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kenken31 (葫蘆裏頭裝瓠瓜)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分享] 今日KBO誇張誤判(被降二軍了)
時間Fri Apr 15 10:47:00 2022
※ 引述《zxc906383 (無無)》之銘言:
: https://twitter.com/jeeho_1/status/1514615851168989186
: Also in #KBO tonight: an umpire got demoted to the minor leagues after butcherin
: g a fair/foul call. This phantom 'fair' ball led to an inning-ending DP. The hea
: d of the umpiring committee and the league commissioner just happened to be in a
: ttendance
: 話說這裁判被聯盟降到二軍的樣子XD
: 這場聯盟主席+裁判委員會組長都剛好在現場觀戰
小弟沒有考過裁判,但以前有支援校內聯盟比賽線審,想問一下懂規定的大大,
這個play一壘審正確的判法應該是不用做出任何手勢吧??
正是因為他不需要做判決卻有判決,才會被降二軍吧? 而不是誤判界內外的問題?
之前幫忙判比賽,沒搞清楚規則時也遇過類似的情況,
高飛球被擊到外野一壘邊線附近,然後我就在右外野手快要去嘗試接球時,
提早大喊foul(確定在界外),右外野手似乎就被影響了......球就落在界外~
然後主審就趕快跑過來教育我,說飛球界內外的判決是要在球確定落地後才能做,
如果外野手接到了球就算是in play? 根本不用作判決
我才發現自己一直沒搞清楚飛球和滾地判界內外的時間點是不一樣的,才會提早亂喊,
請問我上面打的是否還有誤解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81.1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649990822.A.E20.html
1F:→ Antric: 這球是滾地…. 04/15 10:50
2F:推 ajyang: 沒有這球是打到地上彈起來,不是飛球,所以界外接到就是界 04/15 10:51
3F:→ ajyang: 外球 04/15 10:51
4F:→ kenkenken31: 原來我一開始就看錯,推特截圖沒看清楚...... 04/15 10:52
5F:推 perhdball: 都已經進手套了…難道壘前撥出界算界外膩 04/15 10:52
6F:推 dusted: 下次還是看個影片好嗎 這跟你先前犯的錯差不多 04/15 11:01
7F:→ kenkenken31: 以為我回那篇的GIF圖就夠清楚了,這次我眼殘QQ 04/15 11:09
8F:推 lonewolf1035: 飛球:看球落地時或是有野手碰到球時的垂直投影落 04/15 11:19
9F:→ lonewolf1035: 點,滾地:看球滾超過一三壘時或野手在一三壘前碰 04/15 11:19
10F:→ lonewolf1035: 球的垂直投影落點,千萬不要球在半空中就搶著喊 04/15 11:19
11F:→ danielpupu20: 接到球如果在線附近也要做出界內界外判決。你在野手 04/15 11:21
12F:→ danielpupu20: 接飛球前就喊界外? 04/15 11:21
13F:推 danielpupu20: 如果連飛球規則都不太清楚建議不要隨便去客串裁判, 04/15 11:24
14F:→ danielpupu20: 棒球規則非常非常複雜。 04/15 11:24
15F:→ kenkenken31: 對,有些觀念真的是自己遇到才知道自己還不夠清楚的 04/15 11:25
16F:→ kenkenken31: 當然是校內比賽那種才有學習機會,不然怎有機會XD 04/15 11:26
17F:推 kevgeo: 界外飛球如果接殺 根本就沒有需要判決的部分阿 04/15 11:27
18F:→ kevgeo: 在界外接殺跟界內接殺笑果不是一樣嗎XD 04/15 11:28
19F:推 TsaiPC: 界內界外對於記錄員有差,所以飛球接殺還是會比界內或界外 04/15 11:32
20F:推 s81005123: in play想成動作進行中。接球或落地再做判決,場上才有 04/15 11:36
21F:→ s81005123: 進壘狀況的依據。裁判是輔助比賽狀況釐清,提早喊有點 04/15 11:36
22F:→ s81005123: 介入場上情況。 04/15 11:36
23F:→ i386: 這球正確判法是1壘手接到球後裁判比界外,但裁判看錯線比界內 04/15 11:40
24F:→ kenkenken31: 感謝樓上們的解說,觀念果然還是不夠清楚 04/15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