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ena0605 (姜西拿)
看板Baseball
標題[閒聊] 阿部這樣訓練有什麼意義嗎?!
時間Tue Feb 11 23:07:41 2020
剛剛看到巨人頻道丟出一段阿部指導選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D4kP8aZa8I&#t=2m40s
影片中打者一直練打 打到最後都沒力了
然後兩腳跨步還非常的大 打擊姿勢都變形了
然後還是繼續練打
小腿都在發抖了
https://i.imgur.com/Z0NoOHp.png
這樣應該很容易受傷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98.244.116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581433664.A.026.html
1F:→ xyf290: 觀念老舊02/11 23:09
2F:推 ohmyya: 八打八打02/11 23:09
3F:推 oliverchamps: 撐過去就是你的了02/11 23:11
4F:推 MK47: 優點就是看起來很努力02/11 23:11
5F:噓 dahanjian: 台灣過太爽02/11 23:12
6F:→ ihcc: 斷了嗎?大驚小怪02/11 23:12
7F:推 osvaldo4040: 他就複製自己當年自己的練法在選手身上02/11 23:13
8F:→ strikeman: 那是秋訓吧,秋訓很操很正常...02/11 23:13
9F:噓 z23061542: 都寫乳酸地獄了= =02/11 23:15
10F:推 Senga41: 意志訓練>>>>>>>>>體能訓練02/11 23:16
11F:→ strikeman: 人家這種的被操到死去活來,大玉兒堅持要回台灣打12強02/11 23:17
12F:→ strikeman: 只能說大玉兒保重了02/11 23:18
13F:推 mojito: 日本就是一個會用努力來掩蓋指導技術不足的地方02/11 23:18
這看起來就是很容易受傷又練不到東西的意志力訓練
※ 編輯: cena0605 (124.98.244.116 日本), 02/11/2020 23:19:25
14F:推 leotompp: 七龍珠嗎~~~只要復原了~~~就再上一層樓了02/11 23:19
15F:推 hunng5: 能力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阿02/11 23:19
16F:→ hunng5: 那像某隊過太爽02/11 23:19
17F:→ hunng5: 能力不足就是練習練習練習02/11 23:20
18F:→ hunng5: 也很注重態度02/11 23:20
19F:→ meta41110: 日職恰恰0.002/11 23:20
20F:→ leotompp: 真的比賽上的強度是幾百萬倍~~~人家WBC雙冠 02/11 23:21
21F:→ alex8725: 因為球季中必定會疲勞 這個是要練習在疲勞狀況下動作仍02/11 23:22
22F:→ alex8725: 不會變形02/11 23:22
23F:推 Ayanami5566: 真的 日本只會操 根本沒效率 國際賽也沒多強02/11 23:22
24F:→ alex8725: 也就是培養打一整季的體力02/11 23:22
25F:推 ePaper: 是在練球員的意志力02/11 23:23
26F:推 meta41110: 這隻野球魂好用0.002/11 23:23
27F:推 nohahaP0INT: 日本國際賽也沒多強? 我是卡到陰?02/11 23:24
28F:→ alex8725: 人家不會打到一半就沒力 就是在這種地獄般的沒效率訓練02/11 23:25
29F:→ alex8725: 中練出來的體能02/11 23:25
30F:推 RieX: 這種土法煉鋼訓練基本上根本沒效果,現在是科學化訓練的時代02/11 23:25
31F:推 ihcc: 原來何金銀的地獄死亡特訓!02/11 23:26
32F:噓 Roshiel: 日式殺豬公啊,多學學美式球風好不好02/11 23:26
33F:→ bkebke: 這算土法煉鋼嗎 也是不少人出不用工具練肌力的書02/11 23:27
34F:→ Roshiel: 難怪日本棒球實力愈來愈退步02/11 23:27
35F:推 mojito: 這種教法會有不少人支持大多因為阿部是名人02/11 23:27
36F:推 alex8725: 到底為什麼還有人覺得美國就不操...天才小史也說過 他02/11 23:27
37F:→ alex8725: 的寒假基本上就是在健身房跟操場度過一整天02/11 23:27
38F:→ mojito: 換個職業生涯不起眼的教風向就是殺豬公了02/11 23:27
39F:→ SinShih: 日本棒球實力退步? 我倒覺得跟韓台差距還在拉大02/11 23:27
40F:→ alex8725: 難道你覺得小史泡在健身房跟操場就不操?02/11 23:28
41F:→ alex8725: 美國跑步跑的比日本更兇02/11 23:28
42F:推 RieX: 日本就是一直堅持這種舊式訓練才造成整體國家棒球實力下滑 02/11 23:29
43F:推 Senga41: 日式=只會操殺豬公亂改姿勢 美式=國中就教過了02/11 23:29
44F:→ Senga41: 拜託說一下台式訓練的特點和教出什麼樣的選手?02/11 23:29
45F:推 ihcc: 台灣跑步也不輸好嗎?還有美人相伴02/11 23:29
46F:噓 Roshiel: 多學學富邦的美式球風,快樂打球才會進步02/11 23:31
47F:推 RieX: 太嚴格的訓練也會影響到選手的自信心,訓練應該點到為止就好02/11 23:33
48F:噓 Wickl: 三不五時就被人家血虐還好意思指教別人02/11 23:34
49F:→ nice99: 富邦是小葉式吧02/11 23:34
50F:→ RieX: 球團也不該為了戰績強逼球員訓練,這樣非常不公平也不人道02/11 23:35
51F:推 leotompp: 日本不是踢足球>>>>>>打棒球了嗎02/11 23:35
52F:推 cefetur48: 桃猿的外籍教練來台灣看到跑步 大開眼界02/11 23:37
53F:→ cefetur48: 什麼是洋教練 沒事 沒事 日式就殺豬公02/11 23:38
54F:推 ohmyya: WBC冠軍兩次02/11 23:41
55F:推 chargebro: 影片看起來是刻意在這種姿勢下練打,不是練到累變成這02/11 23:41
56F:→ chargebro: 種大跨步啊???02/11 23:41
57F:推 alex8725: 我真的搞不懂 美國人打成那樣 怎麼可能練的少?難道整02/11 23:42
58F:→ alex8725: 天在家睡覺 就能上場嗎?02/11 23:42
沒人說美國練的少
不過我肯定沒看到美國人練到發抖倒在地上就是了
59F:推 nakayamayyt: 火腿也是這樣練02/11 23:43
60F:推 osvaldo4040: 美國那些球員練習量不可能少的啦,然後RieX推文一直02/11 23:44
61F:→ osvaldo4040: 都那種風格,不要理他比較好XD02/11 23:44
62F:推 AisinGioro: 阿部剛開始我記得也不是砲02/11 23:44
63F:→ chargebro: 如果說是要練疲勞下維持正確那一開始就是要用正常姿勢02/11 23:44
64F:→ chargebro: 吧? 02/11 23:44
65F:→ sdiaa: 本來就不用這樣... 這跟一次練投幾百球一樣...02/11 23:44
66F:推 RieX: 美式訓練就是以休閒為主 練球為輔,打造出身心的完美平衡02/11 23:45
67F:推 zxcc79: 海棠手冊A之27 大字馬步蹲02/11 23:45
68F:→ RieX: 台灣球員目前問題就是練太多了,造成了身心不平衡 實力下滑02/11 23:46
※ 編輯: cena0605 (124.98.244.116 日本), 02/11/2020 23:47:49
69F:→ bbs0840738: 有些練習本來就是要刻意操到累才有練的價值阿 02/11 23:47
70F:噓 strikeman: 職業還人道???你去做慈善家好了,那樣最人道... 02/11 23:48
71F:→ strikeman: 棒球已經算是比較爽的了,練足球還跟你講人道.... 02/11 23:50
72F:推 shenmue1001: 某ID反串太低級 這種爛餌不會有人上鉤啦 02/11 23:50
73F:推 ihcc: 有人上鉤了啊...XD 02/11 23:50
74F:→ strikeman: 我也清楚某R就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自我意識者,大概連 02/11 23:52
75F:→ strikeman: 動個鍵盤他都覺得好累好累... 02/11 23:53
76F:噓 z23061542: 練到發抖倒在地上 你沒看過XD 你一定沒重訓過 02/11 23:55
77F:推 zaq1qwer: 人家基數多R~禁得起操 掛了就換 撐過去就變怪物惹 02/11 23:56
78F:推 hyd789: 日本一向很重視意意志力訓練 02/11 23:57
79F:噓 kerkeruccu: 還不如去深蹲,根本浪費時間 02/12 00:00
80F:→ a155271: 去年秋訓的時候不就有人討論過了 02/12 00:01
81F:推 MKIU: 高級殺豬公 02/12 00:03
82F:推 Monta: 所以他打不上大聯盟啊!他這樣教也打不上去啊! 02/12 00:09
83F:推 ihcc: 伊比利豬公 02/12 00:09
84F:→ JONES0816: 反正還是隨便贏台灣 02/12 00:11
85F:推 pottiisme: 看國際賽成績就知道有沒有意義了 屌打台灣... 02/12 00:11
86F:→ shifa: 怎麼覺得有人是在寫作文想要一鳴驚人 XD 02/12 00:15
87F:推 Kazmier: 整個打擊姿勢變形 02/12 00:15
88F:→ Kevin0608: 練完倒在地上應該去健身房就能看到了 02/12 00:19
89F:推 ray90910: 人家國際賽都前幾名的到底有啥意思笑人家殺豬公 02/12 00:19
90F:推 gogoDarvish: 技術不知道但心理素質大概能提升不少 吧? 02/12 00:22
91F:噓 chaobii: 滿蠢的,野人才有的思維 02/12 00:25
92F:推 Chillz5566: 笑人家練習沒效率亂練 結果自己練出什麼東西 02/12 00:26
93F:噓 zxc0913: 沒意義 就自以為是老鳥好像很屌 02/12 00:27
94F:→ zxc0913: 操不是不行 做樣子給媒體看就太噁了 02/12 00:27
95F:→ zxc0913: 第一年很想表現吧監督呵呵呵呵 02/12 00:28
96F:噓 markkao456: 沒發現只動上半身嗎 02/12 00:32
97F:推 sfw2579: 只會酸殺豬公 結果自己卻輸人家一大截 02/12 00:33
98F:推 shenmue1001: 這樣說好了 4成打擊率的台灣至寶是哪一種練法? 02/12 00:35
99F:推 Chillz5566: 最討厭那種愛胡亂批評別人訓練方式的酸民 02/12 00:37
100F:→ jpecho: 事實就是,台灣人經不起操,但有天份能上MLB的又少,只能酸 02/12 00:42
101F:推 sean44555: 我怎麼記得好像之前也有一篇這種文章 02/12 00:46
102F:推 blue789: 鍵盤教練一堆,大開眼界 02/12 00:51
103F:推 Gustav32023: 所以要怎麼練才是高效率訓練法? 02/12 00:51
104F:→ kenike: 這幾個這樣練上的了大聯盟嗎? 02/12 00:53
105F:推 RieX: 台灣球員薪水比美國日本少,訓練量卻常常要求同等,對球員 02/12 01:01
106F:→ RieX: 真的很不公平,完全不符合社會的公平正義比例原則 02/12 01:01
107F:→ Doraemon9487: 儲備體能是正確但是一直用疲勞姿勢去打球身體會記 02/12 01:12
108F:→ Doraemon9487: 憶疲勞姿勢這樣會好嗎? 02/12 01:12
109F:推 Kaku18: 樓上的話讓我想到,台灣人在的薪水比美日低,工時不只要求 02/12 01:14
110F:→ Kaku18: 同等還會超時 02/12 01:14
111F:→ z1231002: 會抖多打幾球就不抖了 02/12 01:41
112F:噓 littlelaibia: 一堆連一點專業知識都沒有的說這是殺豬公 沒有技術 02/12 01:45
113F:→ littlelaibia: 成分 歐齁? 02/12 01:45
114F:推 yuran: 對呀 殺豬公練完都比台灣最強打者小玉還強 02/12 02:04
115F:推 alonlion: 不然職棒叫假的? 02/12 02:08
116F:→ westwet: 你腿了 02/12 02:10
117F:推 kmlvli99: 還在日式殺豬公的是在哈嘍? 02/12 02:21
118F:推 Pagan: 就是沒受過教練訓練和運動科學的土法練習,只不過人多才有 02/12 02:21
119F:→ Pagan: 高手,到美國就被打假的 02/12 02:21
120F:推 SigmundFreud: 不就特打 02/12 03:05
121F:→ Lizardon: 所以人家在打NPB 你在這邊發文囉 02/12 04:20
122F:推 ohmyaurora: 這影片之前也有人po 02/12 04:22
123F:推 grayair: 一樣殺豬公,台日差這麼多 02/12 05:06
124F:推 Chia2323: 這樣訓練很常見吧你沒看過賽前打擊練習嗎== 02/12 06:41
125F:→ dvnorlag: 練大腿肌 該有其他方式 02/12 07:13
126F:推 monkeyro6611: 所以可以講一下很有效率又不會受傷的超棒訓練有啥 02/12 07:14
127F:→ monkeyro6611: 嗎 02/12 07:14
128F:→ MikeChao: 人多到連二軍都是高手把科學訓練的中職打假的 02/12 07:18
129F:噓 trickart: 很鳥 希望媚日皇民不要出來護航 02/12 07:19
130F:→ MikeChao: 台日高中差不多 進職業卻被大幅拉高 訓練是最大因素 02/12 07:29
131F:推 bluepahahaha: 讓你見識草根魂殺豬公 02/12 07:38
132F:推 henryeech: 日本有幾萬人可以這樣練台灣有百人嗎基數差太多了 02/12 08:08
133F:推 oc4r: 日粉:日本真細膩0.0 02/12 08:11
134F:推 hcwang1126: 怪博士的改造 02/12 08:18
135F:推 if2: 殺豬公阿 02/12 08:26
136F:推 levisggod: 為了訓練而訓練很沒意義,根本只是考驗意志力 02/12 08:37
137F:推 nishioka07: 一堆連河濱公園棒球都沒打過的鍵盤教練真會指教... 02/12 08:47
138F:推 a12375111: 人家這種練法練到世界第一啊你能說什麼== 02/12 08:47
139F:→ shifa: 樓樓上推文會讓我覺得河堤球隊練球菜單有這項 XD 02/12 09:22
140F:噓 Wictor: 一堆喊殺豬公的鍵盤教練真的是可悲 沒打過球可以安靜嗎 02/12 09:25
141F:推 JamesChan51: 故意操下盤啊 02/12 09:31
142F:→ JamesChan51: 棒球選手下盤不是很重要嗎? 02/12 09:32
143F:推 Guoplus: 這裡是鍵盤教練研討會場嗎 笑死 02/12 09:34
144F:→ kakain: 鄉民都好懂棒球喔 羨慕 02/12 09:59
145F:推 m931642: 推文也太多自以為優越的鍵盤手了吧 02/12 10:26
146F:推 kano2525: 鍵盤教練們怎麼不PO一下教練證讓大家見識一下? 02/12 11:03
147F:推 avexgroup: 這樣很操嗎?我當兵時比這操十倍 02/12 11:12
148F:噓 abc5588646: 真的會被鍵盤教練笑死,這樓不知道幾個受過正規棒球訓 02/12 11:36
149F:→ abc5588646: 練。然後ㄧ堆講的好像很懂ㄧ樣 02/12 11:36
150F:噓 yoshinobu240: 喔 02/12 12:30
151F:噓 gogoto990: LM春訓也有好嗎 02/12 12:56
152F:推 jhihheng: 手沒破不叫練 破了手下次會更強壯 02/12 17:55
153F:噓 Pagan: 鈴木一朗自己講過運動科學訓練與教練養成就是美日的差距 02/12 19:45
154F:推 wpd: 上太空的都認證作弊仔了 還是回來支持細膩殺豬公好了 02/12 20:14
155F:推 QQ101: 這是健身的力竭啦 懂0.0 02/12 22:14
156F:噓 nwd4e9cd: 這樣哪有很操...... 就是練下盤啊 02/13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