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 引述《esunbank (嘻嘻)》之銘言: : 中職季中選秀 挨轟麻煩製造機 : 中時 陳志祥/新竹報導 : 美國大聯盟開始2015年的新人選秀,中職也學了1年的季中選秀,即將在6月29日進 : 行,不過,中職當初的季中選秀是為高中生而來,有球隊總教練提出異議,認為中 : 職的季中選秀是「麻煩製造機」,應該回歸季後選秀。 : 中職為高中畢業球員在2012年開始舉辦高中生季中選秀,隔年將新人選秀也搬到季 : 中,走了1年問題出現了,有總教練表示: 「中職為何要因為高中生而改變選秀時 : 間,高中球員的即戰力有幾個?」 選秀配合畢業時程很正常吧?大學生實際上也是六月畢業,未來大學生很可能在學期 間就已經趁假期服完兵役,畢業職棒直接承接並不是壞事。 另外,高中生當然即戰力會比較少,但是不把高中時期的高潛力新秀收起來,或者說 根本不重視選秀高中生的球隊,未來在球隊戰力上絕對會差重視這塊的球隊非常多的 。練習生當然還是能夠養出曾華偉,但對不重視選秀高中生的球隊來說,如果彭政閔 、林智勝在高中畢業時就已經被其他球隊選走,四年後他們可能都已經是即戰力,而 且還是別隊的即戰力。 至於談約時程拖得很長......那是球隊自己談約的問題吧。 -- ╭────╮ ◣◢ 愛棒球!? .. ,從來不 ═── █◣+ 的,美麗與哀愁。 ¢ZenUp http://goo.gl/N65Ih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45.3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433889972.A.966.html
1F:推 msbilling: 球季末需要有另一次選秀 06/10 06:59
2F:→ montagut: 哪有可能!是有五百人登記選秀逆? 06/10 07:02
3F:→ ZenUp: 為什麼需要兩次選秀?@@ 06/10 07:15
4F:→ asstitle: 選秀為什麼要配合畢業時程?@@ 06/10 07:18
5F:→ ZenUp: 不然你希望大學先把這些潛力搶走嗎?@@ 06/10 07:24
6F:→ ZenUp: 球員畢業後跟職棒銜接的空窗期短對球員也比較方便啊。 06/10 07:25
7F:→ jazzcai: 那就給別隊選啊 06/10 07:34
8F:→ asstitle: 分兩次選對旅外回歸或純業餘的不也比較方便?@@ 06/10 07:42
9F:推 MrChief: 一年辦12次選秀,這樣旅外球員被解約後,可以馬上投入中 06/10 07:57
10F:→ MrChief: 職....有沒有好棒棒 06/10 07:57
11F:→ ZenUp: 分兩次的話,狀元籤要半季半季分嗎?那問題會不小唷 06/10 07:58
12F:→ yang1026: 分2次選就會有漏洞 像高志剛當年應該是兄弟的 06/10 08:30
13F:→ yang1026: 結果他用技巧性的避過第一次選秀 06/10 08:31
14F:→ asstitle: 反正不是說高中即戰力沒幾個 就用前一年名次來季中選 06/10 08:41
15F:→ asstitle: 年底選秀再用當年度名次選 這樣會有什麼問題? 06/10 08:41
16F:→ asstitle: 高中畢業生為了不想進某隊少領半年薪水也是他的選擇阿 06/10 08:42
17F:→ asstitle: 但搞不好躲到年底還是被想避開的球隊選到也說不定阿 06/10 08:44
18F:→ ZenUp: 靠半季就能拿狀元,可以鑽的漏洞其實不少... 06/10 08:45
19F:→ ZenUp: 中職之前示範過蠻多的,所以才改成一次... 06/10 08:45
20F:推 master0101: 季中選 對旅外或是業餘想參加較不方便吧 06/10 08:48
21F:→ ZenUp: 業餘甲組的在何時選其實沒有什麼差 06/10 08:49
22F:→ ZenUp: 旅外的一年沒多少個,而且也不一定在季末釋出... 06/10 08:50
23F:→ chdc: 低階聯盟多一次狀元差別可大了 06/10 08:51
24F:→ aalittle: 簡單說為了避免選兩次的弊病 才會走到現在一次選的情況 06/10 08:51
25F:→ yang1026: 旅外的又不識都簽大聯盟約 06/10 08:52
26F:→ ZenUp: 為了避免多項弊病,改成一次,為了搶高中潛力,配合畢業。 06/10 08:52
27F:→ yang1026: 大學生也都6月畢業阿也沒問題吧 06/10 08:53
28F:→ chdc: 沒看04年趴趴熊爽拿狀元之後06變鐵甲冠軍熊 06/10 08:54
29F:→ yang1026: 大學生以後也不用當兵 06/10 08:54
30F:→ titanbc: 不認同這篇,現在球隊選秀的即戰力都是旅外或業餘或大學 06/10 08:55
31F:→ chdc: 現在高中生你沒在高中畢業搶掉 讓他進大學就是花掉四年了耶 06/10 08:55
32F:→ chdc: 在意旅外少半年卻不在意高中生少四年 06/10 08:56
33F:→ yang1026: 旅外只要跟球團談好都馬可解約也不是問題 06/10 08:56
34F:→ titanbc: 很少有高中生的即戰力,所以選進來也是放在二軍練,但不 06/10 08:56
35F:→ titanbc: 選秀也是可以跟球團一起練,而即戰力的那些旅外的,反而 06/10 08:57
36F:→ chdc: 選秀只在意即戰力就是短視近利阿 只想著贏兩年 卻不去想高中 06/10 08:57
37F:→ yang1026: 也能有大學輟學生啊 誰說不能念一半突然想開了 06/10 08:57
38F:→ chdc: 生養兩年可以贏10年 06/10 08:57
39F:→ titanbc: 因為台灣的選秀時間點,讓他們無法銜接。 06/10 08:57
40F:推 UntiedDragon: 也不是每顆珍珠都能旅外 也不是能旅外的一定會去 06/10 08:58
41F:→ titanbc: 今年一堆投打例子就在那 06/10 08:58
42F:→ yang1026: 即戰力旅外可以先在獨盟打球現在管道很多根本沒差 06/10 08:58
43F:→ chdc: 你以為要出來有這麼容易嗎XD 你答應進球隊 又反悔 大老會放 06/10 08:59
44F:→ chdc: 過你嗎XD 06/10 08:59
45F:→ titanbc: 現在中職有哪一隊前兩輪不是選即戰力??潛力股放後面也是 06/10 08:59
46F:→ chdc: 張耿豪事件可不遠 06/10 08:59
47F:→ yang1026: 都甚麼年代了還在人情野球 自己前途要緊啦 06/10 09:00
48F:→ titanbc: 練啊,誰說選即戰力就短視近利?? 06/10 09:00
49F:→ chdc: 看看有專業球探的那隊怎麼選吧 06/10 09:00
50F:→ chdc: 就是自己前途才不能隨意輟學好嗎 06/10 09:01
51F:→ bigsun0709: 選了一堆 又釋出一堆 養???? 06/10 09:02
52F:→ ZenUp: 會棄學的相對少數 06/10 09:03
53F:推 master0101: 我是認為 大部分高中畢業想打職棒的 會因為要等半年 06/10 09:03
54F:→ master0101: 就去讀大學啦 06/10 09:03
55F:→ yang1026: 你加入職棒還能繼續念書啊 你可能沒看過體育系怎麼念書 06/10 09:04
56F:→ master0101: 不 06/10 09:04
57F:→ yang1026: 有次跟體育系一起期末考他們OPEM BOOK 教授還來教室 06/10 09:05
58F:→ ZenUp: 不是那種問題啊 06/10 09:05
59F:→ yang1026: 叮嚀不要繳白卷就OK了 06/10 09:05
60F:→ yang1026: 現在文憑超好混的尤其體育系 06/10 09:06
61F:→ ZenUp: 青棒大物大學很早就會綁了,中職放生讓他們等半年早就都 06/10 09:09
62F:→ ZenUp: 入學了。 06/10 09:09
63F:→ yang1026: 上大學除了免學雜費又沒薪水可領 06/10 09:10
64F:→ ZenUp: 大物進大學,讀了半年去選秀,不能打校隊的情況下學校可不 06/10 09:11
65F:→ yang1026: 學雜費一年頂多給你10W 半年職業薪水就30W了月薪5W 06/10 09:11
66F:→ ZenUp: 是都會讓你「彈性修讀」的,胡金龍當年就只好轉學。 06/10 09:11
67F:→ yang1026: 轉學就轉學阿就混文憑而已所以台體很受歡迎 06/10 09:12
68F:→ yang1026: 現在學校招生都招不滿了 彈性修讀會普遍的 06/10 09:13
69F:→ ZenUp: 更不用說你這樣是得罪學校方,人家開一個名額給你結果你半 06/10 09:15
70F:→ ZenUp: 年就跑去職棒,棒球圈子這麼小,以後相遇得到的... 06/10 09:15
71F:→ rockyegg: 每年畢業的球員有多少個 旅外回來才幾隻貓 06/10 09:16
72F:→ ZenUp: 職棒不想辦法提早搶,那就真的是好貨還是大部分會先龜在大 06/10 09:16
73F:→ ZenUp: 學啦!真的那麼簡單,棄學生早就一整車了... 06/10 09:17
74F:→ chdc: 就跟你說張梗豪事件發生不久好嗎 06/10 09:17
75F:→ ZenUp: 你說台體...張耿豪台體根本不讓他彈性啊XD 06/10 09:20
76F:推 bxxl: 該哪時選秀,球團自己會考量吧. 看多數球團覺得哪時比較好 06/10 09:22
77F:→ chdc: 台體故意的阿 你說好要幫我打球 結果念一半跑掉 害我少一個 06/10 09:25
78F:→ chdc: 名額 少一個投手 還要我開方便之門 哪可能 06/10 09:26
79F:→ ZenUp: 後來印象還是有開給他啦,但真要有下一個,還會同意嗎?@@ 06/10 09:28
80F:→ ZenUp: 浪費一個名額還不能幫學校打比賽耶,學校又不是蠢了 06/10 09:28
81F:推 BlGP: 不然就規定入學未滿一年棄學的要把簽約金的一部份回饋學校 06/10 09:39
82F:→ ZenUp: 中職配合畢業季先搶球員,先選先練有的還能直接用,為何不 06/10 09:42
83F:→ ZenUp: 要?還要讓他們去唸大學降低進中職的機率?@@ 06/10 09:43
84F:推 kenike: 不想麻煩就不要選啊 06/10 15:0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