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kenken31 (葫芦里头装瓠瓜)
看板Baseball
标题Re: [分享] 今日KBO夸张误判(被降二军了)
时间Fri Apr 15 10:47:00 2022
※ 引述《zxc906383 (无无)》之铭言:
: https://twitter.com/jeeho_1/status/1514615851168989186
: Also in #KBO tonight: an umpire got demoted to the minor leagues after butcherin
: g a fair/foul call. This phantom 'fair' ball led to an inning-ending DP. The hea
: d of the umpiring committee and the league commissioner just happened to be in a
: ttendance
: 话说这裁判被联盟降到二军的样子XD
: 这场联盟主席+裁判委员会组长都刚好在现场观战
小弟没有考过裁判,但以前有支援校内联盟比赛线审,想问一下懂规定的大大,
这个play一垒审正确的判法应该是不用做出任何手势吧??
正是因为他不需要做判决却有判决,才会被降二军吧? 而不是误判界内外的问题?
之前帮忙判比赛,没搞清楚规则时也遇过类似的情况,
高飞球被击到外野一垒边线附近,然後我就在右外野手快要去尝试接球时,
提早大喊foul(确定在界外),右外野手似乎就被影响了......球就落在界外~
然後主审就赶快跑过来教育我,说飞球界内外的判决是要在球确定落地後才能做,
如果外野手接到了球就算是in play? 根本不用作判决
我才发现自己一直没搞清楚飞球和滚地判界内外的时间点是不一样的,才会提早乱喊,
请问我上面打的是否还有误解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159.181.16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649990822.A.E20.html
1F:→ Antric: 这球是滚地…. 04/15 10:50
2F:推 ajyang: 没有这球是打到地上弹起来,不是飞球,所以界外接到就是界 04/15 10:51
3F:→ ajyang: 外球 04/15 10:51
4F:→ kenkenken31: 原来我一开始就看错,推特截图没看清楚...... 04/15 10:52
5F:推 perhdball: 都已经进手套了…难道垒前拨出界算界外腻 04/15 10:52
6F:推 dusted: 下次还是看个影片好吗 这跟你先前犯的错差不多 04/15 11:01
7F:→ kenkenken31: 以为我回那篇的GIF图就够清楚了,这次我眼残QQ 04/15 11:09
8F:推 lonewolf1035: 飞球:看球落地时或是有野手碰到球时的垂直投影落 04/15 11:19
9F:→ lonewolf1035: 点,滚地:看球滚超过一三垒时或野手在一三垒前碰 04/15 11:19
10F:→ lonewolf1035: 球的垂直投影落点,千万不要球在半空中就抢着喊 04/15 11:19
11F:→ danielpupu20: 接到球如果在线附近也要做出界内界外判决。你在野手 04/15 11:21
12F:→ danielpupu20: 接飞球前就喊界外? 04/15 11:21
13F:推 danielpupu20: 如果连飞球规则都不太清楚建议不要随便去客串裁判, 04/15 11:24
14F:→ danielpupu20: 棒球规则非常非常复杂。 04/15 11:24
15F:→ kenkenken31: 对,有些观念真的是自己遇到才知道自己还不够清楚的 04/15 11:25
16F:→ kenkenken31: 当然是校内比赛那种才有学习机会,不然怎有机会XD 04/15 11:26
17F:推 kevgeo: 界外飞球如果接杀 根本就没有需要判决的部分阿 04/15 11:27
18F:→ kevgeo: 在界外接杀跟界内接杀笑果不是一样吗XD 04/15 11:28
19F:推 TsaiPC: 界内界外对於记录员有差,所以飞球接杀还是会比界内或界外 04/15 11:32
20F:推 s81005123: in play想成动作进行中。接球或落地再做判决,场上才有 04/15 11:36
21F:→ s81005123: 进垒状况的依据。裁判是辅助比赛状况厘清,提早喊有点 04/15 11:36
22F:→ s81005123: 介入场上情况。 04/15 11:36
23F:→ i386: 这球正确判法是1垒手接到球後裁判比界外,但裁判看错线比界内 04/15 11:40
24F:→ kenkenken31: 感谢楼上们的解说,观念果然还是不够清楚 04/15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