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nUp (路过的猫)
站内Baseball
标题Re: [新闻] 中职季中选秀 挨轰麻烦制造机
时间Wed Jun 10 06:46:08 2015
※ 引述《esunbank (嘻嘻)》之铭言:
: 中职季中选秀 挨轰麻烦制造机
: 中时 陈志祥/新竹报导
: 美国大联盟开始2015年的新人选秀,中职也学了1年的季中选秀,即将在6月29日进
: 行,不过,中职当初的季中选秀是为高中生而来,有球队总教练提出异议,认为中
: 职的季中选秀是「麻烦制造机」,应该回归季後选秀。
: 中职为高中毕业球员在2012年开始举办高中生季中选秀,隔年将新人选秀也搬到季
: 中,走了1年问题出现了,有总教练表示: 「中职为何要因为高中生而改变选秀时
: 间,高中球员的即战力有几个?」
选秀配合毕业时程很正常吧?大学生实际上也是六月毕业,未来大学生很可能在学期
间就已经趁假期服完兵役,毕业职棒直接承接并不是坏事。
另外,高中生当然即战力会比较少,但是不把高中时期的高潜力新秀收起来,或者说
根本不重视选秀高中生的球队,未来在球队战力上绝对会差重视这块的球队非常多的
。练习生当然还是能够养出曾华伟,但对不重视选秀高中生的球队来说,如果彭政闵
、林智胜在高中毕业时就已经被其他球队选走,四年後他们可能都已经是即战力,而
且还是别队的即战力。
至於谈约时程拖得很长......那是球队自己谈约的问题吧。
--
╭────╮
◣◢
║爱棒球!?
╔ .. 你
,从来不懂
╰
═───
╯ █◣+ 我
的,美丽与哀
愁。
¢ZenUp
http://goo.gl/N65Ih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3.145.3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433889972.A.966.html
1F:推 msbilling: 球季末需要有另一次选秀 06/10 06:59
2F:→ montagut: 哪有可能!是有五百人登记选秀逆? 06/10 07:02
3F:→ ZenUp: 为什麽需要两次选秀?@@ 06/10 07:15
4F:→ asstitle: 选秀为什麽要配合毕业时程?@@ 06/10 07:18
5F:→ ZenUp: 不然你希望大学先把这些潜力抢走吗?@@ 06/10 07:24
6F:→ ZenUp: 球员毕业後跟职棒衔接的空窗期短对球员也比较方便啊。 06/10 07:25
7F:→ jazzcai: 那就给别队选啊 06/10 07:34
8F:→ asstitle: 分两次选对旅外回归或纯业余的不也比较方便?@@ 06/10 07:42
9F:推 MrChief: 一年办12次选秀,这样旅外球员被解约後,可以马上投入中 06/10 07:57
10F:→ MrChief: 职....有没有好棒棒 06/10 07:57
11F:→ ZenUp: 分两次的话,状元签要半季半季分吗?那问题会不小唷 06/10 07:58
12F:→ yang1026: 分2次选就会有漏洞 像高志刚当年应该是兄弟的 06/10 08:30
13F:→ yang1026: 结果他用技巧性的避过第一次选秀 06/10 08:31
14F:→ asstitle: 反正不是说高中即战力没几个 就用前一年名次来季中选 06/10 08:41
15F:→ asstitle: 年底选秀再用当年度名次选 这样会有什麽问题? 06/10 08:41
16F:→ asstitle: 高中毕业生为了不想进某队少领半年薪水也是他的选择阿 06/10 08:42
17F:→ asstitle: 但搞不好躲到年底还是被想避开的球队选到也说不定阿 06/10 08:44
18F:→ ZenUp: 靠半季就能拿状元,可以钻的漏洞其实不少... 06/10 08:45
19F:→ ZenUp: 中职之前示范过蛮多的,所以才改成一次... 06/10 08:45
20F:推 master0101: 季中选 对旅外或是业余想参加较不方便吧 06/10 08:48
21F:→ ZenUp: 业余甲组的在何时选其实没有什麽差 06/10 08:49
22F:→ ZenUp: 旅外的一年没多少个,而且也不一定在季末释出... 06/10 08:50
23F:→ chdc: 低阶联盟多一次状元差别可大了 06/10 08:51
24F:→ aalittle: 简单说为了避免选两次的弊病 才会走到现在一次选的情况 06/10 08:51
25F:→ yang1026: 旅外的又不识都签大联盟约 06/10 08:52
26F:→ ZenUp: 为了避免多项弊病,改成一次,为了抢高中潜力,配合毕业。 06/10 08:52
27F:→ yang1026: 大学生也都6月毕业阿也没问题吧 06/10 08:53
28F:→ chdc: 没看04年趴趴熊爽拿状元之後06变铁甲冠军熊 06/10 08:54
29F:→ yang1026: 大学生以後也不用当兵 06/10 08:54
30F:→ titanbc: 不认同这篇,现在球队选秀的即战力都是旅外或业余或大学 06/10 08:55
31F:→ chdc: 现在高中生你没在高中毕业抢掉 让他进大学就是花掉四年了耶 06/10 08:55
32F:→ chdc: 在意旅外少半年却不在意高中生少四年 06/10 08:56
33F:→ yang1026: 旅外只要跟球团谈好都马可解约也不是问题 06/10 08:56
34F:→ titanbc: 很少有高中生的即战力,所以选进来也是放在二军练,但不 06/10 08:56
35F:→ titanbc: 选秀也是可以跟球团一起练,而即战力的那些旅外的,反而 06/10 08:57
36F:→ chdc: 选秀只在意即战力就是短视近利阿 只想着赢两年 却不去想高中 06/10 08:57
37F:→ yang1026: 也能有大学辍学生啊 谁说不能念一半突然想开了 06/10 08:57
38F:→ chdc: 生养两年可以赢10年 06/10 08:57
39F:→ titanbc: 因为台湾的选秀时间点,让他们无法衔接。 06/10 08:57
40F:推 UntiedDragon: 也不是每颗珍珠都能旅外 也不是能旅外的一定会去 06/10 08:58
41F:→ titanbc: 今年一堆投打例子就在那 06/10 08:58
42F:→ yang1026: 即战力旅外可以先在独盟打球现在管道很多根本没差 06/10 08:58
43F:→ chdc: 你以为要出来有这麽容易吗XD 你答应进球队 又反悔 大老会放 06/10 08:59
44F:→ chdc: 过你吗XD 06/10 08:59
45F:→ titanbc: 现在中职有哪一队前两轮不是选即战力??潜力股放後面也是 06/10 08:59
46F:→ chdc: 张耿豪事件可不远 06/10 08:59
47F:→ yang1026: 都甚麽年代了还在人情野球 自己前途要紧啦 06/10 09:00
48F:→ titanbc: 练啊,谁说选即战力就短视近利?? 06/10 09:00
49F:→ chdc: 看看有专业球探的那队怎麽选吧 06/10 09:00
50F:→ chdc: 就是自己前途才不能随意辍学好吗 06/10 09:01
51F:→ bigsun0709: 选了一堆 又释出一堆 养???? 06/10 09:02
52F:→ ZenUp: 会弃学的相对少数 06/10 09:03
53F:推 master0101: 我是认为 大部分高中毕业想打职棒的 会因为要等半年 06/10 09:03
54F:→ master0101: 就去读大学啦 06/10 09:03
55F:→ yang1026: 你加入职棒还能继续念书啊 你可能没看过体育系怎麽念书 06/10 09:04
56F:→ master0101: 不 06/10 09:04
57F:→ yang1026: 有次跟体育系一起期末考他们OPEM BOOK 教授还来教室 06/10 09:05
58F:→ ZenUp: 不是那种问题啊 06/10 09:05
59F:→ yang1026: 叮咛不要缴白卷就OK了 06/10 09:05
60F:→ yang1026: 现在文凭超好混的尤其体育系 06/10 09:06
61F:→ ZenUp: 青棒大物大学很早就会绑了,中职放生让他们等半年早就都 06/10 09:09
62F:→ ZenUp: 入学了。 06/10 09:09
63F:→ yang1026: 上大学除了免学杂费又没薪水可领 06/10 09:10
64F:→ ZenUp: 大物进大学,读了半年去选秀,不能打校队的情况下学校可不 06/10 09:11
65F:→ yang1026: 学杂费一年顶多给你10W 半年职业薪水就30W了月薪5W 06/10 09:11
66F:→ ZenUp: 是都会让你「弹性修读」的,胡金龙当年就只好转学。 06/10 09:11
67F:→ yang1026: 转学就转学阿就混文凭而已所以台体很受欢迎 06/10 09:12
68F:→ yang1026: 现在学校招生都招不满了 弹性修读会普遍的 06/10 09:13
69F:→ ZenUp: 更不用说你这样是得罪学校方,人家开一个名额给你结果你半 06/10 09:15
70F:→ ZenUp: 年就跑去职棒,棒球圈子这麽小,以後相遇得到的... 06/10 09:15
71F:→ rockyegg: 每年毕业的球员有多少个 旅外回来才几只猫 06/10 09:16
72F:→ ZenUp: 职棒不想办法提早抢,那就真的是好货还是大部分会先龟在大 06/10 09:16
73F:→ ZenUp: 学啦!真的那麽简单,弃学生早就一整车了... 06/10 09:17
74F:→ chdc: 就跟你说张梗豪事件发生不久好吗 06/10 09:17
75F:→ ZenUp: 你说台体...张耿豪台体根本不让他弹性啊XD 06/10 09:20
76F:推 bxxl: 该哪时选秀,球团自己会考量吧. 看多数球团觉得哪时比较好 06/10 09:22
77F:→ chdc: 台体故意的阿 你说好要帮我打球 结果念一半跑掉 害我少一个 06/10 09:25
78F:→ chdc: 名额 少一个投手 还要我开方便之门 哪可能 06/10 09:26
79F:→ ZenUp: 後来印象还是有开给他啦,但真要有下一个,还会同意吗?@@ 06/10 09:28
80F:→ ZenUp: 浪费一个名额还不能帮学校打比赛耶,学校又不是蠢了 06/10 09:28
81F:推 BlGP: 不然就规定入学未满一年弃学的要把签约金的一部份回馈学校 06/10 09:39
82F:→ ZenUp: 中职配合毕业季先抢球员,先选先练有的还能直接用,为何不 06/10 09:42
83F:→ ZenUp: 要?还要让他们去念大学降低进中职的机率?@@ 06/10 09:43
84F:推 kenike: 不想麻烦就不要选啊 06/10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