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ght0204 (野原新之助)
看板is_coffee
標題Re: [問題] 如何煮咖啡
時間Sun Oct 7 22:25:11 2007
去咖啡廳打工就學的到啦
其實煮咖啡不算太難 只要把份量拿捏好就好
如果是以is來說的話
冷飲部分自己在店裡面就可以學的起來
熱飲的話不一定 有的同事是直接在店裡"先修"
至於大部分的人是回總公司上課
學的話主要是學"倒花"啦
(離職太久忘記那叫什麼= =")
就是你再喝熱拿鐵時上面那層花
咖啡最重要的就是份量的拿捏
美式咖啡應該還好 不過義式咖啡的份量就有差
看你自己喜歡喝濃一點還是淡一點
可以自己在家裡試試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199.91
1F:→ night0204:應該不是"大部分"是"所有人"都會回去上課 只是時間不同 10/07 22:26
2F:推 sibroraly:感謝前輩的指導~~ 10/08 00:40
3F:推 iammoon:拉花 10/12 13:42
4F:推 chihmin1005:其實學咖啡有很多學問,,要知道深淺焙,,出產地 10/17 18:32
5F:→ chihmin1005:還有研磨的粗細,,還有虹吸式,磨卡壺的基本功,火候 10/17 18:33
6F:→ chihmin1005:的拿捏都是經驗與技術,其實拉花也是技術,如果基本功沒 10/17 18:34
7F:推 chihmin1005:有,煮出來只有"色",沒有味,那也只是浪費咖啡的價值~~ 10/17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