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vesDaniel (13@dm!Nt0n)
看板Badminton
標題[請益] 請問大家小球怎麼放
時間Wed Feb 25 14:15:10 2009
大學時代都拿摩亞拍 型號早忘光光XD
之後用鋒2000覺得超好用 結果一次拿去穿線 老闆跟我說拍身已經有裂痕 不讓我穿了
讓我好難過啊....因為買也買不到了@@
由於習慣用輕拍 拿重拍覺得手腕很吃力
因此之後買了mp99 及NS8000
問題來了 99我都放在拍帶很少在打了 目前都用8000 綁95線24磅
我印象中我之前的小球並沒有爛到目前這樣....
不是掛網 要不就過高 沒有以前那樣比較正常水準的小球
我不知道是磅數問題(之前綁22 23)還是線(一買拍就穿95、之前大都穿65or65Ti)的問題
還是拍子問題(應該不是...)
因此我等於是要改變我小球的出手方式 目前還在摸索怎麼戳球才戳的過、戳的漂亮
因為我以前的小球打法不是用戳的 囧
請教各位高手們該怎麼訓練我爛到爆的網前小球呢...還是乾脆換65線退磅打?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8.19.194
1F:→ oVALENTINEo :心裡想著:拜託放過去吧-嘴巴兼微微吹吐氣過去 (逃~) 02/25 14:18
2F:推 huerta :我換拍子也會覺得放小球手感差很多說 可能要適應吧 02/25 14:18
3F:→ forthewill :搓球?? 02/25 14:31
4F:→ PTtsTudEnt :你可以問你的partner 她的小球真的不錯哦! 02/25 14:31
5F:推 CandyMi :Daniel加油! 我小球很一般啦... 02/25 14:36
6F:推 mickey0223w :磅數還沒適應吧 重磅的多出一點力就會偏高 02/25 14:42
7F:→ mickey0223w :但相對的可以微調 02/25 14:43
8F:推 PTtsTudEnt :總算有人好好回答daniel了!樓上是好人! 02/25 15:04
9F:→ ElvesDaniel :那請問65線彈性是不是比較好一點呢 因為我印象中我 02/25 15:19
10F:→ ElvesDaniel :剛換mp99(70線)小球就開始便爛了 02/25 15:19
11F:→ quno :線跟磅數都有關係,在高點搓,越貼近網白線搓質量越好 02/25 15:22
12F:→ quno :戳~替球覺得蠻痛的~ 02/25 15:22
13F:推 jonney211 :印象中在羽共看到的資料是70的彈性比65好一點 02/25 15:27
14F:→ trink :跟習慣有關,平常我是拿28磅at900p,練習時拿dr.pro穿 02/25 16:33
15F:→ trink :27磅網前對搓,不是太高就掛網,換回at900p就正常了 02/25 16:34
16F:→ trink :網前球這種精密的動作,對拍子差異很敏感的,尤其是磅 02/25 16:35
17F:→ trink :磅數跟線種 02/25 16:36
18F:→ trink :雖然搓球搶高點也很重要,不過在這裡不是主因 02/25 16:40
19F:→ ElvesDaniel :感謝各位前輩的分享 謝謝! 02/25 16:57
20F:→ jonker22 :請教偶像小陶!! 他會指點你的@@" 02/25 22:40
21F:推 amoe1210 :戳球還是搓球阿~~~ 02/26 17:27
22F:推 bluecraze :盡量都穿同一條線同樣磅數吧!? 02/26 20:16
23F:→ PTtsTudEnt :確實...個人用不同的球拍打小球要微調比較快! 02/26 20:39
24F:→ PTtsTudEnt :用不同的線微調比較久 不過原PO這也拖太久了!^^ 02/26 20:40
25F:→ ElvesDaniel :恩恩 應該要自己慢慢去摸那個手感 也的確拖很久了@@ 02/26 22:32