會變得很難判定
不然以後跑者可以到處跑了 跑者離守備員很遠 守備員任何動作都不算觸殺意圖
83F:→ LinBaoYan: 黃色的話整個場地都是3呎內,懂? 04/15 21:07
84F:→ rochiou28: 手都把球拿出來了不是要觸殺難道是要說我是鬼? 04/15 21:07
85F:→ phil10048196: 黃色就是safe還要問什麼? 04/15 21:07
86F:推 a8330028: 不追人難道是要往三壘跑喔 還是心情不好想躺一下 04/15 21:08
87F:推 JoshBell: 只是想跳舞 不是要觸殺啦 04/15 21:08
88F:噓 CPA0201: 一堆黑粉在崩潰 看了好舒暢 04/15 21:08
89F:→ kbytchen: 又要戰顏色 呵 04/15 21:08
90F:推 sleuth5566: 球拿在手上追出去 球迷也會啊 簽名簽名 04/15 21:08
※ 編輯: CircusWorld (123.205.143.107 臺灣), 04/15/2022 21:11:57
91F:→ sleuth5566: 人氣高臭了嗎QQ 04/15 21:09
92F:推 iamjojo: 爭議應該就是跌倒之前就跑到草皮了 04/15 21:09
93F:推 s83106: 跑到草皮沒事啊 04/15 21:09
94F:推 straggler7: 中職新解 獨步全球 04/15 21:10
95F:推 c22727941: 看到數學老師崩潰我心情就好了☺☺☺ 04/15 21:10
96F:推 dogville: 跌倒之前右手就已經持球伸出了 04/15 21:10
97F:推 arrojo0412: 是誰說跑離三尺線就出局?那每次繞壘都出局 04/15 21:11
98F:推 yurian: 是觸殺才有三尺 04/15 21:11
99F:→ menu1720: 好多吱吱 04/15 21:11
100F:推 unexpect: 推一下陳立 看完很舒壓 04/15 21:11
101F:→ yurian: 裁判認為沒做完整觸殺動作就不會觸發三尺判定 04/15 21:11
102F:推 s83106: 要有觸殺才有3呎線問題… 04/15 21:12
請問什麼是完整的觸殺動作
104F:推 gunies1111: 逛逢甲蠻好笑的XD 04/15 21:12
※ 編輯: CircusWorld (123.205.143.107 臺灣), 04/15/2022 21:13:18
106F:推 smalldra: 阿就是為了觸殺才會滑到 不然幹嘛轉向 04/15 21:13
107F:噓 mikelen: 沒tag就沒三呎。不然二安繞過一壘。打者全死跑出三呎線 04/15 21:14
https://reurl.cc/n16mRe
三呎線唯一的例外就是跑壘員的繞壘。例如說,從一壘繞過二壘(或是從二壘繞過三壘)
企圖搶攻下一個壘位時,根據離心力的原理,跑壘員為了加快速度,會想辦法拉開行進壘
間時的弧度,此時勢必超出壘線三呎的距離,但因這不是為了躲避野手觸殺的情形,故上
述情況仍為合法的跑壘行為,不會被裁定出局。
規則有說 離心力的繞壘離開三呎線是可以的
王威晨不在此規則內
※ 編輯: CircusWorld (123.205.143.107 臺灣), 04/15/2022 21:19:28
108F:噓 yurian: 要做完整動作 不然我在一壘拿球手伸出來也可以囉 跟逛逢 04/15 21:14
109F:→ yurian: 甲有什麼差別 04/15 21:14
110F:推 ty07h: 問會長 喔 他爪爪 04/15 21:14
111F:→ mikelen: 抓跑出三呎線完整動作tag動作。持球手伸直 04/15 21:15
112F:推 arrojo0412: 裁判認定觸殺動作不“完整”..到底要說幾次? 04/15 21:15
113F:→ Hecarim: 滑倒基本上沒救惹 滑倒姿勢下人要怎摸樣手伸直 04/15 21:16
114F:推 whitePlume: 想做跟真的有做,這兩個差很多好嗎 04/15 21:16
115F:→ sorrycar: 就沒完整觸殺動作 自己跌倒手伸怎麼算 04/15 21:16
116F:推 shinichi: 這有點吃自由心證 我覺得有觸殺意圖 但就主審說了算... 04/15 21:16
117F:推 yurian: 誰沒意圖 錢公還想射s猴子呢 04/15 21:17
118F:→ sorrycar: 哪個守備方沒有意圖 04/15 21:17
119F:→ LtoM722: 感覺張有打算拿球觸王,但因為腳滑右手下意識去撐地,導 04/15 21:18
120F:→ LtoM722: 致看起來沒有觸殺的動作 04/15 21:18
121F:推 Grandslammmm: 最起碼你得站著... 04/15 21:18
122F:推 s83106: yes 那個滑倒 導致右手看起來沒有觸殺動作 04/15 21:18
123F:→ yurian: 要不爽裁判也行 但這鍋就張太急了 04/15 21:18
124F:→ s83106: 這個play張只要好好站著 真的out 04/15 21:19
125F:推 Cohlint: 沒tag動作就沒三呎線,場上有明確標出三呎線範圍的只有 04/15 21:19
126F:→ Cohlint: 一壘側,其餘都是交給裁判自由心證,這球裁判就是認為沒 04/15 21:19
127F:→ Cohlint: 有手伸直的觸殺動作,自然沒有三呎線問題 04/15 21:19
128F:推 mg14999: 黃色即是正義 04/15 21:19
129F:推 iamjojo: 王跑出去 張才會轉向滑倒 手有出去不過不被認定吧 04/15 21:20
130F:推 yurian: 他跑出去你就做觸殺動作 他就死了 不要什麼都怪別人怎麼 04/15 21:20
131F:→ yurian: 樣 04/15 21:20
但是前提是你要有球 對方也要跑出三呎線
你做樣子就傳球 但對方就不用跑出三呎線吧
※ 編輯: CircusWorld (123.205.143.107 臺灣), 04/15/2022 21:22:32
132F:→ sorrycar: 其實自己站好 看跑者跑出去死就好 看他多會繞也沒用 04/15 21:21
133F:推 andy055097: 爪迷說得算 會長剛好又是爪迷 04/15 21:22
134F:→ iamjojo: 他就做了不就跌倒了 是有怪誰?不就看認定? 04/15 21:22
135F:推 s83106: 你站著 對方跑出去 04/15 21:23
136F:→ s83106: 你空氣觸殺 對方out 04/15 21:23
137F:→ s83106: 這樣就好了 04/15 21:23
138F:→ iamjojo: 我就問難道動作是不想去觸殺 只想跌倒嗎? 04/15 21:24
139F:→ s83106: y大的意思是這樣 04/15 21:24
是呀 正常都這樣 但是防守方也要急著傳球給一壘 看有沒有機會雙殺
怕跑者拖時間太久 要就夾殺 不然就捕手去追跑者
但追的過程中 "張進德還沒完全跌倒" "王威晨就離開三呎線了"
這個發生在觸殺意圖前 如果這樣可以通過的話
以後夾殺是不是都可以跑離三呎線 因為你還沒有伸出手要TAG我
※ 編輯: CircusWorld (123.205.143.107 臺灣), 04/15/2022 21:27:26
140F:→ s83106: 他是想觸殺沒錯啊 04/15 21:24
141F:→ s83106: 但想觸殺跟觸殺動作做完是2件事 04/15 21:24
142F:推 yurian: 不需要這麼急著觸到他 你只要手伸出去 繞出去的就是死啊 04/15 21:25
143F:→ yurian: 當然你要這麼解釋 那就是王一個假動作把張晃倒了吧 04/15 21:25
144F:→ rpm2500: 三呎線有多寬大家到底知道嗎?如果這個可以裁判自由心證 04/15 21:25
145F:→ rpm2500: ,那就不要叫三呎線,叫,自由線或任意線或裁判爽線就好 04/15 21:25
146F:→ iamjojo: 那一瞬間是馬上能判斷出三呎?到時候腳步沒追一樣判沒意 04/15 21:25
147F:→ iamjojo: 圖啦 04/15 21:25
148F:→ bursthead: 那躺在地上的觸殺算不算觸殺?Y 04/15 21:25
149F:推 mikelen: 誰看得出張進德拿球要tag?我還說不跌倒要夾殺傳三壘咧。 04/15 21:27
150F:→ mikelen: 明明只有右手進手套拿球,可以腦補成tag。真強 04/15 21:27
151F:推 Hecarim: 我看完影片感覺是阿德接球抓人動作做不乾淨喇 才會跌倒 04/15 21:27
152F:→ Hecarim: 江傳在前面方便阿德抓人 阿德重心拉出去接到還沒站穩 04/15 21:28
153F:→ cityhunter04: 聯盟規則網路上就有了,看那個幹嘛? 04/15 21:29
PDF 沒辦法 CTRL+F 搜尋關鍵字 要找規則要看很久
反正規則大同小異 有其他不同的再給其他人補充
154F:→ Hecarim: 想一口氣直接去抓王威晨 但重心還在往三壘線外偏 04/15 21:29
※ 編輯: CircusWorld (123.205.143.107 臺灣), 04/15/2022 21:30:55
155F:→ Hecarim: 但其實江傳到那個位置時間是很夠的 04/15 21:30
156F:噓 keyin: 好啦就你最懂 04/15 21:31
157F:推 ted010573: 夾殺跑離三呎線沒事的有喔 04/15 21:31
159F:推 s83106: 夾殺跑太遠這件事不是很常發生? 04/15 21:32
160F:→ s83106: 但是守備員會有去觸殺的動作 04/15 21:33
161F:→ s83106: 所以會out 04/15 21:33
162F:→ s83106: 但也有守備員因為關注其他跑者的動作 04/15 21:33
163F:→ s83106: 所以沒觸殺動作 04/15 21:33
164F:→ s83106: 這樣還是safe啊 04/15 21:33
165F:→ ted010573: 三呎線的認定要以觸殺動作做出來的當下為認定基準 04/15 21:33
166F:→ s83106: 重點還是要有觸殺動作才有3呎線規則可以引用 04/15 21:34
167F:推 IFDA: 個人見解就規則來看 守備員要有觸殺動作 三呎線的空間才會 04/15 21:34
168F:→ IFDA: 形成 主審就是認定 張進德在滑倒前 手都沒有伸出來 形同沒 04/15 21:34
169F:→ IFDA: 有觸殺動作 所以三呎線從頭到尾都不存在 04/15 21:34
170F:→ ted010573: 觸殺意圖不等於觸殺動作,防守方隨時都嘛想要觸殺對方 04/15 21:35
171F:→ s83106: 所以我不知道一直說有跑離3呎線這件事是怎樣… 04/15 21:35
172F:→ s83106: 因為連發生的前提都沒發生 04/15 21:35
173F:→ ted010573: 所以才需要有明確觸殺動作來做認定,這次就是動作被滑 04/15 21:35
T大貼的影片我也覺得很誇張 防守方都用撲的 這樣還不算是有觸殺意圖
那明確的觸殺動作到底是什麼 要多嚴格才算是了
※ 編輯: CircusWorld (123.205.143.107 臺灣), 04/15/2022 21:37:14
174F:→ ted010573: 倒給吃掉沒做完整所以無法認定有觸殺動作 04/15 21:36
175F:→ s83106: 3呎線一直都是假想的線 04/15 21:37
176F:→ s83106: 對啊 所以這個play該討論的是張的動作 04/15 21:37
177F:推 allen32524: 簡單說阿德只要沒跌倒,有做出明確觸殺動作,24一定出 04/15 21:37
178F:→ allen32524: 局 04/15 21:37
179F:→ s83106: 威晨要怎麼跑是他的事 04/15 21:38
180F:→ s83106: 張如果沒跌倒 做完觸殺動作 04/15 21:39
181F:→ s83106: 同時這時候去看威晨的位子 04/15 21:39
182F:→ s83106: 明顯超過3呎線 out 04/15 21:39
183F:推 jack10814: 爪說safe 就是safe 04/15 21:46
184F:推 wubai51: 跌倒就不要怪人啦 04/15 21:47
185F:推 Hecarim: ted010573那個影片 如果照這篇內文註一感覺武雄要死的 04/15 21:55
186F:→ Hecarim: 本文意思是tag時當下位置只要往外跑就直接死 04/15 21:55
187F:→ Hecarim: 不過如果照下兩篇運動視界附的規則 沒有提向外即死 04/15 21:56
188F:→ Hecarim: 而是當下位置和壘包連線的左右三呎 04/15 21:56
189F:→ Hecarim: 那武雄有沒有再多往外三呎 恩就難說惹 04/15 21:57
190F:→ Hecarim: 我感覺還是有喇 04/15 21:57
191F:推 ge12346: 顏色正確 04/15 21:58
192F:推 Hecarim: 重看感覺也很難說哈哈 就看裁判認定tag是什摸時候 04/15 22:00
193F:推 aegefds: 這篇解釋的很好 其他人都在蔣幹畫 04/15 22:14
194F:推 homehell: 聖衣(香 04/15 22:32
195F:→ s55510407: 不管啦 藍色才是受害者 04/15 23:09
196F:→ saladim: "難言"是什麼意思? 04/15 23:27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230786?redirect=1
剛剛聯盟解釋了 滑倒不算有觸殺意圖 那就依照聯盟解釋吧
王威晨進壘是合理的~
※ 編輯: CircusWorld (123.205.143.107 臺灣), 04/15/2022 23:35:01
197F:推 lookers: 本人就說沒有觸殺動作了啦 04/1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