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ena0605 (姜西拿)
看板Baseball
标题[闲聊] 阿部这样训练有什麽意义吗?!
时间Tue Feb 11 23:07:41 2020
刚刚看到巨人频道丢出一段阿部指导选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D4kP8aZa8I&#t=2m40s
影片中打者一直练打 打到最後都没力了
然後两脚跨步还非常的大 打击姿势都变形了
然後还是继续练打
小腿都在发抖了
https://i.imgur.com/Z0NoOHp.png
这样应该很容易受伤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98.244.116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581433664.A.026.html
1F:→ xyf290: 观念老旧02/11 23:09
2F:推 ohmyya: 八打八打02/11 23:09
3F:推 oliverchamps: 撑过去就是你的了02/11 23:11
4F:推 MK47: 优点就是看起来很努力02/11 23:11
5F:嘘 dahanjian: 台湾过太爽02/11 23:12
6F:→ ihcc: 断了吗?大惊小怪02/11 23:12
7F:推 osvaldo4040: 他就复制自己当年自己的练法在选手身上02/11 23:13
8F:→ strikeman: 那是秋训吧,秋训很操很正常...02/11 23:13
9F:嘘 z23061542: 都写乳酸地狱了= =02/11 23:15
10F:推 Senga41: 意志训练>>>>>>>>>体能训练02/11 23:16
11F:→ strikeman: 人家这种的被操到死去活来,大玉儿坚持要回台湾打12强02/11 23:17
12F:→ strikeman: 只能说大玉儿保重了02/11 23:18
13F:推 mojito: 日本就是一个会用努力来掩盖指导技术不足的地方02/11 23:18
这看起来就是很容易受伤又练不到东西的意志力训练
※ 编辑: cena0605 (124.98.244.116 日本), 02/11/2020 23:19:25
14F:推 leotompp: 七龙珠吗~~~只要复原了~~~就再上一层楼了02/11 23:19
15F:推 hunng5: 能力就是这样培养出来的阿02/11 23:19
16F:→ hunng5: 那像某队过太爽02/11 23:19
17F:→ hunng5: 能力不足就是练习练习练习02/11 23:20
18F:→ hunng5: 也很注重态度02/11 23:20
19F:→ meta41110: 日职恰恰0.002/11 23:20
20F:→ leotompp: 真的比赛上的强度是几百万倍~~~人家WBC双冠 02/11 23:21
21F:→ alex8725: 因为球季中必定会疲劳 这个是要练习在疲劳状况下动作仍02/11 23:22
22F:→ alex8725: 不会变形02/11 23:22
23F:推 Ayanami5566: 真的 日本只会操 根本没效率 国际赛也没多强02/11 23:22
24F:→ alex8725: 也就是培养打一整季的体力02/11 23:22
25F:推 ePaper: 是在练球员的意志力02/11 23:23
26F:推 meta41110: 这只野球魂好用0.002/11 23:23
27F:推 nohahaP0INT: 日本国际赛也没多强? 我是卡到阴?02/11 23:24
28F:→ alex8725: 人家不会打到一半就没力 就是在这种地狱般的没效率训练02/11 23:25
29F:→ alex8725: 中练出来的体能02/11 23:25
30F:推 RieX: 这种土法炼钢训练基本上根本没效果,现在是科学化训练的时代02/11 23:25
31F:推 ihcc: 原来何金银的地狱死亡特训!02/11 23:26
32F:嘘 Roshiel: 日式杀猪公啊,多学学美式球风好不好02/11 23:26
33F:→ bkebke: 这算土法炼钢吗 也是不少人出不用工具练肌力的书02/11 23:27
34F:→ Roshiel: 难怪日本棒球实力愈来愈退步02/11 23:27
35F:推 mojito: 这种教法会有不少人支持大多因为阿部是名人02/11 23:27
36F:推 alex8725: 到底为什麽还有人觉得美国就不操...天才小史也说过 他02/11 23:27
37F:→ alex8725: 的寒假基本上就是在健身房跟操场度过一整天02/11 23:27
38F:→ mojito: 换个职业生涯不起眼的教风向就是杀猪公了02/11 23:27
39F:→ SinShih: 日本棒球实力退步? 我倒觉得跟韩台差距还在拉大02/11 23:27
40F:→ alex8725: 难道你觉得小史泡在健身房跟操场就不操?02/11 23:28
41F:→ alex8725: 美国跑步跑的比日本更凶02/11 23:28
42F:推 RieX: 日本就是一直坚持这种旧式训练才造成整体国家棒球实力下滑 02/11 23:29
43F:推 Senga41: 日式=只会操杀猪公乱改姿势 美式=国中就教过了02/11 23:29
44F:→ Senga41: 拜托说一下台式训练的特点和教出什麽样的选手?02/11 23:29
45F:推 ihcc: 台湾跑步也不输好吗?还有美人相伴02/11 23:29
46F:嘘 Roshiel: 多学学富邦的美式球风,快乐打球才会进步02/11 23:31
47F:推 RieX: 太严格的训练也会影响到选手的自信心,训练应该点到为止就好02/11 23:33
48F:嘘 Wickl: 三不五时就被人家血虐还好意思指教别人02/11 23:34
49F:→ nice99: 富邦是小叶式吧02/11 23:34
50F:→ RieX: 球团也不该为了战绩强逼球员训练,这样非常不公平也不人道02/11 23:35
51F:推 leotompp: 日本不是踢足球>>>>>>打棒球了吗02/11 23:35
52F:推 cefetur48: 桃猿的外籍教练来台湾看到跑步 大开眼界02/11 23:37
53F:→ cefetur48: 什麽是洋教练 没事 没事 日式就杀猪公02/11 23:38
54F:推 ohmyya: WBC冠军两次02/11 23:41
55F:推 chargebro: 影片看起来是刻意在这种姿势下练打,不是练到累变成这02/11 23:41
56F:→ chargebro: 种大跨步啊???02/11 23:41
57F:推 alex8725: 我真的搞不懂 美国人打成那样 怎麽可能练的少?难道整02/11 23:42
58F:→ alex8725: 天在家睡觉 就能上场吗?02/11 23:42
没人说美国练的少
不过我肯定没看到美国人练到发抖倒在地上就是了
59F:推 nakayamayyt: 火腿也是这样练02/11 23:43
60F:推 osvaldo4040: 美国那些球员练习量不可能少的啦,然後RieX推文一直02/11 23:44
61F:→ osvaldo4040: 都那种风格,不要理他比较好XD02/11 23:44
62F:推 AisinGioro: 阿部刚开始我记得也不是炮02/11 23:44
63F:→ chargebro: 如果说是要练疲劳下维持正确那一开始就是要用正常姿势02/11 23:44
64F:→ chargebro: 吧? 02/11 23:44
65F:→ sdiaa: 本来就不用这样... 这跟一次练投几百球一样...02/11 23:44
66F:推 RieX: 美式训练就是以休闲为主 练球为辅,打造出身心的完美平衡02/11 23:45
67F:推 zxcc79: 海棠手册A之27 大字马步蹲02/11 23:45
68F:→ RieX: 台湾球员目前问题就是练太多了,造成了身心不平衡 实力下滑02/11 23:46
※ 编辑: cena0605 (124.98.244.116 日本), 02/11/2020 23:47:49
69F:→ bbs0840738: 有些练习本来就是要刻意操到累才有练的价值阿 02/11 23:47
70F:嘘 strikeman: 职业还人道???你去做慈善家好了,那样最人道... 02/11 23:48
71F:→ strikeman: 棒球已经算是比较爽的了,练足球还跟你讲人道.... 02/11 23:50
72F:推 shenmue1001: 某ID反串太低级 这种烂饵不会有人上钩啦 02/11 23:50
73F:推 ihcc: 有人上钩了啊...XD 02/11 23:50
74F:→ strikeman: 我也清楚某R就一个搞不清楚状况的自我意识者,大概连 02/11 23:52
75F:→ strikeman: 动个键盘他都觉得好累好累... 02/11 23:53
76F:嘘 z23061542: 练到发抖倒在地上 你没看过XD 你一定没重训过 02/11 23:55
77F:推 zaq1qwer: 人家基数多R~禁得起操 挂了就换 撑过去就变怪物惹 02/11 23:56
78F:推 hyd789: 日本一向很重视意意志力训练 02/11 23:57
79F:嘘 kerkeruccu: 还不如去深蹲,根本浪费时间 02/12 00:00
80F:→ a155271: 去年秋训的时候不就有人讨论过了 02/12 00:01
81F:推 MKIU: 高级杀猪公 02/12 00:03
82F:推 Monta: 所以他打不上大联盟啊!他这样教也打不上去啊! 02/12 00:09
83F:推 ihcc: 伊比利猪公 02/12 00:09
84F:→ JONES0816: 反正还是随便赢台湾 02/12 00:11
85F:推 pottiisme: 看国际赛成绩就知道有没有意义了 屌打台湾... 02/12 00:11
86F:→ shifa: 怎麽觉得有人是在写作文想要一鸣惊人 XD 02/12 00:15
87F:推 Kazmier: 整个打击姿势变形 02/12 00:15
88F:→ Kevin0608: 练完倒在地上应该去健身房就能看到了 02/12 00:19
89F:推 ray90910: 人家国际赛都前几名的到底有啥意思笑人家杀猪公 02/12 00:19
90F:推 gogoDarvish: 技术不知道但心理素质大概能提升不少 吧? 02/12 00:22
91F:嘘 chaobii: 满蠢的,野人才有的思维 02/12 00:25
92F:推 Chillz5566: 笑人家练习没效率乱练 结果自己练出什麽东西 02/12 00:26
93F:嘘 zxc0913: 没意义 就自以为是老鸟好像很屌 02/12 00:27
94F:→ zxc0913: 操不是不行 做样子给媒体看就太恶了 02/12 00:27
95F:→ zxc0913: 第一年很想表现吧监督呵呵呵呵 02/12 00:28
96F:嘘 markkao456: 没发现只动上半身吗 02/12 00:32
97F:推 sfw2579: 只会酸杀猪公 结果自己却输人家一大截 02/12 00:33
98F:推 shenmue1001: 这样说好了 4成打击率的台湾至宝是哪一种练法? 02/12 00:35
99F:推 Chillz5566: 最讨厌那种爱胡乱批评别人训练方式的酸民 02/12 00:37
100F:→ jpecho: 事实就是,台湾人经不起操,但有天份能上MLB的又少,只能酸 02/12 00:42
101F:推 sean44555: 我怎麽记得好像之前也有一篇这种文章 02/12 00:46
102F:推 blue789: 键盘教练一堆,大开眼界 02/12 00:51
103F:推 Gustav32023: 所以要怎麽练才是高效率训练法? 02/12 00:51
104F:→ kenike: 这几个这样练上的了大联盟吗? 02/12 00:53
105F:推 RieX: 台湾球员薪水比美国日本少,训练量却常常要求同等,对球员 02/12 01:01
106F:→ RieX: 真的很不公平,完全不符合社会的公平正义比例原则 02/12 01:01
107F:→ Doraemon9487: 储备体能是正确但是一直用疲劳姿势去打球身体会记 02/12 01:12
108F:→ Doraemon9487: 忆疲劳姿势这样会好吗? 02/12 01:12
109F:推 Kaku18: 楼上的话让我想到,台湾人在的薪水比美日低,工时不只要求 02/12 01:14
110F:→ Kaku18: 同等还会超时 02/12 01:14
111F:→ z1231002: 会抖多打几球就不抖了 02/12 01:41
112F:嘘 littlelaibia: 一堆连一点专业知识都没有的说这是杀猪公 没有技术 02/12 01:45
113F:→ littlelaibia: 成分 欧齁? 02/12 01:45
114F:推 yuran: 对呀 杀猪公练完都比台湾最强打者小玉还强 02/12 02:04
115F:推 alonlion: 不然职棒叫假的? 02/12 02:08
116F:→ westwet: 你腿了 02/12 02:10
117F:推 kmlvli99: 还在日式杀猪公的是在哈喽? 02/12 02:21
118F:推 Pagan: 就是没受过教练训练和运动科学的土法练习,只不过人多才有 02/12 02:21
119F:→ Pagan: 高手,到美国就被打假的 02/12 02:21
120F:推 SigmundFreud: 不就特打 02/12 03:05
121F:→ Lizardon: 所以人家在打NPB 你在这边发文罗 02/12 04:20
122F:推 ohmyaurora: 这影片之前也有人po 02/12 04:22
123F:推 grayair: 一样杀猪公,台日差这麽多 02/12 05:06
124F:推 Chia2323: 这样训练很常见吧你没看过赛前打击练习吗== 02/12 06:41
125F:→ dvnorlag: 练大腿肌 该有其他方式 02/12 07:13
126F:推 monkeyro6611: 所以可以讲一下很有效率又不会受伤的超棒训练有啥 02/12 07:14
127F:→ monkeyro6611: 吗 02/12 07:14
128F:→ MikeChao: 人多到连二军都是高手把科学训练的中职打假的 02/12 07:18
129F:嘘 trickart: 很鸟 希望媚日皇民不要出来护航 02/12 07:19
130F:→ MikeChao: 台日高中差不多 进职业却被大幅拉高 训练是最大因素 02/12 07:29
131F:推 bluepahahaha: 让你见识草根魂杀猪公 02/12 07:38
132F:推 henryeech: 日本有几万人可以这样练台湾有百人吗基数差太多了 02/12 08:08
133F:推 oc4r: 日粉:日本真细腻0.0 02/12 08:11
134F:推 hcwang1126: 怪博士的改造 02/12 08:18
135F:推 if2: 杀猪公阿 02/12 08:26
136F:推 levisggod: 为了训练而训练很没意义,根本只是考验意志力 02/12 08:37
137F:推 nishioka07: 一堆连河滨公园棒球都没打过的键盘教练真会指教... 02/12 08:47
138F:推 a12375111: 人家这种练法练到世界第一啊你能说什麽== 02/12 08:47
139F:→ shifa: 楼楼上推文会让我觉得河堤球队练球菜单有这项 XD 02/12 09:22
140F:嘘 Wictor: 一堆喊杀猪公的键盘教练真的是可悲 没打过球可以安静吗 02/12 09:25
141F:推 JamesChan51: 故意操下盘啊 02/12 09:31
142F:→ JamesChan51: 棒球选手下盘不是很重要吗? 02/12 09:32
143F:推 Guoplus: 这里是键盘教练研讨会场吗 笑死 02/12 09:34
144F:→ kakain: 乡民都好懂棒球喔 羡慕 02/12 09:59
145F:推 m931642: 推文也太多自以为优越的键盘手了吧 02/12 10:26
146F:推 kano2525: 键盘教练们怎麽不PO一下教练证让大家见识一下? 02/12 11:03
147F:推 avexgroup: 这样很操吗?我当兵时比这操十倍 02/12 11:12
148F:嘘 abc5588646: 真的会被键盘教练笑死,这楼不知道几个受过正规棒球训 02/12 11:36
149F:→ abc5588646: 练。然後ㄧ堆讲的好像很懂ㄧ样 02/12 11:36
150F:嘘 yoshinobu240: 喔 02/12 12:30
151F:嘘 gogoto990: LM春训也有好吗 02/12 12:56
152F:推 jhihheng: 手没破不叫练 破了手下次会更强壮 02/12 17:55
153F:嘘 Pagan: 铃木一朗自己讲过运动科学训练与教练养成就是美日的差距 02/12 19:45
154F:推 wpd: 上太空的都认证作弊仔了 还是回来支持细腻杀猪公好了 02/12 20:14
155F:推 QQ101: 这是健身的力竭啦 懂0.0 02/12 22:14
156F:嘘 nwd4e9cd: 这样哪有很操...... 就是练下盘啊 02/13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